一家三口曾厝垵鼓浪屿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一家三口曾厝垵鼓浪屿

• 出发日期/2014/11/1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本来说不带小孩的……后来也得带上了,好不容易的旅行。不过儿子都很开心。厦门鼓浪屿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清新,文艺,舒服,休闲……

被列车员骗买的只剩一个的饭盒……后来又来一堆。

床单,枕套,毛巾(一大两小)牙刷牙膏拖鞋这些都是必备的。

¥1846交通加住宿

吃和玩具的还没有算

淘宝上订房,就去两个景点,曾厝垵:春暖花开-地中海家庭房¥270,鼓浪屿-屿浪花-猫的故事¥330

曾厝垵村口,这是一个渔村,现在商业味道浓,连一张邮票都卖多一倍的钱。到鼓浪屿邮局买才5张4块,就是正常价钱,正常面值8毛一张的。

曾厝垵的春暖花开,儿子觉得很好玩。

曾厝垵的春暖花开,小清新的感觉。

曾厝垵的春暖花开

去鼓浪屿屿岸花度假旅馆的小路,岛上的路都有点坡。

屿岸花的“猫的故事”,整个屋好像都找不到一只猫的图,反而之前的房间像这主题。爱琴海的主题,蓝蓝的玻璃马赛克,还有浴霸,设备都很齐全,而且品牌都很知名。

科勒的马桶,冲水一流。

夹层小孩子睡,很好玩。唯一缺点就是那个空调晚上漏水,我找管理员来,用桶和毛巾接住……

摆设都比较有味道,好清新、休闲的感觉。

还有梵高的星空麦田,床有点声音,不太稳固。

还有夜灯,杂志,连毛巾都很有童真,卡通的。

出入要门禁匙,比较安全。

这里才是前台。里面有个花园,好像民国时代的建筑,

前台外面还有个舒服的地方……

阳光下的多肉植物。

栏杆上的盆栽,这里比广东还温暖的地方。

网上买动车票:广州南-深圳北-厦门北(来回)¥(74.5-150.5)*2/人,二人共¥950.00,因为儿子不够1.2米,所以高铁票和船票都省了。厦门北站-曾厝垵(打黑的)¥100,曾厝垵-东渡码头(打的)¥45左右,鼓浪屿东渡来回船票¥76,东渡码头-厦门北站(打的)小塞车¥75。交通共¥1246

杂项

1-两趟火车之间预留半个小时以上。

2-邮票要到鼓浪屿上面的邮局买,5张¥0.8的卖¥4.00,最厚道。明信片哪里都差不多,有特色的就买个不能说的秘密,有个呱呱贴盖住写的字。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曾厝垵是一座背山临海、厦门现存最完善的原生态渔村。这里充满了古老的风俗韵味,各种质朴的民居、特色的家庭旅馆、个性咖啡厅和首饰店也在此云集,是国内外文艺青年最向往的聚集地之一。吹海风、吃海鲜、玩派对、看

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厦门北站-曾厝垵,早上10点多的火车,吃过真功夫米粉早餐后,一家三口坐上广州南到深圳北和谐号,35分钟后到达深圳北,换乘途中还有段时间需要等待,儿子又去逛玩具店,买了个蜘蛛侠手持风扇¥48……一笔额外消费的开始。在深圳北到厦门北的途中,经过好几个站,见识到潮汕的古建筑,整整齐齐的排列,风格一样的村落。到午饭时间,在餐车上买了个盒饭,列车员说最后一个,我们还是买了,¥55的猪扒饭,我们两个人分,儿子吃了两个真功夫的南瓜包,吃着吃着,列车员又捧着一堆盒饭出来……不是坑爹么?!

好不容易熬3.5小时,下车了,出站后才发现这个高铁站还是在郊区的,还要打的到市区,被一个黑的拦住了,算了讲个价就去吧,¥100。因为有老公在,应该不会有危险,其实最好好似打正规的士,大概也就¥85左右到曾厝垵村口。村口对出是海滩,晚饭后可以出去走走,儿子喜欢玩沙,又一套玩沙工具了,一下车我们就从村口走进去,一路都有吃的,沙茶面,鱼丸,鱿鱼等等……我们住的地方也算比较近村口,只是一路比较人多,走到“春暖花开”客栈巷口,是一家面店,小路走进去,感觉比较幽静,但又靠近一路小吃,不错。

进房间后,儿子很喜欢,有自己一张床,是榻榻米的,还有一个大窗口隔开大床之间的房间。我们休息一会就出去吃吃吃……儿子一直在嘈要去沙滩玩。

找到一家卖水果的,10块一斤特大海南芒果,超甜,一大碗,后来逛了整个曾厝垵,再发现有¥6一斤的,果断买了10个,寄回家。

这小店好舒服,有好多小文具很可爱,有很多盖章本,小清新。还有一些小玩具,儿子买了个小火车。

晚上还在拍婚纱照,第一次见识了……

儿子吵着要去海滩,我们走过去,听到沙沙的海浪声,他迫不及待想去玩水了,脱了鞋袜,让爸爸带着去玩。

有个小店门口还有玩沙画的地方

硬要买一套工具去玩沙

第2天

曾厝垵-鼓浪屿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在曾厝垵吃了早饭,去买快递的芒果,再去一路吃吃吃,逛还没逛的地方,中午就去坐船到鼓浪屿,

一个粥

鸡肉米线

卖¥6一斤芒果的海鲜店,果断包邮了,分两包。

超值的家庭饭店。

卤蛋豆干饭,¥10,

卤肉饭¥12

鹭人甲茶叶

培根厚多士¥15

买了来回票的船。

接近鼓浪屿了……

岛上的小路,都不是平坦的,而且岛上没有交通工具,只有手拉车和电瓶车。

我是没有买套票的,因为知道不可能去完这些景点,所以就路过一个去一个。

真心佩服这个人,但我没勇气进去,门票几十块

第3天

一早起来我们把行李收拾好,又出去找吃的了,先去逛了一下宁静的地方

世界最大的风琴

好想进去看看这旅馆是什么样的

又到回家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