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十三朝古都趴趴走~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洛阳—十三朝古都趴趴走~

• 出发日期/2014/11/1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因为和朋友👬一家约好,2个家庭👪,4大1小,开始了洛阳文化古都之行。

从上海出发飞机往返,开始了5天4晚的旅程。✈️✈️✈️

酒店🏨:洛阳克丽司汀酒店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解放路56号,新都汇     市中心商圈

电话:0379-63266666

写这个游记大多是为了这个酒店。因为酒店的服务是许多5星级酒店所比不上的,服务太好,真心替住客着想,有求必应。酒店提供接送机服务,每天一大盘迎宾水果,2罐牛奶。小礼物🎁。朋友的老婆带了一把梳子,没想到梳子不小心梳坏了。因为是很喜欢的梳子,没打算扔,想回去修一下。早上出门急,就放在台子上。没想到回来旧梳子边上放了一把新梳子,还写了一张纸条。是收拾屋子的阿姨看到梳子坏了出去买了把。把我朋友感动死了。酒店各方面都做的很好。值得入住的酒店。

酒店送滴~大娃娃是入住空调坏了,换了房送滴~

11月份后接下去的季节应该带一件厚外套。山上如果没有太阳的日子还是有点冷的哦~

全程taxi和包车。洛阳的出租车起步费5元加一元燃油附加税。

包车也只是一线城市的一半左右。和酒店预定的包车服务。从洛阳克丽司订酒店到天台山,别克商务车配备司机900元一天,全包。(来回500公里左右)。酒店到少林寺650元一天,全包。(来回200公里左右)跑高速。

这次要感谢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一直送打车券,一个起步费的价钱,就付几块钱😊

以上表格为此次出行所有费用,打车一个起步费用滴滴忽略不计。

酒店🏨:洛阳克丽司汀酒店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解放路56号,新都汇 市中心商圈

电话:0379-63266666

我这次订的是行政房,送2早。看去哪儿网上对这个酒店的评价都超高,尤其推荐早上的自助早餐,就想试试。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各类早饭应有尽有。早饭吃的饱,出去玩也有劲,午饭吃的晚些也没问题。

酒店门面🏨

自助餐

酒店🏨大堂

全程边上的“四小姐的店”吃饭,口味是我们南方人喜欢的,每道菜都好吃,价格实惠。只有3顿吃了其他的,一顿是司机推荐的洛阳老面馆,说是洛阳老百姓常吃的地方。说丽景门那的老集上的水席一般而已,还有吃的惯吃不惯的说。洛阳老面馆里面也有水席,里面的味道比较正宗。一顿是酒店对面的赵记米线。只吃了一顿就后悔了。麻辣咸,不符合南方人的口味。还有一顿是沙县小吃。全国连锁的小吃。味道不错。

购物

去了老集上的文博城。应该是古玩市场。真货假货,全凭眼力。星期六、日有地摊。可以在这里买点字画牡丹,作为旅游纪念品很有意义,也不贵,当场有人作画,画的不错。古都里的古玩城很推荐~

文博城古玩市场

第1天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下午去了洛阳博物馆2楼的珍宝馆里有几件国家一级文物,值得去看看,洛阳博物馆免费开放,不过要带上身份证哦。

龙门石窟

洛阳博物馆

第2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沙墙村北2公里
  • 简介:在红石峡观赏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从洛阳市中心到云台山包车2个多小时

请了景区导游220元。基本上带你走到晚上4、5点钟。有导游在那么大的地方不会走冤枉路啦~而且有些地方导游不说,自己走根本不知道。

第3天

•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西麓
  • 简介:“天下武功出少林”,感受江湖的刀光剑影,领略禅宗教法的源远流长。

请了景点导游80元。

下午去了丽景门老集里的文博城。

释小龙的父亲开创的武术学校🏫,早上练功

塔林

卧佛。导游不说这个景就漏了

练功表演

少林寺的热水房

第4天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洛白路6号
  • 简介:中国佛教的祖庭,寺内的“镇寺之宝”——元代的“夹贮干漆造像”,已有700年的历史。 观赏珍贵碑碣——元代书法家赵孟頫手书的《洛京白马寺祖庭记》。

景点导游50元。这个必须请,可以听导游讲到很多东西。

第5天

• 地址:洛阳市中心王城广场
  • 简介:观赏周天子乘坐的“驾六”马车和出行车队的遗迹。 在车马坑前想象周天子出行时马匹嘶叫、车轮滚滚的盛大场面。 原址博物馆,能在这里了解洛阳城作为东周王城的历史。

听说是往地下挖的时候不经意发现的,因为有6个马陪葬的,说明是皇的下葬礼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