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江南,婉约西塘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灵秀江南,婉约西塘

• 出发日期/2014/11/19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2014.11.19一直准备来西塘,但是苦于没有时间。早晨突发奇想感觉想要出去散散心,就背着包包直接踏上旅途。在路上一直很怕它同其他古镇一样充满商业气息,但是在下车的时候发现很惊喜。没有像乌镇一样,把景点直接围起来,也没有像朱家角一样,一下车就被小贩惊吓到。有的只是江南小镇的温婉灵秀。这里的每个小弄堂都别具风格,每座桥都风格迥异。在这里不需要什么规定的行程,可以随意的在每个弄堂与桥上穿梭,总有惊喜!

景区正门

建议客栈要提前两天预定,有更多选择性。建议考虑离酒吧街及烟雨长廊远的

住宿188,购物150(比较多就不罗列了,平均每件东西15元)乘车60,吃饭130,酒吧200元(西塘有静吧和嗨吧,比较全)

到嘉善南站可以坐222号公交直达景点

选择的是景区内,狮子桥旁的客栈,独栋的套房不是临河。因为如果睡眠质量一般的驴友还是建议不要选择临河的房间,临河房不论白天还是夜晚都会较吵。

景区中的美食价格让人欲罢不能。特色清蒸白水鱼,梅菜烧肉都是28-38不等,分量足(送子得月楼的不错上菜很快)钱塘人家风景可以,味道一般。还有较多路边小吃,没有尝试就不予推荐了

购物

大多类似,个人建议桃花酒不错,入口棉柔,适合家人共饮。有很多特色糖果糕点可以团购。

第1天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到景区门口是客栈老板来接的,直接穿过狮子桥3步路就到客栈。它没有永宁桥安秀桥那么的人来人往,但是可以很快的给你拍照的灵感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北栅街25号
  • 简介:靠近河边,环境有情调,菜品口感好,推荐荷叶粉蒸肉和酱爆茄子。

就在安秀桥旁边,河景很棒,味道一般。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北栅街97号

不知名的小巷子,但是很文艺。有个手绘饰品店,老板很有思想。准备还价,老板说我还没有开张但是我觉得我得作品值得这个价位,所以不会贱卖自己的心血。超喜欢这种明白自己定位的女生,迅速聊上了

每个桥旁边的黄昏。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内
  • 简介:漫步于长廊中,逛店铺、赏古桥,感受“西塘式”生活情调。 坐在廊下赏古镇雨景,品“烟雨长廊”的韵味。

相对来说比较普通,可能更加适合下雨天来看(西塘中的唯一遗憾)

西塘咸亨酒家

不知与孔乙己当时所在的有和差别,但是夜景很美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
  • 简介:在桥上走上一走,讨个“送子来凤”的好兆头。 在桥边码头乘上摇橹船感受西塘水乡韵味。

典故忘了没有看,但是很适合取景

西塘夜景

商户们大约五六点陆续关门

西塘酒吧

去了很多老板推荐的在路上,很不错的静吧!去的比较早,只有我一个人,但是歌手还是很敬业的演唱,很有沧桑感。从在路上出来后到了西塘.红酒吧,相对来说不推荐,酒水一般,演唱一般。只是因为不喜欢喧闹才选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