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邂逅

• 出发日期/2013/11/22

• 玩法/自驾

前言

意外的机会我来到了厦门读书、从来都只是在脑海里浮过的画面终于出现在了眼前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厦门、第一天当然是鼓浪屿。之前的轮渡票价是8元往返不过最近涨价了、为了控制上岛的人数。下飞机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到轮渡码头、在码头买船票、船票是往返票所以要保存好、但是不会过期、这样就可以在鼓浪屿休息一晚。鼓浪屿原来是一座孤岛、上面至今还有岛民、后来被开发成了景点、他们的生活方式还是很原始、从码头运输粮食和货物到岛上然后用人力三轮车拖回家、所以如果你在岛上看到有人在拉货物、请在上坡的地方帮他们一把。鼓浪屿、最不可以缺少的就是手绘地图和盖章本、手绘地图会指引你的方向、盖章本就类似于“到此一游”。鼓浪屿最有名的旅馆位于商业街——龙头路的起点“娜娜”、但是除了这间、你可以提前在各种网站订到旅社、有个各种青年旅社、酒店、家庭旅馆、价格不等、但是普通一点的200元到300元的就可以了、定酒店的时候看一下地图上的位置、龙头路位于是最繁华的地方、然后向周边扩散。鼓浪屿上有很多的小路小巷、拐弯抹角的地方都会有旅社、但是晚上如果想在小酒吧坐一下喝一杯然后听帅哥弹琴唱歌那就不要定在离龙头路太远的地方、因为鼓浪屿没有夜生活、晚上9点半之后路上就很少有人了。但是值得放心的是鼓浪屿的岛民很善良、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众所周知鼓浪屿上面有很多很多千奇百怪的店、“张三疯”“联邦调茶局”“苏小糖”“陈罐西式奶茶”、可以尝一下或者买一点、但是不要买太多、因为价钱确实有点坑。然后就说到吃、这个简单、哪家排队人多哪家一定赞。还有鼓浪屿上的特产有猪肉脯和馅饼、我最爱“赵小姐的店”他们家的馅饼、超赞的。还有鼓浪屿有一条隧道、可以去走走看、据说是打仗时候留下来的防空洞、不是很长、但是走隧道可以少绕一点路。

鼓浪屿——走到哪里都可以约会的地方

涨价后的船票、之前8块!太坑了

轮渡、三分钟左右就可以从码头到鼓浪屿

鼓浪屿

娜娜

随处可见的客栈

隧道

鼓浪屿特别有名的“胡桃夹子先生”

鼓浪屿小店

鼓浪屿到处可见的流浪猫   记得爱惜他们

超大的冰淇淋

夜晚的鼓浪屿

张三疯

竹筒饭

第2天

中山路步行街、海湾公园

第二天中午吃完饭、买完纪念品就可以从鼓浪屿撤了、然后到码头对面的中山路找地方住下来、腾腾肚子准备晚上大吃一顿、中山路是厦门岛内的商业圈、东西南北加起来、反正挺大的、在中山路、千万记住别吃一种东西吃饱、不然你会后悔的、也别去吃那种随处可见的小饭馆、又坑又普通、在中山路、越窄的巷子好吃的东西越多、都去尝尝、然后边吃边逛。当然、如果逛完还早、那我就要分享我的夜生活给你们了——海湾公园。这个公园一定要晚上去、一直往里面走走到海边的位置然后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的露天酒吧、舞台上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帅哥美女、舞台下面就是吧台和几排桌子、再往前迈一点点就是海了、所以晚上喝多了别瞎跑。因为我们每次去的时候就很晚了、回的时候....总之我也没有坐公交去过、所以问一下百度吧~

第3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当然、下一站就是传说中的曾厝垵。在厦门、交通特别方便、所以找到站牌就可以到任何地方、还有、在厦门可以坐BRT——城市快速公交车、也很方便。如果不想一直换住的地方可以一直住在中山路、或者我最爱的瑞景牛庄的“牛公馆”。曾厝垵和厦大都在环岛路上面、对对对、就是厦门最有名的环岛路、各种偶像剧都是在这里拍的、在环岛路、可以租一台自行车然后在环岛路溜达、然后去下一个目的地、曾厝垵。鼓浪屿是个岛、曾厝垵是个村。曾厝垵确实是一个小村落、然后被开发起来也成了一个景点、类似于鼓浪屿、当然、曾厝垵的美食也很多、还有各种奇葩小店。在厦门、明信片算是必买的产物、在曾厝垵里、有厦门最有名的一家卖明信片的店——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店虽然不大、但是其他地方卖的明信片他们家都有。

第4天

厦门大学、胡里炮台

当然、厦大。厦门大学的隔壁就是南普陀寺、是厦门最有名的一座庙、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如果想进去厦大、一定记得带身份证、在厦大门口、你可以看到乌央乌央的队伍、这就对了、因为进去厦大要排队刷身份证。对于我这种学渣、这么久了我都没有进去过、但是我经常路过、因为厦大对面有一个地方叫“厦大西村”、也就是厦大的对面、路边摆满了各种礼品啊明信片什么的、在这里、我一定要推荐一家很赞的美食店“助屋”、因为在七拐八拐的小巷子里、所以导航一下试试吧、特别推荐他们家的“沙拉炸鸡饭”。当然、厦门最有名的就是巷子、各种巷子里都会有很多有创意的小店、说不定会有惊喜~

当然、如果你搜索厦门的攻略的话会看到“胡里炮台”这个地方、这里也是当年打仗时候留下来的、离厦大不远、有空无聊可以去感受一下

推荐   助屋   沙拉炸鸡饭

第5天

随意走走

前几天大部分有名的景点都去过了、然后我就来推荐几个抽空可以去的地方、来一座城市、不光要看景点、还要感受。

1、夜生活——明发商业广场、明发也是一个商圈、白天的时候有各种商铺、卖衣服啥的都有、晚上的时候广场上会有各种大排档横空出世、夜生活由此开始、各个桌子周边都会有拖着音响抱着吉他唱歌的人、如果酒兴上来、可以点一首听听。

2、咖啡馆——老塞行动咖啡、推荐这个是有点私心的、因为之前在这里做兼职、但是不得不说、老塞的东西确实是赞的、尤其是咖啡、还有我最爱的抹茶拿铁、老塞行动咖啡是厦门的自主品牌、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迅速铺满了厦门的大街小巷、在瑞景的加州商业广场的老塞旗舰店、是目前最大的店、有空大家可以去搜索一下“东西”的足迹呦~我最喜欢坐二楼室外中间的那张桌子~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就是希望大家不要随意往地上扔碎小的东西或者把吸管的包装袋撕成小块扔到地上、谢谢~

3、瑞景牛庄——希腊风餐厅、瑞景牛庄就在老塞旗舰店的旁边50米处的一条巷子、门口有两头牛的就是了、这条巷子里有小吃店、咖啡馆、小酒吧、KTV、当然、我要推荐的是我觉得最赞的“希腊风餐厅”、希腊风位于牛庄的最后面、快到牛公馆(牛庄里面的一家主题酒店)的位置、老板是一个悠闲地希腊人、我每次去他都会热情的请我喝他从世界各地搞来的啤酒、他们家的烤肉饭和饼的配料从不外泄、都是每天营业之前老板自己精心准备的、所以是纯正的希腊风味、老板是一个特别开朗的外国老头、他们店总是放着永远听不懂的希腊歌曲、贼有感觉了、还有就在他们家的隔壁、有一家叫“伊森咖啡”的饮品店、之前是我一个朋友的、后来转给了一对台湾夫妻、我后来就没有去过了、但是如果有空大家还是可以去支持一下咯~

4、日出——因为离学校比较近所以我们一般去看日出的话回去会展中心那边的海边、在厦门好多公交车的终点站都是“会展中心”、所以很方便、而且在厦门、早晨很早就会有公车、有的车晚上会运营到凌晨一两点、看日出、绰绰有余呦

5、小清新——铁路文化公园、铁路公园是很久之前被废弃的一条铁路、时间久了铁路的周围便开满了花、铁路很长很长、长到可以一起牵手走到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