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攻略

• 玩法/毕业游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欢笑和遗憾交织的旅程

第1天

湛江-广州

【出发时间】下午16:00

【到达时间】下午16:40

【其他】

广州-长沙(CZ3388)

【票价】260

【出发时间】19:30

【到达时间】20:45

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民航大酒店

【票价】16.5

【出发时间】21:10

【到达时间】21:40

【其他】最多行驶40min

第一天入住的酒店房间号竟然和我们的宿舍号一样!!!

第2天

民航大酒店-青年旅社

坡子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
  • 简介:坡子街,是长沙著名的美食街,以火宫殿为龙头,汇集了徐长兴烤鸭、洞庭春茶点、友谊饺子、和记粉馆等长沙多家有名的老字号餐饮企业,是游人来长沙不可错过的美食天堂
品尝湖南的辣

千辛万苦找到坡子街,在“热卤刘”那里吃的午餐,服务员态度差了点,点的麻辣虾味倒是挺足,就是没肉啊。点了米饭,到最后也没上,可能服务员忘了吧,还好去隔壁买了向群锅饺,很好吃!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1太平街离黄兴路步行街很近,西靠湘江可以去橘子洲

2太平街主要一些湖南的小吃

3在太平街上还有贾谊故居

贾太傅祠
  • 地址:芙蓉区太平街19号
  • 简介:西汉杰出的政治家、文学家贾谊的宅第,被誉为“湖湘文化源头”,是长沙作为“屈贾之乡”的标志性文化遗产。清以来,许多文人墨客凭吊贾谊之后,吟诗作画于此。

【价格】免费开放时间: 9:00-17:00(中午11:30-13:00休息)

由美食街坡子街,2分钟路程。凭有效证件免费领票。四点半停止对外放票。每天早上九点-下午五点开放,,周一闭馆

错过的贾谊故居

去了太平街,就是打算看看贾谊故居的,结果因为维修不开放,好伤心啊!

太平街有很多店可以逛,在那里买了明信片,给学校的朋友寄了明信片。吃的也很多,街上的人也很多,太平街挺火的嘛!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4号
  • 简介:为长沙重要名胜,也是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位于长沙市中心东南角、城南路与天心路交会之处的古城墙内。

【价格】天心阁的门票价格免费,阁楼票价为32元/人次,学生证半价

开放时间:阁楼区售票营业时间 8:00-18:30 公园免票区开放时间 6:00-24:00

1至少下午3:30进去

2天心阁的北外墙有整个古长沙的雕刻(北门旁边,沿着盛世芙蓉饭店往右手下楼梯)

天心阁的门票

和室友三个人买了学生票去了天心阁,之前因为在太平街,不知道怎么去,就打了的,后来发现有好多公交车可以坐的。个人对天心阁抱的期望太大了,单纯想散步走走的不必买票上去了,逛下下面的公园就行了。

第3天

• 地址:岳麓区登高路40号
  • 简介: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系湖南省首批审列公布的风景名胜区。

1、主景区属开放式景区,可免费进入。

2、分景点:云麓宫5元;麓山寺0元;鸟语林20元;岳麓书院30元。

3、观光车:20元 。

4、索道:上行30元;下行25元;全程套票50元。

5、从山脚爬到山顶大约需要3个小时,全程4个半小时就可以到门口

6、顺道转转湖南大学(出门最好带伞)

8、乘坐缆车可从东大门上山,若步行,湖南大学从南门上,游览岳麓山、爱晚亭及其他景点,最后从北门下山(南大门景点集中)

第一次高空体验

没去岳麓山之前想着一定要自己爬上去,到了那,看到索道上的缆车又想尝试下,结果就买了票坐缆车上去了,一直到山顶,整个过程身体是僵着的,看来我太胆小了,很多爷爷奶奶坐的,看上去好悠闲!

• 地址:岳麓区麓山路273号
  • 简介:岳麓书院与白鹿洞书院、嵩阳书院、应天书院并称我国古代著名的四大书院。

【价格】岳麓书院门票50元(学生证半价25元)

开放时间: 8:00-17:30

1走出岳麓书院就到了岳麓山的登山处,首先到达的便是爱晚亭中途可以去鸟语林,票价30一人

2(缆车往返50元,上行单程30元),建议可以选择缆车上山,步行下山

3从岳麓书院出来,便进入了湖南大学的校园

偶遇湖南大学

从岳麓书院出来后,直接就到湖南大学了。在逛岳麓书院的时候,见到两个湖南大学的女生,问她们湖大在哪儿,她们很骄傲地说,这就是湖南大学啊。好吧,整个岳麓山都被湖南大学承包了!

出来之后,在校门口吃的午饭是盖码饭,我觉得我以后都不会再吃盖码饭了。。。

• 地址:长沙市区
  • 简介:又称橘洲、水陆洲,它位于长沙市区对面的湘江中流,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

【价格】橘子洲景区门票免费,内部沙滩公园和观光设施收取部分费用全天开放

1乘坐123路、旅2路公交车在【橘洲大桥东】站下车即到。

2电瓶车20元,可以在五个站点上下车

橘子洲的桔子

从湖南大学出来本来直接坐旅3路公交车就可以到橘子洲景区的,但我们坐错公交车,多走些麻烦路,不过最后还是走在了橘子洲大桥,吹吹风,顺利到达橘子洲。我们坐的观光车,步行走一圈估计要好久。橘子洲的桔子真是太多了,可惜不能摘,只能观赏,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橘子洲上的风景还是很美的,草地上的小草刚长出来没多久,特别清新!

第4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白沙路259号
  • 简介:长沙第一泉,在这口古井取水,是长沙市民的千年传统。

【价格】免费开放时间: 8:00-18:00

1离天心阁挺近的,从天心阁可走路过来。

2白沙古井公园就在贺龙体育馆边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白沙路92号
  • 简介:观赏古老的汉代简牍,感受中国的简牍文化,是文物爱好者的大爱。

1开放时间:星期三—星期一上午9:00至下午5:00(下午4:30停止领票进馆)开馆,每周二、除夕、正月初一、初二闭馆。

2在天心阁附近

• 门票价格:65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二段172号(近贺龙体育广场)
  • 简介:乘坐浪漫的摩天轮,俯瞰整个长沙城。
忙碌的上午

最后一天早上起床先去了白沙古井,确实就是一口井。然后去了简牍博物馆,我个人觉得挺有意思的,可是同行的室友觉得很无聊,看每个人的喜好吧。摩天轮购物中心,不知道是不是白天去的缘故,看上去没那么高级,也没进去逛商场,它旁边是贺龙体育馆,我们去的时候体育馆外面挂着汪峰15号长沙演唱会的海报,可惜那天我们已经走了。

• 地址:湘江中路二段108号
  • 简介:杜甫江阁为缅怀杜甫而建,选址在长沙西湖路与湘江大道相交的湘江风光带上,与天心阁、岳麓山道林二寺和岳麓书院形成一条文脉带。

【价格】12元,开放时间: 9:00-17:30

1杜甫江阁的夜景比较美,观看湘江对岸的烟花表演

2吃完饭散步确实不错

3从太平街出来,走到湘江边上,沿着湘江走就可以看到杜甫江阁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383号
SHOPPING

晚上,先去看了杜甫江阁的夜景(晚上不开放哦),感受下湘江的冷风,就步行去逛街去了,果然女孩子的活动就是逛街啊!晚上人挺多的,也很热闹,坡子街和黄兴步行街中间有一个购物楼,里面有很多品牌的店,可以去逛逛!

第5天

长沙-湛江

【票价】141.5

【出发时间】下午13:40

【到达时间】次日6:00

再见,长沙

早上起床收拾下行李就坐公交车去火车站了,到那才11点,就去M记那里坐了一个小时,早知道就再去逛逛早市了!

坐上火车,结束了自己的毕业游,五天的旅游让我更加认识了我自己和室友,也看到每个人视线所关注焦点的不同,怪不得人家说,旅行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有欢笑,有遗憾,期待下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