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周末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4/11/1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想在儿子过生日前带他去一次长途旅行,时间在周末,范围在高铁4,5个小时能到的城市,路费和住宿的花费控制在3k左右,选来选去,选中了南京,于是请了两天年假,带着儿子和娃他爸,踏上了南京之旅.

我和娃他爸一人一套身上穿的衣服,手机,充电器,相机等必备品.给娃带的东西就多了,睡袋,床单,被子,几套衣服,拖鞋,牙刷牙膏,水杯,纸尿裤,满满当当塞了一个箱子.因为老公还可能有工作的事要处理,还带上了电脑,还有火车上吃的水果,还有雨伞,这是放在电脑包里顺便带上的,没想到在旅行中真的用上了.

临出行前三天,在去哪儿网上定了往返的火车票,考虑到宝宝在下午要睡觉,去的时候定的G17,下午3点出发,到南京是6点47,加上出站到市里,估计8点左右,吃晚饭稍微晚了点也还行.回来的时候定的G42,中午11点51出发,到北京下午4点,比去程时间稍长.在网上购买高铁票的体验还不错,下单以后很快就出票了,全程有短信和邮件提醒,告诉车次时间,提醒及时取票,到出行前4小时还有短信提醒.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赶到火车站时间很紧张,坐地铁到北京南站的,13号线换乘4号线的时候,我抱着儿子,老公扛着行李,一路狂奔,到了车站幸好出票的机子排队人不多,到上了火车,离开车不到十分钟了,玩的就是心跳.

两个人来回火车票是927*2,住了3晚,住宿费是388+696+28,其他就是吃饭,游玩,门票等等了,具体没有记录.

去之前在酒店频道看了很多酒店,我们的要求是交通方便,要有至少1.8的大床,要有早餐,住3晚能控制在1k左右,按这个条件筛选出来的不少,但是符合条件的很少.首先是早餐,南京在300多的价位,带早餐的很少,有早餐的一般还只是单早,大床也多是1.5的.最后选中了南京保险大厦宾馆,看评价里说位置比较好,商务大床房带单早有wifi,一晚是388,评价里多数都说房间设施不好,比较旧,加上上次出行时,也是在网上订的酒店,连定了3晚,实际后入住发现太吵了,晚上睡不好,所以这次先定了一晚的,等入住了看情况再决定要不要延住.

先说早餐,3天的早餐有2天是在酒店解决的,酒店是单早,再加一位是28,1米2一下的小朋友不收钱.酒店的早餐种类很丰富,各种热菜,凉菜,主食,糕点,粥,豆浆,牛奶,粗粮包,小笼包,玉米,南瓜,烤肠,馄饨,西瓜,蔬菜和水果沙拉,酸奶,单加28一位的价钱也可接受,因为之前看到别的酒店点评里说单加早餐要58,68一位,所以当时抱着先去看看,再决定要不要加早餐的心态去了,一听28一位,立即决定在酒店吃了.这的早餐比较对我的口味,比第二天在外面吃的舒服多了.

购物

在夫子庙的步行街买了伴手礼,在德基广场的超市买了特产,是些酥糖,茴香豆,瓜子仁什么的.

第1天

• 地址:雨花台区玉兰路98号
  • 简介:南京南站位于南京市南部新城核心区,停靠经始南京的大部分高铁和少部分往芜湖方向的列车。

晚上快7点的时候到达南京南站,出站就进了地铁,直达我们的目的地新街口.

南京的地铁票是个币,儿子很喜欢玩,要自己刷币,自己买币.

• 开放时间:10:00---22:00
  • 电话:800-828-9598
  • 地址:秦淮区中山路18号(近地铁新街口站)
  • 简介:德基广场是位于南京素有“中华第一商圈”之称的新街口东北角,是一个定位于高端商业的综合购物中心。其地下部分与地铁新街口站相连通。德基广场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两部分,占地面积达到412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3

坐上地铁差不多9站地,就到了新街口站.南京地铁上人不多啊,当时是周五又值下班期,地铁里没有几个人,不过可能也是我们从火车站上车的,到市里的几站人明显多了,不过跟北京的地铁比起来,那简直不算什么.

出了新街口站7号出口,就是德基广场了.南京地铁站的出口标记的很清楚,有各种指示牌,位置醒目,每个出口附近能到哪,都很清楚.地铁每站报站的时候,也会说这站能到哪.我们在德基的地下找了一家饭馆吃饭,叫洋葱牛肉面,价钱在帝都来看都不便宜,好在味道不错,我和老公都很满意.服员的服务也很好,我儿子把碗摔地上了,服务员先来问有没有吓到宝宝.

饭馆对面有个优衣库,吃完饭带着宝宝在里面溜达了一会,这个估计是旗舰店,店很大,人也很多.上了地上就是德基广场的一期和二期中间的广场了,摆了个圣诞火车,挺长的,里面能进去,有座位和桌子,还能发出火车的汽笛声和轰隆轰隆开的声音.

第2天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
  • 简介:建筑中西合璧,漫步煦园寻找伟人的足迹。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出了酒店的门,有公交车直接到总统府,票价2元,投币或者刷卡,没有售票员.话说南京的公交车司机开车都很猛啊,公交车都是比亚迪的电动车.几站地就到了总统府,在售票处有个刷银联卡的自动售票机,买了票,一张40,进去开始游玩总统府.

厨娘.CN(湖南路店)
  • 类型:川菜
  • 地址:湖南路18号苏宁环球购物中心7楼003号(近狮子桥步行街)
  • 简介:性价比高,环境优雅干净,类似外婆桥的风格。

从总统府出来,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附近的店,找到一个叫厨娘的,评价不错,步行就能到.在去餐馆的路上,路过南京图书馆,就在总统府对面.到了厨娘,点了几个小吃和招牌菜,味道还不错,就餐环境和服务都比较好,总体比较满意.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钟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吃了午饭,已经下午2点了,通过百度地图查了下,正好饭馆门口有公交车直达中山陵,预计耗时40几分钟.上了公交车,一个老爷子看我们抱着孩子给让座了,推搡了半天盛情难却还是坐下了.坐下没多久,儿子就睡着了.公交车开的很迅猛,20分钟就到了中山陵,儿子还没醒,我抱着在景区门口的长椅上一直睡到4点才醒.下午的天气不太好,阴沉沉的,天气预报要下雨.4点多的时候,我们才到景区门口.中山陵是免费的,周围有几个景点有联票卖,我们去的太晚了,时间不够,就只去了中山陵.从景区门口到中山陵,有好长的一段路要走,所幸周围风景秀丽,走起来也不累.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从中山陵出来,天已经黑了,下起了小雨,我们随便坐了一趟公交车,打算换乘游2路去夫子庙.夫子庙在秦淮河一带.晚上的秦淮河在灯光和音乐的映衬下,真有种纸醉金迷的感觉.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第2天起的晚了,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小店吃早餐,灌汤包和鸭血粉丝汤.吃完坐公交车直达玄武湖公园.玄武湖公园是免费的,感觉跟奥森一样,是南京人民周末出游的地方.

在去公园的路上路过一家水果店,卖的人参果

• 电话:025-68783067,025-52411523-810
  •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路215号
  • 简介:曾是十万革命烈士殉难处,在此缅怀先烈,参观雨花石博物馆。

从玄武湖公园出来,步行了一个路口,在八佰伴商场的一家台湾餐馆吃了中午饭,出来时已经3点多了,纠结了一下,决定坐地铁去雨花台.儿子在地铁上又睡着了,到了雨花台景区还在睡.到了景区已经4点多了,景区5点关门,天又有点下雨了,于是我们坐了景区的观光车,15一人,绕着景区一圈.抱着儿子,坐着电瓶车,就这么转了一圈.雨花台是个陵区,有很多禁忌,所以没怎么照相.

• 地址:新街口中山路18号德基广场7层
  • 电话:025-84722777,4001877177
  • 简介:环境为民国风格,可以一站式吃遍南京名点。

从雨花台回来,直接去了德基广场的南京大排档.这的南京大排档跟北京的没什么区别,环境和菜品,服务几乎都一样.

第4天

• 地址:雨花台区玉兰路98号

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check out,坐上地铁,就到了南京南站.在火车站的候车厅转悠了一会开始检票了,就踏上了回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