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千岛湖、南京四日自驾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千岛湖、南京四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4/11/09

• 玩法/自驾

前言

北京突如其来的APEC带给了我们6天的意外假期,我们岂可辜负?于是一家人商量,决定自驾去江南。原因有两个:一是考虑车马费,机票疯了一样的涨价,考虑到带孩子出去,还是有辆车比较好;二是考虑到气温,决定还是南方比较舒适。于是,我们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第1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上午约10:30我们来到了西溪湿地公园,很原生态,里面很大。也看到里面有住宿的地方,如果喜欢这里,不妨直接将住的定在公园里也很棒!

下午我们去了西湖,去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加上天雾蒙蒙的,很疲倦,没有自行车,就这么抱着孩子走,真心累啊!

晚饭是在位于大众点评第一名的知味观吃的,就在西湖景区里面。只是等位就等了一个半小时,吃个饭头一次排这么久的时间。口味还是不错的,尤其西湖醋鱼做的真的很不错!

晚上我们住在了黄龙智选假日酒店,要说起来这个酒店性价比真心高啊。设施很新,是一家新的酒店。只是早餐很糟糕啊!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一早8:30我们准时出发,到那里都已经快中午了,先办理了入住,此次我们住在了千岛湖润和建国酒店,酒店很大,环境很美,房间也还OK,只是服务管理上还是距品牌饭店有差距,具体不说了。

中午我们在千岛鱼府吃的,口味很棒,尤其香脆饺好吃极了!

下午我们包船出游了!在梅峰岛和猴岛停靠了一下。说起来猴岛最让我震撼了,成群结队的猴子一下子涌过来,真的是太刺激了!建议大家一定要去这个岛!

晚饭我们在万记淳菜府解决的,这家店是浙江的一家连锁店,性价比高,口味及其赞!姥姥奶瓜一定要点!以下图片是中午的,晚饭没拍。

第3天

• 地址:淳安梦姑路298号
  • 简介:酒店位于千岛湖镇梦姑路,紧邻千岛湖旅游码头,东依梦姑塘文化公园,旅游交通便捷。 这里的面积约4.5万平米,客房里配设了热带雨林花洒浴室、宽带、ipod时尚音响等设施;你可以在独立观景阳台上一览千岛风光,柔软的

这一天算是调整吧,其实酒店本身就是一景,也实在不想再坐船了。沿着酒店的湖边走,各种拍照,也很high。

下午我们去了千岛湖的超市买了点特产。当地人推荐给我们了野胶胶,算是当地一个品牌吧,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逛了超市,买了小核桃、藕粉、黄酒和西湖龙井。

晚饭还是在万计解决的。

第4天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
  • 简介:秦淮风光带上,点缀着数不尽的名胜佳景,汇集着说不完的轶闻掌故。

8:00我们准时出发去了南京,入住位于火车站附近的亚朵,酒店很干净,只是太太太小了。如果是追求交通方便可以住在那里,反正我是不喜欢。

下午15:00我们坐地铁去了夫子庙和夜游秦淮河,感受了人文景观,也尝了当地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