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们的17天的意瑞法希腊蜜月旅行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记录我们的17天的意瑞法希腊蜜月旅行

• 出发日期/2014/10/02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的蜜月旅行我将近花了半年时间准备,从一开始的办理签证准备流水(主要本人卡上从不放钱,所以要提前准备,哈哈),然后是参考各大网站上的各位大神游记、攻略、退税、购物等,随后购买机票、火车票、门票等,最后规划好自己的行程,想想真不容易,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哈哈哈~

放上几张预览图~

首先就是签证了,强大的TB上面都有,就是流水硬规定得提前开始,然后资产就买个理财什么的,按照卖家要求搞即可,反反复复修改补资料了几次。其实我刚提交上去的时候忐忑的不得了,没房没资金的会不会不通过,结果一会会就下来了,白担心一场,哈哈。 有能力有充足时间的同学也可以试试自己去大使馆办理。

花费上面在还没去欧洲的时候已经将机票(去哪儿+官网)+火车票(欧铁官网)+瑞士通票(同上)+门票(原谅楼主记性……忘了)+住宿(booking)等都准备好了,大概在35000左右,然后买了欧洲通用电话卡。去欧洲就只剩公交、吃饭、地铁票了。

意瑞法之间我们直接坐的是火车,非常方便,法国地铁四通八达,瑞士全程通票,意大利公交+火车+地铁,到希腊爱琴海航空,希腊地铁,圣托里尼租车。

汉堡包……麦当劳……汉堡包……披萨……汉堡包……面包热狗……汉堡包……耶~牛排……汉堡包……泡面……原谅我找美食的能力太差,只有几顿点了美味……今年不会去碰汉堡包了……

购物

购物的话去意大利吧,法国的老佛爷款式很多,但是退税力度没有意大利高,我们在法国购物结束到意大利才发现亏了。the mall价格非常优惠,p家简直菜市场,一犹豫直接抢掉,其他门面就冷清多了。不过想要新款还是算了,佛罗伦萨城里面买吧。

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飞巴黎d1蒙马特高地—老佛爷

d2巴黎圣母院—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协和广场—柑橘园美术馆— 荣军院— 艾菲尔铁塔

d3凡尔赛宫—卢浮宫

d12雅到圣托里尼

d13-16圣

雅典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SHANGHAI Pud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位于上海浦东长江入海口南岸的滨海地带,距虹桥机

我会告诉你们我10.1号结婚吗?第二天婚礼结束下午我们直奔浦东机场,晚上零点的飞机,到达巴黎戴高乐直接就是6点,飞行12个小时,准备直接在飞机上解决一晚住宿,哈哈。不过12个小时真的是屁股都受不了,真正睡眠时间估计四五个小时,本来以为下了飞机会很累,不过到达巴黎简直就是打了鸡血,太兴奋了!

高大上的飞机座位,游戏+电影

机场换的瑞士法郎……这里略囧,不知道瑞朗全称叫瑞士法郎……结果换的工作人员不知道瑞朗是什么……   PS:其实瑞士根本不用带现金,整个欧洲都是,我们换了1400欧+150瑞士法郎,结果我到最后为了用现金而用现金,带300欧元+50瑞士法郎绰绰有余!

第2天

巴黎

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再早上6点左右,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兴奋呐~

夏尔·戴高乐机场

到机场门口可以找到这样的牌子,方向非常明确,我们准备坐机场快线直接到酒店把行李放掉后直接开始我们的行程。

从机场到市区要坐RER。买票用自动售票机(芯片卡),选择到PARIS,9.5欧一张,人工也可以。坐到CHATLET车站转地铁可以去往巴黎任何地方。地铁站和RER站是通的,不需要出去地面很方便。巴黎的车站都有很多标识和站牌,即使第一次去巴黎也很容易找到路线。

巴黎

以下为巴黎地铁图,我们第一天做错了方向浪费了两张票,再巴黎三天我们直接在机场买了去巴黎的单程票和十次票一本,结果还剩了2张。第一天对巴黎的地铁不了解,第二天便非常熟悉,方便的不得了,想去哪都可以。坐地铁记得在门口的盒子上面打票哦~

旅程正式开始!蒙马特高地—加尼耶歌剧院—老佛爷百货

1,住宿:st.paul站

圣保罗地铁站(Saint-Paul Metro station)距离酒店有不到2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距离塞纳河(River Seine)有300米,距离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这里盗用下网友yishan的图哦~

选这家酒店主要是因为出门非常方便直接坐地铁,到哪都可以,周围超市西餐厅都有。

巴黎

这是法国的地铁 太不显眼了……

巴黎

但是……强烈建议女童鞋和体力不好的不要尝试这家酒店,请看看这楼梯……

1……没有电梯 2……我们住六楼…… 3两个大箱子一个大背包 4……楼梯好窄啊…… 想想离开还要把箱子搬下来就觉得好痛苦……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第一天行程安排:蒙马特高地—加尼耶歌剧院—老佛爷百货

折腾玩行李就是坐地铁开始旅程了,

到达方式:地铁:M2线,Anvers站 / M12线,Abbesses站 / M2/M12线,Pigalle站

蒙马特高地是是一个很有法国风情的地方。这里下了地铁出站……还是爬楼梯……爬好久的楼梯。蒙马特高地的最高点就是圣心大教堂。

圣心教堂位于巴黎的蒙马特高地上,是巴黎蒙马特高地的象征。它始建于1876年,于1919年落成,是由全法国的忠实信徒捐款兴建的。教堂里面有许多浮雕、壁画和马赛克镶嵌画。这里颇具吸引力的地方是蒙马特广场,它是巴黎最有艺术特色的地方。不知从何时开始,这里成了露天大画室,很多年轻画家在此写生。 它洁白的大圆顶具有罗马式与拜占庭式相结合的别致风格。大圆顶四周为四座小圆顶,很具有中东情调。教堂后部有一座高84米的方型钟楼,里面有一只世界最大的萨瓦钟,重19吨,是世界上最大的钟之一。教堂正面是三个拱形大门,大圆顶两侧有两尊骑马塑像:法国国王圣·路易和民族女英雄圣女贞德。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教堂的阶梯上面有很多艺人,坐在阶梯上面都非常的舒适,俯瞰整个巴黎,真的是心旷神怡。

如此韵味

• 电话:+33-1-46063269
  • 地址:Place du Tertre, 75018 Paris

圣心大教堂西侧是小丘广场。一路全是贩卖纪念品,咖啡店,甜点的店铺,路上很多素描画像的。我们找了加咖啡店坐了下来,一来休息下爬了一早上的楼梯疲惫的身体,一来感受下法国的早晨,其实主要是为了凑个wifi定个位,哈哈~~

不过喝着法国的咖啡沐浴在早上的阳光里,真的是身心舒畅,如果给我足够的时间,我可以花一天在这里感受都不嫌多。

• 电话:+33-1-53098282
  • 地址: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Paris
  • 简介:探访尼可·基德曼《红磨坊》的拍摄场景,欣赏热辣的康康舞表演和上空秀。

再咖啡厅定了个位,然后去红磨坊参观下~拍几张照片到此一游咯~~~

法国红磨坊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899年红磨坊酒吧便在巴黎蒙马特 地区开业,不到半年,盛誉响遍整个欧洲。一百多年来,五代经营者将红磨坊发展成为国际化的知名品牌。 到过法国的旅游者,一般都知道巴黎有两个著名的歌舞表演厅, 红磨坊图片一个是位于市中心香榭丽舍大道的丽都,一个是位于城北蒙马特高地脚下白色广场附近的红磨坊。如果说丽都具有美国百老汇风格,那么,屋顶上装着长长的、闪烁着红光的大叶轮的红磨坊则是较为 地道的法国式歌舞厅。

• 电话:+33-1-53098282

刚刚到法国看见一家中文餐厅,就准备进去解决个午饭……不过国外的米饭真的不咋地……放个图 你们感受下

• 地址:南湾苏亚利斯博士大马路90号新八佰伴7楼
  • 电话:+853-28727455
  • 简介:葡京饼店旗下的西饼店,牛角包酥软美味

我选择第一天就逛老佛爷主要是周末老佛爷不开门,地铁:Chausseed′Antin站(M7,9线),出门便是加耶歌剧院。

• 地址:南湾苏亚利斯博士大马路90号新八佰伴7楼
  • 电话:+853-28727455
  • 简介:葡京饼店旗下的西饼店,牛角包酥软美味

老佛爷内部,人山人海。进门后都可以领取一张地图,购物退税在一楼,可以领现金,这里给个提醒,退税领现金比退到卡上优惠,我隔了五个礼拜才拿到退款,汇率跌了,银行转换费也有,汇率换下来还不如在国外的高,蛮亏的。不过后来去了意大利发现了购物还是在意大利优惠,法国的退税没有意大利高,所以来老佛爷最好当个景点吧……那时候我怕意大利买不到,结果全有。

老佛爷

血拼完了吃个法餐~鼓起勇气吃个蜗牛真难吃……通心粉不错

手机拍照难看了点

巴黎

加餐一个麦当劳,国外的好实在,超大一个!  不过折合rmb要80左右一个……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3000基普;当地人2000基普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am-4.30pm , 周六至周日8:00-17:00
  • 电话:+856-20-77724569
  • 地址:P.D.R, XJC9+7C7, ວຽງຈັນ, 老挝
  • 简介:万象的标志性建筑,登上凯旋门顶层可以俯瞰万象市区,周边还有许多著名景点。

从凯旋门上可以俯瞰整个巴黎。干净整洁,没有高层建筑。密密麻麻全是房子,中间几条大陆全部通向凯旋门,来看下地图所示,规划真的是好

中间便是凯旋门

巴黎凯旋门,位于巴黎戴高乐星形广场的中央,又称星形广场凯旋门,为巴黎四大代表建筑之一。 凯旋门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设计师是沙勒格兰CHALGRIN。星形广场凯旋门全部由石材建成,四面各有一门,门上有许多精美的雕像,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波拿巴远征的286名将军的名字,门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间的法国战事史。巴黎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为欧洲大城市的设计典范。 凯旋门外墙上刻有取材于1792~1815年间法国战史的巨幅雕像。所有雕像各具特色,同门楣上花饰浮雕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俨然是一件精美动人的艺术品。

第3天

巴黎

巴黎圣母院—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协和广场—柑橘园美术馆—荣军院—艾菲尔铁塔

酒店离圣母院很近,步行不到10分钟,所以是直接走去的圣母院。

最爱清早走在巴黎街头的感觉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巴黎圣母院:地铁:M4线,Cite站 城铁:RER B/C线,Saint-Michel-Notre-Dame站

公交:21/38/47/58/70/72/74/81/82/82教堂免费;塔楼:成人8欧元;

由于来的太早,圣母院门买没开,我们起的时候人还不多,到快开门的时候队伍变成了两条,于是我们在圣母院周围逛了会拍了会照片,往里望望和圣心差不多,而且今天的行程略多,所以决定到此一游咯~~

• 电话:+856-20-77724569

到达凯旋门交通:地铁:M1/M2/M6线,Charles-de-Gaulle-Etoile站城铁:RER A线,Charles-de-Gaulle-Etoile站(跟着谷歌地图找到地铁口)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同时可欣赏巴黎全景。

凯旋门的门票可以在入口处排队购得,我们直接买了博物馆通票,这样比较方便。

• 电话:+856-20-77724569

从凯旋门上可以俯瞰巴黎。干净整洁,密密麻麻的都是房子,中间的大陆都是通向凯旋门,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城市规划。

• 电话:+856-20-77724569

上凯旋门需要爬好多楼梯,乃们来感受下,绝对是一眼望不到底~~

• 电话:+856-20-77724569

到达凯旋门顶部,大巴黎还是有一点雾的(还是霾)。

• 地址:法国巴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门连心中轴线上
  • 简介:位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门连心中轴线上的香榭丽舍大道(又称“凯旋大道”)是一条集高雅及繁华,浪漫与流行于一身的世界上最具光彩与盛名的道路

从凯旋门下来即是香榭丽舍大道,世界上最美丽的街道(其实我局的下来的几条街道都一模一样),香榭丽舍大街上面特点就是有很多奢侈品专卖店,和好多豪车。911简直烂大街……比如:

• 地址:法国巴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门连心中轴线上

香榭丽舍大街非常干净,冒死在当路拍一张,大街上有好多咖啡厅和西餐厅,大街主题自然也就是逛吃逛吃…………

香榭丽舍大街(爱丽舍田园大街)(法语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或les Champs-Élysées),是巴黎城一条著名的大街。根据法国一个常用的说法,她被看作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爱丽舍田园大街取自希腊神话“神话中的仙景”之意,其法文是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其中CHAMPS(香)意为田园,ELYSEES(爱丽舍)之意为“极乐世界”或“乐士”因此,有人戏称这条街是“围墙”加“乐土”的大街,法国人则形容她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

街头艺人,我是看不懂……

解决午餐~

超赞~

• 地址:法国巴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门连心中轴线上

香榭丽是个购物街,走走看了几家汽车展厅和奢侈品店,也就没多拍照。大街走到底便是协和广场。

落叶铺满地的感觉超好,我们这这边休息了很久~

纪念碑

去荣军院的路上~

橘园美术馆外别致的树

橘园美术馆,内部不许拍照带大包,于是全部寄存,假装进去欣赏下,用通票就能免费参观……冲着大名鼎鼎的莫奈的睡莲去的……其实我实在看不懂……不过避暑倒是个非常的地方~

杜伊勒花园塞纳河边挨着协和广场有当年杜伊勒宫残留下来的一小部分,如今被改建成橘园美术馆。这个博物馆虽然小,但却非一般的精彩,即使不太爱逛博物馆的人也可以考虑来这里看一眼。整个一楼前后两个展厅,只有8幅巨型油画,这就是莫奈于1914-1918年的巅峰之作《睡莲》,你不妨在展厅中间的凳子上坐下来,环绕四周,静静地感受莫奈花园在一年四季一日之间的微妙变化。除此之外,下层展厅虽然也不大,但也是名家云集:毕加索、塞尚、雷诺阿、马蒂斯、卢梭等

继续走就能看见荣军院的金顶了~

• 门票价格:11欧元
  • 电话:+33-1-44423877
  • 地址:法国 Paris, 邮政编码: 75007
  • 简介:参观拿破仑陵墓,欣赏各时期的战炮及不同年代的兵器、制服等藏品。

靠近荣军院的时候发现这边不知道在干嘛 集会?游行?还是赶紧走吧……

远眺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下一站,埃菲尔铁塔!本来把铁塔放在最后想在晚上看看夜景,但是巴黎的白天太坚挺了,晚上八点才开始天黑……

铁塔前有一块巨大的草坪,一群人不知道是在玩什么游戏,我们看了好久。来的时候不巧,草坪好像再翻修,围了好多栅栏,影响拍照呐

修剪的很别致的树

• 电话:+33 8-92701239

到达埃菲尔铁塔,来来来,看看这热度,这人群……相机都举不起来

首先要穿过人群排队购票电梯上去

再铁塔顶看巴黎规划……其实我很想知道那个突兀的大楼是什么

看看排队人群 其实还好

七点半左右下来 本来想等到天黑看灯 实在是冷啊,还是遗憾的下来了

铁塔边的旋转木马

地铁路过隔着塞纳河远眺下夜景

第4天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卢浮宫—凡尔赛宫

地址:Musee du Louvre,75008 Paris时间:9:00-18:00,17:30开始清场(每周二闭馆,周三及周五开放到21:45,21:30开始清场);12月24,25日 1月1日闭馆。

交通:地铁:M1/M7线,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

这天我们起个大早去排队听说卢浮宫晚去排队很久,果不其然,我们到的时候队伍已经有一圈了,天气不太好,有点冷不过还好今天几乎都是室内游所以无所谓。

进入卢浮宫可以领取讲解机和地图,不过那张地图我们研究到二层之后才看懂……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随便放几张照片,卢浮宫一开始还好,到我们快离开的时候真的是相机都抬不起来了,不过我实在是真的不相信墙上所有的画都是真迹~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

卢浮宫广场

请无视欠曝 懒得调了 直接放上

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是巴黎的心脏,始建于1204年,历经7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分为新老两部分,老的建于路易十四时期,新的建于拿破仑时代。 它是世界上最著名、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同时,卢浮宫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宫。藏品中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更有大量希腊、罗马、埃及及东方的古董,还有法国、意大利的远古遗物。 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

地铁倒金字塔入口

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如今博物馆收藏目录上记载的艺术品数量已达400,000件,分为许多的门类品种,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迄今为止,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 卢浮宫馆藏虽丰,但慕名而来的观众却难窥庐山真面目。因为它的6个展馆仅在星期一、三两天基本全部开放,其余4天轮流开放,星期日只开一半。而且展品仅占全部馆藏的1/3。

伟大的汉谟拉比法典

看看这人潮……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然后看看这幅画,好不容易挤进去拍了一张~

背后这张加冕典礼就冷清多了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 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法国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下午便启程去凡尔赛

可搭乘RER的C5线到Versaille-Château Rive-Gauche站,

那边便有票可以坐车到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入口可以领取免费的讲解机,这点不要错过o~ 有中文的

凡尔赛宫位于巴黎以西20公里,由路易十四建造,以其奢华富丽和充满想象力的建筑设计闻名于世。建筑群总长580米,包括皇宫城堡、花园、特里亚农宫等。 凡尔赛宫宫殿为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外立面面为标准的古典主义三段式处理,即将立面划分为纵、横三段,建筑左右对称,造型轮廓整齐、庄重雄伟,被称为是理性美的代表。其内部装潢则以巴洛克风格为主,少数厅堂为洛可可风格。 如果凡尔赛宫的外观给人以宏伟壮观的感觉,那么它的内部陈设及装潢就更富于艺术魅力,室内装饰极其豪华富丽是凡尔赛宫的一大特色。

下午来坏处就是……排队…………

终于进来了

为什么我一直拍屋顶呢……因为相机放下来是这样的……到后面索性我收起相机,金碧辉煌的宫殿挤得只能随着人流走~挤得只想早点出去

这个是花园的入口,还要买票,忘了多少钱 哈哈哈哈

这个花园一角~修剪的太好了

花园全貌,据说前面的人工湖能模拟海战…不过好多人在划船…我们反正没有这个勇气走到底……就在几个音乐花园坐了会……

法国有好多街头艺人

第5天

巴黎火车站

第五天离开巴黎去瑞士 我们起了个大早~有多早反正忘了,主要买了个早上的火车票,一来先去熟悉下车站,二来也不用路上太赶~ps:我们买的是巴黎去巴塞尔的车票然后巴塞尔再去卢塞恩~这样省费用

瑞士全部用的通票。酒店离火车站只有2站路。搜了下谷歌地图发现好近~虽然地铁票没用完,但是还是想在巴黎街道上最后感受下,于是和老婆提着行李箱走到车站~安静的感觉整个大街被我们承包了 哈哈哈哈。到了里昂火车站,看电子屏幕上显示的去巴塞尔的火车在那个月台即可,打好票等车。

路上我们遇到一对和我们一样去巴塞尔的新婚情侣,非常热情而且聊得来~之后我们又非常有缘的在雪朗峰碰面了,哈哈哈,旅途惊喜就是能碰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巴黎早上的街道~非常安静,而且冷…………

干净整洁的候车大厅,没有专门检票的人,上车前去打下票就好,有个小机器,上车会有人查票

巴塞尔

去瑞士的火车,有专门的餐车~而且非常空,一点都不挤

全程列车非常安静,说话都是非常小声的,舒适的都不想下来~

到达巴塞尔火车站,第一件事~先去激活瑞士通票,我们在二楼激活的,这里本来想和驴友一起在巴塞尔逛逛,后来想想自己攻略都没做还拖着行李,想想算了,于是和驴友道别咯~

激活车票后车站上到处能看到显示屏,找到自己的月台直接上车即可~车上会有人检票的

别告诉我都是你生的……

卢塞恩

住宿给个参考~卢塞恩-Ibis Budget Hotel Luzern City 从火车站门口坐4路公交车可直接坐到酒店门口下(坐3站路)。Ibis Budget Hotel Luzern City酒店距离卢塞恩火车站、旧城区和卢塞恩湖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每天提供自助早餐。Brünigstrasse巴士站(4号线)就在酒店外面,可直达火车站。酒店隔壁设有一家超市。历史悠久的Chapel Bridge桥距离酒店仅有1公里(摘自booking),这里离卢塞恩的城区略远~不过我们还是用走去的,大概15分钟左右,主要是看中了他的上下铺,哈哈哈哈,欧洲的酒店都是非常干净舒适的,就是个地理位置的差别。

卡贝尔桥
  • 地址:Old Town Downriver, between Kasernenplatz&Mühlenplatz
  • 简介:瑞士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贝尔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

整理整理准备出发~开始游览梦寐以求的小镇——卢塞恩

卢塞恩小的城市,双脚能走遍。车站对面是罗伊斯河,常常出现在瑞士风景介绍里。

小镇风光

桥上都是不同的画~想了解的可以百度百科~

忒喜欢这家咖啡厅~可惜爆满。ps:瑞士一半是中国人……巴黎都没见到几个

路边的什么菇,好好吃的样子

这边的鹅完全不怕人,一点都没有长得那么高贵……简直都是乞丐……

国内的马卡龙和这边的完全没法比,太好吃了

街头艺人

施华洛世奇……

这位妈妈和孩子们说“he is tacking pictures for you, keep smile~”

多么清澈的湖水,多么无耻的天鹅

湖边有一长条木凳,我们在这边坐了一个下午直到太阳下山~实在太舒适了,如果我再来欧洲,卢塞恩武必去。

看 是不是很配合~

第6天

因特拉肯

我们一早选择了七点的火车去因特拉肯,我们不选择去少女峰而去雪朗峰,主要是因为怕人多~后来证明我们是对的,哈哈

车站坐公交到目的地~非常清楚,上车直接瑞士通票。

车站有这么一张巴士时刻表~

火车时刻表~ 非常方便,欧洲的车十分准时。

巴士站的小景

离酒店不远的地方的巴士,这里的水可以直接喝~非常凉

因特拉肯-GasthofSchönegg B&B抵达酒店后您将获赠一张Interlaken Card卡,该卡可免费乘坐Interlaken内和周边地区的公共交通,并能享受一些折扣。

酒店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小木屋,非常有韵味,而且很实惠。房间布置得简单却很温馨。要说缺点……又要提着行李爬楼梯了,哈哈。老板是一对老夫妻,很亲切,每天早上提供丰盛的自助早餐。因为位置在山腰上,所以窗外的景色绝佳。从火车站坐102路公交车,一站路直到酒店50m远的BUS站。

温馨的小屋

酒店外阳台

小镇夜景

酒店外

【登山路线】

因特拉肯东站(interlarken OST)乘坐火车至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注意车台Sector每小时的5分,35分各一班,标识--在车站旁换乘缆车,至格吕奇阿尔卑Gruetschalp--再换红皮火车,至米伦(Mürren)--步行穿过Mürren小镇到达南端的缆车站,--继续乘坐缆车经由Birg中继站到达雪朗峰(持有瑞士通票,只有最后一段缆车收了费,并且是半价。大约48瑞郎/往返/人)

这里不仅能眺望少女峰、僧侣峰、艾格峰的美景,还是雪朗峰的起点。

(属抄袭)

米伦

雪山

瑞士美得不需要ps

米伦小镇

安静的小镇

• 电话:41(0)33-856-86-96
  • 地址:3825 Lauterbrunnen, 海尔维第联盟 ‎
  • 简介:米伦鲜花小镇,不允许车子通行,恬静地卧在少女峰的半山腰,柔软的太阳光让整个小镇处处都可以是写真拍摄地点,浓郁的文艺清新范儿。

缆车站

上山咯

• 开放时间:夏:07:25-18:03 冬:07:55-17:03。
  • 电话:+41-33-8260007
  • 地址:瑞士劳特布伦嫩邮政编码: 3826
  • 简介:007电影《女王密令》的取景地,在峰顶观景台远眺少女峰、艾格峰壮景。

雪朗峰位于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处的阿尔卑斯山群之中,在少女峰旁,主峰海拔2970米,因为拥有阿尔卑斯山最长的空中索道及险峻雪坡而著名,而游客们更是因为这里是007系列影片《女王的秘密使命》《铁金刚勇破雪山堡》中詹姆斯·邦德惊心动魄的打斗场面的拍摄外景地而慕名而来。再没有比在雪朗峰海拔近三千米的全景观景台欣赏庄严的艾格峰、僧侣峰和少女峰更好的地点了。

上山中转站,天气不是怎么好

越来越冷

这边是徒步上山的……难以想象

风景太美了

都不知道哪个是少女峰,山上有免费望远镜,可以看见每个峰的名字~

冒着严寒下去看看

悬崖峭壁

这个缆车好像停了

• 电话:+41-33-8260007
  • 地址:瑞士劳特布伦嫩邮政编码: 3826

下山的路线和登山时不同。坐缆车到Gimmelwald后,直接乘坐巴士回到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然后坐火车回因特拉肯。

ps这是理论路线……实际上……我们早下了一站,爬了一半山,不过也幸亏爬了,再瑞士下山路真的是绝美,在美景下一点都不觉得累,路上只有一对韩国情侣和我们一起,非常安静~

谷歌地图真的强大,随便找了一个最近的公交站,直接连下山的小径都有……

山腰上的一处

开始步行下山

起点

别致的小径

边上就是悬崖

悠闲的老黄牛

潮湿的小径,蛮滑的,不过非常梦幻

看看这颜色的湖水

走了两个小时左右终于看见村庄咯

终于下来了,山上还是冲锋衣+保暖衣服,下来就是短袖了

车站

别致的车站

坐火车回因特拉肯咯~ 这个火车可以探出头拍照,不过要注意安全

拍个火车头

卢塞恩

因特拉肯小店

超市~

这个是传说中最陡的火车

巧克力~贵的离谱

发点吃的吧

豪华晚餐 哈哈哈哈

第7天

• 电话:+41-33-6541506
  • 地址:Schlossstrasse 16, 3700 Spiez, Switzerland
  • 简介:瑞士最美的小镇之一,辉煌的古堡、唯美的雪山和湖面构成一幅壮丽的全景图。

第七天——因特拉肯-施皮茨-图恩-伯尔尼-因特拉肯

不要以为这些路程很赶,瑞士真的很小,我们花了半天就游玩完了……还抽空去了苏黎世班霍夫大街(通票就是这么任性)

大清早的坐观光列车去施皮茨(其实我在瑞士境内随便坐的火车都是景观列车)

从火车站出来便是施皮茨小镇,我们要去远处的码头坐游船游览图恩湖,首先……爬下山……

到处都是美景

我们的船来了,同样 通票免费

远处的小镇

瑞士的建筑都是这样

童话小镇,名不虚传

靠岸

这是因特拉肯的大草坪

这水看上去很冷的样子……

第8天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3375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第八天,早上一早六点多的车到施皮茨(怒亏一顿早餐),然后坐车去米兰转车到拉斯佩齐亚。十点半到米兰,下午两点半才出发去五渔村,所以中间时间逛逛米兰,米兰火车站下面就是地铁站,不用出火车站的。站名叫CENTRALE,坐M3线,两站就到大教堂(DUOMO)、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这里注意,千万不要让在售票机旁边的人帮你买票,他会拿走你的找零……

在长廊这边购物我觉得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退税也比法国高,不过来往人群非常多,从瑞士出来一下子出来到米兰瞬间感觉脏乱差……

• 电话:+39-02-72023375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也是规模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世界第二大教堂。米兰大教堂的建造历经五个多世纪才完工,德国、法国、 意大利等国建筑师先后参与主教堂设计,汇集了多种民族的建筑艺术风格,德意志风格影响尤为显著。 十二到十五世纪,哥特式建筑风格在欧洲正流行,所以奠定了这座建筑的哥特式风格基调,在内部装饰上,由于十七、十八世纪巴洛克风格在欧洲的兴起,所以也融入了巴洛克风格。因此,它的建筑风格包含了哥特式,新古典式,和新哥特式(又称巴洛克式),米兰大教堂虽经多人之手,但始终保持了“装饰性哥特式”的风格。

伊曼组尔二世走廊

五渔村

day9,(忘记加一天……大家将就着看下……)

五渔村我的路线

Riomaggiore: 适合吃,也适合买吃的

Manarola: 最美的村子,适合拍夕阳,买明信片,吃住

Corniglia: 经过就好

Vernazza: 适合吃饭,徒步的起点,买工艺品

Monterosso: 适合看日出,有海滩,闲逛,住宿

盗图……

五渔村

五渔村卡可在每个村子的火车站购得,共有两种类型,我们在到达后直接购买。第一种卡包括所有栈道门票,一些博物馆门票及免费租用三小时自行车(在可使用的地方)。价格为1天卡5欧元,节假日7欧元;2天卡9欧元;3天卡12欧元。第二种卡也叫火车卡,除包括上述项目外,还可在Levanto-Cinque Terre-La Spezia这条线路上免费无限制坐火车,当然也包括了五个村落间的火车。

蒙特罗索,我们准备从最远的地方开始出发~徒步的起点~去的时候浪特别大

即使天气不好,海还是这么蓝~黑色的沙滩,大风吹得神清气爽

为了拍这个浪前去冒险~

难道不怕被浪卷走么……

风太大 大家都躲在火车站

蓝的心醉

开始徒步去这个木有处理哦

不知道这是啥~

出发!超长徒步选择……后来发现光是走到维尔纳扎就要两三个小时,后面就放弃了……还是坐火车实在

沿海栈道边上便是悬崖峭壁,徒步是去五渔村必须经历的,这里有你想象不到的海景,远离喧嚣的人群,感受大海的温度。

回望蒙特罗索

栈道中有很多这种开阔的木凳休息处,观赏海景用

沿着路牌走绝对不会丢~实在不行……谷歌地图!

这一路我实在怀疑这个栈道是对胖子的深深恶意……

来之前一定要买好锁哦~ 到镇上买锁回去够你买一车

终于看到头了

看看我们脚下~ 够胆就来 哈哈哈

路边有人养的小猫,有个罐子写着喂食要付钱……

维尔纳扎 我们来啦~

无谓的海鸥 在岛上吃东西当心被抢 哈哈

五渔村的五个村子其实都是这个样子,我回来整理照片都不知道哪个是哪里了……

一开始我们找公交车,后来告诉我这个是公交车……谁看得出

爱之路入口

爱之路哦

晴天霹雳……貌似永久关闭了,飓风毁了沿海栈道

远远地望一眼

把我们的锁挂上,希望如果来的话还在。

第9天

• 电话:2 2735 7001
  • 地址:Sharia Mohammed Abduh
  • 简介:这个地方绝对是美丽的,因为它是一个可以长期爬的一座小山,有很多游客在这里。您可以步行通过大教堂,大教堂很惊人。

我们选择的酒店就在拉兹佩奇亚车站的对面,这样方便我们第二天赶火车去佛罗伦萨,中间要再比萨换车,本来想看看能不能去瞄一眼斜塔,结果发现不在换乘的车站,略可惜。

大概两个半小时能到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路比较特别,各种巷子,各种小路,我几乎都是看着谷歌地图在游玩,不过佛罗伦萨靠步行游玩即可,浓郁的欧洲风格的古建筑,保存完好的桥梁,非常值得用双脚走完全城。

• 地址:Via Europa 8, 50066 Leccio Reggello (FI)
  • 简介:佛罗伦萨周边最有名的奥特莱斯之一,大牌云集。

到达佛罗伦萨车站,我们没有先去酒店放行李便直奔the mall的车站,为了排队……

不过到了the mall之后发现其实款式都挺老的,除了P和C两家人满为患,菜市场一样的疯抢,这么说吧,你看中的就别放下,不然犹豫后就没了……其他门面还是相对冷清的,如果想买到新款的花大家还是去佛罗伦萨市里买,应有尽有。不过the mall优势还是价格,市里面稍微贵一点,反正比国内便宜不知道多少……

The Mall Firenze 佛罗伦萨图片

我们等来了第二辆车上,车站就在火车站外,拐个弯,问下路就好

• 电话:2 2735 7001
  • 地址:Sharia Mohammed Abduh

最后收获了个钱包回到市里放行李解决午饭……

Hotel Aurora酒店位于佛罗伦萨的Santa Maria Novella Train Station火车站对面,本来也是为了方便,到店后结果店主和我们说没有房间了,安排了另外一家200M左右远的酒店,住进去比预定的稍微差点,不过也凑合。

Beit Zeinab al-Khatoun图片

怎么说也有个小阳台对不对~

佛罗伦萨

回来后特想吃牛排,然后随便找了家店,意大利和法国一个样子,菜单不喜欢带图……于是和服务员说了beef……上来吓尿了有木有

味道不做评价……您是怎么做到外焦里嫩的……深刻感受到了这个词啊

太失败了……还贵出翔……

事后来个冰淇淋,意大利冰淇淋果然名不虚传,太好吃了!

• 电话:+39-0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下午就是佛罗伦萨半日游

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位于佛罗伦萨最大的火车站对面,因此该火车 站也以新圣母玛利亚命名叫新圣母玛利亚火车站简称S.M.Novella。 这座教堂是佛罗伦萨第一座宗座教堂,有别于灰衣修士的圣十字大 教堂,这座教堂是黑衣修士多明我教派的主要教堂。这座教堂是在 1221年在原圣母玛利亚祈祷教堂的基础上由多明我会的成员出资翻 新扩建的,并由文艺复兴期间著名的天才建筑师阿尔伯蒂(Leon Battista Alberti)设计了黑色和白色大理石搭配的正立面,

广场

在文艺复兴风格的大教堂的旁边,是风格有些独特的哥特式钟楼, 这个是著名画家乔托设计的,所以也称为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现在它仍然在工作着。

老桥(Ponte Vecchio)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内一座中世纪建造的石拱桥,位于阿诺河上,建于1345年,是欧洲出现最早的大跨度圆弧拱桥。 老桥是佛罗伦萨著名的地标之一,0老桥横跨在阿诺河河道最狭窄的地方,历史学家认为古罗马时代就曾经在这里建造过桥梁,当时卡西亚道路经由此处通过阿诺河。 老桥的另一个特别之处在于桥上建有店铺,最初为肉铺,现在则多是首饰店和旅游纪念品店。

皮蒂宫是佛罗伦萨最宏伟的建筑之—,原为梅迪奇家族的住家。建于1487年,可能是布鲁奈莱斯基设计的。16世纪由阿马纳蒂扩建。正面长205米,高36米,砌以巨大的粗制石块。唯一的装饰是底层窗户支架之间的狮头雕像。向前凸出的两翼工程建于洛林时期。从拱形大门穿过中庭就进入阿马纳蒂庭院,庭院的后身是高于它的博博利山丘。山丘与园林组成这座建筑的后身屏障。二楼是王室住宅和帕拉蒂娜画廊(GalleriaPalatina),三楼是现代艺术馆,这座建筑还是银器博物馆和马车博物馆。

第10天

罗马

day10

上午佛罗伦萨闲逛 下午两点从佛罗伦萨坐火车去罗马,这里到了火车站,出站后记得先去车站外面的售票处提前买到机场的巴士票。

住宿DifronteaiMuseiVaticani酒店在梵蒂冈(Vatican)旁边,距离罗马(Rome)的A线地铁希普罗站(Cipro Line A Metro Station)250米。每天供简单早餐。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罗马地铁图

电车

罗马的地铁涂鸦很有特色

别人家的孩子

重点来了……这家酒店定的我实在不爽,提着行李走这么高不说……走来走去实在是发现不了酒店,谷歌地图明明是显示到了

后来要不是老婆眼睛尖……看见了这个  我去  居然订了家民宿,后来发现我买的卡居然可以打个电话,于是拨通了店主,结果店主不会英文,后来只听懂个10 minute……于是等啊等终于进去了……

这个是电梯

房间到是非常不错,还有免费早餐,住着的还有一对老美和一对同胞~

便宜干净~

出发,开始暴走罗马!除了地铁站就是斗兽场。

斗兽场由维斯西巴安(Vespasian)皇帝下令修建,是古罗马当时为取悦凯旋而归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罗马帝国而建造的。在其儿子图密善在位期间建成,是古罗马帝国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斗兽场建在另一个罗马皇帝尼禄的“金宫”(Domus Aurea)原址之上,这个宫殿在公元64年发生的罗马大火中被烧毁。

斗兽场是古罗马举行人兽表演的地方,参加的角斗士要与一只野兽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斗。根据罗马史学家狄奥•卡西乌斯(Dio Cassius)的记载,斗兽场建成时罗马人举行了为期100天的庆祝活动,宰杀了9000只牲畜。

详见百度哦

历史遗迹,和圆明园差不多了要

这里是古罗马时代的市中心,迄今保存着古罗马时代的许多重要建筑。如提图斯凯旋门、塞维鲁凯旋门、茱莉亚巴西利卡、凯撒神庙、灶神庙、农神庙、维纳斯和罗马神庙、贞女之家、罗马王宫、演讲台、元老院……这些建筑历经了几千年的风霜雨雪留存至今,让我们还可以通过它们的模样,遥想罗马帝国当年的辉煌。

从斗兽场往前,经过皇家广场街,古罗马广场就在右边。古罗马广场形成于900多年的时光流逝,在所有广场中不仅最为古老也最为著名。古罗马广场于公元前7世纪首度成型,原为伊特鲁里亚人的埋葬场,随后扩展成为罗马共和国璀璨光辉的中心。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凯旋门的里里外外充满了各种浮雕,表面上看去,巨大的凯旋门和丰富的浮雕虽然气派很大,但缺乏整体观念。原因是凯旋门的各个部分并非作为一个统一体而创作的,甚至其中的大部分构件是从过去的一些纪念性建筑,如图拉真广场建筑上的横饰带、哈德良广场上一系列盾形浮雕以及马克•奥尔略皇帝纪念碑上的八块镶板,拆除过来的。

尽管如此,它仍不失为一座宏伟壮观的凯旋门,尤其是它上面所保存的罗马帝国各个重要时期的雕刻,是一部生动的罗马雕刻史。

纳沃纳广场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无论时白天,还是晚上,它都是一块吸引游客的天然磁铁,同时也是人们花上个把小时让自己置身于众多咖啡馆之一,同时观赏过往人群的理想场所。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正好与阿戈纳利斯竞技场的形状相配。 001644年,广场经历了最重大的变化:教皇英诺森十世开始着手一项激进的巴洛克风格的重建方案。此项举措产生的最主要纪念物是贝尔尼尼设计的两个引人注目的喷泉:位于广场南端的莫罗喷泉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四河喷泉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和美洲)。

可惜……到的时候再维修

再来一发

到了意大利怎能不披萨,回来后对披萨反胃了……

麦当劳的这个汉堡挺难吃的

第11天

梵蒂冈

day 11上午梵蒂冈,下午坐飞机去希腊~

早上一早出发出门去梵蒂冈……被队伍吓到了

• 电话:+39-06-69882350
  • 地址:Forum Sancti Petri, Vatican City, Vatican City
  • 简介:在大教堂的顶楼,俯瞰钥匙孔状的广场。

梵蒂冈城(Cittàdel Vaticano)是梵蒂冈城国的首都、世界天主教的中心、罗马教廷所在地,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壹伯河右岸。北、西、南3面有高墙与罗马市隔开,而东面的圣彼得广场同罗马市畅行无阻。梵蒂冈是世界上的一个特殊城国,梵蒂冈城区便是梵蒂冈国家的疆域。

梵蒂冈城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独立主权国家,是天主教最神圣的地方,具有巨大的历史和精神上的意义。梵蒂冈城保存着大量的珍贵文物、艺术精品,另有许多不同时期的建筑,主要的有著名的西斯廷教堂和使徒圣保罗的墓地等,每年吸引着上百万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1984年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将梵蒂冈城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名录。

圣彼得广场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Roma,
  • 简介:圣彼得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

进来还是排队

这些石柱太震撼了

供朝拜用的吧

看看人头

壁画,

这边是隔离的 只能远观

开始登楼,也有电梯,票多少钱一张就忘了,不过不爬楼怎能得到乐趣!

大概爬个十几分钟能到一个平台,这边的楼梯很宽,不难~这边都是历史的痕迹

上面是这样的壁画

往下看可以看到教堂,这么看貌似看不出多高……

休息片刻继续出发!!

这边就又深深的感受到对胖子的恶意……

越到上面越窄……这边整个人要靠着墙走,过道是斜的

看见木有,最窄最陡的来了……

到了……好累

上来就看见这些,外国人也这样,哎…………

整个广场,

看的心旷神怡

随着时间推移,上面不能待了,只有很小的一块地方,上来的人越来越多,挤得不行了,还是下楼吧~

这里应该不适合挂锁吧……楼梯走的非常闷,所以有窗户的地方休息下,呼吸新鲜空气

罗马

从梵蒂冈出来,差不多已经中午了,吃个饭该收拾收拾出发去希腊咯~再见了意大利,杂乱但美丽的国家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从罗马机场到雅典坐的爱琴海航空,这家航空公司的行李规定比较严格,我是在他们官网买的行李票,可以比当场买优惠好多~ 来来回回一共坐了三次爱琴海航空,只有圣托里尼回来的那一次不太顺利,机场人员称重了我们带上飞机的行李(之前两次没称),结果超重,导致我们要打开箱子重新安排行李,不然补票不是好玩的……

(盗图) 雅典地铁,出行非常方便

到酒店大概晚上九点半,略简陋,倒头直接睡~~

不过这边提供免费丰盛的早餐,屋顶可以看到帕特农神庙。

第12天

day12,我们起的蛮早,怕人多。

然后上楼先享用早餐~

早上出门便是满满的希腊风~

这车不会是爬阶梯上来的吧……

爬山去卫城,看上去高,但是到很快

来的很早,直接门口买票就能进去

狄奥尼索斯剧场建于公元前6世纪,是最古老的露天剧场。在这足以容纳17000人的剧场里曾经上演过无数场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和欧里庇得斯的悲剧作品及阿里斯托芬的喜剧作品。剧场依山坡而建,大得惊人,似凝结了天地大美之气。在古代希腊(特别是雅典),观看悲剧不仅是市民大众喜闻乐见的最主要的艺术活动,也是城邦生活的重要内容。

山上往下望,密密麻麻的建筑,有些像巴黎了

卫城到处都在修缮

日出

额,这里真的发生了一件丢脸的事……所有的名胜都不能用手摸……我不小心摸了下被保安教训了下~ 出门在外要注意自觉呐,羞愧

其实边上都是一片荒芜

神庙正在修缮

都被酸雨腐蚀了,哎……

雅典卫城的著名建筑之一,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

伊瑞克提翁神庙位于埃雷赫修神庙的南面的一块凹凸不平的高地上,建于公元前421年~前405年之间,是雅典卫城建筑中爱奥尼亚样式的典型代表。它是培里克里斯制订的重建卫城计划中最后完成的一座重要建筑,设计非常精巧。

迎接阳光

这是我们的导游,进门跟到我们下山……

多么配合

早来的好处不但没人,而且可以看到升旗仪式,希腊士兵的正步蛮特别的。

在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坐落的古城堡中心,石灰岩的山岗上,耸峙着一座巍峨的长方形建筑物,神庙矗立在卫城的最高点,这就是在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帕特农神庙。这座神庙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巍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巴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最重要的主体建筑。帕特农神庙之名出于雅典娜的别号Parthenon,即希腊文∏αρθενωσ的转写,意为“处女”。帕台农神庙也译为“帕特农神庙”。

哈德良拱门位于雅典卫城东南方325米,,高59米,宽41米,厚7.5米,于公元131年由哈德良皇帝(Hadrian)建造,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该建筑横跨希腊雅典中心的一条古老的道路,这条路通往城市的东侧包括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在内的建筑群。

宙斯神庙位于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宙斯神殿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pheidias负责。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Sulla)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直到今天,在罗马市中心的古罗马广场遗址上,还能看见它们。宙斯庙尤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

满地的鸽子~

无名烈士纪念碑

希腊士兵……

这是希腊保存最好的古建筑物之一,里面供奉的是火与铸造之神赫 菲斯托斯。神殿有34根圆柱子,屋顶周围雕刻有“赫拉克勒斯十二 伟绩”中的九个故事。

阿塔罗斯柱廊位于雅典古市集的一个宏伟的柱廊,由帕加马国王阿塔罗斯二世(公元前159至138年在位)兴建。 这座柱廊是典型的希腊化时期建筑,比起古典时期的建筑,尺度更大,也更细致。它长115米,宽20米,用大理石和石灰石建造。 阿塔罗斯柱廊是阿塔罗斯二世赠送给雅典城的礼物,因为他是在这里接受教育。门楣上刻有相应的铭文。 阿塔罗斯柱廊内设有雅典古市集博物馆,展品大多与雅典民主有关。

大多是卖古董纪念品,很干净

• 地址:Fair,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匆匆别过悠久的雅典,下午四点的飞机,原计划正好到圣岛看日出,记过碰上了晚点……还好,到的时候还能看到个尾~

我们一次选了住在费拉,一次选在了伊亚~

这里我非常推荐住在靠伊亚南边一点的一个小镇上,没有集市,人少,观看日落绝佳~

• 地址:Fair, Santorini

非常推荐这家酒店(蜜月最后的时候奢侈一把,一晚2000略贵),有一个私人管家,叫niko,非常非常友善,帮忙安排所有生活起居,帮忙订车,而且比镇上都便宜,知道我们是蜜月直接升级到他们最好的一间!走的时候还送我们到机场(还是我们住在伊亚回来后),我们只在这边住了两天,但是后两天后还车也是帮我们还的~

这边是费拉的南边,从酒店往外望

进门咯

吃早饭的地方

客房小门

私人泳池哦~

主卧

淋浴

通风口

按摩浴缸,放水都要放好久……

客房,可惜只有我们两个,浪费了

客房卫生间,也是个按摩浴缸

上楼

客厅

去阳台

进门

阳台,看日落的绝佳位置

第13天

• 地址:Fair, Santorini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免费的哟,可以按照口味叫niko安排~)

其实本来打算在酒店享受一整天,结果到憋到中午12点左右憋不住了,我们实在不是度假类型的人呐~看看那些外国人都是早上起床后躺在泳池旁看书,我们回来后还在……太厉害了。所以我们决定先步行去费拉镇上看看,顺便觅食~

出发!

费拉镇是岛上巴士的中转站,无论从圣托里尼岛的任何地方坐巴士都要经过这里,从码头、机场也都有巴士可以直接来到这里。费拉镇和其他小镇一样都是建立在悬崖边上白色房屋的小镇,修建在半圆形的锡拉岛西部边缘400米高的火山边缘。在这里集中了银行、商店以及很多酒店和餐馆。镇上也有出租车和巴士,是$圣托里尼$岛的首府和最热闹的小镇。这里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景,有观看火山的最佳地点,还是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地点,比如《古墓丽影2》。

回头望下酒店

遥远的伊亚~这边交通最好是租车,我们叫niko租的smart敞篷三天100欧,不过提醒下,圣岛山路居多,smart除了浪漫这动力真的是爬坡费力~还好我开车技术不错,和哈哈哈哈。

圣岛除了伊亚和费拉,其他公路边上几乎都是这样,蛮荒芜的~可以随处见到小蜥蜴哦~

这块开发下也不错~

下面怎么看怎么像个赛车场,圣岛12点的太阳还是很毒的

费拉快到啦~~~看着近,走着好累啊……

费拉门口便是一个平台餐厅~太阳太毒都在里面吃

进去咯

费拉小镇,都是卖卖小纪念品为主,餐厅都设在海边

海边都是餐厅

很有特色的阶梯

圣岛行车不便很多都靠驴来驼,也可以做驴车哟……不过圣岛遍地驴翔……这酸爽

费拉高处,这边有缆车,可以到码头。

这船也是酒店,我再booking上面看到过

岛上到处都是喵星人,毫不畏惧游客,吃饭的时候会跳到你大腿上要饭,店主都会提醒你不要喂猫……否则他们的小伙伴会聚集而来……

岛上有很多多肉植物

圣岛真的非常适合婚纱照

浪漫的地方到处都是

小景也非常美

怎能不吃希腊酸奶

时间差不多,该回去完整的看一次夕阳咯

回酒店

酒店阳台前便是悬崖

圣岛上有好多这种……

完美的海景,蓝的心醉

日落开始

来张失焦

余晖

第14天

• 地址:Fair, Santorini

day14,

为了充分享受下这个酒店,我们在酒店直接窝到了退房~游游泳(虽然不会)晒晒太阳~然后拜托niko租了车(前一天去费拉打听了一圈,要么太贵,要么要有国际驾照,这边租车只需要自己翻译好驾照,拿好复印件和原件,登记下信用卡即可租车,非常方便。

下午在酒店周围吃完饭开车带着行李直接去黑沙滩~~~

除了汽车,小轮摩托车和其他四轮交通工具的租赁价格为每天€15或€30。请注意由于岛上充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我感觉没有法国瑞士安全。岛上还有大巴,不过1个小时才来一班,所以不租车也建议租摩托车等。岛上加油站过了费拉和伊亚就不多,我们三天加了大概20欧的油,来回费拉伊亚多次,还环岛了一圈半左右,租来的车一般都不含汽油

圣岛的路非常方便,来回纵横就那么几条,路牌也很明确,谷歌地图也全部有,所以不用怕迷路

• 电话:+30-2286-360101
  • 地址:希腊
  • 简介:圣托里尼最受欢迎的海滩,据说黑色沙子有一定美容功效。

岛上的砂石非常光滑,踩着很舒服,不过站久了好烫……

是不是很黑

这边的位子稍微坐会不收费

我们的纪念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 简介:欣赏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在黑沙滩享受了一个下午的时光,该开车去伊亚找酒店了……

不过这家酒店我非常不推荐,一是非常非常难找,我们找了近两个小时,当地人都不知道在哪,后来有人告诉我们要先去一家叫做博物馆酒店的地方先check in(在酒店完全相反的方向……)然后在那边等酒店的工作人员带你去崖边入住……我们拖着满满的行李在伊亚来回了好几圈,还几乎都是山路,真的累死,然后进了酒店发现要去伊亚逛一圈还要爬山……好累!!!

门口看日落的躺椅,其实我觉得还是原来酒店那边看得舒服

阶梯太多了,相机都举不起来,拍个门口的阶梯……其实帮我们扛两个大箱子的服务员更累,太佩服了……回家的时候给了些小费……

这家酒店唯一欣慰的就是早餐非常不错,免费,种类最多~~

对了 这家酒店叫Oia Mare Villas (欧亚马雷别墅酒店)

住宿就是一个洞,很小,而且不透风……

第15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day15

今天准备把伊亚逛一番

早锻炼就是翻山越岭~~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住在这边出游最大阻碍就是要爬阶梯~买个水吃个饭都要爬……

到处都是美丽的小景

在圣岛最初出名的就是蓝顶教堂,但是整个圣岛上到处都是这种教堂

礼品店,我们最后买了个小风车拿回家纪念,可以杀价哦,记得多比比价格。

适合拍婚纱照

别致的餐厅

码头

岛上到处都是狗和猫,而且非常胖非常懒

晃了一圈又该到看夕阳的时候,今天天气有点灰沉

最佳观夕阳地点……已被占领

第16天

圣托里尼

day16

差不多把圣岛该逛的都逛了,该环岛自驾了~ 照片拍的不多

我们一早商量了下要不要再去次黑沙滩,想着去同样地方有点浪费,于是在网上看了百度还是穷游的攻略说圣岛还有个黑沙滩,于是导航过去一看……废弃了……

伊亚几乎在圣岛的最高处,所以开的都是盘山公路,小smart真的难

这是圣岛的东边,就显得略荒凉了

岛上公路有很多小缺口,可供停车驻足,也有些小饭店,所以说自驾是最好的游圣岛方式

本来想到那个点上拍张照,一兴奋忘了……

老婆跳崖照

四轮摩托也是不错的选择

圣岛的另一面

明天要走了,有机会我们还会回来的~~

第17天

• 地址:Eparchiaki Odos Thirasias-Ormou Korfou
  • 简介:在这里可以爬山可以游泳,也可以坐下来欣赏圣托里尼建在悬崖上的白房子。

day18

圣岛的最后一天,我们还是选择了环岛游,把还想去的地方再去了一遍,最后也没拍啥,放几张美食照片吧 哈哈

希腊的酸奶冰淇淋不是一般的美味

欧洲的米饭真的不敢恭维,红色的是狮子头……俗称肉圆

希腊的红酒非常甘甜,后劲也大……

传说中的鸭梨……真特么难吃,还贵  在圣岛家乐福买的

路边烤肉

差不多玩到登机前四小时,我们归还了车,niko把我们送到机场(圣岛机场小的可怕……公共汽车站那么大)。不过这边安检真的蛮严的,我们行李超重,需要加钱,导致我们把圣岛上想带回去的果酱全部扔掉了,来回坐的还是同一个航班,待遇不一样,哎……

希腊退税很方便找到这个

退税先要到一个房间让检查人员看一下所有的退税物品(盒子可以不要,但是防尘袋一定不能扔)然后再去领登机牌,再到退税窗口领取现金……退税人员一开始和我们说他们这边汇率高,拿人民币划算,我还不信结果回国一看……亏了好几百,所以在希腊直接拿人民币划算。

然后涂上的信箱是无法退现金的商品(我们在老佛爷选择了退卡上,所以无法现金)就让他们盖好章,投递到这个邮箱即可,我们隔了6周到了信用卡上~

第18天

俄罗斯机场

旅行结束咯,最后鄙视一下中信信用卡,最后几天在圣岛和中转的俄罗斯机场差点没被饿死,回国投诉后才知道,中信全币种如果在国外消费他们会打电话联系你确认,在国外我又不能用我的电话,结果直接把我卡冻结了,我那时候还手贱,我招商信用卡租车坐了预担保,怕扣钱,也用微信冻结了……结果两张VISA直接不能用了,而且到处不能刷银联,后来吃饭不能刷卡差点吃霸王餐,还好找了两个中国人换了现金,不然真丢脸……

终于更新完啦~近半个月的旅行,回家了好几个月,感觉像做了一场梦,太美了,以后我还会再去欧洲,也许带着孩子,也许带着爸妈,也许还是我们两口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