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般的德国浪漫甜蜜游

攻略   >  慕尼黑旅游攻略   >  童话般的德国浪漫甜蜜游

• 出发日期/2014/08/01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第1天

罗滕堡,童话的开端

清晨时分,我从睡梦中醒来,陌生而清新的空气在提醒着我的身体,我已降落童话梦境。

在12年的意法游后,我就爱上了欧洲,虽然欧洲不爱我,每次去都会因为水土不服而满脸长痘。。。一千个人会有一千个爱欧洲的理由,而我则源于她无时无刻展现的电影中的场景,华丽而斑驳的建筑和坑坑洼洼的石头路,还有她骨子里处处潜藏的历史底蕴。我对所有的打上vintage标签的事物都非常着迷,而在欧洲的每一个大城小镇,都可以随时随处在街头小店或人们的身上找到各种的vintage,你可以随时的穿越,对,无时无刻~

所以在生育复出旅行的第一站还是继续欧洲,这时候会有一直留意我博客的姑娘们说“你不是去了泰国吗?”,不好意思,泰国这种不做攻略的地方我觉得不能称为“旅行”,哈哈~

再说为什么是德国、奥地利、捷克这条线。我在告诉一些同事要去德国的时候,一般会有这样的疑问“德国有什么好去的?”果然,德国在国内的影响力确实没有意大利、法国这类的传统欧洲线路那么大,再加上德国人又一向给人“严肃”、“刻板”的印象。我不敢完全否定这种看法,毕竟我只去了德国南部,但是我想说我看到的南德巴伐利亚人,这绝对是一个热情而funny的民族,和“严肃”、“刻板”扯不上半毛钱的关系。

当地时间清晨6点到达了法兰克福机场,去SIXT拿之前已经订好的车,这趟旅行我们全程自驾。这里特别说明下,经过上次的意法暴走以后,我决定以后旅行都要自驾了,虽然我爱小石头路,但是行李箱的万向轮在石头路上拖着是在太受伤太辛苦了,想起某猪当年提着两个20公斤重的箱子在威尼斯的各种小桥上搬运就有一种想死的心情。。。还有过度的暴走无论是我的身体还是我漂亮的鞋子都经受不住。而自驾车,想想就轻松愉快,不用担心箱子太重,不用担心购物太多,不用担心旅馆太远,不用研究复杂的德铁欧铁,想去哪就去哪,更何况,德国是不限速的哟,亲~

扯远了,再说回拿车,我在网上定的是敞篷mini,当然意料之中的没有,但是给了我其他的敞篷选择,就随便选了一辆标致308CC,能敞着吹风就行,也不计较样式了,当然敞蓬车一般也不会丑到哪去。问了是柴油的,good!谁知拿车发现后车盖有点和不严,于是,某猪又走回柜台去换了一辆,是高尔夫敞篷版,嗯,也差不多,检查了没问题,于是开车上路!谁知道,这一换就为日后的一个事故埋上了伏笔!!!是的,我们的欧洲行又再次衰在了车上!这些后面再详述吧~

先说开心的事儿。

行驶在巴伐利亚广袤的大地上,森林,草原,一望无际。然而人文的特色才是跨越八千公里来这里看看另一种"不同"的意义。巴伐利亚以农业为主,汽车制造业也是强项,宝马诞生在巴伐利亚首府慕尼黑,还有高科技产业,这些让巴伐利亚州成为全德国最富的州。

我们没有在法兰克福停留,直接去了罗滕堡。这个小镇在我心目中的排名绝对是这趟总共13个大城小镇中的前三名!位置在天鹅堡和布拉格之后,;P

如果这个世界真有童话,那一定是罗滕堡!

这座小镇是德国所有城市中,保存中世纪风貌最完整的一座,罗滕堡的德文含义是“红色城堡”,老城墙、红顶房屋都美的像一个梦。当我们驱车进入罗滕堡的城墙,眼前的一切有一种远离现实世界的不真实感,我又想到了“绿野仙踪”或者“世外桃源”之类的形容词,总之,这是一个美丽新世界。

请原谅CO奇怪的OL打扮,放假前实在太忙,在公司开完会后直接来不及回家换衣服直接飞到了德国。。。

我们在罗滕堡住两晚,小酒店就在镇中心,房间窗外的景色不错,对着一户人家小小的花园,早上起床会看到对面的奶奶穿着比基尼在自家花园里日光浴。:)我梦想的生活。。

接待我们的是个很帅的男孩,不会讲英语,有些腼腆害羞。这时我突然发现巴伐利亚人长得不那么像传统的德国人,我印象中的日尔曼人不都是金色头发的吗?而巴伐利亚的德国人更像南欧人种,是不是因为混血让他们更接近南欧人的热情奔放?

把车停在了酒店专用的停车场,8欧每天。开始在小镇走走拍拍。

对于爱拍照的我们来说,这个小镇更是360度无死角!

• 电话:+49 9861 404800
  • 地址:Untere Schmiedgasse 16-25, 91541, Rothenburg, Bavaria, Germany

步云莱,非常著名的三叉路口,最新一版的LP德国就是以这里为封面,罗腾堡地标哇,童话的开端,是最具图画之美的地方,也是许多明信片的主题。

私宅

Look!这座带有一个小巧转角挑楼的房子是1488年的市长雅各海玛的私宅,1513年帝国皇帝马克西米里安一世曾下榻与此。

玩偶与玩具博物馆
  • 电话:+49 9861 7330
  • 地址:Hofbronnengasse 13,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德国
  • 简介:博物馆位于历经中世纪到巴洛克时期建造的两座建筑里,展示着200年的玩具史、1780年至1945年的一千多件玩偶以及近代著名艺术家制作的玩偶。这里被布置成了一个颇具怀旧情调的儿童世界,

罗滕堡,泰迪熊的故乡。玩偶与玩具博物馆,上面写着CO的名字,这完全就是为我度身订造的嘛~买了一对穿着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的熊熊~

施内巴尔点心

罗腾堡有名的小点心,施内巴尔(Schneeballen),一般叫它“雪球”,做法是把面团搓成长条后绕成球,然后放到油里炸熟,再撒上砂糖粉、巧克力、坚果等。2欧元左右一个,香香甜甜,买了一个原味的尝尝,觉得口味很熟悉,在国内吃过似的。

做雪球的大婶超级热情,和某猪摆各种POSE拍照~

漂亮不贵的餐厅

漂亮不贵的餐厅,门面不大,走进去却别有天地,非常有中世纪的感觉

散步晒太阳

小镇很多带狗散步晒太阳的人们,这些狗狗体形不管多大,都是一副温顺,和它的主人一样一副慢悠悠的模样,谁叫他们生在如此养尊处优的欧洲呢?

微缩版房子

小房子们的缩小版,每一个都对应着一座真实的房子哦~

登顶拍照

这次旅行准备了24mm的移轴镜头,专门用于登顶拍摄。所以我发誓见顶就登,哪里去找登顶的地方呢?很简单,走到广场之类的地方抬头望天,看哪个尖顶上有人就去哪!在罗滕堡的市政厅我们登顶了,虽然寻找入口颇费了一番功夫。在德国的第一次登顶就遇上了史上最难的一次,首先没有电梯,其次走到最后的几层,窄的只能容纳一个人,而且是90度的,必须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最后尖顶上只能容纳20个人,所以必须在下面等有人下来了才能上去。收费处在最后一节楼梯处,德国人的小幽默,都上来了,难道不交钱走下去?哈哈~

不过当你在塔顶俯瞰整个罗滕堡绝美风光时,绝对绝对会忘记了所有的辛苦,一片片橙红色的屋顶,在移轴镜头下全部变成了一个个迷你精致的玩具模型,地面上的人们也好像瞬间被石化的感觉静止在那里,城外青翠的山地,薄雾似纱、陶伯河则像一条彩链。自从上次在意法用移轴拍摄梵蒂冈和威尼斯后,我就很着迷于这种效果,这种亦真亦幻的feeling。

闲逛拍照

罗滕堡在亚洲的人气很旺,特别是日本旅行团。白天就看到一辆辆的大巴把一车车的日本阿姨大叔拉到罗滕堡,说实话,白天还是蛮嘈杂的。所以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晚,在夜晚或者清晨,人潮散去后,可以看到这个老城宁静的模样,有着不动声色的安详。

我们特地选择了在7月份来欧洲,因为夏日的阳光会异常的眷顾这片大地,日照时间非常长,我们有更多时间可以慢慢拍照闲逛。接近晚上9点,太阳打算落山了,在晚霞的映衬下,罗滕堡变得娇柔又妩媚。多庆幸,我看到了她最美的样子~她使劲浑身解数,散发着夜幕降临之前最后的美丽。是想叫人把这美景刻在心里,印在眼睛里。想起来,永远都觉得是美梦一场。

第2天

罗滕堡小店,向童年致敬

我爱在欧洲的小镇或者城市里暴走,因为街巷中有许多小店,这些店总是会给我深刻的印象,因为他们是如此的有特色,总是把某一方面的美做到极致。许多店主自己就是一个艺术家,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街道注入个性。

而罗滕堡又是把小店文化做到了极致。沿街溜达,面包店、雪糕店、咖啡店、花店、玩具店、民族服装店、鹅肝酱店、橄榄油店、二手书店、画廊等等等。。。。不管走进哪家小店,店主或者服务生都会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Guten Morgen!即使什么也不买,尽情的养眼后离开,他们也一样不厌其烦的道再见。文明和教养的温暖力量借由那股不经意的人情味,静静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小店里那些充满艺术创意的货品和摆设,总是会让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举起相机,这时候,先询问一下店主是否能拍照,是表现我们同样来自文明古国的行为哦

从德国回来以后我就爱上花插了,这些别致可爱的花插用来装扮花园阳台实在太有意思了。

街头艺术
午餐
圣诞商店

罗滕堡最有名的圣诞商店,门口永远停着一辆装满圣诞礼物的红色古董车,还有一个比人还高的胡桃夹子。走进去,忍不住的不停wow~,美到哭好不好!那个圣诞市场令人震惊得无法形容,它根本就是个温暖的童话世界,不管冬夏,走进去就是一股暖暖的感觉,就像小时候捧着一杯热巧克力靠在沙发上读格林童话感觉,这样形容一点都不夸张,是真的,满屋子的梦幻,于是开始失去理智的大买特买,完全不记得这仅仅是我们中欧行的第一站。。。

洋娃娃小店

无意中经过的一个小店铺,我一向对娃娃没有任何抵抗力,看到她们时,总是觉得她们在说“把我带回家吧!”所以家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被某猪成为“鬼娃”的可爱洋娃娃。。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认为娃娃很恐怖,很怕放在家里,看看她们,一个个都是萌萌的天使好不好。

随拍

我们的GOLF行驶在石块铺就的马路上,车速放缓,略微颠簸摇晃,在那轻轻地颠簸摇晃中,罗腾堡童话般的街景从眼前缓缓划过:错落有致的红瓦屋顶,色彩缤纷的小房子,鳞次栉比的店铺,形态各异的铁艺招牌,还有慢悠悠的马车……一步一景,一低头就是主人收拾停当的角落,宝蓝的咕咕鸟,火红的肥公鸡,森林里的精灵在铁匠的巧手下绽放。

这是在罗滕堡的第二天,到傍晚的时候,城里逛到差不多了,于是开车出城,打算看看小镇周围的模样。本来以为出城后就不会再有“童话”这回事,谁知道还是一副红红绿绿色彩斑斓可爱的样子,看来整个德国处在一个完整的童话世界啊。这时候感觉本来是地球上的自己,被精灵敲了一下脑袋,空投到了另一个萌系星球。

把golf停在了一户人家的农场边,山坡的公路上一辆辆古董敞篷车呼啸而过,充分诠释了“享受生活”的准确含义。回头远远看到一片红色屋顶的罗滕堡,她在高高的山顶上,宛如传说中的天空之城。

第3天

浪漫之路走一趟

浪漫之路是德国最美的一条风景路,看它的名字已经大致能想象到奔驰在路上能够看到什么风景。被很多墙和塔围绕着的中世纪的小镇、在木架上涂抹灰泥建造成的房屋、古老的旅店和城堡,云雾缭绕的雪山,一望无际的湖泊,有着袅袅炊烟童话般的村庄和偶然路过的尖顶教堂。

浪漫之路从维尔茨堡 (Würzburg) 为起点,一直通向德国边境阿尔卑斯山区的奥尔盖尔菲森 (Füssen),全程约为 400 公里。

这样的风景加上一辆敞篷的小车车,大概是绝配了吧。

我们这一天的行程是从罗滕堡-丁克斯比尔-纳德林根-奥格斯堡,大概走了一半的浪漫之路。

大清早去罗滕堡附近的supermarket补充了食物和水,我们出发了。告别罗滕堡这座经典的童话小镇,心里有好多的不舍,只好安慰自己,前方还有许多的童话镇在等着你呢~

在德国的高速上开车,真是特别的体验,我们常常开到140也只能在慢车道上行走,左侧会不断有车像开飞船一样“嗖”一声过去。德国人开车都很有默契,遇到快的就让,遇到比你快的你就让,不会一直占用左道(超车道),占用可以,除非自己是最快的,如果后面来了比自己还快的,就会让。超车是可以的,超了车立马回到右道。所有人都是这么做的,所以都可以不限速畅通无阻的走。

也会有塞车的时候,停停走走,比蜗牛还慢。可是99%的人就在原地一点一点地挪,没有人占用旁边的应急车道。就是整齐的两排往前开(摩托车除外,德国的摩托和全天下的摩托开得一样疯)。偶尔有那么一两个不懂事的从后面应急车道上来的,会遭到大家一致鄙视的眼神。按部就班,不越雷池一步到了极至。

丁克斯比尔小镇

半个多小时,看到一座奇奇怪怪的城墙,原来这么快就到了丁克斯比尔。

午餐

这几栋挨在一起的彩色房子,大概是丁克斯比尔最常上镜的画面了吧。这栋德国最古老的木结构房屋,叫做“德国之屋”(Deutsches Haus),现在是一家四星的酒店和餐馆,正好到中午了,正好去这间米其林餐厅解决lunch。补充一句我大爱德国的其中一个理由,这里的消费真的算低,至少和我们去过的意大利法国相比,就比深圳高一点点,在这里点菜我们不用看价格,一路的大吃大喝。。。

奇怪的老头和绝美风景

在镇里闲逛遇到一个奇怪的老头,说要带我们去看绝美的风景,因为好奇就跟着去了。走了几步他遇上一个黑人女人,好像是刚去了他推荐的景点回来,很兴奋的对他说什么beautiful,amazing之类的,更让我们坚信一定要去看看。跟着老头走到一个MS酒店的地方,说要门票一人一欧,顿时觉得有点上当的感觉,不过反正也不贵,还是买票进去了。走两步没路了,像是酒店的后院,老头很陶醉的对我们说看吧,多美啊!赶紧拍照吧!我们有点哭笑不得,因为眼前的风景就是一座普通的屋顶而已,虽然种了许多鲜花,确实是蛮美的,但这种风景不是满德国都是吗。。。我现在还在怀疑怎么回事,说这老头欺骗游客,才1欧也没多少钱,人家老牌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也不在乎吧,应该是他打心眼里真的觉得美吧。。。。

纳德林根小镇

丁克斯比尔真的很小,很快就逛完了,下一站纳德林根。

某猪说德国的小镇每一个都是一个主题公园,只是有的是热闹的主题公园,有的是冷情的。

纳德林根就是一个冷情的主题公园,一路上,我们几乎没看到有几个人。这个小镇给我的印象就是祥和与平静。。一路我们都压低声音说话,不忍心去打破这份美丽。。。

奥格斯堡

傍晚时分,我们到了这天的最后一站,奥格斯堡。

相比之前走过的丁克斯比尔、纳德林根,奥格斯堡是一座绝对的大城市。而且是德国第二古老的城市。是前罗马大帝奥古斯图斯创建的城市,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城市里的有轨电车把我们从一路的中世纪风情中拉了回来。

这座城市曾经的辉煌,可以从主干道,马克西米利安大街看出,两边美丽的房子,绝对不输任何一座世界名城,这是是德国南部最美丽的街道之一。在巴伐利亚的夕阳下,更彰显着别样的美丽。我们将她变成了展现欧洲风情的街拍圣地,多想长留这里啊~

第4天

菲森历险记

这次旅行回来后整理照片的时候,我才惊奇的发现菲森这个新天鹅堡脚下的小镇原来如此的美艳。它一向是作为游客去新天鹅堡的一个落脚点而存在的,我身在其中的时候,也没有留意到它的美丽绝不输于罗滕堡、CK这些“全球最美XX小镇”。可能因为当时一直下着雨,而且气温低得吓人,当然更因为当时我们的心情哟,担心又懊恼。。。

兰茨贝格

这不是菲森,这是途中偶然经过的一个城市叫兰茨贝格。以前从未听说过这个地方,

这趟旅行让我感觉德国处处都是5A景区~

菲森小镇

跨过这座桥,就到达小镇菲森啦

倒霉事儿

每次旅行几乎都伴随着一些需要用钱来解决的倒霉事儿。虽说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但问题是没钱。。。回顾一下,比较大型的有:澳洲最后两分钟错过飞机,结果改签机票;巴黎乱停车被警察拖走,最后去警察局交罚款赎回;从意大利回香港在北京转机因为没有带港澳证被扣押北京。。。其他小型的比如在马尼拉和马车夫因为价格的问题吵架结果招来警察,或者在哪里遗失了一整袋化妆品结果全部重新买等等,年纪大很多细节不是太记得了。这次德国之旅出发前我们就在想会有什么厄运等着我们,但是又感觉应该没有了。因为出发前信用卡在booking上订酒店一直被盗刷前后换了三次卡,够倒霉了吧!!!

谁知还是不够!

关于租车

说到租车的事情,当时给了一辆标致308CC,拿钥匙的时候我特地问了一句是柴油车吗?工作人员很肯定的告诉我们yes,diesel。嗯,很确定。取车时发现后盖关不严回去换了一辆高尔夫。然后从法兰克福出发一直开到了菲森。

该加油了,嗯,之前说了是diesel,于是某猪充满信心的拿起柴油标志的加油管塞进高尔夫的肚子里,还顺便拍了几张耍帅的加油照。

满油出发,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驶进了菲森,一路惊叹着宛如蜡笔画一样的小镇风情。

10多分钟后,车不动了,熄火了?打火不行,还发出嗡嗡的声音。我们第一个反应是加错油了吗?不对啊,不是当面确认过的吗?这时候某猪才去打开加油盖仔细看,上面清晰的标着“Super”,也就是“汽油”!!!!

这时候,我出离愤怒了,sixt那个该死的韩国人骗我们!不是的。。。我们换过车。。。换车后没有询问过。。。。。。。。

没想到和法国一样,又衰在了车的问题上。

修车

因为嫌贵没有买保险,可以想象在人生路不熟的异国小镇的街头,这时候的两人用“热锅上的蚂蚁”来形容真是一点也不为过。一向沉着冷静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处变不惊,云淡风轻的某猪这时候也有点不知道怎么办的感觉。

还好,在欧洲遇到困难后就会出现的热心大叔这时候又出现了,上次在巴黎他是一个骑着摩托车的青年,这次换成了一个红衣服的大叔形象。

在确认了确实是加错油的问题后,他让我们等在原地,自己开车去帮我们找修理厂了。

20分钟后,他带着一个修理工回来了,还很抱歉的说让我们等久了,他找了很远都找不到在营业的修理厂,因为当天是世界杯1/4决赛,德国对巴西。

左边的男银很厉害,叫什么名字我忘了,他说他去过上海,作为F1赛车的维修员

逛教堂,吃饭

等待修车的过程,只好出去逛了逛附近的教堂,顺便为小车祈祷,吃个饭,天气一直都很差,郁闷~

结局当然是大团圆了,我们付出了200欧,换来了一辆完全看不出任何破绽的小车车,修理厂的帅哥们很开心的数着money,没想到这个下雨的鬼天还能遇上这笔生意啊。同时,当天晚上德国队7:1大胜巴西。

偶也,还是那句话,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吧。。。。

新天鹅堡山下美丽的菲森小镇,我一辈子都会记得你吧~

大雨中的湖光山色

那天特别定了一个湖边的小木屋住,可惜连续的大雨哦,浪费了如此的湖光山色呀

第5天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ss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有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新天鹅堡,那是一个梦境

如今,她就在我的面前,可我仍然觉得不真实。

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新天鹅堡的一张照片,应该就是上面这张从网络上搜索到的阿尔卑斯山谷中,缥缈在云雾缭绕里,新天鹅堡那种美轮美奂真的是无与伦比。在小小co的心里,这就是童话中公主或者仙女住的地方。

她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維希二世,为实现其一生理想,表现中古世紀骑士精神所建而成的梦幻城堡,她是我来到德国最重要的一个理由。

虽然这梦幻般的正面摄影角度不是一般的旅行者所能企及的,它的拍摄地点应该是在对面山崖的悬崖峭壁上,其实出发前我也曾经饶有兴致的研究了拍摄正面照的地点,网上的讨论区有几种不同的版本,有人说是搭直升机滑翔翼拍的,有人说从玛丽安桥再往上走几个小时拍的,或是从搭缆车到坦格堡山Tegelberg在缆车上拍摄,或者是山上缆车站往山下的方向走拍的,种种说法后来都有人证实是有点误差,拍出来的角度与高度都不太对。

国外的摄影讨论区,有个业余的德国摄影师,贴了一些他所拍到的,春夏秋冬四季的新天鹅堡正面照,当然他也不肯说出是如何拍到的。

当然要一探神秘拍摄点的想法也因为恶劣的天气而果断放弃,留点小遗憾,为若干年后的重游找一些借口吧~

人生总是不完美,我这么山长水远的来到异国看从小就心之向往的“天鹅城堡”,老天偏偏不给我好脸色看,从菲森就开始阴天、下雨,而七月的温度,竟然可以下降到只有10度左右!

我依然只有光脚穿凉鞋,因为在菲森没有看到漂亮的鞋子卖!出来旅行肯定是漂亮第一了,我想我抗冻的好身子就是在旅行中这么一次一次练出来的吧~

从菲森到天鹅堡的路上,虽然寒冷,心情还是有些小激动的,要见到正版的天鹅堡了,再不是迪士尼的翻版城堡,我能不激动吗?

天鹅堡有好几个停车场,按照攻略,把车停在P4停车场,因为这里离上山的路最近。接着就是买巴士票上山了。

本来我是想坐马车上山的,但因为下雨,马车整个被塑料布遮了个严严实实,估计坐里面什么都看不到,只有放弃乖乖坐大巴山上。

我们先去了玛丽安桥,这里是一睹天鹅堡风采的最佳角度。这张照片,大概是所有到过天鹅堡得人都会选取的角度。

我不得不承认,虽然我一向大爱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的模样,但是雨天的新天鹅堡,那阴郁的模样,看上去有些孤寂,更显得神秘,更加符合她背后蕴藏的悲剧故事。

城堡城堡!格林童话里的天鹅城堡!王子披荆斩棘找到的天鹅堡,里面有沉睡百年的公主等着他唤醒!

自动脑补小时候的各种童话故事~

激动地冒泡泡了有木有!

走到城堡的正门,景色让人觉得有点失望,似乎破坏了心目中童话城堡的美丽,大概是距离太近了的关系吧!就好像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是要留一点距离才不易起冲突,天鹅堡似乎更适合远观,还是在玛丽安桥上的样子,才是最美最梦幻的。

因为看过很多网评对城堡内部房间评价很一般,我们没有买票进入房间参观,而房间外面我们所在之处,全部就是免费的,all is free!

出门旅行从来都懒得寄明信片的我们,在新天鹅堡终于不能免俗的寄了一次给家人和好朋友,还有自己,可惜只有家人和自己的,还有马哥的收到了,其他没有收到,可能和RP有关吧。。。

离开新天鹅堡时间还早,开车去了路德維希二世的另一个作品林德霍夫宫。

路上经过普兰湖,本来这里也是我开始计划的目的地,但因为天气不好取消了,没想到缘分还是把我们带到了这里。但是阴沉的天气让湖光山色的plansee也失去了光彩,顶着湖边凌厉的寒风,匆匆拍了两张装逼照就赶紧跳上车走人。

林德霍夫宫

门口小店卖的漂亮的明信片

林德霍夫宫和凡尔赛宫非常像,就连宫殿外面的园林也是修建的整整齐齐,像几何形状的法式园林。这里是国王唯一完成并经常居住的宫殿。这里不像新天鹅堡那么雄伟,却小巧精致。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游客特别少,几乎只有我们俩在偌大的花园中闲逛,拍摄的照片也完全不担心有人影破坏画面,这是在国内旅行不可想象的啊~

继续前进

继续上路,傍晚的时候天色渐渐好起来了,到晚上8点多阴沉了两天的天空居然冒出了点蓝天,路上经过了一个不知名但很壮观的罗马风格建筑,应该是个教堂。

在晚上9点左右,远远的看到一座雪山,哇,楚格峰!加米斯·帕腾基辛终于到了!

第6天

CO在慕尼黑扮仙女

这完全是一个随心所欲的标题,和慕尼黑这个城市没有半毛钱关系。

只是因为经过阴沉的三天,温度骤降到10度的鬼天以后,遇上了如此珍稀的阳光,我必须穿上仙女裙以示隆重的庆祝之情。

我们在慕尼黑把伴随了5、6天的敞篷车还了,因为剩下的日子打算进入东欧了,换了一辆普通的福克斯。

无车一身轻,定酒店也不用考虑免费停车的问题,就随便定了火车站附近的一间便宜酒店,开始了在慕尼黑的暴走之旅。

到达慕尼黑的那天还是非常冷,下着小雨,七月天里路人都穿着厚厚的冬季外套,雪地靴。而我因为没有买到喜欢的鞋子还是继续凉鞋赤脚。

某猪一路都在听我不断的抱怨鬼天,我突然想到干脆买张机票去西班牙吧,南欧,那里应该是好天,但是一想后面奥地利和捷克的酒店都已经扣款了,顿时好泄气,在这种时候就暴露出提前把计划做完美其实并不好,完全没有随机应变的机会了。

因为还车地点离酒店并不远,我们打算走回去,天气冷得,只好紧紧的抱着某猪的一身肥肉取暖。。。经过一间看起来很热闹的餐厅,赶紧躲进去随便吃个香肠,喝个啤酒暖暖身子也好。

慕尼黑城市比较一般,在名城众多的欧洲来说算不得是什么很有特色的地方,大概因为季节不对,应该在啤酒节的时候来这里,会看到更加精彩的画面。

但是因为我们到慕尼黑就出太阳了,所以我还是对这个城市印象颇好。况且在经过一路的小镇之后迎来一座大城市,可以缓解一下审美疲劳之感。插一句,这里的ZARA真是特别的便宜,给鱼子酱买的小裤子才6欧,后来回深圳看到同样的要100多人民币。。。打算以后去欧洲都要给一家子狂败ZARA。

这里的建筑雕塑外面都罩着网,后来才知道是防止鸟粪的。。。

街头艺人

欧洲的街头艺人总是很有创意,搞笑而充满想象~

• 地址:慕尼黑古城区

这条free people的仙女裙我特别的喜欢,打算下次继续带去希腊穿,因为它实在太适合扮演希腊女神了。

扯得有点远了。。。

CO穿着仙女裙在这座城市闲逛,舒适的阳光,玛丽安广场的木偶,雄伟的教堂,安静的路德维希大街,想想也是醉了。。。

玛丽安广场,各种华丽,目不暇接。

慕尼黑新市政厅
  • 电话:+49-89-23300
  • 地址:Marienplatz 8, 80331 München
  • 简介:慕尼黑新市政厅(Neues Rathaus)是德国慕尼黑玛利亚广场北部的一座市政厅建筑,设有市议会、市长办公室和一部分行政机构

市政厅是纯哥特风,多么的繁复。每天下午5点钟楼想起,小人会表演的,上下两层的小人哦!

• 门票价格:成人:3欧元,优惠:1.50欧元
  • 电话:+49 89 2900820
  • 地址:圣母广场12,80331 慕尼黑
  • 简介:慕尼黑的标志性建筑,登上高耸的塔楼顶端,俯瞰慕尼黑市区全景。

登上了peter教堂的顶部。

又到了登顶时刻,在peter教堂后面买票登顶看到了整个慕尼黑的风光,当时看到这么多的红屋顶真是超级惊喜和陶醉,不过后来去了布拉格,还是布拉格更加的童话啊~

花店

最喜欢欧洲的花店了,总是布置的这么有心思,充满设计感,让我想要留下来,做一个快乐的卖花姑娘。

随拍

在德国看到很多这种BB车,看起来就觉得舒服,像一个小小的巢穴,BB们就像小鸟一样窝在里面。;)

蓝旗是巴伐利亚的标志

音乐厅广场

继续逛到音乐厅广场,一下看到那头表情很囧的狮子。这个建筑和佛罗伦萨的一模一样啊,路德维希到底是有多么的崇拜意法的建筑艺术,一路的copy。

• 地址:Leopoldstraße 1, 80539 München
  • 简介:慕尼黑凯旋门(Siegestor)高21米,宽24米,厚12米。风格类似于罗马的君士坦丁凯旋门、伦敦的大理石拱门、巴黎的凯旋门以及柏林的勃兰登堡门。此门由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一世建造,完成于1852年

走到慕尼黑凯旋门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拍了一张风景就闪人了,本来计划去最有名的皇家啤酒馆,懒惰的某猪死都不肯再走,就在路边随便吃了一个土耳其肉夹馍就匆匆回了酒店。后来上网看到HB的各种评价,肠子都悔青了呀~

等啤酒节的时候再去慕尼黑吧,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