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爱上宝岛,舌尖上的美味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北】爱上宝岛,舌尖上的美味

• 出发日期/2014/07/13

前言

宝岛~我来啦!

期待已久的台湾之行,享受美食美景,也感受了湾湾人民的热情好客,感觉很暖心。

1.提前办好台湾通行证和签证(大概提前一个月样子差不多),并且彩打一份签证随身带着,入境时需要,自由行自己打印,如果跟团导游会准备好的。2.身边需要有wifi的童鞋,建议出发前网上买张无限上网电话卡,或者到当地机场买都可以,根据在台情况开通3-7日无限流量,出门在外这个很派用场,三五好友只要买一张电话卡开热点分享就可以了。

台北晶华酒店,荣获世界知名旅游杂志《CondeNastTraveller》世界最佳旅游休闲奖、2011年全球最佳酒店,并名列2004年亚洲20大酒店「读者票选奖」殊荣,为台湾区第一名位於北市金融商业、精品购物以及文化艺术中心,市场定位是成为全台北最卓越、最受欢迎的国际五星级饭店。位处台北市的中心地带,毗邻高速公路、台北火车站与捷运淡水线中山站4号出口,附近拥有知名观光景点与百货购物商圈。

第1天

尽管灰机误点,也低挡不住此刻激动的心情。一下灰机直奔台北101大楼,来台北必去的景点。

台北最繁华的商圈,奢侈品聚集地,迅速扫荡了下品牌很全,满3000台币就能退税了,不过个人建议可以安排晚上来逛还能欣赏美丽的夜景。

街上随处能见的素食餐馆,能看出台湾人很懂养生之道。

第一餐朋友带我们来这家钰善阁素养生料理,提前预约好过来,据说大S都会去的。店面不大,东东做的很精致,味道不错,食材用的素食做成肉食的样子,光看到就很有食欲,关键都是素食做的吃不胖。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东路14号

入住台北晶华酒店,想当年迈克尔.杰克逊住过的酒店,超大床一个人睡好爽啊~

酒店离新光三越很近,不过台北商场很早关门了,想喝杯酸奶都没有,优酪乳代替下吧。

第2天

一早出发先去故宫博物馆,参观中国四大博物馆之一台北故宫,里面都不让拍照,买了一些大白菜、东波肉小纪念品送人。之后去了九份,比想象中漂亮多了。

原来这里是座金矿,现在发展成一条颇有特色的老街。

小镇建在山上,沿着台阶上去能看到整座小岛了,吹着海风,欣赏美丽的海景。

俯瞰整座海岛,美极了。

电影《悲情城市》据说也是在这里取景喔~

乍看有几分古镇差味道,镇上各种小吃,特产,随便试吃的。

这家看似不起眼的小店,当地人力推,来九份必吃赖阿婆芋圆。

午餐吃的法式料理,体验异国风味。

天母盛鑫花园餐厅,招牌菜德国猪蹄与顶级沙朗牛排,人均消费大概NT690左右,还有自助色拉吧。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中山北路五段729号

请你吃德国猪脚!!!

外皮酥脆可好吃了,满满的胶原蛋白,某人点了牛排结果看到上来的这么大块猪蹄后悔了都,哇哈哈。

晚餐陶醉在台北巷弄里的宽巷子,要不是台湾妹子带我们去还真不知道,大饱眼福啊。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号

吃的不是火锅,而是艺术。

将火锅料理与花艺的完美杰作,带来不仅仅视觉享受更多的那份创意。

第3天

诚品书店和想象中不太一样,超级大,每层都各有特色,与其说是书店,更像是百货商场,小到生活用品到服饰、美食、香薰等等,在这里很随意,也很放松,看看书,品品茶,感受台北的慢生活。后来发现不是每家诚品书店都这样,只有这家旗舰店颇具特色,里面能淘到一些小礼物回去当伴手礼送人自用两相宜。

地址: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厦2F(近信义新天地)

这两天品尝了养生料理的暖心滋补、法式料理的奢华享受、火锅料理的艺术之美,中午这顿日本料理也是相当的精致美味。

大正浪漫,也是家创意料理,地方比较难找,隐藏在小巷里,来的都是熟客,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少。食材蛮新鲜,虽然吃的日料,但是点菜时服务员会特别询问如果不吃生冷的可以换几道热菜代替,这点真的很贴心呐,后来给我和姐们换了大鲍鱼。

地址:台北市复兴南路一段30巷1号

出发前朋友们就让我多带些湾湾面膜回去分,大陆热卖我的美丽日记、森田面膜、我的心机面膜这里都买一送一,NT299两盒,相当于rmb3一片,太划算了。

本土的宠爱之名、DR.W、娜露可这些牌子SASA里就能买到,当时正巧赶上了莎莎香水奥斯卡节,店铺活动力度很大,还淘了一些美妆品,尤其日系产品在台湾买很便宜,后面博客里会和大家分享。

旁边就有家SOGO,shopping能方便,据说这家卖的低端儿,没有东区另外两家高大上。

晚上回到酒店晒下战利品,东西不多,主要面膜太重了,凤梨酥准备机场解决。

第4天

这次行程特地安排台北的西门町,作为台北的时尚地标,很受当地学生族和游客们欢迎。

白天来逛有些失落,漫步街头冷冷清清,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可能我们来的太早缘故许多小店都还没有营业。

听同行小伙伴讲来台湾买鞋子便宜耐穿,如果有时间的话慢慢逛小店应该能淘到好东东。

台北的士林夜市远比饶河街夜市名气响亮的多,这里果真是观光胜地,来这里的大部分是游客,当地人可能会选择饶河街或者宁夏这样的夜市,相对人少些。走几步就有一家NIKE店铺,好比香港的SASA卓悦随处可见,有小伙伴开玩笑的说这里的NIKE很便宜2百多一双,带着我们逛了两家,便宜的看不中,看的中的也不便宜。

其实台湾还有很多小清新的地方儿,南部的垦町、花莲下次有机会话一定要去次,约上小伙伴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