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原乡—毛里求斯之旅

攻略   >  路易港旅游攻略   >  天堂原乡—毛里求斯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1/16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或者是明天,或者是梦里。

我重新念起我最爱的诗我独自一人,感动了所有的风和日丽。

有一天我们总会明白:有些人,有些事,一时错过,就是一世。

★ 本人其它游记推荐

2013 台湾之行 ——《12天 少年panda的台湾奇幻漂流》

2013 青海之行——《用心一生推--那些与青海有关的日子》

2013 泸沽湖之行——《一夏的美好 邛海泸沽湖》

★本人新浪微博:http://weibo.com/papazhang

★ 背景音乐 跑计划的夜空下最亮的星

★ PS:本篇游记由于图片有些多,攻略线路什么的有问题可以在底下留言,会及时回答哈

我想写本书 25岁前 26岁后   如今我快27岁了 在26岁末的时候能够横穿印度洋

在毛球享受几天算是给自己这一年最好的开年之礼

印度洋上的天堂之光

海上的日出

路易港

1. 这里和国内有4个小时的时差,一年四季雨旱两个季节,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沿海气温27℃,中部高原22℃,海水温度约27℃;5月至10月为冬季、凉季,沿海平均气温24℃。夏季注意防晒。

2. 货币:当地的钱叫卢币,可以用美元在银行换取 或者直接用华夏的卡ATM取 每天第一笔没有手续费。美元和卢比兑换率约1美元($)=29卢比(RS),1元人民币=4.8卢比左右

3.当地人说的最多的是当地的土话即克里奥耳语,一般英语ok但是听他们说比较费劲。

4. 住:提到了 圣乔治酒店(St Georges Hotel) 一般吧 有泳池和早餐。酒店一般不备有牙刷、牙膏、拖鞋、木梳、电热水杯等物品。当地的电源插座使用英标,240V电压,三角插头

酒店预定可以 booking.com:http://www.booking.com Agoda ;雅高达:http://www.booking.com

5.开车ok的话 推荐自驾 不过是左侧交通 包车 一天2000卢比左右。推荐骑摩托我个人比较喜欢

6. 推荐的景点 大湾区(Grand Baie)路易港(Port Louis) 红顶教堂

海滩及水上运动 浮潜等 www.mauritius.net 查询

http://www.mauritiusbeaches.com/ ;查询 具体的景点可以参考如下的地图

签证

1月17日 路易港 Grand Baie

1月18日 路易港 Trou Aux Biches

1月19日 路易港 Blue Bay

1月20日 路易港 钻石帆船中心 七色土 圣水湖 黑河山公家公园

1月21日 路易港

回国这些天因为人多我们都包个面包车从酒店出发到各个景点很便宜

其实来这里完全可以自驾 有国内驾照就可以 不过要注意左侧交通

游玩的时候简单的录了些片段 以前就喜欢逃跑计划的夜空下最亮的星最近因为我是歌手

某某翻唱又火了 但还是喜欢原唱的feel希望大家播放着视频 听着音乐 来看这篇游记

不要因为广告就不看了~~~~~

视频连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gyNTg1OTg0.html

应该和很多人都不一样 乘船去的飞机回的

每周有上海-毛球两班直飞的回程飞机 毛里求斯-迪拜-上海

阿联酋航空EK702 380(大)18:20--01:10 毛里求斯迪拜--迪拜机场

阿联酋航空EK302 777(大) 03:25--15:05 迪拜机场--浦东机场

圣乔治酒店(St Georges Hotel)地址:19, Saint Goerges Street,Port Louis 区在路易港住了5 天哈哈 (不具有参考价值)

咖喱很不错 西餐吃不来 都在吃中餐馆 这里大多数都是广东梅州的后代在这里生活了

购物

集贸市场 纪念衫渡渡鸟的 象龟的质量很好 记得讲价很便宜 各种包 手鼓等都不错

纪念品 :朗姆酒Rum、当地的香草红茶、咖喱粉、DODO鸟木雕、砂糖红糖、帆船模型、钻石。

路易港的中央集市(Centre Market):可以购买DODO鸟木雕,蔗糖,胡椒。

Jumbo Super U等大超市 购买朗姆酒Rum、红茶。

明信片可以在路易港的邮局纪念馆买直接邮递出去。

第1天

奇幻漂流

2013年12月-2014月1月15日 漂流在印度洋上作业具体的过程就不详述了

只是这近两个月的漂流 让我能够更加清晰的看清我这二十多年年来走过的路没有手机的日子

没有网络的日子 是那样的美好看尽了这辈子的日出与日落 虽然时常都会晕船

但回到陆地之后 才会渐渐发觉 船上的生活是那样的美好

12月2日 从三亚凤凰岛出发走之前来这呆了两天 感觉这个地方很美 人好少 住里面的人应都很高大上

二号的早上船开出去了 手机信号随之渐渐弱掉

远看还是很美丽的 起码和帝都比起来没有雾霾

离开之后第一天就开始晕船 一顿狂吐 惨不忍睹 不过几天之后就慢慢适应了,几天之后过了印尼巽他海峡

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陆地 四面只有大海的围绕

天气好的时候 海面如丝绸一般 美的想哭

天气不好的时候 厚厚的雾气 大风大浪 就如何电影里面演的情节那般

但多数情况下 天气还是晴朗的 不过即便晴天 船依旧会因为涌浪而晃的厉害

等到满月的时候 大大的月亮挂在天上 特帅气 不过这个时候就不好钓鱼 太亮了

快到年末的时候 每天有很多信天翁陪伴着我们

它们才是真正自由的 在这个世界上安详的生活着

起飞 落地的瞬间特美好

在无际的苍穹中翱翔着

除了鸟的陪伴 我们每天还都钓鱼 有一天钓到的小鲨鱼 看着实在太可怜了

马上就放生了

偶尔还会看见领航鲸

这一年对于我来说 太有意义 因为是在印度洋上跨过了2013 迈进了2014

那一夜没有月光 我们很多人都喝多了

我对着寂静的海面说 只希望岁月静好 2014顺顺利利

第二天早上 起的很早 看日出 迎接新的一年

日子还是周而复始的过着 过完元旦在船上呆的日子就不多了

每天的傍晚都是最完好的时候 呆在甲板上望着远处 美翻了

落日后的剪影 一起在船上的小伙伴

好好用力的呼吸 这里阳光空气免费  回到帝都日子着实过的太不舒服了 整天面对雾霾

无聊的时候 就自拍

硬装萌系少年 已经很老了 过年听时间都去哪了 还挺有感触

海上的日子不多了 要离开了还特别不舍

就是这种没网络没通讯 什么都没有的日子才是最纯最真的

1月15日的时候早上很早我就到了甲板上 大约3点多 天蒙蒙亮

我就望着对面 小岛特别明显的映在我眼前 然后应该看到了在船上最后一次的日出

很多事情都是相对了 就如同太阳也可以掌握在我们的手中

太阳没升起来的时候 西边的天色三层渐变 好蒙太奇 犹如仙境一般

船往前方开着 就看到了毛球

当能看到岛上的草地 公路 房屋建筑的时候 瞬间特别兴奋

这一天在锚地呆着 所以还不能靠港 周边有好多游艇 货轮 终于到了又有人间烟火的地方

看见朵朵白云 就开心

船上养的小花 开的还很艳

快下船了,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人世间没有不散的筵席,如果有缘,我们终会再见。

或者是明天,或者是梦里,时间不会抹去脑海中那美好的记忆

若干年后,我会重新想起这一切

那些年,我们一起漂流过的西南印度洋,那些关于你、我、他、她、它的故事。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风景秀丽,购物天堂,是游客必逛之地。

1月16日 路易港市

路易港是毛里求斯的首都,位于毛里求斯的西北海岸,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这里集市很多,好多当地人都会去淘货。印度人特别多,市内留下了许多殖民时代的建筑。著名的威廉炮台,市政厅、自然博物馆、老剧院、赌场、教堂、购物中心都集中在这里。这个国家的人们总放假 周末还休息商店就开半天,所以想要购物的人注意一定要查好时间。

出发 到市中心 转转 沿途的小公路

不过很舒服 实在太热了 毕竟是南半球的夏天

整个岛上都比较安静 人很少

水中的倒影

晚上八点左右入住酒店了 特别累 不过还是在酒店的bar喝了点 之后就回去睡觉了

第2天

1月17日 路易港 大湾 Grand Baie

早上起来 整个城市人都很少 据说是休假 爱牙日好像 空荡荡的街头

第一个路口右转 就是个小超市 winners 里面东西还很全

在毛球 推荐可以买一些酒 红糖 砂糖当地糖非常好 红茶

这边卖水果的不多 也不是特别好吃

逛了大约两个小时左右就回去了 酒店门口的教堂 之后几天我还进去虔诚的呆了一会

中午吃过午饭 就包车前往大湾了 从市中心出发到那里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大湾是毛里求斯的西北部海岸的一个港湾小镇,位于路易港以北约20公里的位置。老外很喜欢治理,这里有很多小店,有个超大型超市Super U,只是我们晚上去的时候关门了。

沿途美丽的花 在蓝天白云下显得异常娇艳

刚到这里的时候 都要哭了 因为国内实在没有这么清澈的海水

这里不是特别适合浮潜 玩水上项目做游艇等还不错

时而天就阴了 不知道这地方能钓到鱼么

周围的度假酒店 在这里呆了一下午 我就把周边的地方都转了转 这是人家后院

一起的小伙伴 身材很不错

大约5点多 我们离开了这里 面对这种风景实在不想走

周末几个家庭一起过节的

夜幕下的大湾

时间就这么静止了

路边的fashion店 其实还有很多polo 阿玛尼等代加工店 不知道真假而已

当地的这种服装是骑机车专用的

大湾这里有个大超市 很全 Super U

超市的对面就是大M 不过特别难吃 和国内味道不一样

第3天

逛超市

1月18日 路易港 & Trou Aux Biches

早上起来还是不免俗的开始逛超市 路易港周边大超市还是很多的

大象酒 国内叫双响炮 女生比较喜欢喝 我觉得还可以吧 国内一半的价钱

当地牌子的红茶 以及南非的巧克力 很浓郁 买了一些吃的

• 地址:Trou Aux Biches, Trou aux Biches

我们今天计划到底去哪个海边 攻略上很少有人说Trou Aux Biches

但是我问了当地人都比较主推这里 因为这里刚建好不久 欧洲人比较多

适合浮潜 晒太阳 游泳 等 综合比超级高

比奇科默特鲁奥克斯海滩度假村及水疗中心(Beachcomber Trou aux Biches Resort & Spa)图片

到了之后果然大赞 租了一下午伞和床 6个才人民币不到200

毛球的西北海岸线延伸着 望不到尽头 沙子特别细 又白 海水又清澈 美哭

这里人也很少

我们又在海边呆了一下午

真希望时间停止走动 我的小伙伴又出场了

这里的日落也非常赞

和国内的小孩比起来 虽说这里的教育等一些资源差一些 但是他们的心灵会更纯净

大自然赠予的 所谓第二天堂

我们就坐在沙滩上望着太阳一点点落下

四小黑珍珠姐妹淘

到这里来玩不一定要是度蜜月

曾经年少时的伙伴 哥们 姐们 约好时间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我们渐渐长大了 都彼此错过了最美好的年华

走过青春 再出来的心态都不同

一直到太阳落下我们才离开

人这一生 没必要活的那么辛苦

太认真 我们就都输了

第4天

早餐

1月19日 路易港 & Blue Bay

早上起来还是不免俗的逛超市哈哈 在集贸市场转转走走小商店 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这是每天固定不变的早餐 还可以 它家的酸奶特别好喝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蓝湾有众多的海滩,是海洋生物保护区,适合浮潜,欣赏各种珊瑚。

今儿目的地就是蓝湾 blue bay 在机场附近

离路易港有点远 所以我们很早吃完午饭就出发了

我们包了一条玻璃船 可以带我们看水下的珊瑚 小鱼 还可以浮潜

最后到隔岸的离岛上游泳完

太屌丝

沙滩上跑跑步

摆个pose

虽然不让进去这个island 我还是从这里进去了 里面很豪华

回去路上的美景

回去路上的风景也恨美

这里到处都是养眼绿 想要要回国就头疼

刚起飞的飞机

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就晚上了 日落后整个路易港都异常安静

第5天

1月20日 钻石帆船中心 七色土 圣水湖 黑河山公家公园

加油站

戒备还是挺森严的

转了一圈之后 就出去去陆地山的景点了

首先来到了卖钻石的地方 是南非的一个牌子ADAMS 笔国内便宜很多

给个正门照 便于去的朋友找到这里

这里面不仅有卖钻石的 还有卖手表的

一行的小伙伴有买的 买好之后当场就退税了 它们负责送到机场 当你去机场的时候 入关之后可以拿到

我暂时还没有需求买这些东西

所以就出来去周边的小店转转 有几个免税店 但是好像不可以机场退税

旁边都卖渡渡鸟等各种纪念品的 不过比较贵 建议在路易港买

这个质感很好 不是塑料的 是磨砂感的材料

这里有很多帆船模型 泰坦尼克号 wasa号等等 大小也不一

这算是比较小的 价位从人民币1000到上万不等

自己放在家里 送人都很合适 他们会给包装好 但是易碰 所以自己得小心轻拿轻放

上飞机也有点麻烦 害怕挤压

我买了这个wasa 号 说是瑞典的一艘军舰。1628年8月10日始发,航行不到1海里就挂了,直到1950年才找到,而且几乎是完好无损的打捞上来,所以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买回放自己家里留作纪念。

离开这里之后我们去据说是毛球海拔最高的山上 俯瞰毛球全貌

偶遇旺财

这里有很多欧洲人 从山上俯瞰这个小城还是很漂亮的

天气太好了 我喜欢蓝天白云

当地人 锻炼身体的

• 电话:+230-5779-0976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印度教圣地,可远眺高大的湿婆神像。

离开这里之后吃个午饭 就前往圣水湖

这里是一个天然湖泊,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湖边有毛里求斯著名的印度教寺庙也是除印度本国以外最大的一座寺庙。因而,这里同时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朝拜的地方,尤其是在每年的“湿婆节”上,庆典更为宏大。

来到这里就觉得特别神圣

印度 真是个 奇葩的国家 信仰的东西太多了

就像少年pai里面的小男孩 小的时候 信好几个教

水里的倒影显得更加伟岸

来外还有骑车来这里的 点个赞

• 电话:+230 464 4053
  • 地址:B103 - Plaine Champagne Road, 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高的山峰,落差最大的瀑布,还有最神奇的七色土。

离开这里就前往 黑河山公家公园 在南部 路过机场 对面是西海岸应该

这里的海拔都比较低 所以山都不是很高

出来就有卖手工艺品的

可以讲价 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出国的 就在哪都需要给小费 尤其旅游的景点

不认识的植物

很奇怪的树洞 不知道里面是否有松鼠

绿草地上的小黄花

看着就舒服 一想到要离开了 回到大东北过年 实在太冷了 没有绿色可见了

这里有个瀑布 太小了 不过在这个国家来说也算是一个特色了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230 483 4298
  • 地址:7 Colored Earth Road, Chamarel,
  • 简介:世界上唯一一处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方。

接着就到了传说中的七色土

可能没下雨 并没有很多颜色 可见 来过的人说很失望 不值得来

但是我还是觉得因人而异 这里还是不错的 在树多的地方走走呼吸空气 放松放松 这才是度假的意义

否则去哪都很赶 这看一眼 那望一望 就失去旅行的意义了

就下车拍了几张 照片 摆拍太明显了哈

来个跳跃 小腿还挺发达 线条不大好看 太胖了

现时的我 腿有这么长好了 李敏镐么哈哈哈

回去沿途的KFC 对了 毛球KFC 远远多过大M 不过超难吃

第6天

1月21日 路易港 回京

这是在毛球的最后一天 说要离开了 就舍不得 我觉得国外是好 不过我个人还是觉得出来度假就好

生活还需要在国内 所谓的人都需要归属感 融入感吧

没有家人 朋友的地方 就失去了生活的本意

趁着太阳还没升起来 我早早的起来 最后在看看这个岛国

清晨的阳光就是柔和 不知道墙里面是什么地方 如此的做好防护措施

给张住的hotel的照片吧 就是这个红楼 在当地除了商场银行之外算是很高的建筑了

周边小院里面的小白花

我不懂这些植物的名字 但就觉得特别好看 拍了几张

9点左右我们出发去邮局 开始最后的任务 寄明信片

邮局博物馆附近也有很多可以走走的地方

感觉人在这种地方生活 活到100岁应该没什么问题

这纯粹是个体力加脑力活儿 30多张 最后都写不动了

邮局博物馆的正面

宽敞的马路 有种东南亚的感觉

会宾馆的路上 会遇到一个公园 里面的景色也很美 满满的都是夏天的味道

最后在看这个城市一眼

但愿有机会几年之后带着父母再来一趟

附加上每天几乎都吃的咖喱鸡肉饭

几乎每天都吃的牛排 肉质很好

启程·回国

下午4点左右到机场了 这是毛球机场的免税店 里面东西都不是很便宜

回国内 日上才是王道

阿联酋航空 A380 很宽敞 空姐很nice

晚餐超丰盛

甜点 给10000个赞

在迪拜转的飞机 中间有两个小时购物的时间 不过感觉迪拜机场的东西都很贵

只有手表比较便宜 买之前最后查好款式 还有就是 国内的购买力太强大

这里很多服务员都说中文 从迪拜会上海的飞机 几乎都是上海人 来迪拜几乎都是购物的 太土豪

The end
感悟

美丽最少年,我相信世界的本初和终结的那天都是一样的美好,我们都需要在不断的失败中找寻到继续前行的勇气。趁着年轻 我们都还可以出去走走 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