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哥行天下之环中国欧亚大陆北极自驾之旅

攻略   >  北极旅游攻略   >  涛哥行天下之环中国欧亚大陆北极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2/02

• 玩法/自驾

前言

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一家准备了2年多时间,准备做一次真正的环中国行、环欧亚大陆北极行。2012年7月1日,我们一家开车从南京出发,开始了为期360天的旅行。车友们,建议看帖子的时候听着许巍的《蓝莲花》,也许更能体会到我心中的感受。

为了这次旅行,我们一家准备了2年多时间,在这期间特意学习了汽修、医疗急救(包括打针、点滴等)、路书的规划,汽车的改装、户外用品的筹备、针对性的体能训练等等,一切为了此次行程的安全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

(1)车辆工具准备:

整套随车工具、应急电源、轮胎扳手、千斤顶、灭火器、水桶(备用水)、油桶(备用油)、绞盘、拖车绳、工兵铲、车载气泵、绝缘胶带、宽胶带、电线、铁丝等。

(2)车辆备件准备:

足气备胎、机滤、空滤、易损汽车零件(火花塞、风扇轮皮带、保险、高压点火线圈、灯泡)、机油、刹车油和补胎胶钉、补胎剂等

(3)通讯定位用品准备:

手机(电池、充电器)、行程表、专业的驾车旅游地图、指南针、GPS、电脑等等。

(4)安全用品和工具

三角警告标志、击窗锤、剪刀

(5)日常用品准备:

现金、笔、本、多功能手表、照相器材、胶卷、车辆的备用钥匙(随身携带)、适时内外衣、拖鞋、防寒衣物、防晒用品、遮阳帽、墨镜、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手电(备足电池)、保温杯、指甲钳、别针、橡皮筋、针线包、一次性餐具、消毒湿纸巾、洗漱用具、小镜子、多功能刀具、刮胡刀、捆绑绳、垃圾袋、旧报纸、充气枕,眼罩,耳塞等。

(6)户外用品准备:

帐篷、睡袋、大容量户外包、防潮垫、折叠桌椅、照明灯具、气炉、气罐、炊具、水具、车载冰箱、烧烤炉、大遮阳伞、锅、餐具、打火机防风打火机或防潮火柴。

(7)食品:

饮用水、饼干、咸菜、巧克力、咖啡、方便食品、口香糖、茶叶、糖、小袋盐、口服葡萄糖、葡萄糖水、针筒等。

整车行李共7个大箱、3个大包,重达2000斤左右!

准备的东东实在太多,这里不一一罗列了!

第1天

路线

环中国行路线图

欧亚大陆北极之旅线路图

第2天

先上几张照片,一起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