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旅

前言

17岁第一次出门远行

预算是1000元,实际是600多元

本来想住青年旅馆,发现那边太多人去,当地人就坐地起价。

第一次坐火车,不知道要提前20天就可以订票,是出发前的2天才去买票。我就买了一张坐票,刚好最后一张,我朋友只能用相同价钱买了一张站票。

第1天

• 地址: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
  • 简介: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葩,独一无二的神奇山居建筑凸显着聚族而居的客家人的古老传统。

晚上8:45分从广州东站出发,由于第一次坐火车所以提前到8:00就已经到达了。

刚到了永定的火车站当时是凌晨的4点多,有个自称是楼主的男子就话车我们去土楼。当时也不知道是那里来的勇气,拿了他的名片就上车了。大概6点多就到达了振成楼。

早上大家都还没醒,我们就小心翼翼的在楼道中走动拍照。

清晨的乡间小路

到了11点左右,我们就将整个景区都游完了。

芋包子就好像汤圆一样,它是比较咸,里面的馅有猪肉、干笋等等。我们在附近就买了到曾厝垵的车票,60多元。在老板那里蹭了两个多小时的wifi和电。

来到曾厝垵这边已经是7点左右,很多人去那边玩找不到房间。最后就找到小伙伴青年旅行馆,住的是诺亚方舟,50元一晚,里面有两张上下铺的床。很干净,可以网上预订。那天是由于有人退订所以才有两张床。旺季的时候记得预订好车票和房间再去。

在旅店的附近就有一间叫薯国的土耳其烤土豆,两个人吃一个都已经觉得很饱。很好吃!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自然醒,都已经是8点多了。出发去鼓浪屿码头,真是很多人。买了来回的票是8元。

大海,我来了

以下两张图片是一个套餐,非常好吃。虽然店面很小,非常多人多来吃。连坐的位子都没有。最后是一边走一边吃

这个展览可以看到很多洋枪、灯、地球仪等

台湾小吃,大肠包小肠。

扁食就好像广州的云吞。

这里的烤海鲜比较多,果汁特别好喝。这里附近还有一个中山街。

由于晚上没有找到房间住,只好到海边去。这里还可以租帐篷睡觉,晚上很冷半夜醒来睡不着。就在这海边走走

第3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天刚亮,海边就来了好多人

惬意

一早坐车去厦门大学,但是它要12:00-14:00凭身份证进去,限制1000人。所以我们只好先到白城门沙滩,游泳10分钟左右就上来,海水真的很咸,而且如果要冲洗,是要收费的。最后就到了公厕里面用矿泉水瓶装水洗身子。

换好衣服,就去骑单车。押金300+身份证每小时20元。沿着环岛公路骑了一小段

虽然太阳很大,但是都有很多人在骑行

又坐回车去厦门大学,终于可以进去了但是排队的人很多。这里很大,而且很漂亮。这是我们的最后一站

我们做车去厦门火车站湖滨东路,才发现那度是没有火车坐的。只是代售各种旅游行程车票...问了路边的人才知道要到高崎火车站坐车。就这样我们坐了1个多小时就到了。回到广州东站就已经是7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