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恋上雷克雅未克

攻略   >  雷克雅未克旅游攻略   >  冰雪奇缘-恋上雷克雅未克

• 出发日期/2014/02/20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研究生的毕业前夕,早早把论文写作完毕,翻开地图看看北部的一隅,还有座朝思暮想的小岛尚未抵达。心动不如行动,为自己的学生生涯,努力画上圆满们的句号。

冰岛地处北极圈腹地,冬季非常寒冷且多风,帽子与手套尽量带齐活了,晚上的温度大概在零下15度左右。

冰岛的极光期为当年10月至来年4月初,周期非常长

飞抵雷克雅未克后,去往任何大型景区,包括冰湖在内,都可以乘坐当地的旅游巴士 FLYBUS,去往任何地方都非常方便。喜欢自驾的朋友也可以轻松租赁到喜欢的车型,几乎每家旅社都自己提供租车的服务,比大型租车公司要便宜不少

签证

只要有申根签即可

极光观看

冰岛的极光周期非常长,当年的十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来年四月,只要在远离市区灯光的位置几乎都可以看见,个人旅行推荐在Flybus.is上报团参加,每晚7点及9点会有两拨法王郊区观赏极光的大巴,司机会安排到空旷的地方供游人欣赏及拍照,如果当晚没有能够看到极光也不要紧,凭票可以免费参加第二天的极光观赏活动,除了常规观赏,flybus公司还提供游船观赏极光以及温泉观赏极光。如果三五好友一起出行,租辆车,自己选择郊区合适的位置更为方便。

夜间温度较低,务必带好防寒的用品,相机使用电子遥控快门,30s,最大光圈即可

第1天

雷克雅未克

对冰岛的深深向往由来已久,除了来自于皇马的超级替补古德约翰森外,再有就是某款赛车游戏里雷克雅未克冰火两重天的梦幻赛道,幻想着有一天,也能穿梭在火山与冰峰之间,感受着自然的鬼斧神工。

想要到达雷克雅未克也只知道搭乘飞机了,能够直达雷克雅未克的飞机基本只有伦敦,奥斯陆,斯德哥尔摩和哥本哈根四座城市,其他能够直达的可能也有,但肯定不会像这四座城市便捷。这次出行依然是从意大利的米兰出发,犹豫再三,主要也是为了节省开支,先搭乘了著名的廉航飞机Ryanair飞抵挪威的首都奥斯陆,稍作停留搭乘SAS的航班飞往雷克雅未克。

不得不赞美下奥斯陆的城际交通的便捷,从Rygge机场抵达市中心可以搭乘航站楼门口免费的摆渡车到Rygge火车站,然后转乘火车到达市中心,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因为Rygge火车站非常小,不能在车站买票,在摆渡车上就要向司机购买车票,学生票价每人110Kr(Tips:在购买各种学生优惠的票据时,依据的只是学生身份,没有年龄的限制,不像大多数国家那样还附加上25岁及以下的年龄要求),火车全程需时45分钟。从市中心的中央火车站Oslo S抵达最主要的机场Gardemoen机场则最好搭乘快轨Flytoget,同样在火车站内买票,快轨的售票机是橙色,普通NSB火车的售票机则是红色(Tips:Flytoget的人工窗口只能购买普通票,购买学生票,老人票,儿童票等必须要到自动售票机上购买,自动售票机最大只接受面值200Kr的纸币),快轨的学生票价是90Kr,只需要短短20分钟就能到达机场(Tips:火车不一定是直达的,需要确认下路经车站)。10点45的飞机,早上8 点50在市中心的酒店安心吃过早饭从容前往机场。

第2天

雷克雅未克市中心

到达雷克雅未克国际机场KEF后基本两种方式离开,一来是可以从机场的各家租车公司里提车自驾离开,二来是可以搭乘Flybus公司的大巴离开,大巴提供直接送到酒店的服务

在欧洲各国辗转一直使用的是ryanair航空,很多国家游走的时候需要自驾才可以更好的获得旅行体验,Hertz是Ryanair的合作伙伴,每次预定好机票之后都会提供租车的优惠通知,久而久之也对Hertz产生了莫名的好感,虽然到达雷克雅未克并没有搭乘Ryanair的航班,但凭着老交情还是租了Hertz家的小车,最便宜的丰田每天租车费用40欧大概。常见的租车公司例如budget等也有,当地有个冰岛的租车公司RE:D,感觉价格也还算不错的,稍微推荐一下

用公证过的英文证明和驾照原件就可以租车了,选好车后还登记了信用卡和居留卡(类似欧洲暂住证的东西)就可以提车了,Hertz家的停车场就在机场大门外,步行也只有100米不到。

油箱满满,这算是租车人的良心吧,每次还车前也要将油加满才是。

欧洲的油价比国内有过之而无不及,冰岛的油价普遍在242Kr左右,换算成欧元大概1.8欧,和意大利的油价基本相同,想想冰岛好歹远离中土大陆,这样的油价也算是业界良心。(Tips:每个加油站都伴随一家Subway,small的售价500kr到800kr不等,算是果腹的好选择)

冰岛也是靠右行驶,沿着机场主干道一路向前就Ok,根本不会迷路的,沿途都是黄底黑字的路牌,只要认清Reykjavik几个字就可以一路抵达市中心,沿途还会经过蓝湖Blue Lagoon,心里有数第二天来玩的时候也就有谱了。

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一家Hostel,价格比较便宜,一晚三人间大概60欧含早餐,关键是还有自家的停车位,最爱这样的,省得花钱停车一系列的麻烦事情。

在Hostel的门厅里可以索要冰岛及雷克雅未克的地图,其中还有当地旅游部门提供的自驾路线。

收拾完行李已经下午5点来钟,在市中心的廉价超市Buones里面买了热狗,面包还有可乐,人生三大完宝

来冰岛最大的目的就是看极光,北欧诸国每个国家看一次极光的愿望就差冰岛和芬兰,这次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纬度够高的缘故,只要在郊区没有灯光的干扰,并且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很容易看到极光,沿着公路开了大概1个小时后不知道什么一个地方就停下来了,没有路灯,也没有住户,小说里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54-4866500,+354-4993001
  • 地址:8VGJ+R2F, Gullfoss Parking, Gullfossi
  • 简介:亲临冰岛最美的瀑布,看闪着金光的点点水滴,彩虹若隐若现。

第二天的目的地果断蓝湖,好在之前路上经过过蓝湖,只开了30分钟就到目的地,里面的服务人员超热情,换好心爱的泳裤就开泡,蓝色的温泉水舒服得令人发指,里面还有免费给游客提供的白色的泥巴,据说美容养颜的,在湖边多处会有设置的盒子,随手就是一大块。

网上查看过很多蓝湖的图片,现在想想多少都有些过于美化了,要是我来评分的话大概可以给个四星半的样子。

一泡就是一整天,没有直接回酒店,自己的好处就在于随意,直接就是有去郊区看极光了,依旧没让我失望,富士的小机子能拍出这样的效果,也算心满意足。

冬季的路况不是太好,费用的问题没能租这种巨无霸,没能去冰岛更深入的地方,也算此行的遗憾之一。

雷克雅未克周边还需一去的便是著名的黄金圈,黄金圈由三部分组成,黄金瀑布,间歇泉和议会遗址公园,换一圈下来大概需要8个小时左右

3月初的黄金瀑布已经被冻上大半,缝隙间留下的雪水令有种美感

间隙泉大约每3-5分钟喷发一次,从5,6米到几十米都有可能(Tips:每次喷发前一分钟左右会先有硫磺味道的气体释放出来,清晰可闻,闻到之后再准备好相机拍摄足以,不用那么傻巴巴的一直等在那里)

间隙泉
  • 电话:+354-4208800
  • 地址:Norðurljósavegur 9, 240 Grindavík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温泉,终年散发着幽幽蓝光,舒服泡澡的好去处。

第4天

雷克雅未克

冰岛相关Tips:

冰岛货币是冰岛克朗,与欧元汇率大约为1欧元=155冰岛克朗,最好在Forexbank换,汇率比较合适,在游客中心也可以换取,但是手续费比较高。

冰岛用水比较特殊,凉水是地下雪水,可以直接饮用,水温零度左右,而热水会有一股浓烈的硫磺味道,第一次洗澡的时候感觉异常悲愤,从未对洗澡如此厌恶,来冰岛旅游需要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才是

冰岛的物价相对较高,最便宜的当属市中心的Buones超市,买一些材料自己烹调对节约开支很有帮助

欣赏极光的最佳季节依然是12月至3月初,夜间温度较冷,务必穿好访韩的衣裤,佩戴厚实的帽子和手套,拍摄极光需要利用三脚架,基本快门都要在30秒左右。

北欧的设计匠心独具,买一些纪念品带回去绝对送的出手的

冰岛最有名的特产要数鲸鱼肉和鱼油,价格都不贵,鱼油有液体和胶囊两种,可以托运的话可以买两瓶回去,不过液体鱼油会有很腥气的味道,这就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接受的了。

全冰岛最好吃的热狗,自家调制的特色酱汁,380Kr一个,老冰岛人都知道的,每天都要排队才能买到

冰岛人会用五颜六色的油漆来装饰城市,驱赶严寒

雷克雅未克教堂占据全市最高的一点,站在塔顶足以俯瞰全市风光

在大教堂上俯瞰雷克雅未克全市

北欧的设计匠心独具,买一些纪念品带回去绝对送的出手的

著名的雷克雅未克俱乐部,最喜欢的设计师Mies van der Rohe 亲自操刀的,果然不同凡响,全玻璃幕墙的设计赏心悦目,每晚都会有不同的演出,大厅里还会有一些即兴的免费演出(Tips:免费的厕所可得记清楚~~欧洲旅行找厕所可是麻烦的事情,认真的~)

寄过这么多各国的明信片了,冰岛的实在太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