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明珠——玉蟾山

• 出发日期/2014/12/08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第一次来到泸州,除了品尝驰名中外的泸州老窖外,泸州的美景也是必不可少的,朋友向我推荐了玉蟾山,整日生活在车水马龙的都市生活,早已忘记生命和灵魂的起源,今能有幸来此,特写此游记。

从泸州市区大约开了半个小时才到玉蟾山,我们到了之后首先看到了一尊很大的千手观音神像,在山正门的山壁上,刻得栩栩如生,很神圣庄严的感觉,很多人都在烧香祈福。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玉蟾山的山壁上几乎都刻满了各种神态各异的神灵,还有山洞里,山脚下,都有好多。

继续往前走,会看到很多国内外摄影爱好者都将此处作为他们的modle。

玉蟾山造像早已不是北方石窟中的异域面孔,也不是中国北方人,而是一个个柳眉杏眼、留着小胡子、身材均匀的南方人。自石窟艺术进入中国以来,如果说中国大地上那些由北向南、精美绝伦的石窟是佛祖走过的步步莲花,玉蟾山,显然就是佛祖最后的脚印。

我们到了后面首先看到了一尊很大的千手观音神像,在山正门的山壁上,刻得栩栩如生,很神圣庄严的感觉,很多人都在烧香祈福。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玉蟾山的山壁上几乎都刻满了各种神态各异的神灵,还有山洞里,山脚下,都有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