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金索斯,希腊的精华

攻略   >  扎金索斯旅游攻略   >  扎金索斯,希腊的精华

• situxl
  • 创建于2014/12/11|浏览4.5万

扎金索斯,希腊的精华

• 出发日期/2014/10/01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扎金索斯(ZAKINTHOS),一个把全世界的蓝色都用尽的地方。撇开历史来说,如果圣托里尼被认为是希腊的最漂亮最值得去的地方,我会说扎金索斯才是希腊的精华所在。

来这里之前,我所认识的希腊,就只有雅典、圣托里尼、米克诺斯这三个地方。我们这趟希腊之旅没有选择旅行团必到的米克诺斯岛,米克诺斯岛位于雅典和圣托里尼之间,坐船是能直接经过的,因此成为了众多旅行团的必到之处。而从一些资料图片上看,米岛与圣岛同样地处于爱琴海,风格上比较雷同,因此我们选择了位于爱奥尼亚海的扎金索斯岛,不为其他,就因为沉船湾和蓝洞。

到希腊旅游的中国人似乎忽略了这个地方,岛上很少机会看到同胞。适逢我们的国庆长假,扎金索斯作为了我们希腊的第二站。

除了美得惊人的海上岩洞,扎金索斯岛上有一百多万棵橄榄树,全希腊最古老的橄榄树也在此。

不得不重点推荐这家KymothoeElite,每一分钱都花得超值,我们度过了愉快的几天。公寓的大阳台都是对着无敌海景,没有比这里更高性价比的了。这里的经理是一位大好人,为我们叫车、安排行程、介绍景点等等,服务比五星级酒店更无微不至,而且处处为客人着想。他告诉我们:有任何需要,尽管告诉他,无论何时何地,一个电话就能找到他。第二天我们打算一日游,他还帮我们做司机兼导游,而且他收的价格还比外面的出租车司机便宜了好几十欧!太感激他了。我们预订了两个房间,一个是豪华房,一个是标准间。两个房间都是面海的,超大阳台,无敌海景,看尽日出日落,还有我最爱的大厨房,还有胶囊咖啡机,全开放式厨房,具备一切厨具,锅、碟、刀、叉样样不少,还有洗碗机、大烤箱、电磁炉、油烟机、洗衣机…… 完全是家一样的感觉,比我家的厨房还要完善!

从雅典机场乘坐奥林比亚航空,45分钟的飞行,就到达了扎金索斯,免去了6个多小时的车船联运的劳累。到达扎岛机场后,酒店安排接机的BENZ出租车已经在等我们了。如果打算从机场自己坐出租车去酒店,我认为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先不说价钱,等待出租车的时间都不知道要浪费多久,这小机场可不是一般的荒凉,连出租车都没一辆,更别提公交车了。

当然是一大堆摄影器材,还有太阳油、太阳镜,都是必不可少的。

扎岛的消费不高,交通成品会相对较高。如果自驾的话,会省很多。

意粉、酸奶超级好吃!而且便宜!海鲜牛扒等可以自己买回公寓做,省很多,又好吃~

购物

橄榄油和蜜糖最好,其他的就是一些小手信而已,没什么太特别值得购买的东西

签证

希腊签证

第1天

扎金索斯

在岛上,一两百块人民币的旅馆多的是,但看着图片就不喜欢,我们觉得KymothoeElite五百多也可以接受,就选择了这家崭新干净的海景公寓酒店作为我们扎金索斯四天三晚的落脚点。我们带着孩子,提前写信要求bb床,入住的时候,房间内已经一切安排妥当。此家虽作为一家公寓,却真是最豪华的公寓了,房间只有10间,如果旺季一定要提前预订。Kymothoe Elite只有三层高,但都有观光电梯,所有楼梯、阳台等地方都是铺着厚厚的整体大理石,所有房间面海,硬件和服务都高于很多五星酒店。

第2天

扎金索斯的蓝洞和沉船湾

到达后的第二天,我们10点钟出发去蓝洞和沉船湾,酒店经理开车当司机兼导游,他祖辈三代都一直生活在扎金索斯,对扎岛真是熟悉得不行,由他为我们展现扎金索斯的魅力,真是最合适不过了。他一路上开车,为我们介绍扎岛的历史。扎金索斯离意大利很近,以前扎岛上很多漂亮的意大利式建筑,包括教堂和城堡等,60年前的一次地震几乎把一切摧毁,变成了现在矮小的、简单的楼房。

车子开到出海的售票处,买了15欧每位的船票,登上小船之后,就展开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沿途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海上岩洞,以“蓝洞”最为著名。蓝洞,顾名思义,蓝色的岩洞。洞内的矿物质,和清澈见底的海水,透过阳光的折射,让一切蓝得发亮。如果不是亲眼目睹,真的不信有象蓝宝石一样色泽的海水。船家拿来一条白色的板条,将一头放入水里,明显看出被折射成蓝色。这里可以下水游泳,老公二话不说马上跳入水里,整个身体像被染成了蓝色。

把白色的板条放入水里,透过折射,看起来明显就是蓝色。

离开蓝洞,回到小码头,换上一艘大快艇,向沉船湾驶去。作为海岛控的我们,见过很多漂亮的海,但却被沉船湾这里的海深深震撼了。像果冻一样的海水,白色的、满是小圆石的海滩,小孩子高兴极了,捡得两只小手满满都是石子。这里的海蓝得太不真实了,是我们所见过最蓝的海。我们还特意带上高露洁漱口水来作对比。

第3天

沉船湾观景台

这一天,我们又来到了沉船湾的观景台。从悬崖上看沉船湾,又是另一种感觉。但都不由自主的感叹:太美了……

我们的酒店经理开车带我们去了一处不知名的小码头,玻璃一样的海水在这里又一次看到了。照相机随手一拍,拍出了传说中无影的船漂浮在水面……

我们去了另一处不知名的观景台,高处往下看,又是一番震撼的美。

第4天

扎金索斯镇

我们开始闲逛扎金索斯镇,本着探索这个小镇的目的,我们步行前往寻找扎金索斯的大教堂,由于我看错了地图,所以一直朝着错误的方向走着,走了很远很远,终于发现迷路了。问了一位当地人,他告诉我们,已经离开了镇中心很远了,应该朝另一个方向走。真是难为我的儿子了,烈日当空的和我们走了那么久,但他一点抱怨都没有。那位路人看见我们有老有少的,说:“这里离开了镇中心,不容易打车,如果你们不介意,我用车子送你们过去。”而最让我感动的是,由于车子不够位置,他放下了一位本应和他同行的老人家,让人家在原地等,回头再接。那一刻,我感动得除了不停说Thank you very much之外,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把我们带到目的地之后,我们给他车费,他还坚持分文不收。真的太感谢这位仁兄的仗义了。之后,我们参观了大教堂,在海边小镇上品尝地道希腊菜,一天就这样休闲地过了。

逛累了,就吃吃喝喝,少不了口感醇厚的希腊啤酒。

扎金索斯镇上的观光车

第5天

由于我们在这一天的下午,要飞圣托里尼,所以只能赶第一班船从扎金索斯离开回到雅典,再飞圣岛。扎岛和圣岛之间没有直飞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