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济州岛很大

♥----景点名称中/英/韩文对照

女巫的另一篇相关游记:

【韩国7+1】

关键词:天高海蓝,宁谧可发呆,南国风椰子树,火山岩海滩,适合租车自驾,博物馆天堂,鱼肠。

女巫推荐:E-mart超市;GS25便利店;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牛岛。

女巫的出游宗旨:用欣赏和发展的眼光看待世界上的每一个地方,拒绝鄙夷和自大,感受世界。

碎碎念:如果不购物,纯观光的话,四天下来人均花销7000元左右。

路线:济州市(岛北)→西归浦市(岛南)→牛岛→济州市

签证

济州岛对持有效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证。

关于济州岛

你爱吃鱼肠么?0.0

如果爱吃,就去济州岛吃个够吧!>.<

加了芝士丁儿的鱼肠让你百吃不厌……

女巫买了好多鱼肠带回国,朋友用鱼肠充当减震物塞在箱子周边以保护她的护肤品。←_←

多么仁义的鱼肠,可吃可用可送礼。(望天)

我爱你,鱼肠。

——女巫JeNny《鱼肠礼赞》

咳咳,说正事儿了。之前谁和我说济州岛不大来着?!这绝对不可信,不可信,不可信!由于轻易听信了这句话,我在临行前还美滋滋的在脑中描绘着租辆自行车轻轻松松环岛游的瑰丽景象~可当我们的飞机从海岸上掠过,被滚滚乌云遮挡的汉拿山闯入视线时,(幻想破灭的声音)之前的无知妙想被无情的击碎了。T_T当然,如果你的时间很充裕,一周的时间加上吃苦耐劳的毅力完全可以令这个想法变成现实。但对两个只想拍拍照发发呆的姑娘来说,完全没可能。╮(╯▽╰)╭所以如果你有国际驾照就租车吧,环岛公路非常通畅并且景色极佳,里面是牧场外面是海,美不胜收啊……不自驾的话可以联系中文包车,准备好中韩双语地图让司机带你去想去的地方,如果既不自驾也不包车,那么就坐大巴吧,西线,东线,穿越汉拿山的线路都有。之前也有人和女巫说济州岛的交通不是很便利,但经过亲身体验,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去岛西边和南边,请去机场坐600路大巴;去东边(城山日出峰、牛岛等)就到长途客运站坐专线大巴,在买票的窗口告诉售票员你要去城山就行了。具体会在后文行程中写明。

从空中俯瞰济州岛。

携程预订的机票+酒店4天自由行。大韩航空KE880,KE978。

济州海洋套房酒店(Ocean Suites JEJU Hotel)

第1天

• 地址:1260-1,Samdo 2-dong,Jeju-si,Jeju-do,Korea
  • 简介:酒店位于风景优美的济州岛上,交通便利,风景优美。

经常旅行的人应该会有这种体会吧:“吃喝用”以方便最为重要。有时候玩儿得很累了根本没有体力和胃口再去寻找合适的餐馆吃大餐,尤其是对吃喝并不极致讲究的一众,比如我。0.0恰巧同行的朋友也是这一类的,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沿海的一家酒店,Ocean Suites JEJU Hotel,因为它旁边有一个很大的超市!E-mart!吃穿用一应俱全,距离酒店只有五分钟的路程,因此女巫将这家超市作为重点推荐对象罗列了出来。^^超市旁是比较知名的RAMADA酒店,几乎所有出租车司机都认识,所以只要和他说去这里,很快就明白了。从机场到RAMADA酒店的价格一般会在₩4600左右(折合¥25),我们这几天大都是以机场为基点,去往其他目的地。

海景房双人房(一大床一小床),直接面朝大海,落地窗前有两只沙发和一只小圆桌,可以坐下来喝茶聊天看大海。小冰箱里每天有两瓶免费矿泉水供应,两份咖啡和大麦茶包。玄关地上摆放着三双皮拖,洗手间地上有一双塑料拖鞋,洗手台上提供电吹风机、棉签和化妆棉。韩国境内的酒店大都不提供洗漱用具,所以不管是出于卫生还是环保,请自己提前准备好。

济州海洋套房酒店(Ocean Suites Jeju Hotel)图片

坐在窗边喝茶看海,发呆最棒了。

酒店附近随便逛逛

入住安顿好行李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决定出去随便逛逛,看看情况。酒店正门朝北,面向大海,门前是一条环岛公路。向左走是E-mart超市、RAMADA酒店和龙头岩景区,向右走是麦当劳、客运港口和通往商业街的路。本想去龙头岩看看的,但南辕北辙走错了路,所以就在东边的港口和小渔村逛了逛原路返回E-mart超市。由于女巫本人和同行的朋友都是对吃喝很随意的人,所以就决定在超市里买些吃的解决晚餐,关键是经济实惠又方便。韩国超市和便利店的一大特点有无数吸人眼球的饮品和零食,各色玻璃瓶子装着五颜六色的果汁十分讨喜,眼花缭乱到根本无法决定到底要买哪一瓶……零食更是夸张,每一种都是超大规格的包装和克数,很少见到普通大小的,可见这个充满活力和色彩的民族是多么喜欢喝得开心,吃得尽兴。^^

小渔港附近的红色灯塔,与远处的白色灯塔遥遥相望。

很多韩剧里都会看到海边渔村里晒鱿鱼的场景。

街道上椰树林立。

墙角的富有生命力的野花。

岛上基本以丘陵地带为主,大大的上坡路很常见。

第2天

开启西归浦之旅

第二天一早起来,从机场乘坐600路大巴,开始了我们的西归浦之旅。司机阿加西站在车站等待,一见有乘客上车了,立刻上来将空调打开了,并且确认每个人头顶上的出风口是否正常工作,很贴心。车票₩3900(折合¥22),我们在中文观光区这一站下车了,很快就看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对面的泰迪熊博物馆,这两个地方一般游客都会去逛逛。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8000(折合¥45),很值得一去哦!^_-里面有许多探险家环游世界后带回来的五花八门的纪念品,很多都十分不可思议,比如金币做的汽车,手纸做的婚纱,头上长角的人像等等。对面的泰迪熊博物馆门票₩9000(折合¥50),虽然不如南山首尔塔上的规模大,但很有意思,尤其是模仿世界名画和著名雕塑的熊熊们,亲切有爱。纪念品基本都是中国制造,但在我们国内却买不到。出口产品皆如此。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中文观光区这一站下车就可以看到了

博物馆的售票处和入口。

古生物骨架,最高的人等等,各种千奇百怪。

用纸壳做出的汽车模型,1:1大小。

看,两个我。挥动手臂试试看~

镜屋里多面的自己。

瓦力!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出来后,马路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

泰山和珍妮

熊兵马俑们,哈哈,看左边这个努嘴儿的

公主和王子的婚礼,后面还有熊伴娘。(用这张印明信片也不错^^)

WELCOME TO TEDDY REPUBLIC!

从纪念品区出来有一个泰迪广场,取景照相还不错。

这里有一个熊帅哥等你来合影哦!^_-o

午餐:CS25便利店

一口气逛完了两家博物馆,相机里的收获颇丰~出来时眼睛快被光芒万丈的太阳晃瞎了,正巧旁边有一家CS25便利店,就进去把午餐解决了,补充能量后整装待发。GS25便利店是女巫第二个重点推荐的地方,因为实在是太惹人爱了!韩国境内的连锁便利店很多,比如GS25,CU,7-11等,里面吃喝用一应俱全,最可贵最人性化的是几乎每家店都有不同区域大小的餐桌座椅供顾客使用,还有微波炉和咖啡机。便利店果然很便利。哈哈。(偶尔用废话抒发一下难以抑制的情感,我知道你们不会介意的>.<)便利店里除了女巫挚爱的鱼肠之外,还特别推荐海鲜什锦炒饭哦!撕开一个边角后放进微波炉,四分钟后就可以吃了~和刚炒出来的没什么太大区别,虾仁儿也很Q,哈哈!

吃完后别忘记来一杯最有特色的冰块+饮料~在货架上随意选一种袋装果汁或咖啡,然后从冰柜里拿一杯冰块,结账后把果汁倒入冰块杯子里喝就行了。

买一袋饮料,倒入冰块杯中,₩1500(折合¥8),冰咖啡或果汁都有。

去往“活着的博物馆”

充能完毕后,我们又活力满满了!八月里的济州岛真不是一般的热啊,真的比北京还热,尽管蓝天上的云朵很美很美,像极了被溅起的牛奶珠儿=^.^=在便利店里向一位热心的韩国欧巴问清了去往“活着的博物馆”的路,出发!(此处必须要插一句,韩国人细致友善的帮助每次都让我很感动。)博物馆入口附近有一座彩色的方形小房子,这是韩国旅游发展局的信息处,里面有各种地图和景点介绍供游客取阅,完全是免费的,而且每种资料基本都是韩、日、英、中四种语言,非常全面。我们取了一份中韩双语的济州岛地图坐在休息区研究了一下,内容十分详尽清晰,上面还很浪漫的标注总结了很有特色的“偶来小路”的十条路线,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非常适合徒步游览。(“偶来(Olle)是济州方言,在韩语里的意思是“家门前的小路”,好似乡间农家门口那开满了爬藤植物和小花的羊肠小道。偶来小路是韩国济州的著名景点,被誉为“最美丽平和的小路”。)

抬起头,时时刻刻都能看到牛奶棉花糖般的云朵。

这里是很有爱的韩国旅游发展局信息处,猜测右边的汽车是工作人员的,免费停车场多好。T_T

• 电话:+82 64-805-0888
  •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中文观光路42号
  • 简介:济州岛必去景点,在4D水族馆探险未知的海底世界,体验各种冒险。

从信息处出来沿着一段上坡路往里走就到了“活着的博物馆”。【注意:问路时千万不要说3D Museum, 否则当地人也会迷惘,一定要说Alive Museum!】很有趣的名字吧~因为里面的画都是3D透视效果的,每幅画旁边都提示牌,告知游人摆什么样的pose最合适。但是,本来心情很好,想要拍一堆有趣照片的,但就在我们举起相机摆好pose时,一个庞大的旅行团冲了进来……甚至连快门都没来得及按下,就被一波波人潮穿行而过,好不容易耐心等待他们拍完照离开了第一幅画,又来了第二个旅行团!0.0说实话很不想浪费这₩9000(折合¥50)的门票,但心情顿时跌落谷底,已经没有情绪再举起相机和无尽等待。来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了很多在这里拍摄的有趣图片,所以选作必去景点抱有很大的期待,但终究抵不过乌泱泱的人头啊……好吧,跟着人潮往前走吧,优先挑选非常感兴趣的场景再拍照好了,也只能如此了。

朋友站在酒桶上都自身难保了,却还在救人~╮(╯▽╰)╭

当一个恶魔也没什么不好,至少华丽丽!╮(╯▽╰)╭

Jack Sparrow在哪里,快来救救我!^__^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怀着疲惫的心情走出了“活着的博物馆”,有些小失望,场景很好,但人太多,所以并没有拍出很多满意的图片,也就拍了5%的场景吧。T_T算啦,生活还是要继续的。(说的好严重,哈哈。)在路边乘坐出租车,给司机阿加西指了一下地图,我们要去柱状节理带。再次觉得只要有了双语地图在手,我的iPad mini也可以不用背了。由于柱状节理带也位于中文观光区,所以车程不是很远,大概10分钟就到了,₩4500的车费(折合¥25)。柱状节理带的门票是₩2000(折合¥13),往里走到海边有一个观景台,站在上面就右边看就是成片的六棱柱岩石群,孔雀蓝色的海水和浪花将它们一次次冲刷磨砺成很特别的形态,此起彼伏,十分富有韵律感。

远处的帆船让画面生动起来。

右边的六棱形石柱就是柱状节理。

看上去像不像很多印章被绑在一起插进海里~孔雀蓝的海水美极了。

朋友和我的影子映在了山石上,我们和海在一起。

西边的海面已经被阳光染成金色。

济州国际会展中心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后步行十五分钟来到600路机场大巴的车站,这一站是济州国际会展中心,车站就位于会展中心前面的一个大型环岛对面。环岛上有高大的椰子树和石头爷爷。坐在车站的椅子上看看风景,不一会儿大巴车就来了,接下来的几站都停在高级酒店(乐天、凯悦等)门前。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预算充裕,可以考虑入住在岛南这一带景区附近的高级酒店,因为600路在乐天酒店、凯悦酒店、套房酒店等站都是直接开到大厅门口停靠的,非常方便,这些酒店出门就是景区景点,并且舒适度和价格都很高,建筑气派,甚至还有自己的花园,赌场和免税店。坐上600路就可以踏踏实实欣赏沿途风光了,正巧赶上夕阳西下的景致,红心鸭蛋似的染红了远山上的多半边天,瞬时呈现出蓝紫色,看得人心很静。如果玩儿累了在车上打个盹儿也没关系,因为是在终点下车,机场。从机场坐出租车回到酒店休整一番,下楼去E-mart超市买吃买喝买鱼肠。(主要是打算把鱼肠作为土产带回国去……)

济州国际会展中心ICCJEJU,还有车站前的环岛

第3天

第三天的行程

第三天的行程比前一天紧凑些,计划先去岛东边的城山日出峰,在下午时返回市区到新罗免税店采购愿望清单上的物品。从酒店出来后坐出租车到了长途客运站,车费₩4500(折合¥25),到售票处看路线,告诉售票员要去城山站就可以了,车票₩3000(折合¥18),开了一个多小时,在城山站看到很多游客模样的人都下车了,我们也跟着下车了。日出峰就在不远处,但我们却跟着人群往东一直走来到了城山港。本以为上日出峰需要从这边绕一下,但结果发现这个是坐船去牛岛的港口,索性就决定去牛岛了。进售票大厅就看到乌压压很多人在排队买船票,从桌子上填写好旅客信息(姓名和电话的表格)后拿到窗口去买船票,往返船票是₩5500(折合¥30),人车共乘的轮渡。航行时间大概15分钟就到了牛岛,从空中看像一只牛而得名的岛屿,风光很好,适合环岛环海骑行,可以在港口处租到摩托车、自行车和四轮卡丁车。(不知道是否叫这个名字,但它是烧油的。)沿着环海的公路走,偶尔有通往海滩的路,但不是沙滩,是火山岩的滩涂,坐在上面看看海,蹚蹚水,拍拍照还不错。路边招揽骑马生意的姐姐很热情,我们问她洗手间在哪里,但她听不懂英文,我们就比划着洗手的动作,结果她笑着带我们去旁边的草坪上,拉起一根皮管子让我们洗手,哈哈,多可爱的姐姐。炎炎烈日无情炙烤着我洁白的大腿……0.0腿上忘了涂防晒霜,结果可想而知,被很严重的晒伤了,红肿疼痒难耐已经到了被怀疑是否会患上皮肤癌的程度。所以我已经在最后面的TIPS里写明了,请大家一定要全身涂满防晒霜。话说回来,牛岛的风光真不错,没有人山人海,天空湛蓝湛蓝的,上面浮着一朵朵大大的棉花糖般的云朵,下面是海,好像童话里的纯净世界,清澈极了。(其实我还挺期待能赶上一个阴雨天的,但未能如愿……)

去城山

对面就是长途客运站,距离机场和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在市中心

这是开往城山的车票。

去牛岛

城山港客运码头,想坐船去牛岛的人记得在这里买船票

船票没有存根,都被收走了,拍照留念吧。

人车共乘的轮渡,上面有自动贩卖机。

远处是城山日出峰,据说是汉拿山360个火山口之一,有可以上山观光的栈道。

另一艘已经起航的渡轮。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这就是本次的目的地,牛岛。

牛岛上的火山岩滩涂,偶尔会圈出一个个小池,随意且富有美感。

环岛的公路,一边是海,一边是牧场。

宁静致远的海面,坐下拍照或发呆,随你怎么选,都是美妙的。

切记不要捡石头哦!被大韩海关查出来据说你会为每块石头付出1万块人民币的高额罚金。

出现在这里的小房子,觉得特别合适,配合这海这弯路。

可以租摩托车环岛骑游。特别说明,自行车不太适合,因为风大坡路多。

远处的是济州岛本岛,和牛岛隔海相望。

看,远处礁石上有三只海鸥在看海。^^

无视镜子里的人就好,哈哈。

选一片喜欢的土地,用后半生留在那里,不离不弃。

小海蟹,看到镜头离它很近时就会躲闪,机灵的小家伙儿~

牧场上友好的阿加西骑着马儿散步,时而小跑时而漫步,向路人挥手致意。

回城山港的行程

往返的船票是没有限定时间的,任你搭哪一班轮渡回城山港都可以。下船后在港口的广场上有车站,来了一辆长途大巴问司机,确定是开往客运长途车站的就上车了。没想到这条线路真是赚到了,并没有走来时的环海公路,而是先西后北的穿越了汉拿山国立公园!惊喜啊~本来已经打瞌睡了,一睁眼望见满眼绿意,天然氧吧。听到韩英日中四语言报站声才知道这原来是汉拿山,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0.0其实来之前本想着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登汉拿山的,都因为那无知的轻松骑行幻想……这次是没机会登山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济州岛,一定登上汉拿山。到终点时已经下午四点了,坐出租车去了新罗免税店。照例拿出地图指给司机阿加西,他重复了一遍确认后就出发了。这位大叔是我们这次遇到的最可爱的司机,途中还教了我们几句韩语,例如:新罗免税店,新济州。^^新罗免税店,凡是来过的人印象应该都会比较深刻,纯粹是因为门口人山人海的国人旅行团。一进门更是人山人海,每个人都在低头忙碌挑选着商品,十分钟内一掷千金的不在少数。店员几乎都会中文,因为购物的大都是我们的同胞,好像在国内逛百货大楼的感觉。我问店员是否每天都如此这般景象,他说平时没有这么夸张,这两天正巧赶上了歌诗达皇家邮轮上的游客集体下船在此购物,所以才会这么壮观。我们好歹买到了喜欢的东西就赶快撤了,旁边卖化妆品的屋子场面更加火爆,空间不大却塞满了人。路边还有一些例如Nature Republic和The Face Shop的小店,虽不是免税店,但打折期间东西绝对比免税店还划算,不光会赠送小样,运气好的话还能赶上买一赠一的商品。大包小包拎着回到酒店时已经天黑了,很疲倦。洗澡吃饭喝茶聊天,九点钟开始收拾行李,这是一个大工程,必须提前装好,明天就回国了。

第4天

回国

第四天,我们回国的日子。航班是下午两点的,我们提前三小时来到了机场,坐等值机和托运。国际到港是从5号门出来,国际出港从三层的最左边区域办理登机和安检。

总结

哎呀!终于把多年前的心愿实现了。之前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踏上这座可爱的小海岛,这次总算是没再错过。说是“小海岛”,其实真的不小!这就是济州岛给我留下的第一个也是最深刻的印象。三四天的时间匆匆而过,有太多可玩可看的地方都没去成,目测想要把这座岛彻底逛遍怎么也要十天半个月。如果你想尝试各种“偶来小路”,那大概需要个把月才能逐个走遍吧。其实,这是一个发呆的好地方。人们都说济州岛四季都有景可观,不论是山间还是海边,不论是在西归浦还是在牛岛,只要你想坐下来,随时随地,一切却总是那么安静和谐、色彩斑斓。天上有着看不尽的云朵,各种形态,各种颜色,时而有飞机划过一道道痕迹,好像在空中作画。济州岛也是博物馆爱好者的天堂!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博物馆,只有想不到,没有看不到。海女的、贝壳的、熊的、巧克力的、3D的,千奇百怪,五花八门。摄影、高尔夫、画家、编剧……总之这座友善的小岛似乎可以满足所有对生活充满期待和热情的人,只要你足够有爱。

女巫TIPS

❤如果是在携程预订的自由行路线,务必在出发之前打印机票行程单,大韩机场可能会抽检。

❤选酒店时请注意:岛北的济州市有机场;岛南的西归浦市距离各个风景区较近。

❤如果你有国际驾照那是最好的,租辆车,环岛公路不堵车而且景色很棒!去各个景点方便极了。

❤选择大型超市附近的酒店最方便,吃喝穿用全解决,临走还能买土产,保证最济州!^^

❤从机场乘坐600路大巴可前往南边的西归浦市,途径中文观光区和其他景点,选择性下车游览。

❤去岛东边的城山日出峰可在长途客运站乘坐大巴前往,和售票员说城山就行了。

❤从城山港回济州市的话坐大巴会穿越岛中部的森林,有一站是汉拿山国立公园,你又赚到了。:P

❤济州国际机场的免税店不大,里面有烟酒、保健品、化妆品、手表和部分电子产品。

❤新罗免税店内外全是我国游客,店员都会中文,非本土品牌(海外奢侈品等)一律在机场取货。

❤如果看到街边的韩妆店内有喜欢的护肤品就买吧,尤其在打折期绝对比机场免税店还划算。

❤女生们!去韩国两次,每次都觉得东西买少了……相信去过的人绝对同意,所以箱子要大!

❤逛超市的话如果不在入口处推购物车,就别想再推到,因为₩100硬币的押金没人会弃车,很好。

❤防晒霜必备!一定要涂满全身哦~否则会被晒伤没商量,是很吓人的程度,又红又痒又疼。

❤舒适的鞋子是必须的,很多上坡下坡路,切记!

❤如果你只有一张信用卡(银联或VISA),不保证一定能刷过,境外一切皆有可能,所以多备两张。

❤如果是双币卡,当被收银员问选银联还是VISA,记住一定选银联,否则美元也要插一脚你会亏本。

❤汇率好的话就多换些纸币,去年女巫换时₩10000=¥67,今年¥55了,真是“产房传喜讯”……0.0

❤中韩双语的地图很必要,直接指给司机看就行了,最好学几句“你好”和“谢谢”。

----------------------------------------♥景点名称中/英/韩文对照♥------------------------------------

城山日出峰(성산일불봉)

柱状节理带(주상절리대)

龙头岩(용두암)

汉拿山国立公园(한라산국립공원)

牛岛(U-Do)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中文旅游区(중문관광단지)

泰迪熊博物馆(테디베어뮤지엄)

600路机场巴士站点说明

공항(机场)-더호텔(TheHotel)-르네상스(万里海景酒店)-여미지입구(如美地入口(信不信由你/泰迪熊博物馆在此站下车))-하얏트호텔(君悦酒店)-신라호텔(新罗酒店)-스위트호텔(SUITES酒店)-하나호텔(韩亚酒店)-롯데호텔(乐天酒店)-한국콘도입구(韩国CONDO 入口)-한국관광사(韩国观光公社)-퍼시픽랜드입구(太平洋乐园入口)-씨에스엔호텔(CSN酒店)-컨벤션센터(会展中心(柱状节理带在此站下车))-대포항(大浦港)-약천사(药泉寺)-강정(江亭)-풍림리조트(枫林渡假村)-서귀포월드컵경기장(西归浦世界杯赛场)-뉴경남호텔(新庆南酒 店)-서귀포부두(西归浦码头)-파라다이스호텔입구(天堂酒店入口)-서귀포칼호텔(西归浦卡尔酒店(正房瀑布在此战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