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上海行

• 出发日期/2014/12/17

• 玩法/骑行 美食 古镇 购物

前言

这次的上海之行,是我在南京最后一晚临时的决定,很开心,我的决定是正确的。我喜欢旅行,用快门咔嚓每一个我喜欢的镜头,用文字记录每一份旅行的行思。到现在也有十几篇游记了,只是太多时间在去哪儿上的放。有机会会一一展现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喜欢旅行的大家。喜欢的话可以留言。

提前准备的话,因为我是旅行从南京转去的上海,所以没有特别准备什么,还是从家里出发带的行李箱。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到达时间准备自己需要的衣服就好。

动车从南京到上海用时四个小时,车票45元5角。在上海的游览有个叫都市观光车的,还可以,建议大家买下,但是隧道45就不用买了,很简单的一个隧道。我的这个交通卡是青旅的老板给的,所以没花钱。上海的地铁很发达,相对也比较贵,如果可以地上公交的,建议可以考虑公交车,不仅可以看地上建筑风景,还可以省钱。

AMY国际青年旅社。位于闸北区天目西路218号,嘉里不夜城第2座1501房。电话是18616785798。如果大家想咨询的话可以打电话问问。希望能帮到你们。也就是离上海火车站步行五分钟就到了,下面还有太平洋百货。超级方便。尤其是来程和返程夜班火车的朋友们最佳方案。不用提前到车站逗留等待火车出发。

去之前的话大家可以美团一下。Amy的。还不错哦,强烈建议,我在这里住九天,大家玩的都很不错。

在上海南京路买了一个朝鲜的打糕花了8元,在青旅后面的菜市场买的饼也挺好的,8元一斤,水果都可以买到,有时候会蹭青旅的饭饭。哈哈。上海随处可见的是咖啡店,如果你的消费水平可以的,也可以坐坐咖啡点,享受下快节奏下的慢节奏。

在田子坊买了一个香港的分子冰激凌,买的雪花膏,我们是在上海女人店里买的,一百元买五送一,建议大家在外面街道都可以买到的,而且听青旅其他小伙伴说是十元一个。

整个话费下来,我用了一千元玩了十天,住了就晚,很不可思议。

第1天

• 地址:闸北区秣陵路303号(近民立路)
  • 简介:上海火车站位于上海闸北区,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也是上海轨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称之为“新客站”。

2014.11.19的02:25。

挺累的,可是心里都是事情,没做完的日记,怎么也睡不着。还是倒出来,明天又是一个空杯子装新旅行。

前晚17号19点到的上海站,和南京Amy的徐州大哥一起来的,正好不用找住处,住在上海连锁的青旅。距离火车站步行十分钟,以后也不用担心来上海夜班下车,夜班返程了。这里的朋友已经做了八菜汤等我们开饭。重点讲下“泡椒什么鱼”呀,想不起来了。剁碎的泡椒铺在鱼身,想起来了,鲈鱼,“泡椒鲈鱼”,酸辣辣的很好吃,很对胃口。都说南方人口味清淡,也不觉得是这样的。除了泡椒,还有酸白菜。觉得和我的饮食差距不大。只是他们吃菜后才吃米饭,我晚上不吃米饭只要大米汤的。饭后,整理好东西,把身上从火车带来的浓重烟味洗掉,清清爽爽的休息。实际上把南京未完成的游记画上了句号。而后美美的入睡。

上海火车站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穿越回百年前的十里洋场,逛一逛老牌百货商场和老字号商店。

昨天18号。八点自然醒,这一夜睡得也好竟然做梦了。可能是第二次来上海,做了关于第一次来上海的,好奇怪吧。八点半出门,地铁一号线汉江路乘两站到南京路。6号口出来,就是“南京路上好八路”雕像。迎面整齐的上海第一百货煞是显眼。穿过地道,就是南京步行街的石碑。拍照留念后继续前行。时尚的步行街,三三两两的游客。两旁的好大建筑充透着潮流。社会的进步,城市的发展,现代化的齐步,南北方步行街都是那么几个商铺。只是装饰城上海特有建筑风貌,变得更加吸引眼球。哈根达斯前成双入队的老太太和老爷子们,伴着欢快的节奏,跳着伦巴舞。蠢蠢欲动的我,认真看着那对老夫妇的脚步,简单的踩了几步。交际舞,相对其他舞蹈,也还算有些气质。当然不能比芭蕾的轻盈飘逸。朝鲜打糕,28.5一斤,买了一个苏子馅的,称重八块钱,不是很甜,味道还好。

城市观光,前晚徐州大哥给了1&2号线的卡。价值30。正好集结了我旅行的那些目的地。放弃上车,和站牌的工作女孩询问路径信息,听到她和外籍人士英语对话。问她,这份工作是否要求会英语,她答到:是需要英语,不过要上海市本地户口。看似和BRT工作一样的人员,竟然保护本地户口。不过,他又补充到,这和上海航空一体归属春秋旅行。有一些是可以外地户口的。好吧。总还有外来人口混饭吃的途径。在她介绍推荐下,买了一张东方明珠门票,包含上球馆,下球馆&上海城市发展陈列馆。160元在站牌买150,省10元。地下隧道单程票40元,共计花费190。

乘上第二次来车,竟还是个两层敞篷车。为了方便拍照,首选顶层360无死角拍摄街景建筑。刚坐稳不久,上来一位女孩,给我说,我可以再往后坐最后一排。我同意了。他问我来玩的?我答到是。本是惯性的随口问:你哪里人?他的回答让不注意的我愣了“台湾”。我傻了,竟然遇到一个台胞。随后她知晓我一个人,就问我能否一起。我当然乐意啦。很大原因是,有伙伴拍照外,可以多咨询一些台湾民土风情。我的台湾行就更加流畅更加完美了。哪知道,我们真是玩了一天,哈哈笑了一天。聊不完的话题,道不要的乐趣。无论是她的台湾,还是我的大陆,只要话匣子一打开,就滔滔不绝。

南京路上好八路

南京路步行街

清晨的上海大妈

跳的很好的一组

买的朝鲜打糕,称重的,我买了一块八块

在南京路吃打糕的藕

都市观光车

买的门票

色彩丰富的观光车,原本是想多咨询一下,就没上车

等来了敞篷双层,对摄影的我来说,棒棒的

哈哈哈,敞篷车上的游客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第一站外滩。亲身站在这里,仿佛自己在电视里的画面一般。钟楼,建筑群,马路,整个弧度划过去,快门咔嚓的一瞬间,定格了所有美丽。对面的东方明珠塔和江面形成了倒T。旁边的高楼,远望着像一排若干个W歪歪斜斜。每一处的景致我们都毫不错过。意外的是,这个临时伙伴,拍摄技术也很好,同一景点我们互换着给对方留下纪念照。连续快门,她用的更加频繁吧,和我那个老姐一样。但很好的是,她也喜欢拍那些自然的东西,尤其是“逮到”我不经意的大笑,或者拍摄结束我行走时,那时她的快门啪啪响。也许就是这样,更多的留下了我那些真心流露出来的笑容吧。好多照片我都好喜欢呀。刚刚整理她得照片也集了100多张。也第一次给陌生人拍这么多。哈哈。我们好投缘吧。说起这个,我们搞笑的很,在外滩地上坐着拍照的。我忽然问到,她有台币没?而后就是我们连换带送的。我的20元人民币换了100元的台币。 (她说人民民币是台币五倍)。5角硬币送她了。她也毫不示弱,兜里的硬币按金额不同各一个都送我了。她说:没有见过1角硬币。想起来南京找零,努力翻我相机包。刚好只剩下一个。送她啦。我们就坐在外滩,拿着台币拍了东方明珠照。她的民国身份证件和台胞证也拿出来拍。哈哈。我们坐地上笑的路人都观看。她说第一次觉得证件也这么好玩,台币也这么好玩。我总觉得,文化差异下,自身有的东西对那么没有的总是新奇吧。就如别人的总比自己的好。不过,我们是在收藏纸币。哈哈。玩了两个小时,风景也拍了,笑也笑欢了,玩也玩好了,赶车下一站。

爱摄影

拍婚纱照的新人

藕们和东方明珠的合影

展示台湾证件的姐姐

藕用人民币换到的台币,哈哈

第2天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第二站城隍庙。一点了,该解决我们的午饭了。城隍庙门口的上海生煎包10四个。吃着很好。走进旁边的商品街,各式样的玲琅满目。在3楼美食城买吃的。了解她也吃辣,上火的我毅然同她一起火锅。锅底25素菜品10元下,老豆腐一份20上菜只有5块。但特别好吃。价格也算过得去,一块4元哈哈。吃的最贵的豆腐啦。对我来说只要不难吃,贵也没白花。本该东道主的我,(虽我非上海,怎么讲她也是海峡对面的)。她强烈要求结账,说比我大。共计123元。最后按她自愿,100她付,我只付了23元。实在有些晕晕的。我建议稍后的饮料和冰激凌我来请。哈哈。同意。饮料,我的尖叫。问她,没有喝过,好吧。尖叫蓝瓶西柚味道两瓶,共计12。这个运动型的瓶盖,也让台湾姐姐欣喜好久。我帮忙打开的。哈哈。老庙黄金拍照留念,看到哈根达斯。拍照后,进去要吃的。我随口提了我在家经常DQ。她也说,没有吃过,而且对面就是。我还好奇有吗?怕她说错。结果真是。为了满足她的第一次DQ,放弃了我的第一次哈根达斯。哈哈。我们进了DQ店。68的套餐,送了一个2500毫安充电宝,买一赠一券,两杯暴风雪和两个***。递冰激凌时点餐员没有演示。当我说到这不是中国冰激凌,是在外国产时,想起了它的广告:倒杯不撒。我看看还没开始化水,就演示了下。她张大嘴巴的觉得好不可思议。在我建议下,自己也尝试一把,更是好奇。哈哈。其实只是充满了,没有空隙自然不会坠落。第一次吃就想明白了。简单的物理原理。 吃过后城隍庙中门前拍照就继续前行。因为本姑娘对寺庙类的不感冒。

在城隍庙路上,趁着没有过往车辆拍的

上海城隍庙

城隍庙门口的上海生煎包,十元四个

在城隍庙,和我最喜欢的尖叫在一起

可惜了,原本进去要点餐的哈根达斯错过了

第一次见到DQ的台胞姐姐在我教过倒杯不洒,很是兴奋

偶们一起的午餐,火锅哈哈

很喜欢火锅的家伙

藕要放最爱的白菜叶子啦哈哈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黄陂南路374号
  • 简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

第三站中共一大遗址。这是是走历史课本了。现在也记得书上的插图。我现在拍到实图啦。嘻嘻。周围的建筑典型的老上海居民楼。仿佛看到了苏有鹏&赵薇的《老房有喜》。免费领票。进门就是党旗和花艺。火红的背景。要留照的。好美。展厅有讲解员。我们走走看看就出来了。

第四站上海博物馆。我们都没有进入。四点就闭馆了。她坐车回了住处。我转2号线旅游观光去东方明珠。待周五21号如果不留沪的话我就多呆一天中午和他们朋友一起午饭见。(四点了,不行了,睡觉)

外景的藕

外景的台湾姐姐

会址标志

会址内院

会址窗户

哈哈哈,我特意要求的合影

二楼大厅

模仿会议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第五站东方明珠。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塔高约468米。塔高468米,是亚洲第一高塔,也是世界第三高塔,仅次于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553米).台北101(508)和俄罗斯的莫斯科奥斯坦金电视塔(533米)建筑总面积近7万平方米。昨天18号下午四点到的。首先进入的是263米的上球体观光层直径45米。其次进入了259米的悬空观光廊,全长150米,宽2.1米,通过原第二球体观光平台的临边改造而成。该观光廊由24个可活动收放的“花瓣”状钢化透明夹胶玻璃组成,单元建筑面积17.29平方米。在上球馆的时候遇到一位徐州的阿姨,发型酷酷的,有点港范。她是来上海看望女儿的。我们一起拍照片。起初相机是不能拍摄的,因为玻璃结构反光,以为这趟夜间行浪费呢,谁知道到了下球馆可以拍摄的。其实很多景色是重叠的,只是大小不一,对我这个单反爱好者来说,很多角度都是可以用的哈哈,所以是完全不用担心的。从下球馆出来的时候我还在五个小球玩了一会,那里是露天的,风吹着搜搜的。很舒服。

夜晚的东方明珠

正门入口

大厅内排队等待进入的游客

上半球的藕,这个是一块钱投币,三十秒哦,所以要抓紧看,不然就看不到了,我当时是把手里的硬币准插入口,然后眼睛对准目镜,准备好之后投币,哈哈哈,后来有见到慌张投币开不及看就没有了

上半球外面的黄浦江

拥抱美好

逗乐的我,玩的直接。。。。。

东方明珠欢迎你哈

这是我意外碰到的哈哈,可以露天看到黄浦江,不用担心在上下半球体拍照玻璃逆光,不过风很大,而且貌似游客不能进入的。

清晰的外景

上海城市历史成列馆

有没有很熟悉的有轨电车啊,上海滩的电视剧中经常见到的哦

十里洋场

陈列建筑

陈列的舞蹈,很喜欢旧上海那种交际场合,有美美的交际舞

上海轮渡

第六站上海轮渡。说起这个不得不说有些无奈啊,出来这么就的女汉子第一次觉得有点小担心了,因为买的观光隧道的缘故,搞不清它和轮渡的关系,以及究竟是浦东出发还是浦西出发。当时已经九点钟了,路上稀稀拉拉人,见一个问问轮渡还有多久,都说前方不久,结果走了很久也没找到,实在担心会不会当晚就回不去呢。遇到了执勤的家伙,可惜他给我讲了很躲我还是不怎么清楚。也许是太急躁的原因吧,没有常日的那种空中方位思维了。只是还是走到轮渡了,被告知我的票是不是坐的,已经过点了,而且可以地铁回去的。我的去啊,担心会不会真的完蛋了,也没做轮渡我只好原路返回来了。执勤的家伙看到折返的我,关心的问什么情况,解释后就领我一起去地铁站。唉,一个人的路真是走了很远,两个人说这话没几步就到了。无语。告别后我终于到了地铁口,回到住处真是深深地吸了口气。哈哈。十点半整理1000张照片也是醉了,一直到两点弄好了。累的不行,睡觉却也没睡着,还是肚子里那些没有完成的日志的缘故吧,又拿起手机继续写,一直写到四点,眼看一夜都要天亮了,关掉手机睡觉了。

夜晚的轮渡附近,很少行人,着急的返程的藕

多亏执勤的家伙帮我,还送了我一段路,但是他说了,不准拍照,在他走的时候我偷排的,特意模糊下,哈哈,现在是我的好朋友啦,经常电话联系

第3天

上海轮渡

19号,今天早晨真是不想起,可是想起来昨天迷糊糊的轮渡还是不甘心,爬起来继续去找找看什么原因。重新走到南京路乘车,换了一个男导游,只说了一句话我就明白了。原来是轮渡是到浦东到浦西的。观光隧道是浦东到浦西都可以的,不冲突的,也可以走不坐,选择地铁的。好吧,我终于懂了,问好画了句号。外滩乘坐观光车去浦东。这次是坐公交车去的渡口,白天比晚上真是方便多多了。在这里坐了一个小时和轮渡的一位大叔聊天。也是他带我坐公交转82告知到世博园中国馆的路线。

观光隧道

从浦西到浦东方向的入库

观光隧道中途的景色

从浦东往浦西方向的入口

羡慕这群郊游的小家伙,瞬间觉得在一个发达城市有很多美好资源。。。。。

上海国际新闻中心

有名的浦东陆家嘴环路

上海海洋水族馆

在渡轮有了专位,哈哈,开玩笑,大家给我坐的。。在这里聊天聊很久才离开

终于走到的轮渡,不容易啊

给我聊很久的大叔。陪我坐了一段车下车,我转车去了中国馆,他回家的背影

• 电话:400921902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
  • 简介:原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观赏镇馆之宝——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

世博园中国馆。07那年从上海决定回郑的时候唯一遗憾的就是不可以10年看世博会。今天也算是弥补了遗憾了,馆内正好展览的画展和摄影展。对我来说是不是很有意义呢?哈哈拍了一些照片回来研究研究,觉得不管是画画,还是摄影,其实角度的选取,定格,人物的表情都是一样重要的。也是我前天才明白的为什么我没有学摄影,没看任何书籍却会爱研究,原来我的老师就是电视剧镜头。哈哈。处处留心皆学问。就是这样吧。同样的电视画面,别人只是看了剧情,而且我每每都在研究为什么镜头要这样子呢。也就是这样子我才有今天的一些些心得技巧吧,不管别人是否觉得拍摄的好看,起码我自己还是满意的。业务的毕竟比不了专业的。出来展馆,看了宝马的展厅。第一次注意探索两个字。是啊,生活就是探索,探索那些没被发掘的。每次出来都学很多东西。四点折返,到住处也五点了,还是忙到现在,终于照片和日志都完成了。可以关掉电脑,洗洗衣服。洗洗澡。早点休息了。今天结束了。

中国馆

霸气的很啊

依次排队进入

哈哈哈,给个门票特写,不容易呀,这个手是找了门卫帮忙拿的,一个人又要调焦距,又想中国馆做底纹,哈哈

藕和中国馆在一起哈啊哈

丰收的喜悦

在宝马店

宝马和中国馆在一起

第4天

• 地址:闵行区七宝镇富强街(七莘路新镇路间)

2014.11.23的18:30

连着三天好累啊,昨天22号一天在住处没有出去,晚上六点的时候去菜市场买了苹果,梨,橘子,面包。出来十天了,很久没有吃到苹果了。前天21号原本是去西塘的,因为去错了体育场,耽误了时间,就改了计划没有去。先去了七宝,也是一个古镇,挺小的地方,东西还好,不是很贵吧。中途的时候很想去上海影视城的,因为我的银行卡不能支付无法买票,没有去成。

七宝老街

哈哈,尖叫

走走看看

扎下头发的时候又被台湾姐姐抓了镜头

很有特色的建筑

脱外套的那一刹那,依旧被抓了

在11月份还可以看到这样子绿色,郑州是没有的。。。我喜欢这样子的恬静

这朵桂花被我玩耍了很久呀

背后挤挤攘攘的游客

多数北方人羡慕南方特有的小桥流水人家

走累了,坐着休息休息

被我们眼尖看到的古筝,哈哈哈,姑娘,来首曲子吧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七宝出来之后去了田子坊,很奇怪的是,从早上醒来就瞌睡,走一天都是瞌睡的,瞌睡的走着路都快要睡着的样子,眼睛都睁不开的样子。下午到田子坊的时候就彻底不行了,没有进去就在路口找了一家香港的分子冰激凌店。休息休息。二楼还是很安静的。吃过冰激凌我就趴下睡了半个多小时,醒来多少好一些。买了上海女人的茉莉花香。豆花还是很好吃的。八块钱一份,里面有油条,那个味道说不上来,汤也很好喝的,有可能是味精的味道比较多吧。

天成里

主街道

香港的分子冰激凌

上海女人

上海女人,不建议大家在店里买雪花膏,具体的可以私聊,我们是买五送一花了100元人民币

很别致的哦

田子坊的老街道,其实整体看着凌乱的很,可能就是因为旧上海的缘故才这么吸引人吧

每一个仰角都很特别

上海老豆花

我第一次吃豆花

里面的有条好奇怪,味道挺好的,貌似味精比较严重

在街道买好东西的我们要继续前行

第5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00,周日14:00-16:00
  • 地址:徐汇区蒲西路158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欣赏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和内部精美的装饰。

接下来天也暗下来坐公交坐到徐家汇天主教堂。很佩服的是天色已玩晚,还有拍婚纱照的,佩服摄影师。晚饭是在来自成都的大匠火锅解决的。和两个台湾朋友一起吃的。而后又来一个台湾朋友,我们去了一家韩国咖啡店坐坐待我回到住处就十一点了。

徐家汇公园

徐家汇公园标志

过街天桥拍的徐家汇

秩序井然的等待公交车的上海市民

上海社会科学院堂

上海气象大楼

徐家汇天主教堂

藕和徐家汇天主教堂

第6天

• 地址:虹口区多伦路
  • 简介:参观鲁迅、茅盾、郭沫若等名人故居,在复古的洋楼老街散步拍照。

今天十点去了多伦路,不是很大的路,里面一些建筑比较古老。

多伦路

美术馆

鸿德堂

坐在1920的藕

特色的老上海雨撘

建筑一角

哈哈,拍婚纱的是不是有点杨幂的感觉

旗袍装哈哈

这个照片很搞笑,是我透过维修的绿纱小洞,把镜头拉长拍到的

• 地址:黄浦区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原本是要去淮海路的,可是我的地铁坐反了,到了大柏路返回人民广场。今天南京路的人很多是周日的原因吧,外滩也是比比皆是。特意去了白渡桥,觉得看到这个地方就想起来了《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跳江的镜头。哈哈。桥上特别多的拍婚纱照的人,还有开着跑车结婚的队伍。相对别的城市来说,真真觉得上海是个富豪的地方。所有的配车都是宝马。那些新人看上去也不是年纪很小,三十左右的样子,很强烈的成熟美。最搞笑的事情不的不提。原本站在马路对面偷拍一对新人和他的伴郎伴娘,结果被其中一个正视。特意的给我一个棒棒的大拇指不说,还笑呵呵的定格在那里,等着让我拍。把我乐的觉得太有爱的家伙了。真是调皮的不行。近视的我,透过镜头看到那家伙笑的合不拢嘴,就像小杨同志一样,摆好pose等着让表姐拍。第一次碰到这样子好玩的人。

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

陈毅雕像

红旗飘飘

耦和外白渡桥在一起

藕在外白渡桥上

欢乐的新人们

认真看手捧花男哦,见下图哈哈

。随后坐车想去淮海路的,没有知道福州路却看到了南京路。看看时间四点多,也不想继续了,就顺着南京路往回走。原打算要去的上海杜莎蜡像馆,因为对比了香港的蜡像馆,觉得实在不是很好,所以放弃掉了。不过今晚特意拐过去看了一下,在大世界的十楼。售票处外是刘翔的蜡像,入口是成龙的。找了一个游客帮忙拍了和披着国旗的刘翔合照已是五点,天黑了。换了一个地铁口竟有地摊,买了两双袜子五元。在这里能买到便宜的东西还真是不容易啊。

刚刚蹭了青旅的晚饭,炖菜和米饭,热腾腾的白菜,萝卜,鸡肉,冬笋,豆泡。。。。。蛮好吃的。这趟出来,第十天了,来上海也整整一星期了。虽然每个都是新人,不是故友,却蛮照顾我的。昨天还有个这里的负责人把上海交通卡给我坐地铁用。如果不是厦门那趟心翔介绍尝试青旅,现在的我应该还是住酒店的吧。上海,那个曾经被我断然放弃的城市,这次回来却感触很深。第一天出去的路上就觉得想留下来,不知道是因为曾经的跌倒,现在要重新站起来,还是我那句正负总是相抵的。越是出去接触,越是喜欢这个城市。我想要的那些东西,仿佛都在这里,我想要的那些东西,仿佛就是上海。原本毫无计划的跑到这里,却会有这么深刻的感情。上海。倘若七年前我没有放弃你,留下来,今天的我会是怎么样?呵呵,现实就是没有倘若。还好,我回来了,还好,我记得你。接下来,洗洗早点休息。

上海杜莎蜡像馆

陈龙的蜡像

藕和。。。。。。

青旅的大家们

青旅阳台外的夜上海

第7天

在AMY

2014.11.25的21:46

每次,除了写这个知道日期,其余的都不知道是几月几号了。此刻的心情实在不佳。因为买了明晚的车票,要从哪来回哪去了。心里很是不爽,不想走,也很舍不得。今天已经去面试的我,明天还要离开,什么跟什么。刚洗过澡,坐在床上啃着黄瓜,看着窗外大厦上的星星点点,想想明晚这点都在火车上晃荡了,唉,头疼。来上海十天了,早已经不是旅游的心态了,如果住处也是自己的房子,更加的像生活。这两天外出不再挎着相机包,提着手提包走在大街上,真觉得自己就是这里的一样,而不是一个旅行者,地铁,公交,方向,抄近路,各种熟悉开来,可是一想到我要离开了,唉,头疼。在回来会是什么时候呢?好吧,未来的婚纱照一定要来这里拍的。想起来Yellow哥说我想真大。。。。。也是,那个谁谁谁还不知道哪旮旯里晕着呢。

晚饭是和小执勤三个小伙伴一起吃的,火车站美食城的麻辣香锅,不要麻只要最辣。还是我的那些大爱们。每次出来,能吃到藕,都觉得开心。上海吃了两顿,加上和台湾妞城隍庙火锅那次。下午面试后和他们一起去了南京路。酸奶味的大白兔吃起来还不错。这里可是大白兔的老家呢。昨天,24号,我干什么呢,容我想想。怎么都想不起了。就想起来昨天下雨了。撑着雨伞出去转了一圈,这两天上海降温了,15度左右,渐渐冷了。唉。要拜拜了,明天还有白天的时间,去走走淮海路吧。。。。

上海之旅我的小床

第8天

2014.11.27的20:08

昨天早上九点醒的,去淮海路坐公交车,路过静安寺我就下车了,拍了几张照片顺着常熟路一直走到淮海中路。看到襄阳公园买了玉米棒坐下来啃着,看他们跳舞还是很好的,不喜欢舞蹈的我对交谊舞之类的还是挺感兴趣。休息之后继续走路,然后返回,只是心情都不爽,因为要回郑,到现在我坐在我的房间我也不爽,后悔回来。真是自作孽不可活的样子。早知道现在,回来干嘛。毛病得很。。。。。12月13日的婚博会我也看不到了,要不然就专门跑上海看。这个,要到时候知道了。

上海结束了,未来的婚纱照一定要去那里拍。上海,好地方。

金鱼草哈哈在上海,我在家去花卉市场买的花啊,在这里邂逅,哈哈哈,好熟悉的感觉

静安寺

百乐门

原本去淮海路的我,提前下车,看了下静安寺

seven & eleven 台胞姐姐一直说的超市终于见到了,不过他已经返回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