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去看雪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挑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去看雪

• 出发日期/2014/10/20

• 玩法/蜜月

前言

有个地方一直向往,尽管我出生在山蓝水绿的海滨,却抵挡不住这里的景色。2014年的10月忙碌却幸福着。。。预定好的蜜月海岛之旅因为种种原因推迟,心心念的要出去给自己放个假,于是,终于我们也赶上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GO GO GO!

太阳镜、防晒霜、防风服必备,其他的随意啦~~

第1天

• 电话:010-51019999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毛家湾胡同甲13号
  • 简介: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京秦线、京哈线、京沪线、京承线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站发出开往朝鲜平壤、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

心情无比美好,一早的飞机,带着蓝胖子去昆明!

蓝胖子真的是第一次坐飞机,而且托他的福,我们居然赶上了交通管制,9:10的飞机11:30才起飞。

• 地址:官渡区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从机场直接去了酒店,旅途辛苦,好好休息。

晚上去吃找食儿,离酒店不远处就是南屏街。

南屏街是昆明历史上的老街区,也是昆明市古老的商业街。

我们身后就是这个的招牌标志。(请原谅我们不怎么娴熟的拍照水平)

这里有老昆明民俗民情的“遛鸟”、“挑水”、“照相”、“卖吆喝”、“跳海牌”5组情景雕塑。

蓝胖子很淘气,哈哈~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一早:昆明——飞去——丽江

在玉龙雪山的山脚下买了氧气(大瓶装 88元),随身带着准备上雪山!

大索道排队要很长时间,我们是10点左右到的,一直排到11带你半才上索道。

买一罐氧气还是很必要的,不是一定因为缺氧难受,可能可有一些紧张的成分吧~我和蓝胖子两个人全程使用一罐氧气。

从索道俯瞰,景色美得没话说呢~~~

我们运气很好,上山之后赶上了下雪,半小时后又变成大晴天。用百度的说法:玉龙雪山 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晶莹耀眼;有时云带束腰,云中雪峰皎洁,云下岗峦碧翠;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娇艳无比。

哈哈,其实它的魅力你一定要真正亲眼看到了才算好~~

这块“石头”非常火,几乎所有人都想和它合影,拍到这样一张实属不易啊~

• 门票价格: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的洁白河水,流经峡谷时水色湛蓝,十分奇幻。

从雪山下来,还这是有些头晕脑胀呢!接着就乘坐电瓶车(60元,有胖金妹或者金花姑娘解说)游览雪山冰雪融化而成的娟娟白水河和静躺在上古树林怀抱中的幽幽蓝月谷。

据说这里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蓝月谷的水里面有铜离子,所以颜色很漂亮~

这张照片是我拍的哦~还不错吧?

从这里还可以隐约看到玉龙雪山呢!

第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早餐后成汽车去大理,今天的主要形成就是双廊景区。

沿途路过的观音峡,可以划船游览一番,很有乐趣。

来这里就是悠闲的晒太阳,看海。

当然,也有像我这样“不听话的菇凉”。。。我学的是礁石上叫做“洱海的女儿”的铸铜雕塑。

第4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开始游览大理古城啦!据说门头“大理”二字郭沫若写的?

依然是电瓶车+导游金花妹子,35元。当地人说其实走走也是好的,并不远。

为数不多的合照,嘿嘿。

百度这样说: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成了繁华的街市,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出售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艺品及珠宝玉石。街巷间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

白族人家,三道茶

此处无照片。

品白族人家三道茶的同时,欣赏了白族歌舞表演。

楚雄,长街宴

乘坐汽车前往昆明的途中,抵达楚雄,品尝长街宴并观赏彝乡恋歌。

当地的迎客礼。

第5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上学的时候就学了喀斯特地貌,今天终于可以见到庐山真面目了——“天下第一奇观”石林就在这里啦!

这个阿诗玛形状的石头据说是好运的象征。

蓝胖子你这个做,,,她会看见的吧?

第6天

• 电话:010-51019999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毛家湾胡同甲13号

睡到自然醒,准备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