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谷-雪乡-雾凇岛纯净绝美之旅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雪谷-雪乡-雾凇岛纯净绝美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2/11

• 玩法/蜜月

前言

在去年的12月,给自己一个愿望,要走一走中国的大东北,圆一圆自己的白色梦境。如果陪伴身旁的是你,那就是最完美的事情,如果是我独自一人,我想也算是圆了梦。今年,我们经过了分离和重聚,你在这个12月,送给了我最浪漫的圣诞礼物,一场旅行,只有你我的旅行,圆了我的梦,也让我更懂得了珍惜。谢谢你,给了我这么一趟,这么完美,这么浪漫,如此幸运。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该怎么写起,就用我的方式,试试写。

带的行李不多,因为有徒步的行程,所以东西都压缩在两个行囊里。

我:2件毛衣,1件羽绒,1条围巾,1个帽子,两条打底裤(加绒),两条加绒外裤,加绒内衣,一件加绒卫衣,若干暖宝宝,士力架若干,湿纸巾纸巾若干,特滋润护肤,面膜若干,滑雪手套一个,雪套2个,冰爪2个

他:1件毛衣,1件冲锋衣,一件羽绒背心,一件羽绒小外套,一条围巾,一个帽子,一件保暖内衣,一条打底裤(加绒),两条加绒外裤,滑雪手套一个,两根登山杖,两套洗漱用品

因为起先是到沈阳公干,所以没有算汕头到沈阳的飞机费用,只算了从沈阳出发的费用。

飞机两趟的费用,汕头出发到沈阳966/人,长春飞回广州1550/人

除了来回飞机外,全程使用高铁和汽车。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12月11日傍晚5点,我们到达哈尔滨,住在中央大街的汉庭快捷酒店。

哈尔滨零下23°,虽然准备齐全,但对我们来说还是冷。

放下东西后,经酒店前台的介绍,去中央大街的玉氏滋味坊吃正宗的北方菜。

玉氏的东西做得很不错,就在中央大街旁。不大的店,不到六点就挤满了人,空气里混杂着美食的香味,北方人家暖气的味道,时不时开门的寒气,还有着等待的人呼出的温度。

饭后,我们走了趟中央大街,看着老俄留下的文化痕迹。或许是因为太冷,不适应,几乎是抖着走到了松花江。

12月的松花江已经结冰,冰雪大世界的取冰点就在中央大街的尽头。江上有着狗狗拉的雪橇,但看着狗狗觉得可怜,那么冷的天,那么滑的地,一脸的难受。

住宿:169

吃饭:156

第2天

哈尔滨-雪谷

6:30,我们出发前往雪谷。

或许没看过雪,被一路的雪景震撼到了。车子从高速,转到小路,再到村庄里,一路上各种美丽的白色,坚强屹立路边的树,戴着白帽子的房子,盖着白被子的柴火,每一处都是一副美丽的画。

在这路上,我们认识了一对小夫妻,一个湖南小伙带着一个广东姑娘。因为行程一样,所以我们约定了结伴同行。

车费:300(2人)

住宿:118

餐费:午餐245,晚餐272(4人)

• 地址:五常山河屯林业局中国雪谷
  • 简介:五常雪谷佳欣度假村地处黑龙江省五常市中国雪谷中心位置。周边有超市,雪凇岭景点,是一个非常适合南方人冬季来玩雪的旅游山庄。滑雪场住宿区约50米,可以滑冰,雪地转转。度假村由滑雪场、住宿房间、滑冰场,雪圈道

12:30分,我们到达了雪谷的佳欣度假村。

从来没想过,雪谷的住宿会那么好,佳欣让我颠覆了这个想法。

且不说住宿的费用不高,单单是让我们免费体验雪橇,滑雪,就绝对超值。

佳欣的老板人很不错,也很热情,到了晚上还带着我们一行人去感受雪谷。看了场二人转,去了趟歌厅,在雪谷的一天日子,心都被热情给融化了。

第3天

雪乡穿越

8:00用完早餐,佳欣的掌柜就送我们到穿越门口,我们一行四人开始了徒步穿越。

听闻雪乡的人必定也听闻了穿越路上的各种美,我们也是。但是尽管我们知道会很美,却没想过有那么的美,那样的震撼。

从雪谷出发,开始的3公里,属于平路,如果想保存体力,可以选择用马车拉,但是路上你会错过很多美景。我们是选择全程徒步,一路上拍拍走走,到处玩乎,耗时比较长,但是却不觉得累。直到开始上山,才真正开始了脚尖上的穿越。温度倒是不会特别低,主要也是因为有运动,所以身子还是热乎的。但外露在外面的脸和拿相机的手,就扛不住了。越往上,越陡,但是风景越是漂亮。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主要因为我的体力跟不上他们,所以他们也就一路踢树玩雪前行。

总共耗时6小时,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3点到达雪乡。所有人都累坏了,拿相机拍照的手,都有点抖。但是收获的美丽,却是一直震撼着。其实从山顶往下走的时候,并不漂亮。虽然反穿越是比较容易走的,但是个人还是觉得从雪谷穿越到雪乡才能更好的领略路途上的美景。最美的穿越之路,就是雪谷快到山顶的路程。

雪谷门票:40/人

雪乡门票:95/人

山顶吃饭:泡面15

第4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实话说,雪乡的确不怎样。像入住的掌柜说的那样,如果你们穿越过来的,那就会对雪乡很失望。雪乡不大,商业味却很浓。住的地方就别说了,有独立卫生间就算是非常好的了,吃的东西基本是贵而不饱,但是却还很难吃的。总体印象不是特别的好,比起之前两天更是觉得很失望,少了一股东北村子该有的淳朴和乡味。

住宿:200

餐费:200+228

• 门票价格: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韩屯村
  • 简介:雾凇岛江边客栈坐落于雾凇岛的江畔上是岛上在房间内就可以看到美丽的雾凇美景、山水、日落,设施齐全,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满足特色菜,尽显满族风情。

中午12点准时出发,我们改道雾凇岛,下午4点半时到达雾凇岛江边客栈。

客栈位于渡口上方,非常方便,而且房间配备算是不错,掌柜很是热情。俗话说,出门在外,遇到个好掌柜,那是相当幸运的事情。人均100,包三餐。伙食做得很不错,正宗东北人家饭菜。

雾凇岛的夜,宁静而纯正。远处挂着的灯笼,摇摇晃晃闪烁的灯影,带着雪来过的韵。满地的玉米堆,披霜带雪的,融化了夜的冷。更亮的是远处的星空,时时不小心掉落的流星,划破了这东北最具乡味的夜。

车费:300(2人)

住宿:200(包3餐)

第5天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起了个早,6点半我们就出发过江拍雾凇。

运气算是极好的,住一天就看到了难得一看的雾凇,绝美的日出,整个岛无处不是风景,各种漂亮,各种仙境,但是也是很冷的,手好几次都冻僵掉,没法动。

拍完雾凇,我们就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