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川北青东行~十一去大西北很靠谱~

攻略   >  南川旅游攻略   >  甘南川北青东行~十一去大西北很靠谱~

• 出发日期/2014/10/01

• 玩法/国庆

前言

每年十一选择路线都头疼,大家的假期,小伙伴们都去过哪儿,目的地是不是好玩,会不会呜嚷呜嚷的人,价格会不会暴涨等等等等。预料到其中的变数,所以提前两个月开始组队、规划,经过多次会议和微信群聊到深夜,目的地改了又改,最后终于确定了甘南川北青东的行程,一次夸三省,领略甘南秋景、雪山、清清黄河、丹霞地貌等多种风景。

这不是个特别常规的路线,多亏熟悉的包车师傅帮着规划和安排,才让我们有了这么精彩的旅行!

按照惯例,先上预告片!

拉卜楞霞客行旅舍:☆☆☆☆(青旅风格,位置好,步行至拉卜楞寺10分钟)

碌曲志龙宾馆:☆☆☆(还可以,只是距离郎木寺还有几公里,十一没有订到郎木寺镇的住宿才住在了这里。淡季的话还是住郎木寺镇比较好)

若尔盖太阳之旅旅馆:☆☆☆(这个定的有点失误。其实环境凑合,住在这要走80公里的回头路,所以还是推荐九曲黄河景区附近的住宿。)

久治年保金马大酒店:☆☆☆(其实环境来说可以4星,但是发生了点不愉快,后面说)

达日阿坝酒店:☆(无语了,这家到现在都不承认我们住过,害的我得不到积分。。。)

贵德黄河源大酒店:☆☆☆☆☆(此行最高大上的!!!苦孩子们全体泪流满面!)

这条线路可以在网上订到的住宿有限,而且十一涨价也挺厉害,有几家还反复了几次才搞定。

综合考虑舒适和价格,我安排几天住好的,几天将就。

但是,总体来说这趟的住宿还是比较艰苦,停水停电锁不上门都让我们赶上了,后面细说。

不过旅行的奇妙就在于,每次回想,我们都只会记得玩的如何高兴景色如何美感触如何深,其中的苦和累,回想起来都也会变成一种美好!

线路安排介绍

10月1日,抵达兰州,出发奔赴夏河,住拉卜楞霞客行旅舍。

10月2日,游览拉卜楞寺,午后出发碌曲,宿碌曲志龙宾馆。

10月3日,游览郎木寺,午后出发赴唐克,游览九曲黄河,宿若尔盖花湖旅馆。

10月4日,在路上,赴久治,宿久治年保金马酒店。

10月5日,游览年宝玉则,赴达日,宿达日阿坝酒店。

10月6日,在路上,赴贵德,宿贵德黄河大酒店。

10月7日,游览轻轻黄河、丹霞地质公园,晚上飞机返京。

第1天

兰州

中午抵达兰州,与郑州中转的小伙伴回合。

此行并没有安排兰州的景点,不过,吃碗拉面还是必须的。

话说这里的拉面味道确实赞,好香呀~

第2天

• 开放时间:寺院区全天开放,闻思大殿 08:00-12:00,贡唐宝塔 08:00-12:00,其他佛殿 08:00-12: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
  • 简介:规模巨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群,超长的转经长廊世界罕见。

一大早6点就摸黑出发,奔拉卜楞寺了。为啥怎么早?1、可以听早课;2、早上不要票。。。

逛完寺庙,来到对面的小山坡,俯瞰拉卜楞寺全景。一帮疯子从这里就蹦起来了,各种high。

留下了大家都非常喜欢的一张合影,相当青春吧~

今天还要赶路到郎木寺附近。一路上,又是不断的美景,引得我们一次又一次下车。

包车就这点好,随走随停,玩过瘾了算!

下午4点多抵达了碌曲志龙宾馆,这里,已经是四川了。

由于之前的一些问题,我们今天只能住3人间。不过环境倒是比我想象的好,跟个独立小院一样,除了没有独立卫生间。。。。老板开恩,趁着标间的客人没满,给我们开了两间去洗澡。在此表扬一下。

必须提一下,我在此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宾馆的老板为了连wifi,折腾了一天,到晚上还是没成功。有个小伙儿还因为这个从房上掉下来了。当我说会连的时候,老板激动的说:不早说!!!跟我来!!!

以后住到这里的盆友,要记得偶的功劳呀!

第3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郎木寺景区东北侧约200米)

早上还担心天气不好,这会儿晴天了,爆美的说!

喇嘛发现我们在拍他,特意给了我们一个好帅的姿势,点个赞。

我俩在这儿玩上了:对不起,我是警察。。。

爬到坡顶,全体喊啊蹦啊,欢乐的不行。

第4天

赶路

再一次,踏上了那条弯弯曲曲的路。

今天一天就是赶路,但是时间充裕,可以走走停停。

随处可见成群的牛羊。这个算是少的。小兔子说:自从知道了一头牛值好几万,再看到就总想算算是多少钱,哈哈。

途中,风雪来袭。师傅说:要不要下车?我们:啊?

进入青海界啦!明显看出司机师傅特别高兴,到家啦!

第5天

• 地址: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
  • 简介:雪山、花海、湖泊景色绝美,是摄影家们热爱的天堂。 神山周围面积广大景色多样,是徒步爱好者心中的优质路线。

本想早早出发,在年保多玩会儿,但是酒店劝我们,早上太冷,还是8点多再出发就好。

我们听劝,晚点走。不过,还没到年保呢,路上的景色就把我们迷住啦!

此处海拔,4054,还不算最高。

终于到了景区。一进门就是一群牦牛在迎接,我很不幸的穿了红色冲锋衣,小伙伴们瞬间离开我远远的。。。

其实年保玉则可以徒步玩好几天,我们是不行了,就捡个景点的仙女湖看看,估计连妖女湖都到不了了。其实,仙女湖已经足够惊艳!拍的效果可是大打折扣,大家还是亲自去看吧。

这么经典的地方必须合影,继续我们的青春范儿!

接下来,我们决定徒步往深处走走,走到中午,走到哪算哪。

这里真是没有路的,需要披荆斩棘,丛林穿越。

不过大家精神抖擞,在海拔4000多的地方翻山越岭连蹦带跳,每人32个赞!

海拔还在继续提升,但对我们已经毫无压力了。

第6天

在路上

第7天

• 地址:迎宾西路河西镇清真寺东南门

最后一日,贵德。

本来没有特别期待,但半天下来我就爱死这了。

清清黄河果然名不虚传,丹霞地质公园也美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