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4/09/1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去泰国游玩其实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了,不过泰国真正吸引我的不是曼谷、清迈那种泰国传统文化,而是阳光、沙滩、大海的普吉。并且难得女朋友结束了在香港的实习,可以从香港直飞泰国,机票可以剩下很多很多。而泰国这边又免签证费,不要小看这个签证费,两个人的签证费足够一家豪华五星级酒店一晚的住宿或者一顿泰国海鲜大餐了。最主要的还是女朋友生日就要到了,我想让她在泰国度过自己的生日!反正时间正好,为什么不说走就走呢?其实人生也有很多事,你现在不去做,你将来也不会去做了。爱旅行,那就带着那个TA出发吧!

卡伦海滩

普吉的日落

护照,泰国签证或者落地签也行,不过我怕麻烦,就去弄签证了!

预订好往返机票和酒店,还有接送机以及景点游玩都可以在淘宝上预定好!不过我们是去当地那边才订的,价格差不多,而且时间更能自己掌握!

行李的话,基本以短装为主,最多可以准备一两套长款衣裤,游玩海滩不要忘记带两套泳装,方便替换。其实衣服不用带太多,行李箱更多的空间留来购物吧!衣服在泰国洗衣店那边是论斤来洗的,1KG/50株,当天洗第二天早上就得了。

一些简单的感冒、防暑、晕机晕车晕船和防蚊虫药物可以带点,防晒霜必须要带,如果不想带,可以在当地屈臣氏买,前提你的泰语或者英语阅读能力要强,不然你看不懂上面写的是什么。

还有去海滩、海岛玩记得要在国内买好手机、相机的防水袋。

剩下就是钱,可以在国内换几千泰铢,网上说什么过境要检查携带的现金,我是没碰到,那边的ATM可以取钱,手续费50株一次,我没有用信用卡在当地消费,反正就是以防万一吧!如果你一定要信用卡我觉得你可以用在国内订机票和酒店时候,这样你就可以预留更多现金在泰国使用。

花费没好好算过,两个人基本上1.2W左右,花费取决于你想要的是那种旅行消费模式咯,我这边多数花费在酒店、餐饮和购物。

泰国是有小费文化的,反正你看着给吧,我基本是20株,但是也不一定每次都给,你自己看吧,但是千万别给硬币。

香港直飞往返普吉,有空提前关注机票吧,会有便宜机票,对于便宜机票也就别要求太高的服务吧!

还有接机送机可以在淘宝上确定好,而且接送机在普吉已经很完善了,完全不用担心!

我们六天都是在普吉度过的,岛上的交通多数是的士(不过超贵,看距离远近300至1000株不等,而且只是酒店出去,回来又是一笔,伤不起啊!)

公车基本只在普吉镇那边才有,我住海边,没发现,可忽略!

我们的出行工具是摩托车,每天200株,不过要抵押护照,油费路边有自助加油机,基本上200株可以加满,不过要自己加,在国内会自己加汽车的,也会用那边的加油机了,原理一样,加满基本可以跑完整个普吉了。千万不要在商铺那里买那种啤酒瓶装的汽油,贵!!!

摩托车的优点蛮多,想去那里就去那里,停车就停路边就好了,不要妨碍交通就行,一般不会有警察的,如果有警察查你,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后果,除非你有国际驾照,不然就是无证驾驶!缺点就是被晒黑,被雨淋,所以自己斟酌咯。

摩托车的租凭在路边都有,反正就是门口摆一大堆摩托车就是了!还有就是泰国是靠左行驶的,而且山路多,上下坡多,坡度大,晚上有些地方还没有路灯,所以安全第一,注意安全!

我的小摩托

住宿这边因为我们去的是淡季,所以价格蛮优惠的,就住了两个五星级酒店,还有就是我们喜欢安静,所以没有选择芭东,芭东虽然便宜,但是也很吵闹,跟团基本都是芭东!

一个是沃勒布里度假村酒店的池景房,整条游泳池贯穿整个酒店,酒店对面就是卡伦海滩,非常方便,旁边还有小型商业街,很值得一住。

另一个是秘密悬崖别墅酒店,这个酒店的特色就是在绿色密林之中,房间阳台外面就是大海了,餐厅也是面朝大海的,整个感受就是不一样。不过这个酒店我不推荐,因为它在密林中,虫子多,你见过的没见过的,都有,外面有,房间也有,床上也会出现!我女朋友就是因为这个住得也不是很开心。

卡伦海滩边的小型商业街

秘密悬崖酒店

阳台外的风景

露天海景餐厅

普吉是个海岛,美食自然离不开海鲜了,不过路边小摊也是值得一试的!对于美食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得去周末市场逛逛,它在普吉镇,离我们住的酒店太远了,而且晚上开摩托不安全。如果你有机会就去周末市场逛逛吧!来看看我们的美食照片,感受下吧!

夜市烧烤摊,一只一百株,偏贵!

购物

曼谷、清迈那边我没去过,不清楚,但是普吉这边的购物还是比国内便宜,便宜到你恨不得多一个行李箱去。普吉这边我去了两个商场和机场的免税店,一个就是很有名的JUNGCEYLON,另一个是CENTRAL FESTIVAL,反正基本上应有尽有,买得多有空还能去退税!

第1天

第一天,从香港坐中午的飞机直飞普吉,大概三个小时就到了,一切都很顺利,下午就到了酒店,晚上我们去了JUNGCEYLON,随便逛逛,吃吃喝喝!顺便在路边订了第二天去皇帝岛的团,很简单,交钱,写好酒店名称,确定好时间就行了。

第2天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第二天,出发皇帝岛,由于要坐快艇,从酒店出发前吃了颗国内带去的晕船药和擦了防晒霜,事后发现非常必要,全船基本吐了一片,我们两个没事!快艇上面有饮料喝,水果吃,蛮好的!皇帝岛这边因为刚开发,所以基础设施不是很完善,不过风景还是蛮不错的,只是浮浅没后面去的蚊子岛竹子岛好!晚上回来之后,由于前晚我们还预订了西蒙的人妖秀,皇帝岛回来之后送了我们回酒店,简单吃了点东西,到点就有人来接了,由于人妖秀不能拍照,就没有图了!

整装待发

就是这种快艇

绿色的海水

浮浅的地方

美女

第3天

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

第三天,我们出发去普吉岛外的三个小岛,皮皮、蚊子、竹子岛,出发前继续吃晕船药,擦防晒霜,交通工具还是快艇,快艇上一样有喝不完的饮料和吃不完的水果,这些东西也都是免费的!两天以来坐的快艇的船家都是很好很好的!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切好的水果亲自送过来,不会浮浅都会慢慢教你,所以等你去了也感受到他们的热情,请你记得给小费哦,他们值得你给!

继续浮浅,继续享受海岛一样美丽的风景!

不过浮浅的时候,导游会说有海胆,会刺到脚,反正就是要你租那种潜水用的脚蹼,200株一双,我们都没租,事实证明是有海胆的,可以看得见,导游没骗人,不过别那么靠浅的地方就行了,尽量在深点地方浮浅就没事了,但是租不租还是看个人吧!

我没有专业相机,所以拍不到我浮浅看见的海底世界,你自己去感受吧!肯定是不一样的世界!

皮皮岛的海滩

多蓝的天空啊!

好晒好晒啊!

清澈的海水

水下是深不见底的大海,看着都有点恐怖!

第4天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第四天,换酒店,所以今天就在卡伦海滩度过了,感受海滩的阳光,躺椅和泰国的马杀鸡!

夜晚的卡伦街道

第5天

卡伦、普吉镇、芭东

第五天,起大早看海,也是不一样的感觉,吃完早餐,小摩托走起,去假日中心购物,那里更加大,东西更加齐全,就是一个商业中心。晚上去了一直受好评的NO.6餐馆,真的是性价比最好的地方,便宜又好吃,不过人太多了,要排队等位!吃饱喝足逛了芭东的酒吧街,钢管、人妖应有尽有,你懂的!

宁静的海滩

麦当劳叔叔

继续麦当劳叔叔

寿司自助

泰语版

芭东酒吧街

第6天

第六天,这天是我女朋友的生日,我们就很休闲的开着摩托慢慢的走,也没目标,到哪里算哪里,生活就是那么惬意!不过生日蛋糕是少不了的,简简单单,足以铭记一生!生日快乐,LANA!

大佛,最上面那个白色的

卡塔海滩,一样的美得不可胜收!

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

一个荒废的海滩

神仙半岛

小小生日蛋糕

在普吉看的最后一次日落

第7天

第七天,返程,旅行结束了,回家,再见了,普吉!有缘我还会回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