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九寨沟~冬日二进沟四日游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醉美九寨沟~冬日二进沟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2/03

• 玩法/冬季

前言

大巴:重庆-九寨沟217

九寨沟-成都143+5保险

12月的九寨沟还是比较冷的,如果太阳出来的话就很温暖,不过刚进沟的时候可以说是冷得完全受不了。建议还是有多少穿多少吧,地面不会太滑的,有的地方地面会结冰,鞋子最好还是防滑的。

准备用品:围巾、手套、帽子、防滑的鞋子、厚外套、建议一些巧克力牛肉干之类的零食供给热量。

第1天

重庆

去九寨沟目前一般只有三种方法。

1.飞机,少部分的城市有到九寨沟九黄机场的飞机,不过折扣很少,而且机场出来到沟口还有几十公里的距离,貌似只能包车。

2.自驾。

3.大巴:大部分人应该都是做大巴到九寨沟的,一般是从成都起坐。比较多班次的是新南门车站,这个站位于市中心,应该离大部分订的酒店也比较近,票价在140左右,时间应该从早上七点多开始,具体的建议可以用携程查(因为我这次出行的大巴票也是用携程订的哦,提前三天以上预售,不用手续费,赠送保险甚至还遇上做活动每单减10元相当划算~更重要的是在人少的淡季可以时时了解以防班次取消)。因为之前在重庆旅游,原来打算做动车到成都然后在新南门做大巴到九寨沟,也是偶然查了一下携程发现重庆汽车站也有到九寨沟的大巴,于是果断改线路了。如果从成都坐大巴大概是8-9小时,从重庆的话是11个小时左右,其实都是一天的时间,其实这样更合理呢。介绍一下重庆汽车站,重庆汽车站与重庆火车站和重庆长途汽车站都是在一起的,也是位于市中心,早起坐车很方便。票价217,不同的季节票价会有浮动。

很多人纠结大巴终点的问题,到九寨沟旅游一般会选择住在沟口,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沟口离九寨沟大门比较近,如果不幸住在九寨沟县城的话,恭喜了,早起做一个多小时的大巴才能到沟口哦~从成都到九寨沟的大巴都是到沟口的,最好买票的时候确认一下。我买的重庆出发的其实终点是九寨沟县城,不过大巴最终还是要开到沟口的,所以我们还是顺利地下车,不过是不是每辆车都会回沟口倒不是很确定,建议买票上车前再次咨询。

九寨沟九乡宾馆
  • 地址:四川省九寨沟沟口彭丰中段

我们坐的大巴是7:20出发的,事实上冬天(也就是淡季)也只有这一班车,至于旺季是不是会加班就不太清楚。冬天的话到晚上山路上已经结了冰,车子开着其实很危险的,晚上的时候看到很多土方车都停靠路边不能走了。晚上到了沟口的九阳客运站,当地是没有公交的只能打的,不过晚上的时候的士基本看不到,如果路上看到私家车都可以拦的,当地人看着都还挺淳朴,应该危险不大。关于黑的的费用,一般遇到外地人都是会宰的,一般到离景区不远的酒店都是10元一人,如果当地人可能就要3-4元一人,我们很幸运地和从大巴上下来的一个当地人拼了车,三个人10元。

之前谁说九寨沟酒店条件很差的!!!超级赞好吗,12月的九寨沟晚上温度虽然没下雪也达到零下几度,我们订的是豪华标间,返利之后只需要大概90RMB一晚,装修很不错,房间很大,空调制暖很不错,每次从外面回房间的时候明明空调是关的却非常热,电热毯、电脑一应俱全。而且最重要的卫生间的热水超给力,水压稳定,水量很大。洗脸出来的水也都是很热的。也不像之前攻略说的九寨沟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都是有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今天就正式进沟啦~进沟之前再交代下,九寨沟内吃饭的只有一处地方--日诺朗餐厅,也是九寨沟观光巴士的中转站。位于九寨沟的中心位置。看了所有攻略就没人推荐去那吃饭的,60+的自助餐据说比快餐还难吃自然是没有性价比。所有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在沟内吃泡面或者自热饭。

九寨沟沟口其实有很多超市,完全不用担心买不到粮食。不过大部分的东西都比城市里贵上不少。看到例外的就是泡面和自热饭了。泡面5元,自热饭15元,和其他地方一个价哦,所以就不要像我一样傻傻地背了一桶自热饭过去了哦%>_<%

有一个问题就是沟里是没有免费的热水的,据说有的地方会有加热水,5元一桶,在沟里直接买泡面的话15帮你冲好,自热饭的话是25.

还有沟口的饭店价格也是相对比较贵的,比如成都7元的抄手那里可能就是12元,一盘豆腐就是30元。

接下来说正题,淡季的九寨沟是实行二次进沟政策的,也就是可以两天游玩景区,第一天买票的时候说要二次进沟,再多交20元工本费,第二天进去的时候再买张80元的观光车票。很多人纠结什么时候去九寨沟最合适,其实九寨沟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地方,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最美的时候无疑是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上旬的时间(具体的每年都不太一样,建议去之前查好实时情况)。不过这个时候很大的一个弊端就是。。。。人非常非常地多,据说根本走不到栈道前面拍照片

淡季的话最大的好处就是游客当然比旺季少了不少,如果合理制定好线路更是可以避开绝大部分人,独享整个九寨的风景~(这点后面会详细介绍)。门票也从旺季220降到80,而且旺季不可以二次进沟,如果第二天还要游览的话,需要重新购买220+80观光车=300。但是淡季非常不利的一个地方就是很多的栈道都封起来了,所以很多的风景是看不到的,栈道的封闭并不是因为大雪,而是一到淡季就封闭了,所以就不要像我这样抱着侥幸心理了。。。

其实建议的话可以淡旺季各去一次九寨 ,因为风景绝对会有很大的差别的。建议第一次淡季去,淡季的颜色比较单调,但是足够令人惊艳了,去后知道沟内大体的情况,第二次去的时候就可以比较合理地制定计划、知道自己想在哪里停留得多一点了。

淡季的话早上8:30开门,住的酒店离沟口也就十来分钟的步行路程(所以说订酒店时一定要注意酒店离景区的距离,大早上在寒风里走上半个小时可是很痛苦的)建议是八点多就可以到售票点把票买了准备排队进沟,越晚旅行团越多,第一天快九点进的沟,沟口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听到好多人都在说九寨沟的淡季怎么会是这样的。。。

九寨沟的游玩路线建议在买票时顺便拿下地图概况,进沟的途中会有大用处!

大部分驴友都知道九寨沟呈Y字型分布,主要有左右两条沟和最外面的那一条,做观光车进去的话默认会走到最里面的箭竹海(冬天的时候,夏天应该是到原始森林?),Y字型的节点就是诺日朗餐厅,也就是所谓的中转站,如果不说的话中途是不停车的,这也有一个弊端,所有的游客基本聚集在同一个景点,所有建议像镜海这样一定要早去才能看到最好风景的海子到站的时候及时说要下车,就可以感受独占景点的感觉啦~

我的建议是坐车到镜海下车,一路往回走,海子直接距离并不太远的就可以一路走下去,沿途都会表示距离下一个景点还有多远,一路玩回诺日朗之后可以再坐车去到最远的海子,这会大部分游客已经离开,相对来讲会轻松些。

不过有一点当初去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导致两天的时间也没有把全程走完,就是Y字型下端的一条路线一定一定要安排在下午!不然时间绝对不够!因为冬天从下午三点开始从上往下清人,所以那时候已经不会有车去往长海,到下午才开始玩最下面的一条海子可以争取更多的游玩时间,一直到五点多左右。

关于九寨沟要玩几天

之前非常纠结的一个问题,也问了几位去过九寨沟的朋友,有的人表示一天毫无压力,有的人却说一定要两天,后来自己斟酌着还是不能只用一天时间草草略过这么一个大景点,况且来回都要两天时间呢,事实证明,两天不够!!承认我走得比较细吧,其实淡季很多木栈道已经封了,很多还是精华所在,但是可走的地方还是很多的,说一天能走完的应该是完全没做过功课的,一路上有站就下,然后换车去下一个景点的话估计可能一天足够了吧,不过!坚信最好的风景一定在脚下,坐着观光车走马观花的心情与景致都必定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我推荐喜欢慢游的,3天都不是问题~每天看到九寨都会给我不同的感受,甚至同样的景点刚去完又想回顾,这也是九寨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