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魅力湘西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张家界,魅力湘西

• 出发日期/2014/12/09

• 玩法/古镇

前言

辞掉工作,送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目的。。。

第1天

• 地址:武陵源区索溪峪镇
  • 简介:洞中有数量众多的石笋、石柱等各种乳石,包括高达20米的“定海神针”。

从长沙抱的四天的团前去张家界,12月份是淡季,前去的人不是很多,而且抱团也相对便宜。但是南方的湿冷,让我这个北方人也有点受不了了。

从长沙坐了将近四个小时车到达了我们第一个景点,黄龙洞

看着这溶洞让我想起了桂林

坐着竹筏缓缓在溶洞间穿梭

在团上认识的姐姐、阿姨。

下午前去人间仙境宝峰湖,这个是自费项目,现在的导游也不好赚钱,明确告诉我们这个纯玩团,现在不让购物,只能让我们在行程中加景点,也是为了赚钱。真心听不懂他们的发音,我一直以为是保温壶。。。否则打死我也不来。。。

坐在床上,等着和阿妹对歌

来着就是为了看娃娃鱼的。。。可惜一直不动

依然是自费项目,220元,但是我感觉魅力湘西的表演是值得的。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湘西文化。哭嫁、赶尸、蛊毒。

话说如果你没自费来看表演,那么你现在就在旅店里挨冻了。屋子里非常的冷,空调只有两个小时。如果你想开一宿,好吧,亲,价钱吧。一宿10元

第2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早上一定要吃的饱饱的,最好身上在带点吃的,因为爬山真的很消耗体力

乘坐百龙天梯

因为昨天下午,今天的雾气特别的大,而且阴冷。也就是这样,让张家界显得朦胧

是听说山里的猴子特别多而且不怕人,要把手里的塑料袋藏起来,可是同车的队友还是被猴子抢了

越往山上走就越冷,树上也开始上霜。嘿嘿,北方的孩子都习惯这些了,但是为了配合他们还是稍微装的惊讶了一点,哇塞树上结冰了

都在雾里,啥也看不着。。。

第3天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芙蓉路南150米
  • 简介:“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看一看充满当地特色的土家吊脚楼,品尝电影《芙蓉镇》里的米豆腐。

经过昨天的爬山,小腿酸痛啊。。。朋友们,千万不要在景区附近按脚,这样不好讲价,最好是去你住的宾馆附近,晚上的团餐不吃,去尝一下当地著名的三下锅。然后按摩一下你累了一天的脚,最好是人多去,会便宜一下,讲讲价一个人25元一个小时。切记,不要用他们的药酒,真心不好使,他当时给你按摩的时候会非常疼,让你使用药酒,说是让你明天没有疼痛感。根本不好使,反而第二天回更疼,上下台阶都不敢。

通票就是这点好,随时可以近景区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马上就要和小伙伴们分别了

这张图片很多人看了都会说,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对,你见过。

这就是《西游记》片尾曲唐僧师徒走过的那个瀑布。也就是我们下午到达的地点,芙蓉镇

芙蓉镇,原名“王村”,因谢晋执导,刘晓庆、姜文主演的电影《芙蓉镇》在此取景而出名

这就是当年拍摄电影的哪家店,刘晓庆米豆腐

坐在店子里,点一碗5元得米豆腐,感受一下电影里的情节

从张家界,做了5小时的客车,终于来到了凤凰,虽然腰酸背痛,依然不想那么早会宾馆,不为艳遇,只是想看看夜晚的沱江。

第4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四天的行程,虽然紧凑,却玩的非常尽兴,认识了很多人,广州、湖南、海南、还有新加坡的教师姐姐。这些人在我的旅途中开导我,鼓励我。大家互留了联系方式,给对方邮了明信片,悄悄写上了这些天彼此的感受。

都说凤凰最美的时候是午夜12点以后,我却感觉它的清晨是那么美好,一排排竹筏,凉凉的江风

宁静的街道

沈老先生的故居

据说去年凤凰淹了的时候,水涨到牛蹄子哪里就不在涨了

走过银光大道,返回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