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旗赴张家口市崇礼县滑雪攻略

攻略   >  崇礼旅游攻略   >  太旗赴张家口市崇礼县滑雪攻略

• 出发日期/2014/12/20

• 玩法/短途周末 滑雪

前言

皑皑白雪,自驾百里,一行十三人,感受冬季带给我们的欢乐。。记首次滑雪历程。。。。。

出发前,在网上查看了崇礼四大雪场(长城岭雪场、多乐美地雪场、万龙雪场、密苑云顶雪场)的相关资料,其中长城岭雪场消费最便宜,多乐美地雪场中等消费,万龙和云顶属于消费价格比较高的雪场,具体各个雪场消费情况可咨询帖主,也可自行在网上查阅。在此要注意的是租赁雪具只包括雪板、雪鞋、雪仗,不包括雪服、手套、头盔。同时,滑雪有一定的危险,为此帖主在网上为每个人购买了一份个人意外保险。此次出行,我们是三辆车,为了便于随时联系沟通,借了两个对讲机(由于另一辆车是最后确定的,再借对讲机已经来不及),在实际过程中,对讲机是特别实用的工具(其中一辆车没有配备对讲机,在从崇礼县出来上高速的时候,由于车多,没有跟紧,加上联系不畅,导致走错路)。另外,提醒准备去的朋友要多带厚衣服,包括棉手套和帽子、替换的一双棉袜子。还有带个好点的照相机,如果打算去拍一些照片,那么切记要带相机(我们此行唯独遗憾没有多照一些照片)。

在前期预算中每人计划消费750元,最终实际消费如下:雪场门票4小时每人171元;租赁雪具每人90元;租赁雪服13套、手套12副、头盔5个、衣柜6个平均每人67元;住宿费每人75元;车辆燃油费过路费每人138元;20日早中晚三餐每人86元;电影票每人30元;个人意外保险每人18元;共计每人消费675元,其中:6人增加一场密室逃脱费32元。

活动前每人缴费750元,消费675元,其中7人结余75元,6人结余43元。

太旗距张家口崇礼县约197公里,高速收费站单程收费75元 自驾游3辆车,每辆车消费600元(包括燃油费、高速收费)。

张家口市锦江之星(北站店)标间139元。共定7间消费973元。

第1天

太仆寺旗

早上7点半,在哈达蒙餐集合吃早点,8点准时出发,从宝昌南上锡张高速公路到张家口市转张承高速到崇礼县南下高速(全程约197公里,高速收费75元)

崇礼县

到崇礼县10点半,开始寻找之前联系过的雪具租赁店(畅雪雪具租赁店),到店后和老板商讨雪具租赁价格(雪板、雪鞋、雪仗),最终以每套90元成交后年轻帅气的店主开始给大家调试装备,调试完毕后交租赁押金时有点懵,原本想着押金每套也就5、6百元,但店主说装备都是新的几乎没有使用过,所以13套雪具押金3万元(幸好朋友卡中有足够的RMB)。在此提醒各位,雪场中也可以租赁雪具但每套价格要贵50左右,每套押金通常在500-600元。在外面租赁雪具是按整天算的,雪场里租赁雪具是按小时算的(长城岭雪场除外)。至于雪服、手套、头盔、眼镜一类的物品在县城里租和在雪场里租价位差不多。

畅雪雪具租赁店

• 地址:张家口市崇礼县四台嘴乡喜鹊梁北侧

在租赁雪具的过程中,我们在附近吃了快餐,价格实惠(13人消费了197元),味道也还行。中午12点雪具装车后(注意雪板比较长,有些车里放不下),我们启程赶往多乐美地滑雪场,全程柏油路距县城18公里左右,行车近半个小时,到达雪场(中途路过云顶滑雪场)后开始卸载雪具,由于在野外风大而且特别冷,这时我们携带的手套、帽子派上了大用场,一番分配后,大家扛着雪具进入了售票大厅,大厅里每个人都穿的特别厚,由于我们在外租了雪具,所以直奔换装区,本贴主则到售票窗口办理取票手续(在出发前已经在美团网团购了13人的周末4小时(自带板)门票,每人171元),拿手机上的验证码给窗口服务员验证过后顺利的领取了13人的门票卡,并预交了2500元的押金,办理了一张租赁卡后,在租赁区,给每位队友租赁了一套滑雪服和手套,并租了5个头盔和6个大柜子(后来发现不上中级道和高级道,只在初级道玩耍的我们,其实头盔没有多大用途,自己带个厚帽子就足够了,当然带个头盔更加保险哈)。装备准备齐全后,大家开始换装(穿雪鞋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估计是我们租的雪鞋都是新的缘故,特别难穿,需要另一个人帮忙才可以穿上),这个过程用了大约半个小时,穿戴整齐后,我们开始进入雪场。

换装大厅。。。

• 地址:张家口市崇礼县四台嘴乡喜鹊梁北侧

大家扛着雪板进入雪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道,还好人不算多,大家迫不及待的开始套雪板(穿着雪鞋直接卡入雪板的卡槽中),第一次滑雪,大家穿上雪鞋的一瞬间,就感觉站不稳,稍稍过个几分钟熟悉一下,慢慢的大家都可以行走,但还是特别别扭。胆子大一点的,已经开始向魔毯走去(魔毯就是一个类似于电梯的工具,初级道都会设有魔毯,以便于把滑雪者送到一个比较高的地方),在这里要注意,初学者滑雪应当先学会刹车、在学会转弯,滑雪初级视频网上有很多可以看一看。在进入魔毯通道时,有两个电子感应门禁,需要刷卡后才可通过(我们租的滑雪服袖子上有个口袋,可以把卡放入到这个口袋中,在过门禁的时候不用从口袋中拿出来,只需把袖口的那个口袋对住感应门禁刷一下就可以),通过门禁到魔毯时,有工作人员在傍边帮助初次使用魔毯的滑雪者,以免摔倒。顺着魔毯,大家到达了一个比较高的位置,滑雪正式开始了。。。。。

教练团队

一行队员。。。

• 地址:张家口市崇礼县四台嘴乡喜鹊梁北侧

站在初级道的高处,对于我们初次滑雪的人来说,还是有一种畏惧感,不过还好,缓个一两分钟,看着身边其他人都滑下去了,也就没有那么恐惧了,就这样,大家开始往下滑。。刚滑出没有5米,几乎大家都摔倒了。。不过这个时候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疼,爬起来接着滑。。。。。又摔倒了。。。再爬起来滑。。。。就这样大家几乎都是摔倒。。起来。。。摔倒。。起来的滑下去了,下去后琢磨一番又上了魔毯再来一次。。就这样来回两三次,大家终于都学会了刹车。。转弯。。。虽然技术很生硬,但也总算是摸索到了一些经验和技术。快到4点的时候,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大家还未尽兴,但雪场4点半关门,只能收拾装备撤离了。退了在雪场租赁的装备,我们一行返程到县城退雪具。在这里注意,去雪场很有必要租雪服和手套,帖主感觉雪服穿上是一点也不冷。而且也不怕摔,防水。至于头盔我们当时是想坐缆车带(坐缆车必须带头盔),但据贴主观察,缆车是设在高级道傍边的,没见到有人坐上去在坐下来的,所以大家放弃了坐缆车观光的想法。

春园烤肉王
  • 地址:尚峰广场5楼(明德南路与至善街交口)

回到县城里5点多一点,我们把雪具退了,然后启程返回张家口市。。。在路上贴主用手机团购了大家的晚餐(张家口春园烤肉王)。。同时联系了住的地方(锦江之星和汉庭酒店),本想在网上团购,但经过电话联系,最后锦江之星报的价位和网上团购的价位一样,故预订了7个标间。到张家口市6点多,我们直奔春园烤肉王(尚峰附近),由于正是用餐时间,车位紧张,我们三辆车停到了尚峰的地下停车场,出来找其店面的过程比较纠结,店的位置比较偏,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其实当时我们应该导航的。后来找到这家店,发现其只有乘坐电梯才可以进入。入店后刷了团购验证码,大家入座开始了晚餐(这家店顾客很多,通常来的晚需要等候排队,幸好我们进去的时候没坐满,出来的时候,外面有好几个人在排队等候)。

百盛
  • 电话: 0575-88000050
  • 地址:越城区迪荡新城胜利东路360号世茂广场
  • 简介:店铺营业面积大,装修好,高端商铺多,上档次,目前算是绍兴最好的购物商场,停车也比较方便。

用餐完毕,一行来到百盛购物广场东面的锦江之星办理入住手续,入住后大家提议去百盛里面的中乐影院看电影,贴主本想在网上团购电影票,但发现该影院已经停止网络售票,故我们一行来到影院售票处购票,在这过程中,售票员建议我们办理一张会员卡,可半价购票,为此贴主办理了会员卡,购买了13张电影票,入场开始看电影。。。但现实是残忍的。。我们选了一场大家认为很烂的电影。。《一步之遥》。。。帖主反正是看的快睡着了。。后来。。后来。。我们看了半场就出来了。。。实在是看的晕头转向的。。回酒店睡了。。。

第2天

尚峰广场

第二天。。。贴主睁开眼睛已经是10点了,一看电视也没关,空调也没关,灯也没关。。滑雪看来真是消耗体力的活。。抓紧收拾,洗漱完毕,和队员联系后,大家退了房间,经征求意见一部分队员想去逛街,一部分贴主带着去了帝广附近密室逃脱店,到了那里时才发现人家内部装修,停止营业,失误失误。。应该打电话问问的,后来转道去了尚峰写字楼里面的一个密室逃脱店,贴主在去的路上已经手机团购了门票,到店出示验证码后,开始了密室之旅。。。。。1个小时后。。我们在绞尽脑汁的情况下依然没有逃出来,最后只能呼叫店主帮忙才出来(玩密室脱逃建议还是玩机械式的有意思,尚峰里面的两家贴主都玩过,没有帝广附近的那家好玩)。

从密室脱逃店出来,和其他几个队员集合后,为提早返程回太旗,大家就近在尚峰地下一层美食城吃了午饭后,预计2点半左右驶上了返程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