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味道】新白鹿&弄堂里餐厅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味道】新白鹿&弄堂里餐厅

• 出发日期/2012/08/11

前言

第1天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延安路98号西湖银泰百货2楼L2-91号商铺(近吴山广场)
  • 简介:精巧内饰彰显品味,还原杭帮本土风味

到杭州这几天,因为天气太热,所以把之前定的游玩计划,改成以吃喝为圆心,以餐厅周边游玩为半径,展开了为期数天的吃喝腐败计划。试吃了多家杭帮菜餐厅,我根据自己的偏好,做了推荐指数,供大家参考哈。

我做的吃后感推荐排序:

top1:新白鹿餐厅(西湖银泰店)

餐厅装潢时尚,logo形象设计感强,菜牌清晰漂亮,地理位置极优,菜品性价比颇高。用餐体验非常不错,简直就是白菜的价格,精品的味道,贴心的服务。

top2:弄堂里(龙井店)

位置虽稍稍远了一些,但可以顺道去逛龙井村,也算是游玩吃喝一条线了。在这里吃饭,多了一些远离市中心悠闲的味道,值得体验 的。

top3:绿茶餐厅(龙井店)

绝好的环境,强烈建议10点左右到,提前坐在店内感受一下,幽静世外的感觉。

top4:外婆家

如果是为了那道口碑的茶香鸡,还是值得一来的。

本以为杭州也会有像北京式的商圈,比如一个地方特别人气热闹,消费,购物,休闲集一身的地方。但到了发现,杭州的划分,应该是以景区来定义区分的,并没有特别所谓商业化中心的概念。所以如果你问我杭州有哪里值得去逛逛的,我的答案只有以餐厅为地标了。

重点强调一下,在下面这些餐厅用餐,饭点的时候无一例外,全部需要等位的。如果你想体验感更好,建议不要饭点的时候跑去吃,那你不排上几个小时才怪。我在杭州这几天,吃饭从来没排过队,因为不想把有限的时间拿来排队,白白浪费掉。

我想我单独拿新白鹿餐厅重点推荐,还是因为超低的价格,超高的品味,和不失水准的味道。我去的是西湖银泰店,离我住的旅舍只有500米的样子,步行就可以到。而且吃完还可以逛逛银泰购物中心,杭州的商场做的比北京强太多了。就说专卖陈设和服务意识就完全可以看的出。

清晰的菜牌,还有贴心的说明,价格无敌的便宜。重点是菜品设计,是根据食客的需要而设计的,非常用心。

杭州西湖湖滨南宋御街丽正门酒店·新白鹿餐厅(西湖银泰店)图片

青柠冰桔茶8元

这种瓶子通常有三个型号,大中小,他家选用的是大号瓶子,量足、价优。

粉色佳梨 12元

冰爽解腻,推荐。

冰镇桃浆 12元

有点像银耳露,滋补养颜滴。

水果芦荟 8元

我比较喜欢吃芦荟的口感,似有似无的。

东坡肉 10元/例

好吃啊,香甜软糯。点一例两个人吃比较好,不会腻掉,推荐滴说。

西湖醋鱼 25元

酱汁浓厚,老公从来不吃鱼,鱼鲜对于他来说是鱼腥,所以平时吃饭,是鱼就不碰。但因为西湖醋鱼太有名,我觉得有必要吃吃的,结果这道菜让他赞不绝口啊。

秘制碳烤肉 28元

那口感,外焦内软,让人吃了一块还想吃下一块。肉下面垫的是生菜丝,不是只为了装饰,肉下面垫一大片叶子,而是让食客搭配着吃,荤素搭配好贴心的说。

蛋黄子排 35元

别看貌不惊人,但味道绝对与众不同。裹了蛋黄,吃起来外酥,还有沙沙蛋黄的口感。此菜还有蛋黄鸡翅,异曲同工的做法。

铁板蛏子 18元

这菜特别有味道,越写我越口水啊。这道菜的价格和铜盆花蛤相同,相比花蛤更有味更好吃一些。

铜盆花蛤 18元

鲜美量足,和铁板蛏子价格一样,铜盆花蛤比铁板蛏子菜量上多很多。我喜欢两份都点,因为都是我喜欢的,而且多吃还不长肉肉呦。

上汤菠菜 12元

汤底浓厚有味,也是一道难得好吃的素菜。

肉末水蒸蛋 12元

一大盆全都让老公给吃了,水蒸蛋是他的最爱,味道也不错滴,不过我对蛋不那么热衷,他负责解决掉这道菜,我负责解决的大盆花蛤。

片川儿 6元

这道主食纯粹是因为纳闷什么是片川儿点的,一大盆,显然是吃不了的。

这些菜是吃了两次整合在一起写的,所以数量较多。第二次点的饮品是芒果雪梨汁,没有拍照片,如果喜欢喝温和的饮品,可以优选这个。

吃了两次,有鱼、有排骨、有甜品、有主食、有饮料,一供120元左右,相当划算滴。

地址:杭州上城区延安路98号银泰百货2楼(近吴山广场)

电话:0571-87002266

人均:50元左右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10:00AM 至 10:00PM 周六-周日09:30AM 至 10:30PM
  • 电话:4001191111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延安路98号

从餐厅出来,逛逛银泰商场,西湖银泰的购物环境比武林广场的银泰好一些,空间大,货品全。在杭州银泰消费,即便你没有商场会员卡,店员也可以给你打一个银泰商场会员卡的9.5折优惠。老公买了双纽巴伦新款运动鞋,我买了一双彪马的滑板鞋,这是避暑后的代价啊。

杭州的商场服务是很好的,不殷勤也不冰冷,感觉很舒服。你买了他家的东西,他们都很真心感谢你。

第2天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西湖街道龙井路18号(茅家埠公交站旁)
  • 简介:青山碧水间的情怀餐厅,深谙杭帮菜之道。

这次游杭州,吃喝目标是主打杭帮菜。去之前,在某美食点评网站,查了排列在杭州前几名的人气餐厅,然后根据喜好,筛选出自己感兴趣的。再根据每天的行程,和周边景区,选出最终去的几家。介绍弄堂里餐厅(龙井店)。

夏季的杭州很热还很晒,所以游玩基本以体验餐厅和去餐厅路上的顺道景区,这样比较有效率。逛完景区直接去餐厅避暑休息。等吃喝完恢复体力后,再进行下午新一轮的活动。

一早我们从西湖边涌金公园做电瓶车环游半个西湖,顺便看看雷峰塔。如果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进去参观,门票是每人40元。电瓶车在雷峰塔有一站,游玩出来可以在正门出口坐公交车,到茅家埠下车,下车后向街对面的村口看去,就可以看到这家弄堂里餐厅。

杭州的公交车大多都有空调,而且开的很足。我做的几辆公车都是投币的,所以请准备好零钱。开公交车的司机都很猛,坐惯了北京很肉很稳的公交车,做杭州的公交车,还真有点不适应。再加上个别路段不平,在车里就感觉上颠下晃的。

我们到达弄堂里餐厅的时间比预期早了一些,上午10点多一点,人家还没有营业呢。不过没关系,你可以进店选个角落坐下,吹着空调,隔着落地窗,窗外小竹林,再品着西湖绿茶或者来份甜品,感受一下远离喧嚣后宁静的心境。亦或者跟我一样,打开笔记本,上网团个优惠劵,等结账的时候一出示,连钱都不用直接付了,哈哈。

我去的当天,正好是该餐厅和某点评网站团购活动第一天,团58元可抵价值88元现金券1张。一张桌子可以用两张。直接支付宝付款,结账的时候给串号码就可以了。

靠近角落的位置,对面是落地大窗,窗外有一小片小树林......

朴素的餐具.......

餐厅空间很大,二层穿过长长的走廊,还有一大片用餐区,还有各种包间,容客量是很充足的,不过到了中午还是会有叫号的现象。

各种组合式桌椅,满足不同人数的聚餐。

我很喜欢实木感的餐桌,给人感觉结实,哈哈。

包间内某处的壁灯和镜中的壁灯....

包间里面的椅子,挺有意思的,看着跟皮条似的,其实是金属的啦,hoho。

走廊深处的大包间和一面墙的镜子。

中午11点开餐,不知道杭州的餐厅点餐单是不是都是这样的,弄堂里、新白鹿、绿茶都是这种点餐单,难道是不约而同?

我们到店的时候,还没有开餐,但吧台可以提供甜品和饮品。大家也知道,如果不点点什么,总是不好意思在人家还没开业的店里一直坐着,毕竟是在打搅着人家的工作嘛。

但弄堂里餐厅,比想象中更加贴心啦,不点东西,也可以喝喝茶的,茶水是免费的,自取。还有空调吹,还有wifi上,坐在角落还无人打搅,而且店员各个都很nice,友善的很。

点了饮品和甜品,降暑又解渴,芒果甜品我的最爱。

卤鸡爪,4元一只,店内的招牌菜。用怀旧的不锈钢饭盒做成器,怀旧啊。这个菜推荐,鸡爪很肉乎,有咬头。

弄堂里的鸭儿,力荐的一道菜,酱色诱人,味道很棒。用蓝边的缺口海碗上菜,怀旧度加分的说。

糟三鲜,糟货必吃啊,冰镇的,里面有三种不同食材,也推荐大家品尝滴说,很好很好哇......

鞋底饼,哎,这道菜还是很推荐的啦,又薄呦脆。一面是芝麻,一面是粗粒的白砂糖。价格是几元钱,都是好吃不贵滴。

这道是网友推荐菜,铁板牛蛙,吃后感就是牛蛙块有点小,而且带骨头,所以尽兴度弱一些。

另外虽然有些菜也蛮好吃的,但到异地游玩,总是想试一下本地特色菜,所以这个菜不主力推荐。

豉油甜虾,这道菜在菜单中也是网友力荐的,不过我自己不做推荐啦。

不是不好吃,而是平时在家经常吃北极虾,现在冰箱还有几袋子北极虾没有消耗掉呢,所以我对这道菜兴趣一般。

不过这道菜做的还是很不错滴,虾炸的恰到好处,北极虾是可以整吃的。我看隔壁桌有剥掉虾壳吃这道菜,其实有点点浪费了啦。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杭州行结束了,建议想去杭州的朋友再晚1个月来,应该会凉快不少。由于现在杭州太热,只游了杭州雷峰塔,不过雷峰塔远远看看就好了,雷峰塔是2002年后建的,早年间的已经烧没了,只剩下一个土坯式的塔芯。所以现在看到的基本是现代产物

七年吧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大兜路138-142号(江南驿旁)

我在杭州江南驿运河店,都说这家店对于游客来说不太好找,不过开着GPS还是挺顺的就找到了。江南驿餐厅是下午五点开餐,还好他家隔壁开了江南驿七年吧,在咖啡吧消磨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