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赳赳气昂昂 跨过鸭绿江

攻略   >  长白山池南旅游攻略   >  雄赳赳气昂昂 跨过鸭绿江

• 出发日期/2014/06/0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阳光明媚的周末 在家当宅女?NO NO NO~挑个周边 出去走走 吃点新鲜的 换个心情!

住宿提前安排 一定是我出门前的比做事情~因为经常独自旅行的缘故,到一个陌生城市 自然而然会缺少一些安全感,提前订好酒店,会提升我的安全感。

第1天

丹东距离大连其实不远,但火车和汽车却不是十分方便,因此出发前在靠谱的朋友那里找了返程出租车司机师傅的电话,早上约好8点出发~(旅行 我通常会早一点 但也不会过早,因为睡眠不足会使旅游状态急速下降)历时4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提前预定好的丹东汉庭(火车站店)。住宿 我通常会热闹且交通便利的地方。

穿 穿 穿 穿过丹东市区~直奔大虎山长城!

• 开放时间:7:00—17:00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虎山镇虎山村
  • 简介:明长城的东段起点,安东八大名景之一,极目送望,江河如带,蜿蜒天际。

放下东西,简单在楼下周围超市买了些零食,就拿出提前制定好的“行程”,虎山长城走起了~因为住在火车站,紧挨着汽车站,所有交通非常方便,经过小巴车大概1个小时的路程(通往长城的小巴,会穿过市区,所以丹东市区也可以随便瞅一眼~),到达了位于宽甸的【虎山长城】。虎山长城去景区内有著名的‘一步跨’,相信很多到此的游客 也是为了看一下一步跨。虽没有万里长城那么雄伟壮观,但险峻程度还是值得一提的。大家可以选择从正面走石阶登顶,但大多数游客都抱着和我一样的想法,从长城后身,爬山登顶,再中转处走石阶下山。因为只有走后身,才可以看到传说中的辛勤劳作的“朝鲜人民”!过吊桥,走天梯,爬锁链,一路手脚并用,终于到达了虎山长城的最高处。终于可以一览丹东城市面貌和神秘的朝鲜国度。话说 上山容易下山难,但虎山长城真真儿上下都难啊,建议小伙伴们在满足温饱的情况下,尽量少携带物品。

长城正面主楼~

这。。。这。。。这。。。我也不认识他

对面就是传说中的朝鲜

一步...其实跨不过去啦~

爬天梯!

请大家脑补险峻程度~

背后帅气的小主楼~

来 来 同志们~往对面看啦 对面就是传说中什么的朝鲜~

过吊桥..抖的太厉害了。好piapia

根本数不清到底有多少石阶,总之 艾玛 累啊~

这对外国友人 一直在那块站着,等着有行人过去帮他们拍照,于是 我冲了过去~哈哈哈

air jordan in 长城!

万里长城东端的起点原来在这里。

下山后,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累屁了的我和闺蜜,搭顺风车回到酒店后(后来看了越来越多的做黑车出事的案例,好后怕~大家要谨慎搭乘及出行~)舒舒服服洗完澡后休息够后就开启了吃货模式!一路打听 终于找到了丹东著名的海鲜一条街~这边饭店很多,其实都差不多,由于爱凑热闹,本人选择了人最多的一家店排队~排了那么久 想想也是醉了。特色炒粉渣,还有小龙虾等等(食物照片会少上的~充分为大家考虑,万一大家是晚上看到这篇游记 拉仇恨不太大 嘿嘿)。结束战斗后,又奔往【月亮岛】(听说这也是著名的夜市所在地)穿着人字拖,拿着一堆吃的,慢悠悠的走在夜晚的丹东,充分来感受这个城市的魅力也是极好的~

张伟杀手----小龙虾

传说中的液氮冰淇淋,口感...怎么说呢...咳咳 请大家自行感受

月亮桥朦胧照

月亮桥~

儿童节出行,吃个棉花糖 装个小稚嫩 可以被原谅的哈~

晚上的月亮岛真特别漂亮。

说好吃的会少上 哈哈 结尾出其不意来一彩蛋 拉一下仇恨~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6:00(夏季到16:30)
  • 地址:白山市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坡景区

睡饱了起床后,步行前往了著名的【鸭绿江】(路上还路过了天上人间,额..这个难道没有被强行关闭嘛)。江边湿湿的,风吹着 还有点冷。赠了一个导游 听了好多关于鸭绿江、大桥和朝鲜人民的故事。导游强烈推荐大家乘船观光朝鲜,但来之前 已经向当地人了解过,其实就是在江上晃一圈,看不到什么的,所以不建议大家选择~江边有很多韩国超市、商店,物价仍是一样的便宜。来鸭绿江 当然得上一下断桥环顾一下江边、用望远镜感受一下与朝国人民的距离(正好那天江边朝鲜人民有聚会活动,还看到了歌舞,距离近到能清楚的听到音乐声)、吹吹风想点心事(例如 一会儿吃什么 哈哈哈),学生证半价的好朋友们表忘记哟~也别忘了雄赳赳、气昂昂的与鸭绿江合影,不过鸭绿江的宽度早已不是一步就能跨越的了。和闺蜜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就结束了愉快的丹东周末行。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看上丹东6月份开的正旺盛的油菜花海,有机会吧~留点遗憾,才更让人怀念~虽然就两天,但心情特别轻松,回来也能更好的工作、学习。所以 想换换心情的小伙伴 不妨周末出去溜达一下,也希望这篇短游记能帮助到大家~

鸭绿江标志~

中朝交通要道啊这是

左边的大桥承载着中朝的贸易往来,这么多年 还完好的在使用。右边是断桥~只有大桥的3分之2长。

大桥需要门票,但学生证半价非常合适~大家不要错过 一定要去~

被炸开的断桥,以史为鉴

闺蜜照相的技能就是高拍成矮,胖拍成更胖!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