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就是十万里

• 出发日期/2014/06/12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高三的学业,让旅行的心沉睡了一年。而后,在“淘在路上”4.28大促中被唤醒。于是两个高三毕业生,一场毕业旅行。10天,5城,南北行程100000里,全部消费仅约3500元

第1天

北京

早安,北京。这是我的中转站,也要在这里参加一个活动。在这里也感谢小伙伴让我蹭了一晚长安街某五星级酒店的沙发。

Tips:对于大城市的旅游,如果时间安排充裕,可以去豆瓣同城之类的网站看看活动,同当地人参加活动是件很棒的事情

Tips2:温情提示南锣鼓巷上午不要去。

下午参加了优酷侣行的活动,这二位在驴友圈里应该算大神了。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去搜索一下,很棒的一对夫妻。话说这也算在旅行中参加当地的活动吧?哈哈

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节目的录制,真的很辛苦,因为他们不开空调。不过在活动里得到张昕宇、梁红二位的签名和合影咯。

Tips:北京虽然在北方,但是夏天温度不比南方差,去年在这边晚上十点都35度,来这边玩要注意。

Tips:在长安街记得随时带上身份证,不然很麻烦的。

第2天

香港

今天真的很炫酷,一天时间转四个城市。

机票Tips:观察趋势,查看历史最低价,该出手时就出手。北京—杭州机票,观察三天发现价格没变就出手了,结果当天下午就狂涨。不过最重要的是变通,直达不划算就中转,机票太贵就火车。我的小伙伴(简称“L”)也是一样,中转省掉了住宿费。买机票途径:自由行(机加酒)>往返包>机票代理>官网。不过东航官网当时有青年特惠,比票代便宜。所以要多关注活动。多买几次轻车熟路- -(这是写给小白的)

很巧,我走出舱门的时候,L走到了机场门口。和小伙伴在异地的机场重聚,真的很兴奋啊。(L之前的行程和我不一样)。

抵达深圳机场,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被人吐槽无数遍的设计。OMG见着立体的了,真的好难受…

TIPS:新机场,真的很长,尽量找一个摆渡车,要走好远啊

经过深圳湾口岸出境,呼和浩特不开放G签,提前在TB买了L签报关,很方便啊,一人5元,一定记得提前,当天去办会很贵

出境贴士:深圳湾口岸是最新建成,也是距离深圳机场最近的一个关口。中港穿梭巴士也经由此口岸,人少、环境好。强烈推荐深圳湾出境。(仅针对L签)

此行酒店,香港如心海景。平均一晚约800rmb,的确是所有五星酒店里最便宜的。缺点:入住率太高,大厅很吵,服务跟不上,酒店位置较偏僻。优点:房间大,景色不错,价格优啊

没错,大名鼎鼎的雪糕车。味道不错,8HKD一支。

香港地铁是没有安检的,你发现了么?八达通150HKD含50HKD押金。

Tips:不要提前在淘宝购买,不合算。如果卡内余额不足交通费,也可以出站(仅限地铁)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HK豪车很多,涂装也很自由。喜欢车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个不豪,只是好看- -)

席地而坐。在中环附近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

万万没想到…广场舞

很美味的鱿鱼。这边的语言问题比我想象中严重,在较大场所普通话交流没有问题,但是在油麻地、旺角那些地方,有些吃不开。英语不行的话,用手比划吧- -

第一天的晚饭,找了一个街边排挡。价格微贵,两人大约200HKD,但是味道特别的赞。一定不要错过

HK的taxi实在贵,是按每200米跳表的,起步价22HKD。第二天晚上看世界杯,太晚地铁停运,打车从中环到荃湾,共144HKD.

TIPS:taxi不是招手停,有固定的的士点

车流从哪个方向来,看地面就知道了

我要说的是温度,虽然去查HK气温在30度左右,但是我没注意到有个数据叫“体感温度”,顾名思义。体感温度现在约为42度 ,草原人民受不了啊。第一天差点中暑。

Tips:宝矿力,喝这个,补无机盐、电解质,轻微中暑很有效

微微的体会到了购物天堂的感觉

我给他拍了N张…然后他吐槽我的摄影技术还在这把我的雨伞扔了… 在HK这几天天公作美,没有太阳直射也没有大雨。

饭后走一走…

第3天

香港

这是在一个公车站的外边拍到的…左边房子里就是一大堆公车。Tips:不要轻易尝试坐生僻线路,举例一个238,会有238X、238P、238M、238S不同的线路。每辆车不一定天天有…总之特别麻烦,尽量地铁吧

这是一个景点,你看到了么?

餐厅名:糖朝

餐厅很有名,味道很赞啊,尤其是粥,炸萝卜糕也很赞。不要放过他们。

吃饭前一定要拍照消毒啊哈哈

拉个仇恨,餐券是在淘在路上秒的。8 RMB两人

地址:尖沙咀汉口道28号亚太中心。

大名鼎鼎许留山,价格微贵,一杯甜品在50HKD左右。

味道……也一般啊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Tips:价格约3HKD一次,可以刷八达通,约十分钟一班。0点停运

很喜欢这座大楼,双胞胎的感觉,还有中银大厦

街景

绿顶小巴,很棒的样子,但是没有坐。留个遗憾

看过变形金刚4的同学有没有很熟悉这个地方?在影院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着实激动啊,看着自己走过的地方被炸成那样……(我好渺小)

中环附近的广场,寸土寸金的地方,绿化也不吝啬。广场里有很多雕塑,质量很高的说。很值得欣赏。上课!

汇丰银行内部,很摩登啊。在某个纪录片里看过这座大楼的详尽介绍,今天终于见着立体的了。

下午的导游要在“太子大厦”集合,这么多大厦!!~!@#%……&*

汇丰银行,我觉得这个角度很丑啊。

中银大厦…1F有星巴克,可以来这边喝咖啡,感受一下地标建筑的内部。

大名鼎鼎的地标建筑中银大厦,回家百度了一下这个居然90年就建好了=_= 比我都老啊…在《变形金刚4》中也有出现…只不过是被毁掉的中银大厦

出口

来到了一家书店,作为刚刚毕业的高三生,我们要调查一下这边的课业难度。话说也差不多啊

快到铜锣湾的位置,这边就不像中环那里干净了。很破,有点像城乡结合部的感觉,气味很难闻。不过很有感觉

我就是很喜欢这个街的名字…

历史

淘在路上买的五折产品,凌霄阁+阿甘虾餐厅+杜莎夫人蜡像馆。这里不得不给淘在路上选的供应商按赞。这是我第一次面对导游,颠覆了我对导游约等于导购的印象,他在路上会简单介绍几座建筑,走到缆车站带领我们走团队通道(图右是普通通道,已经排队到门外,现场排大约1小时,我们在路人的嫉妒恨眼光里直接走到了队伍的最前边)照片里的小哥就是导游

摄于缆车上,很诡异的感觉,有些小区是建在太平山上的,好幸福啊。也忘记是在哪里听到说冠希哥就住在这附近。

造么,我们给每一个像人都拍了“大鼻孔视角”- -(绝无冒犯之意,娱乐)哈哈哈。

忘了说,这是美式餐厅,主题餐厅。来源于电影《阿甘正传》。菜品味道很正,餐厅一角

孩子,熊不熊就不知道了

第4天

香港

山顶缆车,如果没错的话往返票价40HKD,可刷八达通。不过排队真的是……

凌霄阁,这张是手机拍的…当时云层就在山上,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云层,特别激动。不过代价就是拍不到清晰的夜景。凌霄阁是收费的,价格不了解,但很便宜。云稍微淡一些的时候就是各种抓拍啊

玻璃反光 也很有feel

特别喜欢这里的街道

出了缆车站,根据兰桂坊的大概方位散步。今晚要去bar看世界杯。路上没什么车,两旁都是很大的绿植。很有港片的味道

很High的看了德国VS葡萄牙。十分热闹,不要错过。Bar人均约100HKD,不过我看很多老外都是在711买beer然后在街边就high起来了。晚上没辙,坐了TAXI - -不用担心绕路,素质很高。

第5天

香港

强烈建议学习我带个小包,我看着他这样都难受

我们还是尝试了一下bus,很成功- -

街头牛皮癣很多,很艺术啊- -

千!万!不!要!吃!这!个!

由于上图的阴影,又来到了一家土耳其餐厅,非常热情!非常有气氛!东西也特别好吃……可惜我忘了地址,在油麻地附近

跟着这位老爷爷走到了集市。如果想深入了解一个地方,就一定要去当地的集市看看

然后就被老爷爷骗了,不得不翻这个栅栏。其实我想说,无论在那边旅游,都要尊重当地。拿出自己最有风度的一面。在尖东看到不少内地旅客的不文明行为…

这条街的名字也好棒

旺角、油麻地这边才是真正的HK吧。中环、尖沙咀就是购物与金融嘛

在这里真的是见到shopping狂了… 手提N个购物袋不停歇,看着这些招牌,大概都是女生的梦想吧。tips:也许是我不会购物,总觉得香港购物不便宜,举例Dior J'adore edt 75ml 某宝600 海港城专柜700

由于小伙伴累趴,回酒店休息去了。我就自己在星光大道旁坐两小时,等夜幕…I need a girl Tips:每天20:00会有“幻彩咏香江”灯光汇演,倒也一般。

小伙伴召唤术,来拍照啊

天色渐暗

如果你是个妹子,我们就可以合影了。

拍完这张就坐着天星小轮去对面,夜景美到忘记拍照。

维多利亚港。名字都这么好听

钟楼,是在当地人的呼喊中保留下来的建筑。

土豪们可以尝试下,半岛酒店。夜景会很赞吧。半岛酒店楼上有直升机观光。价格不菲

街头艺人,虽然不知道这叫什么

碰到了某位明星,在拍戏,有谁知道这是哪位吗?我不看TVB的说

摄于兰桂坊

仔细看,你看到了什么?公交车?No,私家车哈哈哈…

第6天

杭州

一路很Lucky,这次也不例外。在返回深圳机场的路上,和小伙伴把时间掌握错了,于是便各种压轴。不过一切顺利,海关轻松放行,bus也没让我们等太久,在最后几分钟赶上了飞机。再次提醒,深圳湾过关的人真的很少,这个关口离深圳机场也最近,深圳湾海关也查的好松,就像过地铁安检一样,所以在香港购物超过5000的朋友,我认为也不必担心啦

在深圳返回杭州的航班上。手机拍摄,真的是手机拍摄=_=

中午还在香港,晚上就到了杭州…我和小伙伴一直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后来才发现我们走的变慢了,的确,HK的节奏实在是快

杭州国际青年旅舍,还有个名字叫做明堂。很棒的青旅,环境很好,就在西湖边。60RMB一个床位

Tips:青旅一定要在yha查看是否有注册,有些挂着青旅的牌子,其实并没有注册YHA

流光溢彩,水影灯花

夜游西湖

西湖边的长廊

关键词:杭州,青旅,世界杯,炸鸡,beer,朋友,

和店员聊了会儿,他说前些天有冷门赛事,只有一个人在看,但是他们也陪着看了个通宵。很感动。

第7天

嘉兴

青旅一角。

很喜欢杭州,杭州旅游业很成熟,人也特别好。租了自行车。15RMB一上午,骑行西湖。

法海你不懂爱,__会倒下来

嘉兴 图片

苏堤、断桥。好多名字,虽然只在杭州一天,但还是深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下一站是嘉兴

朋友的抓拍,杭州人民好幸福啊,虽然空气…

隆重推荐—嘉兴月河客栈。推开窗的一瞬间,真的好开心。这么古风的客栈好难找。当然也是淘在路上的特价订单啦。酒店很豪华,388rmb,包含自助早晚餐。…平日预定一晚在500rmb左右。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客栈占据了月河镇的近1/4…Tips:入住避免D区临近bar的位置,我也是看评论的

嘉兴 图片

酒店一角。Ps:不知道为什么脑袋上面总有战斗机灰过,声音好大

理工男+渔夫

来这里拍了不少照片,很棒的外景

嘉兴 图片

我来秀逗一下,下边是夜景。

L求雨成功,于是第二天在小雨里度过,真的很棒很棒很棒很棒啊…前些天的暴走,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下一站:上海

第8天

上海 西塘
上海 西塘图片

又来到了这里,上海船长青年旅舍,去年在这里和408的每一位都成了朋友,一直保持联络,真的好怀念。话说回来,一个青旅的好坏,是由你的室友决定的

寄给未来,明信片

陆家嘴

上海 西塘图片

熊孩子特别逗,不知道在吃什么这么认真,径直走到了玻璃门。“哐”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这个很有名啊,很多人慕名而来。地址就在船长青旅的1楼。

福州路

上海 西塘图片

我在HK丢了6只袜子。

毫不留情吐槽西塘,想看水乡哈?这里只有住宿、店铺、床单……

还有这种奇怪的涂鸦…

上海 西塘图片

官方name:羊驼。坊间name:***。自从我把它的照片po到我的朋友圈里引来无数的骂声…“哇,***”

艳遇之地,但是妹子们只顾着自拍

第9天

上海

回到上海吧。captain bar 在船长青旅的6F,夜景很棒,价格还好,一大杯tiger 50人民币,和三个墨西哥人聊了起来。“do u know chinese gaokao?” “sorry, I dont know”… 是的,今晚我要查我的高考成绩了,在黄浦江边=_= 考不好也挺方便

考的还行

“淘在路上”buy的特价,上海悦榕庄下午茶,138RMB原价400+ 话说真的好贵,但质量、环境当然没话说。和小伙伴在这里讨论了一下大学…在这里也看到好多“榜样”。这里的spa很有名,土豪可以来体验下

坐BUS来到了陆家嘴,过江的方式有隧道巴士、轮渡、地铁。提一下上海的公交吧,站点不是以周围建筑命名,而是两条路交汇起来。比如中山东一路汉口路,就是在中山东路一与汉口路交汇的位置的站点。也很头疼吧

快要落日了 ,赶去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

环球金融中心的急速电梯,一分钟内上升400m,电梯里气压变化很明显

感谢L一路给我拍的照片,感谢感谢

也许最美的不是夜景

把这三座拍起来是要有多难。搅拌棒、开瓶器、注射器

这个创意还不错

去年,收到了@刘润 先生从北极点寄来的明信片,承诺一年内公益活动24小时。此刻,我要将它变成行动。给赞哦

西藏公益旅行

都市旅行到此结束,期待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