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海洋之国房车蜜月旅

攻略   >  皇后镇旅游攻略   >  金秋海洋之国房车蜜月旅

• ininwowo

前言

【前前言】

———旅行让我们甘之如饴的在时光的簇拥中慢慢老去———

生活如同博物馆,我们会憧憬的以为自己是陈列着的精美展品,岁月却无情的告诉我们只是参观博物馆的匆匆过客,当我们起身离开时,身后什么也没留下。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战利品带回多少件,照片拍了多少张,景点看了多少个。而是你做了之前不敢做的疯狂的事,经历了哪些心跳的时刻,有否经历了一个更不一样的自己。旅行让我们更加从容,让我们有了停下来观察这个世界的勇气,让我们收起棱角用更稳妥客观的眼光看待世界的眼光,让我们甘之如饴的在时光的簇拥中慢慢老去。

【前言】

——————————————金秋十月,南国一梦———————————————

同样是金秋十月,同样是地球另一端的春暖花开,让我想起了2013年10月我们在新西兰南岛蜜月自驾的美好时光。一个最近电视上很火的节目让我重新想起了这个美丽的国度。虽然已时隔一年,但是一切仿佛昨日。唯有记录下旅行点滴才能让我更加心安。我去年7月完婚,对选择蜜月旅行地一头雾水,之所以选择长白云的故乡主要是无意间看见一则新闻,也是一对新婚夫妻没有婚礼没有婚戒在新西兰房车自驾了 一个多月,相信许多关注新西兰的朋友都看过这条新闻,所以好奇之心驱使我了解了这个神秘的中土世界。看完了许多大神的游记,作为一名天朝儿女,对新西兰纯美与大气深深吸引,被斗转星移的银河彻底震撼,也许作为国外的朋友完全不明白的我点在哪里,但同为天朝儿女的你们一定能够懂我。

买完机票的那晚《非诚勿扰》的老孟高兴的宣布正在筹备新西兰专场,瞬间联想到去年刚去完泰国,回来没多久就开始放映《泰囧》,于是乎在我之后去的许多同事自助游瞬间翻了1倍多。第二天赶紧找地球MM公正了驾照,找KATE订下了JUCY的房车,以及SKYDIVING和HILIHIKE的游玩项目。

———————— 一枚摄影菜鸟心酸的成长日记 ————————(老公自诉、老婆记录)

其实上班后一直想买单反,但一直也被“玩单反穷三代”的思想所蒙蔽,终于狠下决心在薇子的质疑声下顶着暴风雨一般的压力在出发前2个月买了当时性价比还不错的佳能60D,18-135的机头,入手后苦练基本功,由于我还要拍星野,因此软磨硬泡好不容易申请资金买到了图丽11-16的广角镜头。好吧,看着很多达人一个机子配4、5个机头出行,我是十分羡慕的。摸索之后又觉得蜜月行仅仅是照片似乎少了什么,于是开始动手研究如何制作MV,学习制作软件,学习如何录像摄影。话不多说,先放出我自编自导自演自制的蜜月短片,此片为本人去年的处女作,烦请各位看官高抬贵手,你们可以看到一枚摄影菜鸟心酸的成长日记。也希望大家喜欢此片,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也感谢亲爱的薇子在本应很轻松的蜜月旅行中却并不轻松的一直陪着我,帮我扛脚架、收脚架(额~好man的画面),陪伴我守拍星野的每一个夜晚。我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121072292

我们用视频记录下旅行的点滴,第一篇是自然风光和跳伞篇。第二篇是人物篇。(以下是链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4VHPcgx3wI/?resourceId=23917815_06_02_99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g1NDg2NDAw.html

《梦幻的赤道星河之旅》链接:http://travel.qunar.com/youji/4969578

成都2013年10月7日夜景

大美新西兰

难得一见的红色极光!

——关于天气——

为什么这一点我要单独列出来说,因为楼主的心情受天气影响很大,到了新西兰这一点更是被无限放大了。不少的朋友都通过板块里的链接去查最近几日的天气情况,来决定带什么衣服。我想大声说“让天气预报见鬼去吧!!!”这里的天气可以早上还在大雪,中午出太阳热得穿短袖,下午 开始下冰雹,晚上又有美丽的晚霞。所以无论天气有多好或多坏,楼主都会从容淡定的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堆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以备不时之需,不!是随时之需。这边天气的可变因素很多,也许这一刻你还淋雨,下一秒你就被太阳蒸发了。不用去看天气预报了,用自己完美的心态去应付各种随时可能出现的天气!这是分享给给大家的一点心得,天气好坏老天爷说了算,心情好坏我们自己说了算。PS.和NZ人聊天才发现并不是只有我们国家的天气预报不准确,他们国家可以更离谱。

——关于保险——

多家比较,我们选择了中民保险网的美亚万国游踪的白银计划,210/人.性价比不错。2014年还用上面的积分换了瓶红酒呢,哈哈

蓝色字体的是农林局和海关要申报的物品,红色字体的是需要随身携带以及在飞机上要用的物品

出发之前我们做了非常详细的行程单,所以我就不一一赘述每天到哪里去,在哪里找吃的,找住的地方。大家可以直接看行程表。有几点值得一提:

1.由于我们是房车,因此所有住宿的地方其实都是营地,总体感觉除了WANAKA的ASPRING的营地稍微差 点以外(我们换成了LAKEVIEW),每个营地我们都很满意,风景超赞。

2.新西兰营地住宿表、新西兰交规、英语口语tips、入境卡(中英文)和入境手册这一类东西的电子版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我打包发给你们,我们的东西太详细了全部放在攻略上会很恐怖!密集恐惧症慎要。

3.行程表里面是罗列了我们每天所有想去的地方和参加的活动,好多因为时间原因还是被迫放弃了,但凡是 罗列在我们行程单上的都是我们精挑细选的,很有参考价值。

———————————————旅 行 费 用——————————————

新西兰的签证几乎没啥难度,按照签证中心提供的材料清单准备就行了,从寄出到收到签证两周左右签证,进度网站上都能查到。我们俩都没收到电调,运气算好!比较可惜的是只给了6个月单次往返。说一下我的理解:在群里跟我们一块寄出材料的家庭凡是有申根的给一年单次、多次甚至两年的概率很高;凡是朋友三五成群结队出游的,电调的概率高而且签证允许停留的时间较短,一般3个月。

Tips:签证最好以家庭为单位,大概老外觉得外出旅游、休假是一家人的事儿。如果是三五朋友成群结队的出游,难免让人心里不踏实。小团队成员如果想获得两年多次签,最好以家庭或两三人单独签。我们没有提供现金担保,所有提供的材料都列在下面的清单里,签证十分顺利。

签证信息: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上海黄浦区徐家汇路555号广东发展银行大厦2楼, 邮编:200023

申请受理时间: 8:00至15:00 (周一至周五)

领取护照时间: 8:00至15:00 (周一至周五)

咨询电话: 拨打8621 –33662734; 33662784 9:00至17:00 (电话永远是热线,邮件回复很快!)

——房车——

JUCY CANDO 总体来说这个车的性能各方面还是不错,两个人正合适,wowo是第一次开房车,第一次右舵行驶,因此比较小的房车比较合适。最关键价格便宜,也许再来一次我不会选择jucy,看到人家威风凛凛的大房车好气派,但是驾驶经验不丰富又不习惯右舵的人还是要慎选大房车喔,毕竟新西兰南岛的道路并不宽敞。由于每天我们都会入住营地,所以对房车内有没有厕所这个事情不是很在意,没有厕所也免去每天上下水的麻烦。这个车子让我们最不爽的一点就是车载MP3不能用,貌 似只能AUX,所以请大家提前准备,我们一路上都把手机拿来当音响用了。

开车安全提示

交通规则不多说了,板块里这方面的详细教程还是很多。我想说的是

1、开房车的朋友在西海岸和南部开始要注意海风,经常会把车吹偏,要及时纠正方向,开始以为是车型的原因,路上和几个老外交谈貌似他们都有这种情况,车子越大貌似越明显。

2、车速一定控制在100以内,最多不要超过110,其实许多 房车都是限速了的,也开不到那么快;

3、路上遇到许多小动物的尸体,或者正在奔跑的小动物,例如刺猬、兔子等,为了你的安全,请不要犹豫,碾压过去吧。

4、租车的朋友国内C照就可以,是的,房车也可以开,记得需要公证,租车时需要将驾驶证原件和公证件一起给他们。

5、大家租车的时候请买全险,安心一些。

顺时针or时针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我俩纠结了很久,出发前我们还在纠结,最后还是决定顺时针,原因以下几点:

1、我们是早上的飞机从奥克兰到基督城, 拿到车后去超市补给完就要赶往TEKAPO,时间上比较紧,众所周知逆时针的话第一天的时间是比较赶得,而且路上弯道多,顺时针第一天的时间还OK,且路况较好;

2、由于右舵的原因,当你顺时针安排行程的时候,驾驶员和副驾能够完全享受海岸线给你带来的震撼美景,观景各方面情况比较好;

3、是路上遇到的上海朋友告诉我们的,说顺时针很方面,看到观景点直接就开进去了,他们是逆时针,每次看到观景点不是跑过了就是要左顾右盼右转才能进入观景点,停车什么 的很不方便;

4、逆时针的话美景是越来越好看,顺时针则相反,旅行会随着时间越来越疲劳,个人不想在疲劳的时候欣赏美景,也不想再快走的时候 抱着草泥马大哭舍不得走,所以选择的顺时针,最后很疲劳的时候再参加跳伞和冰川健行的活动,能够刺激脑神经!(最后一条大家适度参考)!

关于营地:我想说新西兰的营地是很多的哈,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晚上的住宿,营地POWE SIT(18NZ-25NZ/人)每个房车位会供电,有公共厨房(免费),公共浴室(部分收费),厕所(免费)和洗衣房(收费)。卫生条件完全不用担心,都非常好。我们在新西兰无论是top10还是一般的营地所有公共区域都是一流的干净,反而是我们中国人做饭一般油烟比较大,好几次呛得,我都不好意思继续做了。在这里还要纠正大家一个误区,以为营地里面只房车,错!营地里面也有各种类型的房间。简单介绍下如下:CABIN:只有房间,用公共卫生间、公共厨房,50-60NZ/间;STUDIO:单个房间,有厨房有卫生间,90-125NZ/间;套房:两室一厅或者三室一厅都有,150-220NZ/间,都带独立厨房和卫生间。价格经济实惠,门口有停车位。跟其他motel或者BB住宿相比。优势:①营地地方大且位置好。②价格便宜③适合带小孩儿的家庭(很多老外家庭住这儿,国人很少)。劣势:没有餐吧只能自己做饭。我们房车住腻了后面几天都是住的营地的房间,我们没有选择最便宜的cabin选择了有卫生间和厨房的STUDIO,房费最贵的是皇后镇,125NZ, 一般就90ZNZ左右。这里还要跟大家分享一个小诀窍,如果你住了同一个品牌的营地,例如TOP10或者LAKE VIEW,你一定要告诉他之前捏也住的这个连锁品牌的营地,店员或许会给你折扣或者1天的免费wifi,这个要看你住的时间长短和运气啦,我们在皇后镇住的LAKE VIEW,到WANAKA的时候无意提起了,于是店员主动给我们的STUDIO少10NZ。还有一个是关于TOP10,如果你入住超过他们这个品牌的营地 6天,你可以提前办一张他们的卡,有这个卡所有他们旗下的营地8折,并且WIFI免费,其他地方WIFI都是5NZ/天。

开始的几天我和wowo都很不习惯,在的TEKAPO营地向一对中国夫妇取经,总结出来:开房车的朋友,最好每天只吃两顿饭的,因为中午那一顿购买和准备食物的时间太长就会耽误在路上的时间。只吃早上和晚上的两顿,中午不花时间准备正餐。

时间安排如下:早上在营地弄吃的,吃得饱饱的,可以装一些新鲜水果、蔬菜萨拉、巧克力(强烈推超市的巧克力都很好吃)和小零食在房车的小冰箱里,路上补给。然后中午的吃饭的时间节约出来赶路,晚上那一顿可以在你的目的地吃西餐或 者有特色的餐馆,也可选择在营地自己弄饭菜。晚上睡觉前检查冰箱里面的食材,差哪些就去附近的超市补给,以备第二天使用。我们自带的乐扣乐扣,盛装食物安全又方便,大家一定要记得能够扣装的容器,既不会洒出来又不会磕坏真心好用。

旅游人物

老公:wowo

老婆:薇子

第1天

这一天基本上是在飞机上度过,中午从成都到广州,晚上从广州飞奥克兰,到达奥克兰是第二天下午当地时间四点半国内时间12点半,时差4个小时。我们买的南航广州直飞奥克兰的机票,优势是不用转机,劣势是成都到广州段没有联航,行李反复托运搞的很费神,跟我们一样需要在国内转机的朋友建议还是走联航班不担心行李!

在奥克兰机场过安检的时候碰到一件特别囧的事,出发前wowo感冒了,我的背包里除了常规药物还多了几种感冒药,我们的入境单上也在填写了申报,本人是学医的,安检姐姐多问了几句,问我带的药是什么成分,注意:是成分。这我哪知道啊~我跟他说我也不清楚,她显得非常吃惊,你不是学医的吗?惭愧啊~但是我大天朝的确只问药名和用处,药物成分的英文名!!这可真是超出我的驾驭范围了,好嘛~本人才疏学浅实在不知。安检姐姐说从这个国家来的人(指了指我们入境单上的CHINA)特别喜欢带药,关键是每次我问他们,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我看你职业填的是医生,所以多问了一下。”弄的我们哭笑不得,由于国内许多药品名国外是没有的,尤其是中药,所以他们想知道的是药品成分,我真的无力告知!又给我大天朝丢脸了~~其实带那么多药确实没必要,有需要可以去当地买普拿疼,或者有人带药的话记得把英文成分也记录一下。新西兰是出名的安检严格,除了严格申报外别无它法,你进去以后还会一路有警犬在你包包上闻来嗅去稍有猫腻立马开包检查。那架势至今印象深刻。看见许多国内的朋友都被喊去开包检查。我们运气很好直接绿色通道走过。

接着说wowo感冒的事儿。出发前有感冒症状,在飞机上简直难受得不行我看他每次吃完药睡的醉生梦死的,猜测后面两天可能也好不了,感冒自然病程是5天嘛,到了奥克兰的那天晚上由于想到明天要开车我就断了他的西药,只吃了点中药害怕嗜睡。到达奥克兰当天天气很冷我生怕wowo感冒加重!一刻也不敢疏忽啊~~第二天...感冒自己好了。当时我经过新西兰一家医院门口发现医院根本没有几个人,突然想起国内各大医院门庭若市的景象。突然心生感慨,空气不好的地方没病的人也生病,空气好的地方生病的人也会自愈。我大天朝的医院挂号处永远排着长队,而这边的医院哪怕公费全免也没几个病人。

在奥克兰转机需要呆一晚上的朋友,如果你的情况和我们一样,推荐Ibis Budget Auckland Airport住宿,旁边就是超市,并且离机场很近,我们是手机导航走路去的,当然,你也可以坐黄色的大巴车可以到达宜必思,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79NZ/晚。

新西兰医院看病

第2天

基督城之旅

今天一早从奥克兰飞往基督城,提醒天朝的子女们,在国外水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不用像天朝一样每次过安检前需要把水倒干净。由于正好是早上,需要喝一些热水,我们无知的在安检处倒掉了热水,完全忘记了廉价航空是没有免费热水供应,所以只能眼巴巴看着老外拿着星巴克登机。

到了基督城就像开始打仗:取现、买电话卡,联系租车公司来接,联系地球MM忙个不停:

1、取现,成都银行金卡,免手续费,无限次取,按照当日央行汇率结算。凡有银联标志的ATM都可以,BNZ取款机有中午界面,卡一插进去,自动识别卡片国家,自动导入该国语言。

2、取行李的小插曲:等行李期间被许多国人撞来撞去,那个阵势有点风起云涌的感觉,在那里等了很久都不见行李,还在担心是不是行李掉了,同行还有一群台湾的朋友也是这样,正准备一起去找机场管理人员,发现有几个行李默默的被放在传输带另一端的地上。好吧,我想呼吁一下大家,如果发现不是自己的行李请放回行李传输带上,不要那么无良的扔在角落里,行李的亲爹亲妈在很焦急的呼喊他们~~!

3、基督城到达大厅出来后,直接左手边就有沃达丰的手机卡卖,买好后继续向前走就是等待租车公司来接你的地方了。关于手机卡我想补充一下,不要对手机信号抱有太大的希望,他们在搞30NZ有250M流量的一个套餐,记得,千万不要打电话回国内,否则10多天的行程你的余额肯定不足。建议两个人出去,一个用国内的卡开通国际通话业务关闭网络功能,一个用沃达丰的卡,此卡只用做GPS和上网用,不要打电话。

4、取到车后去地球MM家拿了电饭煲和GPS就杀向超市,再转战TEKAPO。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建议你们可以在基督城住一晚上再出发,因为在基督城的营地住一晚上你会收获很多,我们是最后一天住的基督城的TOP10营地,有老外就来搭讪问我们今天是要出发还是要留在这里,为什么要这么问我们?哈哈,最后才闹明白原来他们是最后一天,要把剩下的东西全送给“启程”的朋友们。后来看他找到一位女士,送的真心很多,水果两袋,餐巾纸半袋,还有零食若干,作料若干....,后来wowo看着我把剩下的东西洒脱的放到公共厨房的冰箱里面等待“有缘人”?!估计也是醉了。他弱弱的提醒了一句:老外没有随便拿人家东西的习惯,估计过了今晚会被管理人员仍进垃圾箱。第一天不住营地的朋友也有获取免费资源的途径,取车的时候可以问 一下有没有人家留下来的东西,通常他们会有一个房间专门放客人留下来的东西,你可以进去各取所需。煮妇们都知道居家过日子佐料有多重要,买佐料花费大而又买不全,就几天时间买了又用不完,借用点公共资源,非常有必要!

房车内部和外观图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Lake Tekapo, Canterbury 7999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在超市采购完生活必需品和一些吃的我们开着车向着今天的目的地Lake Tekapo出发啦~一路上大雨瓢泼,我们走的算是新西兰的国道啦但是也只有双向4车道,窄的地方双向2车道,中间没有隔离带~对方如果来个大车速度又快感觉我们被大车刮得左右乱晃!还是挺吓人的。还好之前看到大家说过这是正常现象!才略放心一些!

一路飞奔目的地:tekapo!

快到啦~

俯瞰Lake Tekapo,著名的牛奶湖。湖水的颜色好纯粹,宝石蓝色像绸缎一般

今天到达的TEKAPO营地,LAKE TEKAPO HOLIDAY PARK,位置和风景绝对好,就在湖边。MT.JOHN山下,离牧羊人教堂也很近,到达后我跟老公停好房车就去适应周边环境啦。

太阳下山后的湖面,更加平静!

还不是鲁冰花最美的季节!但是已有一些在路边开放了

第3天

今日行程

早上醒来感觉外面明晃晃的,拉开窗帘差点没亮瞎我们双眼!外面下雪了,好大的雪整个MT JOHN完全银装素裹,营地被雪覆盖白茫茫一片,tekapo湖面上漂着一层薄薄的雾气还未散去。穿好羽绒服下车一看,天呐!房顶都可以堆雪人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冬季呢,说好的10月春暖花开呢?我们穿着羽绒服悻悻地溜进公共厨房准备早餐,期间我和wowo一直在商量要不要今天就出发去但尼丁了,反正TEKAPO的天气这么糟糕,一边商量一边查天气预报。最后决定按照原计划去MT.COOK和PUKAKI,今晚继续住TEKAPO,事后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

• 地址:Lake Pukaki,Tekapo 7999
  • 简介:普卡基湖是《指环王》三部曲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开出去不到10公里,就艳阳高照了,一路哼着小曲儿开往MT.cook的必经之湖LAKE PUKAKI,虽然之前已经做了很多攻略,知道这里的湖有多么的特别,有多么的不一样,可当它真正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还是被她的容貌深深吸引,忍不住的一遍又一遍的“哇”,新西兰一定是上帝的后花园,而只有手握调色板的上帝才能解释LAKE PUKAKI湖水的颜色为何会如此迷人。TIFFANY蓝般的湖水和不久前的婚礼主色调一模一样,所以我们一旦停到一个观景台就再难挪动脚步!

雪山震撼鸟我的小心脏!

但今天时间紧,任务重,因此不敢多逗留,继续狂奔MT.COOK, 路上我们又遇到了冰雹,这些都是天气预报完全不能预知的,因此我说让天气预报见鬼去吧,抓紧享受新西兰的每分每秒,无论早上起床看见怎样的天,都不要惊爪爪的,不能让天气左右你的心情,而要用心情去感受脚下的每一寸净土!快到库克山的时候拉了几张全景,美啦美啦~~!

库克山是新西兰第一高峰,当然,在中国西部他就只能算一个小山包,可在新西兰这个低纬度国家可以让你在这个小山包上看见雪山,感觉非常妙。到库克山的朋友大都冲着 胡克步道 来的,但是我们并没有走完全程,只走到第一座吊桥就回头了,晚上听一群马来西亚的朋友说起继续走里面的景色很好,还能看见浮冰。

有时间的朋友可以一致走到底。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在库克山下的HERMITAGE HOTEL住宿一晚,MT.COOK-TEKAPO-WANAKA形成的三角区域 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星空保护区,在这里你能看见不一样的星空。如果时间足够的朋友在这儿住上一晚,可以走完胡克步道全程、下午在酒店的落地窗前点杯咖啡小憩、晚上还可以观星,累了直接回房间倒头就睡,多棒!是不是?唉,我们在此留下了些许遗憾呐!

• 电话:+64-800-23538283

昨晚wowo没能照成星野,决定杀回TEKAPO赌一赌今晚的运气。回程的路上决定把昨天遗漏的景点MT.JOHN收入囊中!于是我们又风车车的驱车前往,在我们的营地的旁边有条小路车子是可以直接开往山上,这条路5点半以后关闭,但这条路弯急路陡,只能单向通过,如果遇到来车必须提前找个宽敞一点的弯道停着错车。 建议大房车还是不要往上面走了,我们的小房车已经是极限了。约翰山山顶上有个坎特伯雷大学天文观测站,这里有天文望远镜观看星月。山顶著名的咖啡厅360度无死角的落地窗咖啡馆,卡布奇诺的香味弥漫过来,所有的不快和烦恼仿佛都被带走,享受那份宁静和惬意。不远处的天文台给晚上的约翰山增加了几分神秘和憧憬。

背靠房车,脚踩MT JOHN的山顶,面对TEKAPO湖

回到营地

在来新西兰之前我对转瞬即逝这个词的理解只存在于字典里面,但是在这我每天都在体会这种惊心动魄,时间不够用、眼睛不够用、连腿我都嫌它走太慢,wowo还没来得及在山顶照段延时,我们就被天文台的管理人员 “请”下山了,过了5点半咖啡馆关门,晚上他们有观星的活动,车灯可能会影响他们的观测。这里的工作人员态度谦和,他们会非常礼貌的告诉你该下山了,当然如果你订了他们晚上的天文观星的活动你可以留在上面。

回到营地已经是傍晚了,我去营地的厨房做饭,wowo则去TEKAPO湖边拍摄延时,也为晚上的拍摄做好准备。公共厨房只有我与一位澳大利亚的阿姨在做饭,我们互相都对对方的食物十分好奇,她做跟抄手差不多只是形状不一样,小小的圆圆的更像云吞。吃完晚饭我们就聊开了~她和他老公是澳大利亚人,她说澳大利亚也很美但是新西兰更纯洁一些,她用了pure这个词。她们是第二次来南岛了,她老公去过中国的南昌和北京。还跟我们聊起了二锅头,她老公表示知道四川,我们表示欢迎她们到我们的家乡来玩之类的客套话,酒足饭饱后我们又寒暄了一下,收拾好厨房,就回到各自房车里。此时wowo的晚间活动正式开始!牧羊人教堂的星空。没错!wo哥就是奔着它来的。

先来几张二神的热身照!!掌声 掌声!

Takapo的日与夜,暮与辉,都是如此的精彩

菜鸟星空拍摄

当第一次看见明亮的南十字星悬挂在浩瀚的夜空中时真心想激动的撒两行热泪,当肉眼可见的银河、接踵而至的流星,紫色的极光全走走进你的眼帘,大自然的美让你在这一刻彻底诚服。下面三张图是在同一个位置不同时间的 照片,第一张是傍晚夜幕将至的画面,第二张是银河初现,紫色的极光也初现在教堂上空,最后一张是银河的全景。每一张都挑战着我们的小心脏。

三张照片分别拍摄于傍晚8点、9点半,凌晨12点,截取于延时的素材。菜鸟级星空拍摄,所以星点的对焦没有掌握好,星点有点肥大,照片上的星点糊了,但这些失败都给wowo累积了宝贵的照星经验,让他在马尔代夫有了更好的表现!不过肉眼可见的银河,意外出现的极光,和映入眼帘的星云、流星还是为这一段延时增色不少,他个人还是挺满意的。在这里要特别鸣谢wowo,那么冷的天蹲守在tekapo整整5个小时,还要照顾我因为还没有地方上厕所而对他大发脾气(多么难以启齿),相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冷的打哆嗦仍然紧紧依偎,一起守望了南半球的斗转星移。

第4天

今日行程

按照行程今天不得不离开TEKAPO了,虽然有千万的不舍。今天的行程有点赶时间,由于决定不在奥玛鲁留宿,因此我们是直接从TEKAPO往但尼丁走,中途经过LAKE PUKAKI

• 门票价格:门票2元
  • 电话:+64 3-435 0427
  • 地址:Lake Pukaki Visitors Centre 4856 Tekapo-Twizel Rd, Tekapo 7999新西兰
  • 简介:在美丽的Lake Tekapo湖畔的库克山上,有一个世界上最高的淡水三文鱼养殖中心是M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

过了PUKAKI往奥玛鲁方向走的高速路上,大概没开多久就到了一个叫Wairepo Arm的地方,注意你前进方向的左手边,就会有一个卖三文鱼的地方,你会看到外面挂着“Whole Salmon”、“Fillet Salmon”、“Sashimi Salmon”这些字样的地方就可以停下了,里面可以买三文鱼哈,请认准Twizel。进去后他有四种三文鱼,第一种是Whole Salmon即卖整条三文鱼给你,通常不建议卖这种,太恐怖了;第二种是Fillet Salmon即卖一整条三文鱼鱼肉肉给你,经常下厨房刀 工了得的朋友可以试一下这种,毕竟便宜;第三种Sashimi Salmon稍微贵点,也就是给你包装好的,也切好了的三文鱼肉,一片一片的,而且给你挤上芥末;还有一种是烟熏的三文鱼肉,味道很棒。我们买的是第三种 和第四种。在这里请原谅吃货看见美食就忘了照相的事儿了,特别是烟熏的鱼肉,吃着吃着智商就变零了。尝着试吃品,还可以在卖鱼的外面去喂鱼,有免费的饲料 可以自取。鱼儿抢食时那矫健的身姿,简直让人心花怒放。

• 电话:+64-3-4394827
  • 地址:Moeraki Village, Oamaru, Dunedin

离开三文鱼农场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奔向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蛋蛋石(摩拉基大圆石)。

摩拉基大圆石散布在奥玛鲁南40公里海岸边。传说: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滚出来的瓜果。经科学家验证:大圆石形成在六千五百万年前,一点一点慢慢形成,每当岸边潮水退去会看见50多个巨大原石露出海面。

温暖的海滩边的咖啡馆

摩拉基大圆石的天气是最怪的,几公里外还是万里无云,可一到这里等待里的就是阴沉厚重的云,还好海滩边的咖啡馆真是给寒冷的南岸增添了丝丝暖意啊~~

偶遇美丽小镇丁达尔

从大圆石到但尼丁这一段路很快就到了,顺时针这一路开过来,副驾的我最享受了,哈哈,因为这边观景绝佳,而驾驶位只能看坚实的岩壁。当我们快到丹尼丁时,丁达尔沐浴着整个城市!厚厚的云层中,有一束光打在这个城市的中央,那感觉就像神迹在眷顾这个小镇,非常的漂亮,而此时的你在最高的山上,将这一幕看的一览无余。由于急着赶路,这一幕美好的画面没能用相机记录下来,只得留存在我们的脑海里。

夜游但尼丁

这一天晚上我们夜游了但尼丁,和许多朋友的游览模式貌似都不一样,但我想说,其实夜游但尼丁也还蛮不错的,夜幕下的老火车站、鬼魅的教堂。

到营地啦~

夜幕下的老火车站

夜幕下的鬼魅的教堂

用广角镜头来给我照像的人!一定是我的今生挚爱!!

友情提示

TX们请注意,晚上我们就睡上面,丰田改装车就是有这点不好,上面空间太窄了,上下都要练缩骨功,胖子慎选!!当然下面铺开也能睡俩人(大家不要以为这是俩人房车哦,其实它的最大承载量是4人)只是上下有点不方便,睡下以后不会有任何不适!床上用品都是干洗过用塑料袋套着的,还是很干净的,也够厚下雪那晚盖都不觉得冷!房车上的锅碗瓢盆一应俱全,上下水、充电插板和小冰箱,总之我们使用起来很方便!怕冷的TX:房车有暖气但是要把车子发动才能使用,我和WOWO觉得太浪费了,停在power site的时候,晚上一般用插电的烤火炉,房车自带的,晚上非常暖和!

记得带个多孔插板!晚上各种手机、相机、IPAD、电脑、烤火炉、电饭锅(晚上加餐利器,哈哈哈)一拥而上你就知道插孔多么宝贵啦!

第5天

但尼丁的清晨

天早上起了个大早,清晨的丹尼丁仿若刚从熟睡中苏醒的少女,薄雾微凉。昨晚夜游丹尼丁我意犹未尽,想去看otago的信天翁和企鹅,想细细游览丹尼丁的城区去那最美的大学城看看,但是wowo一心记挂着他的南海岸之行~抱着满满的遗憾我们必须狠下心离开这个美丽的小镇了。

来两张全景

海浪轻拍海岸,海鸥围绕盘旋,前面是一望无垠的大海,背后不远处是我们绿色的房车,简单的幸福感顺着海岸线将我们俩紧紧包围,我们忘情的光脚丫子在 沙滩上玩,这一刻多么希望时间静止!让我们再呆会,再多呆一会儿。

海边留影

姐妹们再也不会为了摆POSE而尴尬了,因为你可以随心所欲的摆出各种姿势,哈哈,国内游往往照个相都打堆儿,在这是一去不复返啦,你随便跳!别跳出镜头就行!

为什么都是男主,女主呢?哈哈。大家可以去视频里寻找女主的身影,视频第一部2分28秒惊艳亮相哦~~海鸥一直围着女主打转!场景太美好了,欲罢不能~~

nugget point最南端的灯塔~

来张合影留作纪念这个明媚的天气。在这个地方照了一组延时,一看时间才2点过,所以当即决定北上去皇后镇,就这样一向保守的我们选择了最疯狂的方案三。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皇后镇会呆上3天的时间。Queenstown we are coming~~

夜幕下的南海岸

多么想在南海岸这个地方美美的呆上一晚,看看夜幕下NUGGET POINT会否满天繁星光彩夺人!

第6天

皇后镇彩
  • 地址:22 Quill Street Lake Hayes Estate, Queenstown 9343, New Zealand

Queenstown we are coming

昨晚到皇后镇已经很晚了,天气状况不是很好,找了家泰国餐馆随便吃了点儿什么就回营地休整了。早上起床天空无比晴朗啊,我心情大好,在没有人的公共厨房做早饭。主妇们福利,这边厨房你想不到宽大和干净,我来做饭的时候,一个人没有,厨房的冰箱也是公用的,房车上冰箱容量有限我们就放在公共厨房也不会有人乱动你的东西。耶耶耶~~

早餐后的悠闲时光
周末集市

在集市闲逛的同时我们也在码头预定了下午2:00蒸汽船和高山农场的游览项目75纽/人,趁着时间还有一点早我们就去皇后镇的店逛了逛,给父母买了羊毛质地的衣服邮寄回去,这边多都可以直接寄回国,我们选择的这个店就是可以直接退税并且邮寄回国的,算下来其实就和没退税的价格差不多,羊毛制品质量确实非常不错。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7ghzh4oBNw/?resourceId=0_06_02_99视(频周末集市)

哈哈,误照一张购房信息,供炒房团参考!

购物建议

在集市上给朋友们带了点小礼物,关于礼物我要再啰嗦两句了,新西兰小的手工品价格昂贵而且做工粗糙,主要因为他们人工费昂贵,所以我建议大家到这边就不要买这些了,多买点羊毛羊绒、蜂蜜蜂胶、面膜护手霜才是王道!其它的都是浮云。我给自己买了abeeco的蜂毒面膜,价格小贵,但是品质不错,绝非国内乱起八糟的各种代购可相媲美的,大美妞们酌情都给自己囤点,该下手时就下手喔~

• 门票价格:75纽币
  • 地址:Lake Wakatipu Real Journeys Visitor Centre,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 简介:看着渡湖随着蒸汽船渐渐靠岸,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展现在眼前,这里绿树红花环绕,有着白墙红瓦的小屋、白色的羊群、黑色的牧羊犬,一派田园牧歌的景象。

高山农场是皇后镇的经典游览项目,船舱内贴满的照片讲诉这艘——老式蒸汽船的历史

总来的来说这个游览项目性价比不错,这个半日游项目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表,来去都是船接船送到私人农场也就是景点所在地,还没靠岸就看到那栋鉴别度很高的的独栋别墅,这个是私人农场主的房子

下午茶时间,这里的主人热情地为大家准备好了点心和饮料,管够。牧羊犬表演和剪羊毛是传统的保留节目

表演结束,留有几分钟时间可以去他们的纪念品店购买一些纪念品,等待船的驶来。回程的路上,船员会向你推销当你在上船的时候照的相片,他们会做成精美的日历、明信片、等等供大家自由选购,我感觉小贵!wowo就喜欢这些东西。

当船停靠在皇后镇我们来时的那个位置,旅途轻松结束。我想船上那位弹钢琴的老爷爷作为ENDING,想象老式的蒸汽船行驶在湖面上,传来老爷爷的钢琴声,那该是怎样的美好的午后时光呢?!

但凡来过新西兰到过皇后镇的朋友对高山农场半日游都不会陌生,强烈建议大家都看看这段视频(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28VbvIJF0I/?resourceId=0_06_02_99),尤其是去过的朋友,你会发现所有关于新西兰的记忆全都活过来了~~整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老爷爷的琴声让美好的记忆蔓延开来。。。。

泰国餐厅

来这这几天我们已经离不开泰餐了~酸酸甜甜可以暂解我们想吃辣之苦。皇后镇的泰国餐厅我们光顾了3家,每家味道都不错!其中有一家打包带走有20%的折扣,相当划算,大家可以去找一下,就在街边生意火爆味道正宗!

比脸还大的汉堡,哈哈12.5/纽一个,我们两要了一个,够吃!wowo 爱上了这里的碳酸LP,LP在这每个超市都有售!不喜欢碳酸的童鞋请绕行 !

(原片找不到了,翻微博挖出的汉堡照)

第7天

• 地址:1771 Glenorchy Paradise Rd, Queenstown 9372

按照今天的行程是去了Paradise,著名的魔戒取景地之一,先说说怎么去天堂,这一段的路分两部分,从皇后镇到Glenorchy这一段路况很好,是全球十佳自驾路线之一,这条景观公路高低起伏,有时行驶过开阔的悬崖,有时又来到湖边的港湾,周围群山连绵,眼前就是一段美妙绝伦的风景线,如画的风景让人流连。沿途也有很多的景点,据说《指环王》中的洛丝萝林(Lothlorien)、阿蒙汉山脉(Amon Hen)、欧散克塔(Orthanc)和伊森加德(Isengard)都是在此取景拍摄的。沿途的很多观景点都可以直接下到了湖边,有时间大家不如把时间放慢点,在观景点吃个野餐什么的,心情很是愉悦。

格林诺奇(Glenorchy)居民人数约200人,这里是魔戒的主要外景场地。导演选中本地的原因是本地有著翠绿的原始树林、碧蓝的湖水、蜿蜒的河流、白雪皑皑的山峰以及了无人迹的原野。格林诺奇附近,有一处豪华的布兰凯特湾度假庄园Lodge Blanket Bay,因著魔戒甘道夫住宿而闻名,庄园面对著雄伟而壮观的南阿尔卑斯山。 格林诺奇曾是毛利人前往西海岸寻找绿玉过程中停驻的“夏日露营地”

格列诺基是个很小的村子,以前是个运木头的小火车站。这里的木头房子和湖水都很宁静,连湖面的水雾也是那么轻柔。格林诺奇和皇后镇风情迥异,截然不同,这里处于河谷地带,是一个依山傍水布局简单,风格质朴的小。小镇位于达特河(Dart River)三角洲的边缘,周围山峦林立,雄伟葱郁,拥有令人惊叹的高山景致。

今天的目的地是Paradise,到达格林诺奇小镇时,天空阴沉沉的,添了几分神秘。

• 电话:+30-2289-026990
  • 地址:Paradise Beach, Mikonos 846 00
  • 简介:米科诺斯最著名的天体海滩,常年都有活力四射的帅哥美女和的热闹的party。

从Glenorchy到Paradise的路就没那么好了,我们又是房车局限很大,很多路段都开得十分吃力,天气对湖面的颜色影响很大,本应该大放异彩的Diamond LAKE没有让我们看到它闪耀的一面,倒是Paradise的原始森林是让我们流连忘返。天气阴沉下来突然,雨又淅淅沥沥下起来了,我们在这呆了一会就返回Glenorchy。格林诺奇是三条著名步道的入口,路特本步道 Routeburn, 格林斯通步道Greenstone / Caples及雷斯达特步道 Rees / Dart.魔戒中许多骑马奔驰的戏则是在格林斯通Greenstone山谷拍摄。

钻石湖

灰色的diamond  lake,好吓人!

• 电话:+64-3-4424100
  • 地址:Unnamed Road, Queenstown
  • 简介:建于1887年,是皇后镇保龄球和网球俱乐部的发源地。

之前是打算在Glenorchy住一晚的,顺便体验下这边有名的步道:原本想的是到了PARADISE说不定会被那里的美景迷住,然后住Glenorchy小镇上,可惜天气不好风大雨急景色一般,最后没能留得住,还是原路返回皇后镇,折回后路上天气又开始放晴,看来还是皇后镇跟我们比较有缘分呢~

我们今晚皇后镇的房间~~雪山也清晰可见!

温馨提示

天空缆车
  • 门票价格: 119元
  • 电话:07-347 0027
  • 地址:185 Fairy Springs Road, Rotorua 3040, New Zealand
  • 简介:Skyline天空缆车带你升至海拔487米的侬格塔哈山的半山腰,随着缆车的爬升,罗托鲁瓦市区以及秀丽的罗托鲁瓦湖,在你的眼皮底下越变越小,而风景也渐臻于完美

晚上的晚餐预定了skyline上的自助餐,上下的索道+晚餐自主78纽/人,这里除了缆车可以上山顶的餐厅以外还有多种组合,可以缆车上下,也可以缆车上+坐滑板车滑下来,也有极限运动爱好者是坐缆车上+自行车下山。Luge项目也就是山顶小滑车,顺着山势自上而下,有各种弯道,自己可以控制速度,缆车票和Luge有联票,值得体验哦~

乘坐索道顺山体来到山顶,这里被誉为全世界最美十大最美餐厅,景色和食物都超赞,这边的自助餐种类多又新鲜,很多肉类、海鲜和甜品。Wowo是肉食动物,简直乐开花了吃完扶着墙走出。

• 电话:+64-3-4424100
  • 地址:Unnamed Road, Queenstown

皇后镇的夜景

视频里有一段10秒钟左右的延时,记录了皇后镇从黄昏到夜晚华灯初上的全过程,很美!

第8天

• 电话:+64-3-4421824
  • 地址:Arrowtown
  • 简介:新西兰秋色最瑰丽的小镇,透过古朴建筑了解早期淘金者的生活。

从皇后镇到WANAKA大家通常都会选择经过箭镇、水果小镇再到WANAK的路线。由于出发的时候正好小雨,到箭镇更是顶着小雨逛小镇,此时箭镇的风景肯定没有秋天的箭镇来得漂亮啦,所以也没照什么照片,到邮局给朋友寄了明信片(寄之前已经做好了他们收不到明信片的准备),后来的确没几个寄回国内是收到了的,仅存的少数朋友都是在一个季度过后才收到。在patagonia吃了两个球的冰激凌,开心的驶往下个地点,吉布斯酒庄。

PS.新西兰的冰激凌真心量大味美啊!!!足足两个球服务员是塞了又塞,塞了又塞,拿到手上都感觉到很沉也味美。沿着6号公路就能走到GIBBIS酒庄了,此时天气放晴我们在这里稍作停留。

吉布斯酒庄
  • 电话:64 3 442 6910
  • 地址:Gibbston RD 1 State Hwy 6, Queenstown, New Zealand

本想给朋友寄几瓶红酒回去,但后来跟店员打听了一下他们最多只能寄到香港, 大陆地区他们暂时没办法邮寄过去,噼里啪啦说了一通,貌似是邮寄受限还是怎么的,但是他么提供软包装的泡沫带专门装红酒的,可以自己带上飞机,由于我们出门都是属于简约型,之前在皇后镇给父母买的礼品全都是邮寄回去的,再没有多余的行李空间来装红酒了,所以随便逛了下没买。有想带红酒回家的朋友记得带足够大的行李箱噢,这里09年的ReservePinot Noir屡次获奖,应该蛮不错的。买两瓶还可以要到折扣。(即使不为了红酒多装点这边的羊毛制品带点回去自用送人都是极好的,这个我都有点小后悔啊!!)这边的奶酪做得很好,有各种规格各种口感的,我尝了一块因为不会做就没买啦。

卡瓦劳悬索桥
  • 地址:Kawarau River, Queenstown, New Zealand

酒庄的斜对面就是蹦极的发源地Kawarau Bridge AJ Hackett,我一直跃跃欲试,但wowo在为WANAKA的跳伞做心理准备,拒绝了跟我一起尝试的请求,第二段视频里面有一位70多岁老爷爷蹦极的全过程,我真心为他勇气点赞!老人家的现场直播在第二段视频里面~大家一定点进去看看哈!

琼斯妈妈水果店

继续上路来到琼斯妈妈的水果店。琼斯妈妈的水果店大家应该不陌生了,我看很多团队的车也停在这里买东西,里面的店员大部分是马来西亚人, 能用很流利的中文和你交流,这里不仅有新鲜的水果,而且蜂蜜也超多,就冲着三个PACKAGE装的Comvita康维他5+蜂蜜来的。当然还有葱、蒜、 姜什么的都有,这里用新鲜水果混制的冰淇淋超级好吃。没错,继箭镇2小时后我们又吃了个超级大冰激凌。

• 电话:+64-3-4431574,+64-3-4431233
  • 地址:Level 3, 99 Ardmore St, Wanaka 9305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到WANAKA后傍晚我俩又开到镇中心转悠发现居然有LAKEVIEW的营地,进去一打听不仅便宜不少,而且位置绝佳,就在镇中心草坪边不远,走路都能去湖边和超市。果断订了后面两天的住宿在这里。放弃原本Aspring campervan&Holidaypark的住宿计划。

wanaka的星空,拍星小插曲:晚上wowo正在山坡上找角度拍星,一只乱入的小刺猬爬到wowo脚边,wowo拿电筒一照到它,它立马僵在原地一动不动,等了几秒wowo把手电的光稍一挪开,小家伙迅速跑掉了。

从跳伞的地方回WANAKA的路上会经过PUZZLE WORLD,我们看了下价钱觉得性价比不高,就没去了,如果下次带着父母和孩子也许可以进去玩儿一下。

这次只在外面照了些照片。(这些照片完全没掌握借位的精髓好吗?!)

第9天

• 电话:+64 3-442 5867
  • 地址:37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New Zealand
  • 简介:皇后镇拥有令人惊叹的美景,特别适合乘坐直升机、喷气飞机、私有直升机和滑翔翼从空中俯瞰。喜欢惊险刺激的游客可能更喜欢参加特技飞行、高山跳伞或高空跳伞!当你在皇后镇上空翱翔、飞行、随风漂浮或降落时,可以在

SKYDIVING是之前就在KATE那里订好了的,但是直到当天心里都还在打鼓,要不要去?要不要去?因为一路上天气都不是很好, 到WANAKA的时候也是阴雨绵绵,在快进WANAKA小镇前刚好看到路边的WANAKA SKYDIVING的机场,于是进去咨询如果15号天气晴朗(之前订的16号)可不可以提前跳伞,前台的姐姐说没问题哈,让我今天早上打电话问天气情况, 可以的话直接来就是了。昨天阴雨绵绵她还大胆预测明天是好天气?!不得不说从事旅游行业的人士果然都是天气预报专家!早上醒来看到万里无云的大晴天,心情那个激动啊!兴冲冲地就往机场狂奔。

一路上又是担心又是激动,心情超级复杂。到那里以后也不给你心理辅导,直接就开始给你办手续了。初次跳伞的大家都不用担心哈,到了那里他会有一个类 似小电影院的地方,会先安排你看一段MV,有中文选择的,这段MV会教你基本的跳伞知识以及跳伞时的注意事项。直到看完这个我心里才稍微有点谱了。出来后 就给你称重量,貌似超过200斤是不能跳伞的,店员会问你有没有什么疾病,确认后让你签字,类似于生死状啦,隐瞒疾病他们不负责啊,上去后自己害怕不愿意 跳不退钱啊什么的。这里提醒一下,有中耳炎、耳膜炎的好像也是不能跳的,估计是因为害怕飞机上升很快、包括自由落体的时候,如果你无法正常排除耳压就很麻 烦了。我们选择的都是照片+摄像的套餐,也就是有个摄像师和你一起跳,负责后期给你做个跳伞的 MV出来,wowo跳的15000英尺,我跳12000英尺。

上飞机后发现一行6人只有我一个人是12000英尺,what!!!而且我最先跳。刚上飞机大家还有说有笑,据说当大家看到我在12000英尺就被“甩”出去后,顿时机舱里鸦雀无声(估计是脑补自己被甩出的画面都傻了)。没错,那就是一种被“甩”出去的感觉。哈哈。

owo的姿势也很销魂嘛~哈哈哈

爱在一万五千英尺——————要此时此刻不虚此生!

跳伞体会

首先要赞美一下WANAKA SKYDIVING的服务,从咨询到准备到跳伞到后期的制作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哈,特别是照片也照了很多,MV制作得也很好,音乐也很合拍。其次就是我们跳 伞下来后很多即将登程的国内朋友都很关心有没有不适,有没有害怕,冷不冷什么的。这里做个统一回答吧。

1、首先全过程我和wow都没有出现不适的感觉,飞机上升阶段会出现耳压的问题,就大家坐飞机机场遇到的那种,不是很明显和难受(吞口水、打呵欠都可以缓解);

2、跳下来的过程中也没有觉得有多冷,因为这个时候你根本顾不上好吗?

3、许多朋友跳下来的一刹那会害怕闭上眼睛,例如薇子小朋友(额~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但wowo全程睁眼,他想着跳伞那么贵,闭眼多不划算!所以下来以后一直嘲笑我;

4、伞开以后会一直绕圈圈到达降落点,这个时候也许会出现眩晕的不适,如果有这个感觉可以闭眼;

5、跳伞之前建议大家不要吃太多,和我们同跳的有个朋友,本来视频是想放结婚时用的,结果跳了下来就吐了。估计是伞开后绕圈圈绕的;

6、建议大家去之前带点高能量的食物,例如士力架之类的,跳的时候你是感觉不到冷、饿、以及能量上的消耗的,因为太激动了,但跳完后会特别累,这些感觉也顿时就出来了,我就是辣个吃完士力架一秒钟变滴女汉子。

小公寓住宿

回到营地,我们要住两晚的STUDIO CABIN,上图!房间里面煮饭和休息都更方便。STUDIO门口就是停车位,打开后备厢从房车到门口只需一步!!吼吼。那一晚我们看了英文版的西游记,各种凌乱!可惜没有配图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

cabin内部图,性价比高,小两口的不二选择。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Lake Wakatipu, Otago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回到营地还有些时间,和wowo一起去旁边的WANAKA湖边散会步,享受旅行的闲暇时光。顺便去旁边的大超市补充点补给。晚上的星野不怎么给力啊,月光是银河的杀手,银河跟日出一样最好的拍摄时机也特别短暂。今天已经到满月的时间了,再加上被MT.SPRING挡住,每到深夜银河初显的时候也就是银河下山的时候了。

第10天

遇险

沿着MT Aspring road一直走。今天天气不错,往阿尔卑斯森林公园的一路上牛羊无数,还有难得一见的鹿,很漂亮!我们稍作休息继续往里面开,看到有警车出没,在新西兰你进入这种路况不好的原始森林是需要跟他们的类似林业局的政府部门报备的,什么时候进去什么时候出来,如果你被困在里面手机又没有信号求救是十分困难的。的确是越往里开路越不好,后面的锅碗瓢盆全叮咚作响!我们被山上流下水淹没了原本的道路,我们无法前行。停好房车我们下车探路,wowo说如果淌水开过这一段不知道前面还有没有更险的路段!我们的车的底盘又矮,涉水的确不太安全。我也赞同老公的意见,毕竟安全第一!掉头返程,我们在来的路上看到有一个中意的小步道,决定回去的时候去顺道拜访啦!

钻石湖

这个步道不算起眼,因为diamond 字眼吸引了我,如果你从wanaka过来,步道在你右手边。在paradise没有一睹钻石湖的风采,不知道这个同名同姓的湖泊能不能在我们心里泛起涟漪呢?这段步道往返也就2个小时左右,风景很漂亮!上图

一览众山小

• 电话:+64 3-442 3045
  • 地址:Hawthorne Dr, Frankton, Queenstown 9300新西兰 ‎ 东 6.3 公里
  • 简介:近机场的大型综合超市。

Wananka的唯一大超市new world,做饭的食材都可以在这一站购齐,买熟食烤鸡啊披萨一类回去吃也很方便味道还不赖。6号公路接84号公路直接开进瓦纳卡小镇,在四方超市再往前50米的三岔路口处有一家泰国餐厅,泰国酸辣汤和各种各类泰国炒菜配米饭完全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价格中规中矩,推荐!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Lake Wakatipu, Otago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下午回到wanaka湖边,享受湖边宁静的时光

第11天

开始北行之旅

今天正式开始北上的行程,新西兰的西海岸将在我们面前展开。

哈维尔湖

首先路过lake hawea,湖水颜色很美,但是之前领略过太多各色的湖水,这里也只是稍作停留啦!

布鲁斯湾

因为是逆时针,东海岸我全程坐拥最佳观景位,西海岸位置就不那么好了!但是我自己觉得西海岸的路非常靠近海边,侧风很大,还是留给wowo享受比较好!奸笑!我们去的前几天,可以说整个九月份,fox到瓦纳卡的路中段了很久,所以当时我们在路上遇到交通管制非常担心!是不是山洪又把路冲断了?还好堵了近1个小时后车流又开始缓慢前行。Bruce bay也没有特别的景色,天气糟糕。

第12天

• 地址:South Westland, South Island

暴雨如注,我们一上午几乎都呆在房间里,下午雨稍微小了决定前往马修森湖。马修森湖就在Fox冰川附近,天气晴朗的时候,库克山倒影其中,由此它是认为是新西兰风景最美的湖泊之一。Lake Matheson距离Fox镇中心约6KM,沿着Cook Flat Rd继续向前开,右拐到Lake Matheson Rd,就到了Lake Matheson的步行道入口。

我们下午去的时候阴雨绵绵,云层又厚,根本看不到远山,更别提湖水中的倒影了。

美食和好心情

雨淅沥沥下个不停,我们寻觅了一个吃晚餐的西餐厅,这家店就在Fox GlacierInn 的旁边,走6号公路到Fox以后的第一路口右转的小路Sullivan Rd,就在路口的地方就能看到那个西餐厅啦,非常醒目。餐馆客人非常之多生意异常火爆啊!喜欢西餐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我们在排队等待用餐的时候,发现天气似乎有转晴的迹象,立马拿出相机!就短短的几分钟,天气一下变好!

此刻彩虹在我们头顶升起,不一会我们身边站满了出来看彩虹的人,巨大的彩虹引来无数游客的围观和惊叹!此时我们心中默默许愿:明天一定要是好天气!

吃完西餐出来都9点啦,我跟老公觉得味道适中,也可能是我们吃不惯西餐,缺乏品鉴力。

第13天

天气好,心情好!

天气,晴!!额滴神呐,高兴地几乎晕过去好吗?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4-3-7520360
  • 地址:Fox Glacier, Southland

匆匆吃完早饭赶往Glacier Tour集合点,看看大家都一张彩票中奖的笑笑脸估计都是跟我们一样为天气兴奋不已,哈哈!又碰到昨天在马森湖偶遇的奥地利夫妇啦~昨天wowo还帮他们照相了,他们对wowo的延时摄影很有兴趣我们聊了很多,没想到今天又冰川同行,好有缘分!乘坐小巴将我们接到直升机停放的开放场地。

换好冰上的鞋袜我们出发啦

直升机直接在冰上起降

所有人被分成2组,由不同的教练带队,我们的教练叫Passang,很负责的男教练一枚!穿好冰爪正式开始今天的冰上健行了,他不时挥着冰镐在冰面上敲出几节台阶,方便我们通过

Passang挖出来的通体透蓝大冰洞,一次只能一人进出,景致太棒啦!!!

各种size的冰缝、冰洞令人叹为观止!

wowo给我栓的冰爪很稳,即使这样不一会也满头大汗了,一直在动又有强烈的阳光晒着,冰川上根本就不会感觉冷,体力消耗很大途中我们吃了一块巧克力

wowo喝着“冰水”吃着巧克力,请问爽吗?

我们看到了深邃不见底的冰裂缝,有梦幻的蓝色冰洞,有缓缓流淌的冰雪幻化的溪流,也有映着蓝天白云的一汪静水。如此景致,震撼着我们的小心灵,既惊心动魄,又心潮澎湃。如此的好天气,成就了一段非常美妙的无敌体验,此行没有遗憾了。

• 地址:Hokitika, West Coast, Southland

下午我们离开Fox,先途经Josef(这里也可以冰川徒步和跳伞)然后是hokitika最后到达Gremouth。Hokitika赫赫有名的绿玉石,我们也去看了,完全没有可以入眼的在hokitikaclock tower附近溜达了一下就直奔下一个目的地。看萤火虫也治好放弃啦。由于冰川我们耽误了一天,这里我们也只是匆匆经过,直接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 地址:2 Chesterfield Street,西海岸
  • 简介:坐落在格雷默斯,格雷茅斯海滨十佳假日公园酒店(Greymouth Seaside Top 10 Holiday Park)在格雷茅斯占尽地理之宜。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霍基蒂卡机场仅32km,距离高地仅3km。包括Grey District Aquatic Centre和Mo

从hoketika 到gremouth40分钟车程到达今晚住宿地 gremouth seaside Top10 holiday park

110N/晚

安排好住宿沿着6号公路一直走10分钟车程达到这边的Newworld超市,我们俩已经轻车熟路,分工协作很快搞定最后两天的食材,可圈可点的是超市停车场附近的PIZZA店,原谅我忘了记店名,但是这里够显眼你一定能找到,我们俩买了一份中号PIZZA ,才12纽。馅多料足,绝对推荐!

营地power site穿过去就是海滩边,wowo 搭起脚架开始照夕阳的,风有点大但是不影响我们旅行的美丽心情,紧紧依偎在Gremouth的海边看日落,享受属于我们两人的那片宁静~

格雷茅斯海滨十佳假日公园酒店(Greymouth Seaside Top 10 Holiday Park)图片

西海岸的日落让人沉醉~

不要以为画面总是那么美!其实美景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收三脚架的女人!好心酸~

第14天

亚瑟森林公园

薄饼岩因为时间原因都无法成行啦~只能把遗憾留给下一次。今天的任务是从Gremouth回 基督城,提前回基督城也是我们对行程安排周全的考虑,如果路上有耽误或者还车的时候有什么问题都有足够时间解决,不至于太赶。6号公路接73号公路,途中经过Auther’s pass 我们将房车停在专门的停车场,走进了亚瑟森林公园。山上空气清新、瀑布水流湍急,步道往返大概2个半小时左右。

皮尔森湖

继续往前来到Pearson湖,国人对这个湖谈论的很多~几乎都要下车一睹芳容,我们在湖边偶遇新西兰当地人,一对姐弟,他们自驾带着皮划艇来person湖划船!看看,就是这么惬意!

弟弟划船,我们跟姐姐在湖边闲聊!

偶遇聊天

他们是几年前从北岛搬到南岛的。在2011年那次大地震之前就来到南岛了,她告诉我比起北岛她更享受南岛的生活!请注意她用的是享受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多么奢侈的形容。我们东拉西扯的从教育聊到医疗,聊地震聊工作。

回到基督城

我去~当我看时间发现竟然已经下午2点了,跟他们告别之后我们再次踏上行程,到达基督城已经是下午四点啦~急忙赶到三商(SUNSON 279GREERS RD)给亲朋友好备点绵羊国的护手霜!店铺虽小但扎扎实实很多国货啊~我们在这买了当地品牌Comvita康维他的深海鱼油和蜂胶,在赶到今晚的Top 10营地。

这个营地附近有一个很大的count down northland购物方便,还能收到许多要离开基督城的人送给你的各种惊喜大礼包!怒赞!

第15天

旅行结束

特别鸣谢地球妹妹家的GPS和电饭锅!好用啊,晚上找不到吃的,可以用电饭锅煮面条,平时煮米饭都靠它完全厨房小帮手!中文的GPS一路为我们导航!虽然之前听很多人说新西兰路标清晰,不容易迷路。但是我们真心认为GPS还是有必要的,我跟老公都不是路痴但是劝大家手机装载一个要么租一个,当你上路了就知道它的重要性啦。

再见!新西兰的羊羊、雪山、湖泊和星空我会想念你们的

带着旅行的满满收获

我们踏上的回国的飞机。

新西兰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很多美美的照片和蓝天白云雪山湖泊的回忆,更多的是生活本身的意义有了一层新的认识。平日里太多琐碎的事情,其实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职场里的阿谀奉承,勾心斗角其实到头来也不过是一场浮华。有个好的身体,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充满阳光,充满正能量的好好享受生活,关心爱你的人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才是生活的真谛。

和自己爱的人,爱的朋友,一起旅行,一起去净化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