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黄山

• 出发日期/2014/12/2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去黄山是一时兴致使然,想从繁杂的工作中抽身出来想想现在的处境,每次盲目的工作太久,就怕自己会忘记心里的那个愿望,都会以这种有点苦行的旅行来提醒自己。

黄山是中国5A级旅游景区,在“中华十大名山”排名中居第四位,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是安徽旅游的标志。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曾对黄山的秀丽这样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后被当地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其实之前朋友曾约一起去,而我却觉得黄山有可能也只是徒有虚名罢了,去过很多著名景点,结果到那里一看,失望至极,景色没什么特别,还人山人海。还好,黄山虽然人也很多,但景色令人难忘。

衣服 上身:羽绒服、厚毛衣、保暖内衣、围巾、帽子、手杖、手套

下身:保暖内衣、一次性换洗衣物、厚棉袜、牛仔裤

鞋子:马丁靴

其他物件:背包、手机充电器、充电宝、书(火车上打发时间)、伞、保温杯、现金和银行卡

食物:牛肉干、士力架、火腿肠、水、豆干、面包、泡面、水果。

洗漱用品:毛巾、旅行装保湿水乳、唇膏、旅行装牙膏、沐浴液、洗发水。因为整个行程住宿条件差,有的地方没有洗漱物品提供,而且自带的放心。

行程

12月19号 南京-黄山

12月20号 云谷寺--光明顶

12月21号 光明顶--南京

第1天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和每次出行一样,决定了就订票、订住宿,买了南京-黄山的卧铺,凌晨的车,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到了。从黄山屯溪下车,火车站门口有到汤口游客集散中心的大巴,20元一人。到了集散中心再换乘大巴19一人到云谷寺开始爬山。也可以从云谷寺做索道到白鹅岭,强烈建议大家从云谷寺上山,也就是从后山上,从前山(慈光阁)下,前山太陡,爬到山顶很考验体力。手杖是必备品,爬的过程中就能体会到它的用处,一定要备好水和吃的,山上的东西很贵。

云谷寺到白鹅岭这一段路就是爬山,虽然有几个小景点,但不惊艳,不过尔尔。远远望着山顶的建筑,只想快点到顶,闺蜜还可以一边吃一边爬,我只能爬一段歇一会儿。

视野渐渐开阔,一路有很多小摊点,卖些水和水果等。

一般从后山上去四个小时差不多,我和闺蜜爬了六个小时,我们走走歇歇吃吃,耽误了好多时间,到了白鹅岭,风有点大。冬天去要多穿点,南方的湿冷大家懂的。从白鹅岭开始,美景就不断展开了,可惜云海还不够大,不过依然让我觉得来这一趟是值得的。

到了白鹅岭,地上一层薄雪,拍了几张照片,手已经冻的不行,赶紧戴上了手套。

黑虎松,松如伞盖。

沿着黑虎松前面这一条路直走,可以到蘑菇亭和始信峰,这一段路比较好走,上坡的路比较少,微博上有一个黄山三小时天气预报,挺实用的,出发之前天天看。去之前我一心期待下雪,天天刷,可惜我去的那段时间都是小雪,以后有机会一定会选在二月份这样来看银装素裹的黄山。

到了蘑菇亭,那几个亭子真像动画片里的。

蘑菇亭是视角比较开了,很适合拍照。

长在岩石上的松树,总会让人生出敬佩的情怀。

到了始信峰,因为人有点多,而且山体有点陡,所以移动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到山体边缘拍照,很危险。东西也要保管好,防止掉落。

始信峰是拍云海的好地方,山体险峭,会情不自禁的赞叹造物主的神奇。

云海不太厚,只有远方淡淡的一些,但是天边有一条墨痕,有点别样的韵味,我和闺蜜都猜测是雾霾的痕迹。

始信峰

远方的云海

一览群峰,虽然没有泰山巍峨之感,也觉得个人之渺小,不过沧海一粟。

天边有点墨痕 的感觉,墨色中透着点淡紫。

看不够的云海。

崇山峻岭

从这个视角看去,像是天外之山一样,我肯定是仙侠剧看多了。

暮色降临,山棱雾蒙蒙的。

水墨画中的世界。

从不同角度拍始信峰,看这一片群峰。

第2天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似乎每次旅行都会莫名的亢奋,晚上睡不着,早餐醒的早,5点半起床收拾妥当,赶着去看七点的日出,但可惜天公不作美,雾气很重,只看到一半的日出,意外的收获是看到了被大雾笼罩,时隐时现恍如仙境的山峦。

浓雾中的红日

看完日出,再次被冻僵,回到宾馆才发现从房间的窗户看日出也可以。

吃完早饭就开始下山了,由于大雾笼罩,风又很大,懒得拿相机,就只是走走看看。前山真的太陡了。好多地方如果你回头看你走过的地方会佩服自己的。冬天天都峰封锁,不能进,等下到山脚下,腿已经软了,就像一根被揉软了的纸棍一样。路上遇到一群很可爱的姐姐,每次遇到我们就会喊:“小妹妹,还有十分钟就到山脚了”。结果过了好多了十分钟啊,哈哈。

猴子观海

好像电视剧中把人收了的场景

走到迎客松,人已经快废了。发誓3个月内不爬山。下山后,去屯溪老街吃了午饭,老街上很多饭店都有团购,我们就团了一家感觉不错的,三个人,四个菜一百多,还是挺划算的,透着饭店的玻璃窗看着老街上的行人,竟然有点留恋,吃完饭逛了一会儿老街就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