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漫游

• 出发日期/2013/05/28

• 玩法/漫游 美食

前言

第1天

上海美食篇
  • 地址:静安区延安中路1121号
  • 简介:这家店在上海由多家连锁,在这里可以吃到地道的苏浙菜,环境菜品都很不错,价格相对略高。

曾经,以为自己来之美食之乡四川,好吃不过四川味,从小在红油辣椒浸泡下长大,还有什么及得上川菜可口;江浙菜,印象中就是甜甜的,淡淡的,让我不禁为那些远离川味的人们惋惜,人生远离了川菜,还有什么乐趣~

上海是校友群的大本营,有一帮聊得很熟但是从未谋过面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自从在Q群发布了要去的消息,QQ群那段时间的主题就成了讨论在哪里聚餐,据说,后来,有的人退群了,有的人又进群了,有的人走了,有的人又来了~~

于是有了女生场和男生场,让我多了一次品尝上海菜的机会,呵呵,可爱可亲的一群~

上海很大,选择很多,受月亮 水水 relax一致推荐的南方商城的苏浙汇,能得到一众上海美女的认同,味道果真不负美女们的推荐——

糖藕,印象中上海菜的代表

熏鱼,是我印象中最好吃的上海菜,外酥内嫩,据说做这道菜很考手艺花时间,后来想再点,赶时间放弃了,一直念念不忘,下次一定首点~

糖醋小排,上海菜很多这样用浓浓的甜酱做的菜,每次吃到,就想起猫猫家的红烧肉~

素鸡,就是千层豆腐皮

八宝辣酱,据说是最传统的上海家常菜,不过现在上海菜已经改良得适合大众口味了

清蒸鲥鱼,很嫩很嫩,还没来得及吃就被片成遍体鳞伤样了~

红烧肉,吃到这里已经不知道是第几轮上菜了,有点吃不动了~

水煎包子,可爱的样子让人忍不住咬一口

二面黄,脆脆的,真的吃不动了~

新一百顺风酒店

第二天,南京路新一百顺风酒店,初初看到大堂里人头汹涌的景象有点晕,赶紧跟山鹰说:我们不要在这里吃,人家在办婚宴~

后来发现每桌“婚宴”点的菜都不一样,才明白过来这家食客真的有点旺~

点菜的时候把昨天吃的菜先给山鹰过目了,今天主要是查漏补缺——

酱鸭,我不排斥甜酱,所以上海菜的甜酱我还满能接受

心太软,红枣有一颗糯米心~

烤麸,据说也是上海菜的代表

三黄鸡,嫩嫩的

千张,腐皮包金针菇

土豆火局蜗牛,据说是顺风菜的代表作,有大半都是被水水吃掉的,能得到美食家的认可是顺风的荣幸

拉皮,拌了芝麻甜酱的凉皮,我的最爱

这个有点忘记了

红烧肉,又是红烧肉~

臭豆腐,欣赏不来,没有泸州大街上那种炸的外焦内嫩夹了辣椒的臭豆腐好吃

蒜蓉扇贝

千岛湖鱼头,无论鱼丸,鱼头还有鱼汤,都很美味~

第一次去华东,每道菜对我来说都是新鲜入目的,跟一帮上海校友吃饭的好处是,每上一道菜都有人作介绍,然后让我左右摆弄拍过纪念照后,再一一品尝,感觉每道菜都很入口,完全颠覆了我对上海菜的印象,原来上海菜也可以这么好吃的~

第2天

上海景点篇
  • 电话:4009219021,021-20202010,021-2025201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近国展路
  • 简介:原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观赏镇馆之宝——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

世博如火如荼的那段时间,常听说一句——如果恨一个人,就让他去世博吧~

没想到世博结束这么久了,依然没有逃过世博的魔咒,这一天,因为世博,变得无比悲摧~~

一张门票引发的杯具~

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一定不会花25元去买这张20元的票

姐向同伴们保证,买票时,绝对没想到会排3个小时以上的队,直到看到入口处那张距离入馆还有3个小时的提示,我依然天真地认为是世博会期间的遗留标志~

人多得啊,前不见首,后不见尾~为神马,为神马世博结束这么久了,还有这么多人~~

经过3个小时像挤香肠一样的放行,终于接近这座楼的大门口了

星期八说这座楼修得像重庆风光老灶火锅,对头,而且还是用筷子搭起来的~怎么看怎么难看,怎么这就代表中国了~

进了馆,还是没搞清楚要看什么,而且,依然是长长的人龙~

世博馆对于我们以后的行程最大的贡献就是,再多的人,姐也淡定了~

超哥让我用两个字总结感受,我说:酸!累!,超哥说:壮观!我知道他说的不是馆~

经过九曲十八弯的排队,终于上到最高一层,先进了一间环幕电影厅观看新中国的伟大成就~

中国馆的镇馆之宝——活的清明上河图

人在动,水在流,行走在一部流动的历史长卷上~

未来的生活,有鸟语,有花香,有洋楼,估计我们这辈子是享受不到了~

这个是在展示什么?没看懂

这个长得像飞碟的馆是什么馆?

童心天地,收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小朋友的佳作

我们曾经从这里走过,触目惊心啊~~

世博过后,当年熙熙攘攘的世博园遗留下撤馆后的斑斑遗迹~

坐上火车穿梭在中国建筑的历史变迁里

观摩时代进步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

生态环保是主题

三个小时排队换来的半个小时的参观,离开时,有种劫后余生重出升天的疲惫~

如果爱一个人,那就劝他别去世博吧~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
  • 简介:举世闻名的金融中心,乐园和大型商场众多。

陆家嘴的财富故事会

从世博中国馆狼狈+疲惫不堪地逃亡出来,有点心力憔悴地说,不过强大的中国人是不能被一个中国馆打倒的,继续下一站——陆家嘴!

下午三点,在东方明珠塔下吃到今天的午餐——味千拉面,四个人点了四份不同的炒饭,把对中国馆的怨愤化作对日本鬼子的仇恨,消灭得干干净净,然后摆好,让雁过拍下来,证明我们的战斗力超强~~

第一眼东方明珠,心里有点小失望,怎么这么灰头土脸的样子~

以至于后来火星叔叔一再怂恿没上去过的雁过上去看看,俺看着明珠蒙灰掩盖在陆家嘴高楼林立中的这座塔,实在没有上去的想法~

要上就上最高的楼,去之前在飞机上看过,环球金融中心>金茂>东方明珠,那就去环球金融中心吧,虽然他长得有点像开瓶器~

走在这个中国财富中心的心脏部位,俺总是忍不住掂掂口袋里叮当作响的几枚钢镚儿——财富都是别人的,姐只有几块铜板而已~~

上海让我觉得最美好的地方在于,即使是在陆家嘴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也有大片号称“绿肺”的城市森林,和这样写满岁月沧桑的有故事的小楼~

高楼,还是高楼,脖子很痛,人很渺小~

介个,就是我们花了150米上去的地方,后来relax跟我说,其实,只需要花80元在楼上咖啡厅坐着,就能一览同样的风景,姐,你怎么不早说捏~

空气不太纯净,放眼望去雾茫茫一片~~

地板都是玻璃做的,还好姐没有恐高症~~特别重重地跺了一脚,旁边的人问:你要爪子?我说:试试结不结实~~

夜 上海

火星叔叔特地郑重地来找我商量,介于今天人仰马翻这个状态,外滩我们就不要去了好不呢?

姐如释重负爽快地答应了,不过提出再等等看夜景,火星叔叔说,这个完全没有问题~

华灯初上时分,夜上海的繁华果然美过白天,像重装打扮精心修饰华服登场的贵妇人~

夜 上海图片

跟随着在陆家嘴工作结束后的人流离开这片财富集中的地方~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有的人忙着书写故事,有的人忙着围观别人的故事~

第3天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城隍庙赶大集

每个城市都有一张城市名片,成都有锦里,上海有城隍庙,只不过城隍庙较之成都的锦里,规模更大,人口更多,国际大都市嘛,必须滴~

走到门口,车来人往,感觉有点像荷花池喃?

中国式的飞檐,处处可见

街道两边很多老字号,很多金楼银楼,这样我老妈来了还不得疯买~

街两边全是为游客准备的丝绸、首饰、工艺品店,明知是来自荷花池批发市场一样的地方,但是我还是像婆婆妈妈一样挨个逛了一遍,挨个摸了一遍,这要让某人看到,有得被BS一番了上海图片~

逛着逛着,居然就在城隍庙看上一家名叫《西街往事》小店的衣服,抱了两件回家,后来成了杭城的主打装备~

实在想不通,姐怎么会跑城隍庙来买衣服??!!

城隍庙小吃街,可惜我心有所属了~

去之前,受火星叔叔委托,研究上海攻略,得出一个结论,南翔小笼包是必去的,尽管经过了苏浙汇和顺风的洗礼,但是南翔小笼包在我心里依然占据着不可磨灭的地位,可见第一印象很重要很重要~

一楼像传说中一样排着长长的买馒头的队伍~~

值得庆幸的是,一上楼就在二楼的秒杀位找到一个靠窗位,然后在旁边一帮站立等位的食客虎视眈眈下,掏出相机,手机,一通狂拍之后,再慢慢开吃~

怎么说呢,南翔小笼包就像成都龙抄手,作为一座城市小吃的代表,不难吃,也不会很惊艳~

灌汤包,尽管很小心很小心地吸了,还是把舌头烫得麻麻的,旁边两个MM在讨论汤汁吸完后剩下的皮应该怎么办?我只能选择——遗弃~~

吃完就去和九曲孔桥上的人扎堆~

经过世博中国馆一日游后,面对城隍庙的人山人海,我已经觉得不过尔尔了~~

水里的锦鲤,跟桥上的人一样密集~

原来豫园只是其中的一个园林,看在40元门票的份上,姐就不进去了~

为了避开拥挤的人群,我只能仰拍,仰拍~

一个做金属字的艺人,两个人的名字能够这样经过千回百绕纠结在一起,但是两颗心也能这样轻易的纠缠在一起不分离吗~

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下次如果不是非常有必要,城隍庙,我不会再来了~~

新天地
  • 地址:卢湾区新天地

城隍庙,我离开的时候决定不会再去了,

有一个地方,我去了一次,还愿意再去,这个地方叫——新天地

站在新天地的路口,有点不辨方向,其实,新天地已经在我的脚下~

我喜欢这样有点绿荫,有点幽静,有点小资,又有点上海味道的小街小巷~

实在找不到路,就跟着一队旅行团,总能走到想去的地方~

百叶的门窗,浮雕的门楣,还有那盏路灯,组合在一起,是不是上海味道~

粉饰后的新天地,也许有点远离老上海的味道,但是窗台上的一抹绿让这里变得生机可爱~

离开上海的那天,为了消磨时间,又去了一次新天地,这次由本麻豆亲自演绎新天地时尚的小资

我一直在寻找老上海的味道,不知道新天地算不算?

水水说,你应该去田子坊,那边的老上海味道保持得更彻底,就要离开了,下次再会吧~

下次,不要去有太多人的地方,找一条小街,漫步其间,也许,上海味会离得更近~

路灯,门楣,门牌,自行车,憨态可掬的大叔,完美搭配~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火星叔叔曾经说过,关于耍,雁过是一套一套的,即使只有半天时间,也能绝不浪费,同行同伴已经深刻感受到,跟一位旅游达人在一起可以玩出很多花样来上海旅游攻略图片

帮没去过上海的同事策划如下:先睡一觉,下午晚些时候去国际金融中心97楼的咖啡座去一边喝咖啡一边等天黑,然后华灯初上后去滨江路看外滩夜景,这也弥补了我上次只在外滩看过夜景而没有到陆家嘴这边回看外滩的遗憾。

我跟同事形容,东方明珠就是灰突突的几个大球,今日再见,好像大球们光鲜了些

对比一下,白天的陆家嘴环形天桥

天色尚早,对岸的外滩还没有亮灯,已经有游轮在浦江上巡游了~

古运河夜游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原想到浦江边再续夜游情,结果,不能提前购票,等到后来看得疲劳了又没了想登船夜游的想法,就这样侥幸节约下一百大米。

夜色渐浓,路灯渐亮~

对面的十里洋场,伴着深沉的钟声,在眼前渐次亮起灯光,耳畔响起《上海滩》的主题曲

古今多少事,都付滔滔江水中~

桥下车流如织,试试用卡片机把车灯拍成一条线,把相机放在天桥的栏杆上,开始大搞创作,结果很令人振奋~

• 地址:中国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二路153号,219-239号
  • 简介:黄浦江是上海的地标河流,荟萃了上海城市夜景的精华,乘船夜游的好去处。

离开前夜,终于弥补了曾经错过的外滩夜景,号称“万国建筑博览群”的外滩,曾经是我们心里关于上海的印象之一

跟曾经看过的外滩夜景比,我一直想拍一张有外滩全景有车灯成线的全景图,没找到合适的拍摄位置

后来我提出可以拍张每栋楼的特写,然后拼成一张,侧身看看漫漫外滩路,同伴差点晕厥~~

就看过的上海风景比起来,外滩夜景算是最值得一看最不容错过的,有点像维多利亚港,有点像珠江夜游,有点璀璨,有点惬意~

这一刻我有点羡慕上海的同学们,每天吃过晚饭,就能吹吹江风,看到这样给力的夜景~

离开时,南京路上还有络绎不绝像电影散场一样的人流向外滩涌去,别了,人潮汹涌的上海~~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包容性更强的上海,让人觉得,城市,真的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