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张家界,别样的冬日年华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别样的张家界,别样的冬日年华

• 出发日期/2014/12/13

• 玩法/美食 冬季

前言

我是非常喜欢山的,因为山的魅力让我无法抵挡,在这个温暖的冬季,前些天和我的老公一起游玩了张家界,领略了那里的美好,没有一个准确的词形容这里吧,只能用“别样”来形容。

准备好行囊,我们就来到了这里---张家界火车站,在这里也能买到去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车票,票价很便宜,十元。因为来之前也是做了一些攻略的。所以两天的行程安排的还是比较满的。虽然有点疲惫,但是还是很兴奋的。

第1天

金鞭溪--袁家界

第一天:金鞭溪--袁家界

因为事前考虑好,第一天游玩的地方就是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吃过早饭到了这里,买了门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是一票通用的,在三天之内是可以随便进出的,票价是二百四十五元每个人。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个,也算是一个标志性建筑吧,原谅我们两个人不愿意照相,只要欣赏美景就好了,体会大自然的馈赠。

接下来的景色就是这样的了,高耸的山峰让我们觉得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那样的美好,烦恼也就全没有了。

走了一小段路程,我们来到了天然的大氧吧--金鞭溪。因为季节的缘故,现在的景色已经没有了绿意葱葱。

来到这个景点,沿途就不免遇到了很多的猴子,我老公可是喜欢死这些猴子了,听这里的人说,这些猴子都是野生的,没有受过什么训练,也就是说,是十分危险的,千万不要去触碰他们,也不要给他们吃的,要不然你就会受到伤害了。

金鞭崖,很著名的地方,很陡峭的说,从这个角度拍摄这个景色也明显有着摄影师的天赋啊,哈哈哈。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主角这里,这里是金鞭溪,溪水干净,潺潺的流水仿佛能带走我们的疲倦,在这里觉得呼吸新鲜的空气是一种享受,之前在网上了解这里的溪水全长7500米。但是我一路走来,并没有觉得有多累,相反,我的大胖子老公倒是累的要死。

一路上的美景真的是不少,没有人工的雕饰,只有自然的力量,来到张家界真的是不虚此行啊。

这里就是金鞭溪的终点了,之前有了解过登上袁家界最佳途径可以走百龙天梯。我们果断的放弃步行直奔“世界第一梯”来了。

在天梯上我们能看到袁家界的大部分魅力景色哦。听工作人员说,这个天梯还是将天子山、袁家界、金鞭溪等精品旅游线路连为一体,解决了多年困扰景区的交通瓶颈问题。

我去过泰山也去过华山,但是坐天梯还是头一回的。

很是壮观吧,好气派的赶脚的说。这也算是张家界的地标性建筑了吧。

天梯上的风景也确实迷人,在下面真的是无法体验的,听说这个天梯拥有世界基尼斯记录,这样看来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了,也是在这大自然中的独特景观了。这样一来,游人们晚上回到山下住的地方就是很方便的了。

老公说啊,越往高处走,烟雾越朦胧,我说还很有才啊

就这样,我和老公腾云驾雾的来到了阿凡达的故乡。哈里路亚山,这里就是“阿凡达”里潘多拉星球悬浮山的拍摄地。

之后我们就到了第一桥,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要赶路了,因为已经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们直奔丁香榕村,因为之前就知道,所以老公带我去做了环保车,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天桥车站,到丁香榕一定要去坐到天子山门票站的环保车,到三岔口的一个地方下车就好了。晚上,我们住在了猪八戒客栈。

这个村子真的是那种世外桃源,不是很大,是自然村的感觉,都是很田园的风格。在这里住都是提供餐饮的,猪八戒的酸辣土豆丝好吃的没话说啊。老公吃饱喝足后玩心不死,还要去大观台仙人桥一线,可山里天黑早,温度下降快,猪八戒的老板劝我们还是好好休息吧,明天才有力气。所以老公就乖乖的回去睡觉了。

第2天

杨家界-乌龙寨--天子山景区

第二天,我们在客栈吃了一些早餐,很好吃,瞬间赶走了冬季的寒冷。我们的行程开始了。

我们第一站去了杨家界的乌龙寨,那个电视剧叫什么来着?对了《乌龙山剿匪记》就是在这里拍的,老公说,在民国的时候,这里比较混乱,湘西是有名的土匪聚集地,在加上这里的地形险要,上下就那么一条道,所以土匪在这里就是理所当然的了,哈哈。可能是现在这里开发的比较好,道路拓宽了不少,但是我老公还在碎碎念个不停说是路很狭窄,我则是欣赏美景,不去理他。

眼看就要到了,看着这样的景色也是醉了。

这张图片是整个乌龙寨的导游图,也算是简介吧,写的很有意思的。

浓雾下的山脉更显得有韵味,像仙境一样的魅力

这个地方是乌龙之险,一线天,只能将自己放在里面,多一点地方都没有,真的庆幸大自然造物者的光荣。

神堂湾,到了这里就明白什么是飘渺了。注意了,朋友们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啊,尤其是上了山。冷的要死了。

我和老公站在这里,深深地呼吸这里的气息,觉得神清气爽,真的是好地方。下面献上我们的美图吧

观赏完美景,我们又来到了天子山景区,离我们之前的乌龙寨比较远,首先来到了贺龙公园,这个是要来祭奠一下的,在天子山景区的景色不同于杨家界,这里的比较注重人文情怀。

景区里面的三姐妹峰,真的是好像啊,可爱。下面是十里画廊的小火车,轨道真的是好好啊。

之后我们又转战到黄龙洞,人生嘛,贵在折腾。

著名的黄龙洞,我和老公在这里就是马不停蹄的拍照

五颜六色,真的是好看的说

黄龙洞,这黄龙洞位列中国六大最美溶洞之一(另外5个是织金洞、芙蓉洞、腾龙洞、雪玉洞和本溪水洞),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已探明的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全长7.5公里,垂直高度140米,洞分上下6层,2水4旱。这个是我查到的资料,但是很多洞的样子我都记不清了,进去了可能都不知道,但是就是看这个景色就好了,不管那么多了。

石钟乳以前只有在教科书中见过的。

这个据说是最年轻的石钟乳

我们就要走了,回到了张家界,在这个途中,我们在三角坪休息了一下,看见了之前听说很有名的胡师傅三下锅,就在哪里停下了,准备尝一下这里的美味,三下锅其实就是一种干锅,里面有猪肥肠和猪头肉,腊肉,将这三种肉放在一起炒,在放入干锅里面加热,好吃的不料哦,值得来一下的。

走到这里,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很开心,很高兴,很值得回味的一次旅行,不但有周边的美景,还有好漂亮的暖日阳光,湘西的韵味十足呈现出来了。很喜欢这里,最主要的是和我的老公好好的休息了一下,看到了别样的世界,享受了别样的年华,很开心,觉得这趟来的超级值得的。好喜欢这里。希望有机会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