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一个流连忘返的地方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宝岛台湾,一个流连忘返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2/09/3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台湾旅游开放了几年了,一直想去,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假期。环岛游一般都是八天,但是公司领导不允许长假前后请假,所以台湾游一直搁置。老婆看了很多年的台湾综艺节目和台湾偶像剧,一直对台湾充满了向往。今年终于等到了一个8天长假,老婆7月份就在酝酿台湾之行了。8月初,旅行团十一的线路终于出来了,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除了旅游休闲,老婆去台湾的主要目的是买化妆品,而我的主要目的是去吃夜市。

先上一张化妆品全家福

先发T3的东西吧。总体来讲T3的价格比台湾免税店和桃园机场免税店的价格要低,低多少没统计,反正就是低。

雅诗兰黛  眼部精华套装  人民币630

雅诗兰黛 小棕瓶100ml   人民币950

倩碧  水磁场套  人民币380

Clarins娇韵诗纤颜紧致精华乳 30ml×2套装  人民币687

雅诗兰黛  红石榴鲜活营养精华水200ml   人民币286

兰蔻粉水  400ml  人民币255(这个不知道是最近降价了还是一直这样的,去年从美国带回来还有要人民币280左右的,T3居然这么便宜,果断多入几个啊)

KIEHL'S  金盏花植物爽肤水  500ml  人民币392(买的时候没注意就拿了个最大瓶,回来才发现是500ml的,一瓶矿泉水啊,喝也得喝会儿呢。)

ORIGINS  品木宣言 Out of Trouble面膜 100ml  人民币187

ORIGINS  品木宣言韦博士菇菌柔肤水  200ml 人民币238

L'OCCITANE欧舒丹 蜡菊眼霜  15ml  人民币259

※彩妆部分※

T3免税店

dior  X4粉饼 360

桃园机场免税店

GIVENCHY  2012限量彩妆套装  台币1800,当时在做85折,折后1530

OPI指甲油  台币400

其余的都是廉价的,购于台北康是美(去的那几天开架彩妆85折,折后满888再减100)

所标的价格都是85折以后的价格

台湾药妆基本上就是康是美、7-11、屈臣氏在卖,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同时看到这三家在一起。价格上,各店标价都是统一的。

只是有些店内活动的不同,买的时候可以比较一下价格。

KATE彩妆

DODO

玩色瓷彩甲油 台币110

透亮眼部粉霜  台币203

买了两款粉饼,KATE那个是粉盒跟粉芯分开买的,一共买了三块粉芯,买了一个粉盒。回来跟国内kanebo AQUA专柜的粉比了一下大小一样。

康是美的洁面总集合,洁面买的比较多,价格很便宜,可以让老公一起用。药妆部分当时的活动是满688再85折,价格都是原价。

图中从左到右依次是

kose 丝芙蒂玻尿酸洗面奶  台币138

肌研卵肌温和去角质洗面奶  台币290

kose 丝芙蒂矿物洗面奶  台币148

超微米洗面奶  台币119

3M  抗痘美白洗面乳  台币89

森田药妆  玻尿酸脸部净白去角质凝露  台币87

森田药妆 山羊奶净白保湿乳液 400ml  122台币

购于西门町一个好像叫MOMO药妆店的店里。康是美、屈臣氏什么的都没找到,最后在那儿找到了。

因为已经很累了,所以根本没逛那家店。

※护发部分※

玛宣妮香槟蜂蜜护发精油  台币247

丝蓓绮瞬间护发露  台币169

※面膜部分※

台湾最出名的面膜就是我的美丽日记,但是很多人说台湾人自己是基本不用的,都是大陆客在买。前几年几乎没听过这个牌子,都是被大陆客炒起来的。所以楼主这次去一盒都没买。去之前看了很多JM的帖子,有不少都买了SEXYLOOK这个牌子的面膜,所以这次去也主要买了这个牌子。康是美、屈臣氏里SEXYLOOK面膜都是299买一赠一任意搭配,7-11是269买一赠一。康是美有活动的时候是满688再85折,算下来就是55元人民币买20片。

前面12盒彩色盒子的面膜布是白色的,可以挂在耳后的。后面有四盒黑色的是每盒5片,也是299买一赠一。黑色的面膜布也是黑色的,敷上很恐怖的。可是用过觉得非滋润。

还有两盒是森田药妆10片199,送玻尿酸保湿乳液100ml。上面那大盒是BA推荐的,一大盒80片,799元。

本来拿了另外4盒,10片199,4盒796。BA说如果自己用的话,大盒的划算,多40片,价格只多3块钱。最后没忍住把大盒搬回来了。事实证明真的没选错,这个用过也很滋润,只是面膜布做的比较小,靠近耳朵的部分大概有1厘米盖不上。袋子里的精华还剩很多,拼命往脸上涂。

最后一共买了2和上面那个小的,分别赠玻尿酸乳液100ml,一盒80片的,BA主动又赠送了一个170ml的玻尿酸保湿露。

这些东西是日本大创买的,全店统一价39元,不一一说明了。

店里东西很多,总之女生去了走不动那种。东西算下来9元人民币,类似我们的10元店吧,但是店内环境和东西的质量可比我们的10元店强的多啊。

丝蓓绮洗发套装 550ml+220ml  台币199(赠品是220ml洗发露,被润发那个大家伙挡着了,没拍到他。)

丝蓓绮润发露  550ml  台币188.7(没有赠品。当时康是美只有洗发套,没有润发的,实在旁边的屈臣氏买的。)

北京的屈臣氏,这样一套170人民币,在台湾算下来是人民币85元一套。真是便宜不少啊。所以尽管很重,还是背了两套回来。

这个是之前几天买的,没有赶上店里688再85折的活动,要不更便宜。85折的话才72一套,那天应该再买一套。

最后一天收拾行李的时候还有点空间呢,真是后悔应该多买点回来。

这个睡眠裤是台币1275再85折,送一条。购于康是美

旁边那个粉扑是20片装  台币109  购于屈臣氏

※前期准备※

首先是报团,经过了细心的研究对比,老婆最终选择了中国国旅9月30日发团的“爱恋太平洋——舒游台湾环岛8日品质之旅”。比9月29日或10月1日出发的团都贵了2400元每人。但是考虑到公司不好请假,以为这种不用请假的团才会贵的。但事实证明,团费不只是以为时间才贵的,而是整个团的待遇高。住宿全程四花以上,餐标距导游和领队说也比其他团高很多。包括在台北可以住两天的五花,其他团现在有很多都住不起台北了,说是住台北,实际上都是住在台北以外的地方。

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老婆准备的,做得比较细致,从出发是行李怎么带,每天穿什么衣服,回来怎么带东西,每天去哪逛,打印出来订了一个小本本。

十一期间台湾的温度还是很热的,除了出发和回京那两天,其余的衣服都按照夏装准备的。如果行程中有阿里山的话,那天也要按照秋装准备,长裤加外套。阿里山常年温度16度左右。我们去的时候其余地方白天最高都30度左右,阿里山那天只有15度。

关于温度大家出发之前要多关注一下。老婆在APP下载了“KNY台湾天气”做参考。事实证明这个软件报的天气还是很准的。

关于现金

台币还是建议在”中国银行“换好,汇率会比桃园机场的好点。我在中国银行换的汇率是4.59,桃园机场是4.5。金额的话建议两个人换1000人民币的台币就可以了。除了夜市以外其他的地方基本都可以刷卡,而且可以走银联通道的,刷卡的汇率回来看了一下基本都在4.62。一般情况下,他们那一看就知道我们是大陆客,都会主动说可以走银联通道的哦。

签证

第二是办理台湾通行证

这个需要在旅行社办完所有手续,交了全款以后,拿到写着自己名字的发票以后才能去出入境管理局进行办理。

PS:如果发票需要报销的话,可以在办完通行证后再去旅行社换发票抬头。

这个是入台证,台湾方面发的,回来的时候又收了。

第1天

出发

※DAY1 9月30日 中秋节※

早上不到5点就起床整理行李准备出发。八点半的航班,领队要求6点机场集合。早了点,但是可以有足够的时间逛逛免税店。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了出租车在楼下等,因为放假第一天又是早上出发怕出租车不好叫。天还没亮但是看得出天气格外的好,可以轻松的找到猎户座。

六点,所有团员都准时到了集合地点。领队是个老北京,居然也住在天通苑,离我们小区不远,看上去40多岁挺颓废,而且感觉不是很健谈,事后证明都看错了,已经50多岁了,而且混熟了以后很健谈,给我们讲笑话经常是自己先笑背过气去了,我们只是看着好笑而不是他讲的故事好笑。领队也是个十足的摄影器材党,背着无敌兔和24-105。聊起镜头来滔滔不绝。每次集合后点人数都伸着兰花指数够了2打人以后露出满意的笑容。自称是太阳神,说只要跟着他的团,就不会下雨,这个说法在野柳公园被终结了,都太相信他了,都没有带伞,事后问他为什么今天不灵了,他还嘴硬着说没下雨,你看地都是干的。

30号一早,出境的还是真不少啊

国航的早餐还是不错的

中午12点半飞机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取完行李后就和台北地陪接头了。在入境之后,离开机场前跟导游申请了一点点时间去买了当地的2G电话卡。基本上也没想就直奔台湾大哥大了,时间比较紧张也没看到底哪个划算。

台湾大哥大的3G电话卡,以前看攻略有3天、5天、7天等等的,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只有5天、10天的,想了想要在台湾待8天,最后还是选择了10天的卡,800台币包含550元台币的话费,3G上网不限量。里面的话费足够每天我们两个人分别给父母打电话聊5分钟以上的,最后临走还有100多的话费没用完。如果自由行能多呆两天的话还是很划算的。3G网络很快,出去逛街的时候iphone自带的google地图很好用。

台湾的地陪准时接机,一个矮矮的女子,看不出年龄,让我们喊她小钟,不过据猜测应该有快40岁了。初见面觉得是个很文静的女孩,感觉不太像个能说会道的人。可是事后证明又看错了。刚上大巴就开始给我们滔滔不绝的介绍着台湾,时而还唱首歌来助兴,譬如《忠孝东路走九遍》,真是相当放得开。小钟的父亲是老兵,在路上小钟给我们讲了台湾老兵的故事,能体会到老兵和老兵的后代对大陆的感情很深。

导游很认真,每天会告诉你第二天要去地方的温度,用不用带外套,用不用防晒。每个景点都有卖什么的,哪些能买哪些一定不能买都会清楚的告诉我们。如果你想买什么东西,她会很认真那的在地图上告诉你怎么走。

说说在台湾我们最重要的一个人,那就是大巴车司机。这八天最辛苦的就是他了,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每天到饭店要帮我们下行李,早上出发前也要帮我们装行李。尽管我们在景点的时候他可以休息一会儿,但是台湾的路况很复杂,他还是很辛苦的。每次感谢他,他总是一口地道了台湾腔:“不会”,相当于咱们的“没事,不客气”。

初到台湾第一个感觉是干净,第二是有秩序。据导游介绍,台湾法律对路权界定很严格,行人不走人行横道和汽车抢路,行人的全责。机动车和摩托车在右转的时候肯定会避让行人,路口在绿灯的时候没有人抢行,所以路口通行能力很强。第三个感觉就是礼貌,无论是饭店工作人员,还是商场或夜市,所有人都彬彬有礼的。你挑选完商品,即使不买,导购也会向你说谢谢,某些酒店在你离开的时候,经理会带着领班在门口送你。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吃完在台湾的第一顿午饭后,开到了台北,这次旅行的第一站是国父纪念馆,导游的时间算的比较好,到达的时间是下午3点半,可以参观一会儿,然后去看换岗仪式。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在国父纪念馆外可以拍到101的全景,云还是有点多。

另外在101或其他商场单日购买3000台币以上可以办理退税的。需要先在商场退税柜台凭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办理一个手续,然后到机场后再办一次,就可以把所购商品的5%营业税退回来。机场直接可以退出现金,是退得台币。也可以直接兑换成人民币,收取100台币,不过汇率不太好。换回人民币的汇率是4.76,如果买东西这个汇率的话还不错,但是换回人民币这汇率可就不划算了。

• 地址:桃园,杨梅区,东森路3号
  • 简介:丽多森林温泉酒店是一个结合了大自然、养生、度假与休闲娱乐的度假酒店,耗时五年,斥资35亿,坐拥六十万坪森林绿地,占地三万五千坪,是一个充满原始自然的纯净环境,与心灵舒缓的度假圣地,提供给都市生活的旅客,

晚上入住了东森山庄,这里以前是民宿,后来改成酒店了,东森电视台旗下的酒店。一小栋楼10几个房间那种,有很多栋楼。我们那栋楼14个房间,刚好够我们所有团友和导游领队住。房间很大,两张2米大床(这次住的7天里除了高雄是两张1米2的小床,台北是一张2米2大床以外,其余全是两张2米大床,睡得很舒服)。房间里有个很大的浴池,是用大理石砌的,温泉水直接入户的,可以至少2个人同时下去泡着。

丽多森林温泉酒店(Lido Forestry Spa Resort)图片

电视大概有100个台,分工很明确,新闻20个,科教10个,购物10个,电影10个,科教10个,综艺20个,青少10个还有啥给忘了。

第2天

※DAY2 10月1日 国庆节※

早餐都是分几个餐厅吃的,需要告诉他你是住在哪栋楼的,才知道在哪个餐厅吃早饭。早餐伙食不错,有培根,有小香肠,还吃了一种叫百香果的可怕水果,琢磨半天才知道要怎么吃。恐怕最酸的东西就是这个了。

昨晚住的东森山庄是个别墅区似的地方,里面的景色非常漂亮。所以吃完早餐可以在附近照照相。很多热带植物,对我们这种北方长大的人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 地址:桃园,杨梅区,东森路3号

上真人照片喽,大家凑合看哈~ 第一天就住这里

• 开放时间:8:00——20:00
  • 地址:545台湾省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2號
  • 简介:难得一见的无烟佛教建筑,设计兼具时代开创新意与绵长的禅宗古意,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

八点半出发,上午先去了中台禅寺,在寺庙前面见到了传说中的百香果田。都条件反射了,看见就酸。由于我和老婆对这种人文景点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只在一楼照了两张照片就出来了,园区景色还可以,照了几张照片。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午饭后,下去来到了传说中的日月潭,跟其他团不同的是我们的团还包含了日月潭缆车。到了坐船的码头还要再往山上开很久的车才能到缆车的位置。

日月潭的缆车是以one piece为主题的,据说日月潭山上还有一个one piece的主题公园,自由行的如果喜欢one piece可以去看一下的。

• 地址:南投,鱼池乡,大雁村大雁巷47-9号
  • 简介:南投日月潭瑞居渡假饭店(The Deer Resort)挑高设计及大器的装潢,自有一种出众的时尚典雅气息,饭店备有客房有木屋、时尚、南洋3种风格房型满足旅客需求, 每一种套房皆有不同的高雅氛围。我们拥有完善的设备、清

吃完晚饭后,导游很贴心的给大家找了一家药店,因为明天是最艰苦的一天,要走好几个小时的盘山路上阿里山。一般每个团都会有晕车吐得,所以导游给大家一点时间买晕车药。

结束了一天的游览入住了松居度假村里的瑞居饭店,没有东森山庄大,不过也很有热带风格,酒店周围都是槟榔树,又高又直的,不知道人家这个树怎么长的,那么直。

据导游说今天是比较轻松的一天,安排比较少,但是明天安排会非常紧张,一早出发,晚上才回酒店。松居度假村里的水是山上的山泉水,老婆说洗完澡后身上滑滑的很舒服,我觉得感觉像沐浴露在身上冲不干净似的。

第3天

• 地址:南投县鱼池乡大雁村大雁巷47-7号
  • 电话:049-289-9725
  • 简介:真满意庄脚菜是一个有日月潭旅游、真满意餐厅、日月潭餐厅的热炒、快炒

※DAY3 10月2日※

酒店吃早餐的地方叫“真满姨庄脚菜”,不明白,庄脚菜大概就是农家菜的意思吧。

昨天住的饭店周围还是很漂亮的,忍不住又在出发前照几张相片。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24小时开放
  • 地址:嘉义县阿里山乡中正村59号
  • 简介:阿里山自然景观精华所在,“日出、云海、晚霞、森林、火车”五大奇景一次看遍。

早上8点出发,导游说今天的行程会很累,一天有超过6小时的车程,先去阿里山,然后要一路杀到台湾最南端的城市高雄。

驱车一个小时后,首先去品尝了阿里山茶,讲解员讲得天花乱坠的,决定买一些茶叶带回去,3两茶叶要2400台币,有点心疼。这个茶叶有小马哥做代言啊。

阿里山位于台湾省嘉义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2000公尺以上,山区气候,相当凉爽,空气很湿润。尽管山下有29℃,但在阿里山上还是需要穿件外套,因为白天的温度最高也只有16°C,由于温度低湿度大,能看到一阵一阵的雾气飘在山林丛中,很有聊斋的感觉。

台湾最高的邮局

桧树林

香林神木,又是到此一游式照片

上火车的空挡还可以在火车道留个影哈

从阿里山脚下出发后,已经傍晚了,导游说要带我们去西子湾看日落,老婆说还没到就得天黑了,西子湾日落肯定看不上了。果然在离高雄至少还有半小时车程的路上我们就看了日落。到达高雄后,导游直接带我们去了打狗领事馆,可以远眺高雄港,夜景还是很美的,只可惜我们摄影技术一般没有照到一个满意的夜景。

参观完毕后导游说先送大家到了饭店放下行李,然后去吃晚饭,吃完晚饭后送大家去六合夜市,然后大家可以自由活动了。因为司机师傅是高雄人,只有跟团到高雄的时候才能回一趟家,所以让我们给他一点时间回家和家人团聚。导游真是很贴心,要替所有人着想。

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

我跟老婆到了饭店没去吃饭,直接打车去了梦时代广场,比较大的一个商场。

摄影中,请微笑。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著名的六合夜市在美丽岛那站下车

看这么多签名就知道没找错哈

第4天

• 电话:+886-7-5612311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临海二路62号
  • 简介:可搭观光船欣赏高雄港的美景,欣赏高雄港大船入港的震撼。

※DAY4 10月3日※

又是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酒店离高雄港和海边不远。步行10分钟就是高雄港、渔人码头。走到高雄港附近的时候有个高雄港的大牌坊,当地有个老人看见我们很热情手舞足蹈,看了半天才看明白,原来是用肢体语言告诉我高雄港的大牌坊应该照相,估计是不知道我是哪里人,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的比划。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从酒店出发,经过爱河,导游安排我们去了本来前一天打算看日过的西子湾,其实早上的西子湾就那么回事。但是无奈台湾地接跟国内旅行社合同里的景点就必须去,一个都不能省。

刚才停靠在码头的补给舰在拖船的帮助下正在出港,太近了,连舰首部分的导弹都能看清楚。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游览完西子湾就从高雄往垦丁出发了。老婆在到台湾之前做足了准备工作的,第一天上大巴就跟我说要左右边。前两天有点晒,但是到了后面几天就看出为什么要坐右边了。右边窗外一直可以看到太平洋海岸,所以如果是环岛游,上大巴的时候一定争取坐在右边靠窗的位置,这样一路上都可以欣赏太平洋海岸线,左边的景色会逊色一些。

欣赏着窗外的太平洋,很快就到了猫鼻头公园,太平洋实在是太蓝了。在靠近北回归线的几个景点都需要做防晒的,因为阳光很足。但是海风大,所以不会觉得太热,。防晒建议用安耐晒。

在猫鼻头和鹅銮鼻争取多照些照片,风景真的不错,不过人确实也很多。热门角度只有照一个头的时候才能不照到别的人,结果眼镜里面全是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埔顶路275号
  • 电话:08-885-1248
  • 简介:国境之南是一个有早餐、宵夜的其他小吃

肯定街头有很多民宿,各有特色,下次如果能自由行来的话一定要住民宿,看了很多游记里都是住在民宿的,太羡慕了。民宿这几张相片都是坐在车上路过的时候拍的,大家凑合看哈。

• 地址:台东县卑南乡温泉村温泉路57号
  • 电话:08-951-1707
  • 简介:天巴洛音乐风味餐厅是一个有台东、原住民料理、天巴洛音乐餐厅的台湾原住民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炒山猪肉、炒野菜

车开了多长时间想不起来了,因为累了在车上都睡着了。不过吃晚餐的地方很有特色,饭店叫天巴洛,应该是当地少数民族的语言,饭菜也很可口,因为晚上没有夜市,所以晚饭可以多吃一些。吃饭的地方是半开放式的,露天有少数民族的歌舞。

• 地址:台东,台东市,光明里连航路66号
  • 简介:具国际级软、硬体设施之娜路弯大酒店,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提供热情、饶富地方特色的膳宿服务,是商务及休旅之不错选择。 融合都会与游憩、现代时尚与原住民艺术之新主张,娜路弯缔造出一座令人激赏的休闲城堡;『优

吃饱饱的以后就上车准备去酒店了,我们的导游每次都是提前吧房间分配好,下车后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房间号拿房卡就可以了。这样避免了一些旅行社都挤在大堂抢房卡的尴尬。如果分几个楼层,导游会尽量把同行的人安排在同一楼层,真是很贴心呢。

到酒店之前领队就在车笑个不停,说我们赚到了,进房间保证吓你们一跳。当天入住了娜鲁湾大酒店,酒店是小S老公家的,有温泉、健身房、游戏厅、瑜伽房等。

进了房间确实挺吓人的,两张2米2的床,两张1.5米的床,卫生间有两个淋浴,两个马桶,没有衣橱。但是有个卫生间大小的衣帽间,衣帽间大概有个6平方米。为了配合气氛,用电脑放了一下张惠妹的娜鲁湾情歌“娜鲁湾咿呀娜鲁湾~”。酒店的地下一层有很多小店,卖一些少数名族的工艺品和手工艺品。

台东娜路弯大酒店(Formosan Naruwan Hotel Taitung)图片

又一天结束了。明天继续(出差回来啦,继续)

第5天

※DAY5 10月4日※

昨晚住的饭店就是这里,据说是小S老公家开的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长沙街一段20号1楼
  • 简介:7-11是一个其他美食

据老婆说,台湾在找到一个垃圾桶之前就可以找到一家7-11,来了才知道,台湾有规定,垃圾不落地(这个臭胖子,拆我台),所以垃圾桶基本看不到,不过7-11真多。

临出发之前去7-11买一盒木瓜牛奶,和一瓶分解茶上车喝,分解茶是为了下一个城市的夜市准备的,据说可以帮助消化。

红珊瑚

从酒店出发又是一个购物景点,红珊瑚。这里的东西都很好看,价格有很贵的也有比较便宜的,这个就看大家的经济实力了。

大巴车的右侧依然可以看到太平洋的海岸,上午车程比较长,导游特意安排了一个有海景的观景平台给大家稍微休息调整一下。但是老婆强烈要求能下海淌水,导游说台湾接待大陆团一般都不给碰海水的,怕不安全。但是看在我们这一团人每天集合都很准时,虽然时间紧,小钟还是尽可能的满足所有游客的要求,答应会找一个能下到海边的地方让司机停车。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吃完饭后驱车半小时,先来到了北回归线纪念碑,人很多,司机和导游把这些天我们喝完的水瓶都压扁卷好,送给了这里的一个阿婆,说阿婆靠买垃圾生活,每次他们都要把瓶子留到这里送给阿婆。

个人认为北回归线纪念碑这个经典有点牵强,就是一个碑而已,证明我们到过北回归线而已。

北回归线 到此一游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下一站太鲁阁,进景区之前,每人发了一个安全帽,老婆说带上安全帽什么造型都没了还怎么照相啊,郁闷极了。

• 地址:花莲,花莲市,中正路590号
  • 简介:花莲蓝天丽池饭店位于花莲市中心,为东部地区宜、花、东三个县境中心点,交通相当便捷,为了方便您的驱车前来,并备有饭店停车场供您免费停放车辆,而饭店距离火车站仅五分钟车程,机场十五分钟车程,让您舟车劳顿之

看完表演就吃饭,本来想少吃点留着肚子去吃夜市,但是中午的小火锅吃太饱了,晚上根本就不饿。晚餐一如既往的是硬菜,来的这几天基本上每桌都有肘子。

去酒店的路上很多麻薯店,曾记麻薯,曾氏麻薯,曾师傅麻薯,曾家麻薯据说除了曾记麻薯以外,其他全是山寨的。如果想带些麻薯回去送人,一定要买密封好的,散装的麻薯只能保存2~3天,之后就酸了。在花莲我们入住的是花莲蓝天丽池饭店,是个4花酒店。

花莲随记

导游小钟非常贴心,因为除了高雄另外三天住的地方都比加偏僻,花莲这天算是住在最繁华的地区了。所以到了酒店之后他就一直在门口等,就知道有人会耐不住寂寞出去转转的。在门口告诉我们该去哪边转转。

花莲是个很干净的城市,街道很窄,但是不乱。从酒店出来很热闹,路边全是小店,卖的衣服很便宜,简直就是女生的乐园,像极了动批。如果不是玩了一天累了,老婆肯定能在这里逛够一整天。衣服一两百台币的一大堆。都是大陆货,但是比大陆的价格还要便宜。

公正包子,是小钟推荐我们吃的。不顾实在是吃的太饱了,只是看了看,没吃。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同样,康是美、7-11随处可见,买东西很方便,而且台湾的不二价文化很厉害,景区的7-11,酒店区的7-11和台北的7-11基本上价格是一样的,不必担心价格。

花莲还有一个卖牛轧糖很出名的店叫瑞穗牧场,晚上太累了,忘了去买,其实那家店离酒店也很近。不过正宗的曾记麻薯还是没有忘的,可惜买少了。

花莲还有个自强夜市也很出名,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很多人都会去,不过实在是逛累了,而且不饿就没去。

回到酒店已经快12点了。

第6天

※DAY6 10月5日※

早上还是早早就起床了,先逛了一下花莲的街道,商铺都没有开门,小城市的生活节奏都慢。

早上先参观了大理石工厂,然后坐火车去台北了。以前旅行团这段路都是坐大巴过去,但是苏花公路非常危险,险情不断,后来所有的大陆团都从花莲坐火车过去,行李跟着大巴走公路过去,到了苏澳新下火车再和大巴汇合。司机把我们送到大理石工厂后就自己一个人开着大巴车走苏花公路了,要开三个多小时,真是太辛苦了。

大理石工厂里,给老婆买了一个猫眼戒指,老婆可喜欢了。参观完大理石工厂以后,他们有免费接驳车送我们到火车站。这个恐怕也是后来为了适应各旅行团行程调整加出来的。

无意间走到了一个市场,顺便看了看花莲的早市。

从这里上火车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

下了火车,司机就已经到了这边的火车站了,下午游览野柳地质公园,景色不错,就是游客太多了。由于上层的钙质沙砾抗腐蚀能力强,下面的砂岩则受到侵蚀较快而较小,在海浪常年冲击磨擦下,形成了一个个像杏鲍菇形状的奇岩怪石。著名景点女王头的人太多了,我们放弃了,就选择在周边看看海蚀洞和杏鲍菇(这名字是老婆给起的)。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到了集合时间还有一些人没有从公园出来,导游说都是去女王头了,那里距离有点远人又多,可能走回来会晚一点。

导游在靠近出口的位置发现一个车位,然后就站在那儿等着司机把车开过来,为了让大家一会儿出来的时候少走几步,实在是太贴心了。

之前行程里有个礁溪冷泉,但是考虑到天气已经不是很暖和了,大多数人受不了冷泉的温度。导游跟我们商量省下礁溪冷泉的时间去参观总统府,大家都表示同意。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之后去了自由广场

• 地址:台北,南港区,重阳路59号
  • 简介:麒麟商旅座落於台北市新兴之南港重划区,欧风建筑外观,挑高近20米的中庭大厅中可见两部景观电梯及回旋楼梯。交通便利,距离南港展览场、南港软体园区与昆阳捷运站皆在五分钟内,离内湖科学园区五分钟车程,台北101

在台北入住了台北麒麟商务酒店,又是一家5花的酒店,由于比较新,里面配套设施的功能性比较好,从浴缸处隔着玻璃可以看到电视,卫生间音响,可以听到电视的声音,马桶圈是自动加热可冲水的(笨胖子,那个叫卫洗丽)。

台北麒麟商旅(Gallery Hotel)图片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在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发了,再次血拼,打车直奔五分埔,从五分埔步行就可以到达台北的饶河街夜市。五分埔就相当于北京动批,有兴趣的MM可以去逛逛啊,一定有收获。去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商家还没有关门呢的意思,不知道能到几点才关门

第7天

台北随记

DAY7 10月6日

今天行程还是在台北,所以不需要换酒店,所以不需要收拾行李,感觉这是最轻松的一个早晨了。而且酒店周围没什么好逛的,我俩也终于熬不住了。早上睡到自然醒(7:30而已)今天的项目还挺多的,第一站是一个花卉公园。第二站是土特产店,导游在车上求我们多买一些,说这个算她的任务。土产店主要卖凤梨酥、绿豆糕、方块酥、太阳饼、黑糖饼等等等等。

台湾旅游局有规定行程中的购物次数不得超过在台入住的天数。值得一说的是虽然整个行程中的购物不少,一共7次。但是除了土产店他说我们买不够的话他要把剩余的买回去,这是旅行社给他的任务。其余的导游都一直跟我们说:真的喜欢才买,真的觉得好才买。

但是我们这个团的购买力还是很强的。不光是完成任务,至少超出一倍吧。土产点在门口会帮忙打包装,可以向他们要最大的纸箱,回酒店可以把这些天血拼回来的东西放里面一部分。打包的工作人员很贴心,打包带会帮你放松一点,回到酒店好再往里面放东西。

我们只买了一点,但是他们还是的给了一个大箱子,我们把面膜都放在这个箱子里打包了。

整团的成果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第三站是台北故宫,里面展出了著名的翡翠白菜和红烧肉石,故宫里面人太多了,根本就挤不进去。不过还是很有秩序的,按照规定的路线走就不会觉得人太多。进去之前给每个人发了一个耳机,导游有个扩音器,但是他的声音只有本团的团友才听得到。各个导游的声音是分不同的频率的。跟对讲机的频率似的。听腻了可以换一个台听听别的导游在说什么。

• 电话:+886-2-28836340
  • 地址:111005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60号
  • 简介:中西风格的庭院,可欣赏四季交替的花卉。

午餐后参观了士林官邸

这辆车,看着眼熟吧。几乎所有的台湾游记里都有这辆车。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下午去了免税店,导游说怕到机场的时候时间紧,来不及逛,就提前先带我们到市区的免税店,经过比较,化妆品比国内T3的要贵,烟和酒也比国内的贵。

导游很贴心,下午有几个小时是自由活动时间。免税店逛完之后先把我们送回饭店,顺便把当天买的土产品送回去。然后让大巴车把我们送到了最近的地铁站。之前还发给我们每人一份台北地图,然后根据每个人的需要在上面勾勾画画的,告诉我们该去哪儿,怎么坐地铁。

自由活动以后坐捷运到西门站,上来以后是西门町,这里是年轻人的聚集地,感觉自己也变得年轻了。

标志建筑是西门红楼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1号
  • 电话:0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是一个有吃吃喝喝、西门町商圈、面线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大肠面线、阿宗面线、抹茶冰淇淋、抹茶

老婆说这个阿宗面线是很出名的,排很长的队,至少50人吧。实在是不想排队了,没让老婆吃,老婆站那儿闹了半天别扭呢。

第8天

• 地址:335台湾省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97號

DAY8 10月7日

今天是台湾游的最后一天,原本计划是吃过早餐就去机场,11点半的航班,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增加了一个叫慈湖的景点,改坐12点半的航班。慈湖是停放蒋介石棺木的地方,我俩没去看,只在外面那个小湖边转了转。

导游说慈湖里面会有东西,那个不是鸭子是天鹅。黑的是黑天鹅白的是白天鹅,结果整个湖里只看到这只,我不确定我看到的这个是天鹅还是鸭子。

离开

慈湖游览完就出发去机场了。车上导游说了很多很煽情的话,想想这八天太快了,要离开这个可爱的导游还真有点舍不得。导游还跟我们说到了机场,以家庭为单位都多给了司机小费,确实大巴司机太辛苦了,每天我们到酒店以后他都要清洗车辆,给车加油。如果大家愿意希望大家能给司机一点小费。对于在此之前也是素不相识的司机,导游还是很照顾的。之前每人交了400的小费,说是导游和司机每人200,那个钱不一定能发到司机手里,有可能会被台湾旅行社这边扣下。

导游先带着我们退税,退税点旁边就是台湾银行,可以兑换回人民币,不过不推荐兑换,因为要收100台币的手续费,而且你用人民币换台币的时候汇率是4.5,用台币换人民币的时候汇率是4.75,如果金额大会亏很多。退出来的税金可以在免税店继续消费,都花掉就行了。免税店的香烟比较便宜,T3的免税店要刷登机牌才能买烟,每人限两条,台湾机场的免税店不用登记牌直接可以买。托运的时候行李超重了,超了大概15kg,还得借用队伍里其他人的登机牌。

再见宝岛,有机会还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