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只因听说热干面是个不错的小吃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在武汉-只因听说热干面是个不错的小吃

• 出发日期/2014/12/31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给游记起名字是件很头疼的事儿...提示一下💡 游记中“热干面”出现的次数着实不多  😳  更多为本屌长篇冗余的流水账       有缘的人 愿本篇对你的出行有帮助🙏

------(此处分割一下)

说起这次旅行的始念,源自于朋友们很早很早前的憧憬。 有那么一天,我们要一起去西安、要一起去重庆、要一起去成都、要一起去西藏、要一起...做很多很多事情、到很多很多地方留下所谓青春的记忆 ...   然而渐渐的 发现陪在身边的人越来越少😢 ,我还记得 可爱的他们依稀的提到过“热干面”,一种想想就觉得粘嗓子难以下咽的小吃 ......

再后来~偶然的机会   听说热干面其实是个不错的小吃哦  ... “有机会是要去武汉转转...“ 原来这么个想法可能在心里埋了很久很久. 月初在实验室玩儿着手机,不知道怎么的就脑子一热买了来去武汉的机票,出票一瞬发现不能改退签!!!oh my mama!!!😱 然后...去就去呗 再之后就有了下文儿...不那么愉快 说爱不爱 恨不起来的旅行😒

行程花费:大约2000元

住宿:当然还是青旅    But这回是  单!人!间!(你们懂得 😳)

清单:还是超级大帆布包 内裤若干 袜子若干 充电宝 手机充电器(依照上次经验带插头) 钱包  一本比较耐看的书 一件换衣 一件背心 盥洗包 毛巾

注:还是没带拖鞋 没带牙刷牙膏(之后到了武汉在屈臣氏买小瓶漱口水即可...两三天凑合凑合就ok)

第1天

要知道 像元旦这样的小假期 前后断是无心好好踏实上班的, 索性31号提前一天走, 避开了涌出的大军, 便多了一天的闲逸 .

相比上次背对着故乡暖暖日光, 这回面对的确是北京久违的凛凛寒风, 早上6点出头的10号线地铁果然就是专线😂 爽疯了好吗  这绝不是春节的车厢 !

稀落的几名乘客目测也是赶着早班的飞机,面色上不像本屌这般轻松闲逸,判断一个人是不是舒心、放松,看表情和眼神就足够,他们的目色中 多的是思量和惆怅 . 为了工作奔波没什么不好 ,但是忘了快乐就会不再快乐...

灰走!!!😊

卧槽灰机居然坐满了! 原来真的有那么多人像我这么任性的提前一天开始假期哈~ 起飞前接到long先生电话 他在T3送走铝盆友。。。😢 愿他们能不再这样两地相隔 早日结婚!🙏

武汉落地时间是十点半,风风火火出了闸机便跑到大巴售票处,看了看大巴的到达站真心蒙圈,由于之前粗粗的做了一小下功课,因此当看到“古琴台”后便果断的选择了该条线路,票价21元.

💡可能不好的印象由此便埋下了种子...买票的时候售票员只机械的拿钱、出票,在购票者毫无秩序、插队现象频出的情况下姐们儿还能淡定的回微信...绝了~

看看车票居然尼玛还有发车时限卧槽 哥看表还有2分钟卧槽惊了! 这出票也太尼玛不人性了吧。。。狂奔坐上车还算踏实 不过凭大良心说武汉这个机场大巴确定不是省际路路通吗。。。能不能稍微打扫下除除味儿呢。。。😒

摇晃了大概一钟头总算到达古琴台站,下车好一个卧槽,这一站在修地铁,所以哪儿哪儿都是暴土扬尘的,打开神一般的高德地图定位了古琴台便匆匆而去。

话说北京的风是凛冽,这武汉的风是沙暴啊。。。也许是工地附近的缘故 哥的发型已经被吹成爱因斯坦了好吗。。。好在阳光暖暖 也还是舒服

琴台公园就像北京的元大都啊、奥园啊、通惠河畔啊之类的公园一样,完全免费开放,其实生活在附近可以当作遛弯儿、恋爱初见的好场所 当然身为外地人的我还是好奇的逛了个遍,景色算是不错,偶尔看到枯萎的荷花在池子里耷拉着脑袋,想必若非开春是断不会有人来打理它们。。。

绕了一圈一圈,绕出琴台公园才能看见古琴台的售票处,定睛一看15大洋,我退缩了,至今未知为何退缩 当时心情使然吧...兴许是太累了

门口照一张 !到此一游 😌

肚子饿了,也搭上真心好想歇歇脚,从琴台出来决定先去住的地方。本次旅行第一个窝是探路者青年旅舍,地图定位在湖北美院里,好特么文艺是不是!

话说武汉打车好难...足足等了20分钟才有一辆空车,不光是因为当时的时间难打到,依照后来的经历是啥时候都难打到车!

师傅人还是蛮不错的,聊的也比较熟络,最重要的是我听得懂他说!话! 从古琴台到湖北美院打车大概是16块钱,之后的踩点和逛荡之后发现公交车也还是蛮方便,只不过当时真的很饿很累不要再走路 😂

湖北美院还是满文艺的...进校园时候被若干妹子盯 😳  难道刚才流出的鼻涕甩出了痕迹! 😏

跟着坑人的高德地图走啊走走进了一个画室的展厅,我要去青旅呀亲!地图里面说要从画室穿过去就到,但事实是这里根本没有门😞

出门饶了好几圈儿都没找到,看看地图再看看四周这特么是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节奏吗......

询问了保安大爷,我尽所有听觉小细胞调动大脑飞速旋转听懂了他的意思...“ 出去! 左转再左转...这楼新盖的你穿不过去了!!!”

卧槽真的好难找,提示大家下,如果你选择入住 探路者青年旅舍 到湖北美院后从美院大门向北走100米左右见一个小胡同,如果地理感较强你会意识到这条胡同是美院的外街,顺着胡同往里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就能看见这个不知道是风车还是火箭的玩意儿,然后你就到了!

前台惊现汪星人😳

插个图😳

厕所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厕所自拍狂

缓了缓便要开始跋涉 前台小妹告诉我旁边不远就是昙华林 据说是个很文艺的地方...

何为文艺? 其实就是西化了老式的旧建筑 围上一圈看似精细却迈腿就能跨过的小篱笆 摆几架藤椅黄色最佳 支把阳光小伞必须看上去很沧桑 粉笔写在黑板上的菜单 字体一定要Q要萌 颜色不能只有白色要搭配粉彩 然后起个跟别人都不太一样的名字 当下好像最流行的是 “XXX的铺子、的店、的厨房” 云云... 咖啡绝对是主打 点心也会有 当然精明的商家开发了咖啡店的咖喱饭 老板~我想来碗臭豆腐! 还要加蒜泥~😒

说明下路线 出了青旅左转走到武汉中医药大学拐进去即可 期间会路过一个高中 一路向前即看到此建筑 即也是昙华林小巷的起始

昙华林一小会儿就可以逛完,接下来的时间依照做好的功课查了下楚河汉街离这里不远,顺便还能体验一下武汉地铁! 原本好期待!😳

买票...原来值班亭不出售地铁票,只能给公交卡充值...没有任何提示被乘务小哥吼开到自助机......哎~

现实真的很残酷!

武汉的地铁非常值得吐槽

第一,线路规划欠合理性,两条线路居然有两个连续的重叠换乘站

第二,发车频次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多的出行人数,晚高峰期间居然每隔3分钟以上才有下一班车驶入,每班进站都会广播说列车满员请等候下次列车,乘客无秩序都是用冲刺的感觉往刚开的车门里撞.  这样一遍遍的重复道歉根本没有诚意的好么! 站台已经滞留了不下500人!每个门口都是黑压压一片,更多的索性就靠在墙边玩儿手机,想必是习惯了......

武汉市是不是要和北京地铁取取经? 虽然北京若干线路也很拥挤甚至更挤,但是依然能够做到发车间隔在1分钟以内,迅速的疏导滞留乘客.

对了,昙华林出来有标识引导进地铁 ”螃蟹岬“ 站上车在 ”汉街“ 下车.

一天没吃东西...汉街第一家 香秀馆 后来得知这特么不是湖北菜馆泥麻麻...but从味道上说 这个辣还是蛮过瘾哈 自己意淫一下 环境优良 菜品一般~ 本屌不建议大家来吃 ~ 真是凭良心不推荐哈!

话说这次武汉之行要说到值得回忆或是说比较愉快的还是在汉街,虽然里面的品牌店处处皆是,但是我真的好喜欢这儿的建筑感觉 .

你说北京也会有类似仿古的步行街,但前门跟汉街还是从某种程度上不能比拟的,前门已经被琳琅满目的垃圾堆砌的走了模样,你走在汉街, 特别是黄昏时候,有那么几个瞬间会感觉时光穿越,这里是刚刚开埠的码头,这里是屈辱了民族,富足了眼界的租界......这里可以有种种邂逅,拉着心爱人的手,不要在乎任何不解的眼神和目光,这幕下只有你我...

街边艺人......

2014年 武汉的夜晚巨特么冷 很早回到了窝...即使开了空调钻进被窝也是钻心的冷.

看看表才9点多,怎能如此草草跨年...

亲爱的朋友不如加入青旅交际厅的吉他夜谈 你说说 他唱唱 那个姑娘在冲你笑~

2014晚安 ~ 2015要收获轰轰烈烈的爱情...😃

第2天

当然除了文艺的 还有这么露骨的~ 我看不懂!😳

打听了去传说中户部巷的路...如果不是很赶时间,走走路最能感受一个城市.

攻略上都说要吃什么什么记的热干面,不过想想吵的那么热的地方很可能做的很糙很敷衍,漫步在街上见这个 赵师傅热干面 ,甚是喜悦~ 知道吗这里是很多附近本地人都在排队买啊!还需要更多解释吗!

不得不说,热干面比想象中要好吃,没有那么干 相反的还有几分滑爽,咸菜绝对是勾起味蕾好感的点睛之笔,麻酱和面条传统的味道先入为主,微辣的咸菜稍加刺激,时间不长,却恰到好处.

三鲜豆皮.....差评!  也可能没吃到正宗

说来真的很背,来武汉本来特别憧憬的要登上黄鹤楼,然后远远眺望长江大桥,怯怯的幻想自己能够穿越百年与当年的他或她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恋......回到现实 💡! 但是正赶上黄鹤楼在大修,好桑心...but本屌安慰自己 省了88块钱呢! 远远拍一下就当到此一游! 哈哈~笑崩~

即使在大修,主塔包裹着绿色的脚手架,但是黄鹤楼依然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人.

说到黄鹤楼不得不提到“卖酒遇仙”的典故:

相传古时有辛氏于黄鹤山佘酒于道者足一年,道者将去时拾叶于墙上画黄鹤一只,遂告辛氏曰‘若来酒者,拍手唤黄鹤,其即翩翩而现,闻声合拍起舞.辛氏试果然,市人多闻而至,幸焉!十年余,道者归来,辛氏万贯家财,道人曰‘十年之所得可偿吾之酒乎?’遂取笛鸣奇妙曲,乘黄鹤而去之~

传说很美妙,其中内容值得细细品味,浅显~多行善事多好报 多好现世报 🙏

品味出其他...自己明白就好 如若想分享 我愿与你谈谈~😁

辛亥革命纪念馆,离黄鹤楼不远走着去即可,门票免费.

照这张照片时候的姿势超级绝...以至于旁边儿的游客最后都躲着我走以为我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 low货们! 😒~! 不过照的是不是特有赶脚! 😳

第二天入住的小屋 汉阳造青年旅舍

提醒入住的伙伴,个人认为这家旅舍价格和环境均比之前的探路者要好些,因为坐落于类似北京798艺术区里,所以周边充满较好的艺术气息,地图定位有偏差,到店大致位置时候电话联系前台小妹即可~那个妹妹真的超爱 😳 和她说每句话心里都那么暖暖的

从住处出来走上2公里就是长江大桥,就像第一次见到大海一般,当亲身感受到长江的宽才能深刻体会到它的壮美,这种感觉称不上那么的豪迈,但是起码肾上腺素飚一个格儿,就是想大喊一声儿才能发泄掉的那股劲儿~

拍这张时候手心都出汗了,下面的火车看到没~ 嘟嘟嘟~ 大桥会自我保护的震动,配着这一阵一阵的风,我最怕的是手机脱手好吗 , 无数次意淫那么恐怖的画面,我大喊着! 我的肾! 我的肾!~~~

黄鹤楼下面的居民区,老旧到你无法将它与21世纪腾飞中的国家相等量...

如果想去江滩或者码头,要从桥头堡似的塔楼电梯下桥,票价2块~其实时间要是够也不用花,多走一公里就行,我选择坐电梯~别问我为啥 就是这么任性!

日落是不是很美

我与长江最近的接触,没敢伸手,这大冷天儿一不留神掉下去我就超神了...

第3天

青旅外景

最后一天    一起散心吧 😌

当你没有目的的在一个城市中穿梭,你可能比那些匆匆旅者更能感知到这座城市的不同,除去表象的可见,我所指的是那些 需要静静思考后才得到的感知.

其实,这座城市中老旧的建筑不在少数,由于汉江、楚河、长江将整座城市分割,天然的注定了它的规划必将杂乱,杂乱并非是个绝对的贬义词,当然它断不是褒义词,姑且叫它中性,我只想表达在外人看来这座城市规划的不合理.

既然出现了不合理,当然迈进现代化城市建设大潮中的武汉便在尝试着雷同于其他大型城市一般的拆迁计划、高楼计划,然而这真的合适吗...

你在武汉的街头总能够看到这样的晾晒点,很有意思,没有细细考量,只能猜测是住家自制腊肉的传统,不要以为只有老旧建筑中才会出现它们的身影,外观看上去很高级的小区,阳台悬窗外也很容易找到晾晒架...

江汉步行街路口 中国银行...始建1924年...

竟然又能逛到江汉路步行街,也可称作缘分,也好见见它白昼的容颜~据说建筑都是很有年代的,被各种品牌logo包裹的看不出它们的沧桑,路口在修地铁...混乱

所谓繁华街市不远便是这样老旧的小楼,缠绑混乱的电线,久未更换的合页窗,配着这阴阴的天气真的看上去很令人失落

那一片小区的对面既是拔地而起的钢筋怪兽

不禁会想,发展这个东西利弊参半,华丽的背后总会有糟糠,但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就像画面中心的这位残疾人,即使是假腿也要把皮鞋擦亮,光亮的皮鞋为的不是走路舒服,是给别人看的.

十字路口的孙中山像... 百感交集...

还有大把时间,下午就是我的寺庙之旅🙏

传说中的古德寺,来这边的大多是外地游客,本地人好像鲜有人知,不过出租车师傅还是很清楚的,哈哈聊起来后才知道因为最近几年来武汉的游客大多都会来寺庙参拜.

古德寺的特别在于她的建筑,这是不是哥特式 ~

楼阁沉淀了历史的痕迹  美丽是使人窒息的......

古德寺门票是香券,我还是那句话 布施不在多少 心诚就好🙏

司机师傅强烈推荐了归元禅寺,说到武汉一定要去这个大寺庙.

出寺庙有许多算命的,说什么都不要理他们就好这是前人经验

附近有不错的素食小店,有个叫三宝素食还不错,老板很好~点了素鹅和三鲜锅巴,素食真的很好吃,不过素鹅真的稍有些油腻了...

back home~😁

最后,虽然吐槽了武汉的种种,希望武汉朋友不要骂我。武汉其实很可爱也很美丽,只不过我错过了她最好的年龄,待你芳龄再唤时,武汉我还会和你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