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巴厘岛自由行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巴厘岛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5/10

前言

去巴厘岛玩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现在来写游记似乎有点晚,不过写总好过不写,于是我决定写上一篇

首先来写干货,在巴厘岛很实用的东西

证件:护照、身份证、证件复印件和2寸证件照2张(方便证件遗失时补办)。

着装:

1、巴厘岛全年可穿着轻便夏装,可携带一件薄外套,避免早晚温差过大或者空调房间、车内冷气太低着凉

2、进入正式场合时,不可穿拖鞋、短裤短裙、无袖上衣等不适宜的衣服,请注意携带

3、前往海边,请视自身需要携带泳衣、泳帽、泳镜、游泳圈、可汲水的鞋等

4、前往蚊虫较多的丛林野外,需穿长衣长裤,请携带

5、鞋应以轻便合脚、适宜行走为主,不宜穿新鞋、高跟鞋

日常用品:

1、个人护理洗漱用品、常用药、电器充电器,请视自身需要携带

2、巴厘岛酒店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的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护发液,需自备

现金及银行卡:

1、巴厘岛不流通人民币,需要您在出国前将人民币兑换为美元,到当地再兑换为印尼盾,兑换方法请拨打各大银行的客服电话询问,请务必及早兑换

2、中国海关规定每人最多可以携带人民币20000元或折合5000美金的等值外币,所以兑换的货币够用即可

3、在巴厘岛购物,大商店多可刷银联卡、MasterCard、VISA卡,建议您将钱存入卡中,各个银行、各种卡情况不同,如何在巴厘岛使用银行卡请咨询发卡行

电子电器:

1、相机、摄像机、电池、充电器、存储卡,请自备密封袋或其他防水包装,以便您参加水上活动时保护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等贵重物品不受损坏

2、您的手机能否在巴厘岛使用请在出行前电话咨询手机制造商,确认手机制式。您的号码能否在巴厘岛使用、如何使用及资费问题请向运营商咨询,通常资费较高。一般建议在巴厘岛购买当地手机卡,资费便宜很多

3、巴厘岛的插座与中国不同,为两圆孔或三扁孔插座,中国电器插头不能直接使用,需插头转换器。酒店前台一般有备,但数量有限,建议您提前在国内大型超市、网上电子商城购买德标插头转换器

药品:

1、请带好常备药品,如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止痛药及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药等

2、如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病状以及病史,务必随身带足备用药物

中国海关出入境及机场安检规定:

1、海关规定每人最多可以携带人民币20000元或折合5000美金的等值外币,超出部分需要向海关书面申报,请尽量不要超过规定,超出部分可能会面临征税、罚款或没收

2、携带单价超过5000元的摄像机、相机、镜头等贵重物品需在托运行李前向海关申报

3、旅客携带液态物品规定:

(1)乘坐从中国境内机场始发的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其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ml)。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置于最大容积不超过1升(L)的、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仅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交运。婴儿随行的旅客携带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凭医生处方或证明),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可适量携带

(2)若先在国内转机,需遵守国内航班对液体物品的规定。国内航班规定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ml),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有婴儿随行的旅客,购票时可向航空公司申请,由航空公司在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患者或其他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物品(凭医生处方或证明),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交由机组保管

4、若打算在巴厘岛购买商品携带入境,请事先查看海关相关规定,以免入境时海关禁止带入或收税。其中烟酒类,海关规定年满16周岁每人限带12度以上酒精饮料2瓶(1.5升以下),香烟400支或雪茄100支或烟丝500克

5、了解更多中国出入境相关规定

当地资讯

气候:巴厘岛终年炎热潮湿,无明显的四季之分,年平均气温在28℃左右,雨季为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

时差:巴厘岛时间与北京时间一致,没有时差

语言:巴厘语是本土语言,印度尼西亚语是全国通用的语言。

货币兑换:

1、在巴厘岛机场、银行、酒店、市区、风景区等都有外币兑换处,在当天汇率最高,最好是看板上有No Commission字样的兑换处兑换,不然会扣除手续费

2、100面额的美元汇兑最划算,过于陈旧或出版年份过久的美元会被拒收

通讯:

1、建议购买当地手机卡,机场和很多商店都出售SIM卡。拨打本地电话资费较低,接听免费,在便利店就可以充值

2、没有紧急情况不要使用酒店客房的电话,收费很高。公用电话使用电话卡比较便宜,电话卡一般超市及酒店有售

3、巴厘岛拨国内座机:001+86+(第一位是0的省去不拨)区号+电话号码;巴厘岛拨国内手机:001+86+手机号码;国内拨巴厘岛座机:0062+361+电话号码;国内拨巴厘岛手机:0062+361+(第一位是0的省去不拨)手机号码

4、当地酒店大多可以无线上网,但需另付费用

酒店:

1、旅游业成熟的地区,部分酒店设备较老旧,请您理解

2、酒店房间内一般设有收费电视、电话、有偿饮料及小食品等,请询问清楚费用后使用,以免结账时发生误会

3、当地水质较差,自来水、开水均不能直接饮用,建议购买瓶装水

4、用电、用水注意安全、节约,吸烟注意安全,如有设施损坏,需要个人赔偿

5、离开酒店时请仔细检查个人物品,不要遗漏

购物:巴厘岛有许多纪念品值得购买,如印度尼西亚民族木雕、蜡染织物;土产有咖啡豆、咖喱粉、虾片、香精油等,自用或馈赠亲友均宜

购物退税:

1、游客在印尼旅游期间购买价值500万盾以上的商品,离境时可以获得退还10%的增值税和奢侈品销售税

2、巴厘岛暂时只有部分商店参与此项退税政策,购物前可向商家咨询。游客在巴厘岛国际机场退税时必须出示护照、登机证和税务发票

饮食:印尼菜肴大量使用椰浆、胡椒、丁香、豆蔻、咖喱等香料调味,餐桌上还常备辣椒酱,口味较浓烈,请根据个人喜好自行选择

餐厅:

1、用自助餐时,应先少量拿取,喜欢再多取

2、如需用刀叉,请左手拿叉,右手拿刀。不宜挥动刀叉说话,餐具尽可能少出声音

3、黄金假日和旅游旺季时,用餐可能需要等候,请您谅解

小费/服务费:床头小费,每间房每天约为1美元(或等值的当地货币);酒店行李员送行李进出房间时,请给小费约每件行李1美元(或等值的当地货币)

景点及其他公共场所:

1、公众场合请勿吸烟、吐痰、大声喧哗,排队时不可插队拥挤,勿随手扔垃圾、吐口香糖

2、寺庙、教堂、宫殿、高级娱乐场所为公认的正式场合,进入时,衣着须端庄整洁,不可袒胸露背、穿拖鞋、短裤、迷你裙、无袖上衣或其他不适宜的衣服

3、不要未经允许给陌生人拍照,景点若规定不可拍照摄像,请予以遵守

宗教/风俗禁忌:

1、握手及拿东西用右手;不可随意摸人的头,包括小孩,也不可用手指指人

2、进入寺庙需脱鞋,不可露出手臂及腿,需在寺外免费租沙龙及腰带,生理期的女生莫进入寺庙

3、若有人(尤其是祭师)坐在地上时,千万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在祭祀庆典中拍照,不得站在跪拜祈祷的人群前,也不得以闪光灯拍摄祭师

4、在街上行走时要注意避开当街排列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

巴厘岛海关出入境及机场安检规定:

1、最多可免税携带1升酒类,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200克烟草,适量香水入境(超量会遭到没收或罚款)

2、可携带入境的私人物品有:照相机、打字机、望远镜、收音机、书籍,但离境时必须带出。入境携带摄像机、高级照相机、笔记本电脑等必须申报(过海关时走红色通道并保管好海关申报单第二联)

3、印尼境内保护动物(天堂鸟、贝壳类)和古董品等禁止携带出境

安全须知

1、随身携带护照、酒店名片、记住导游领队的联系方式,天黑后不要往偏僻的地方走动

2、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横穿马路,不要强行抢道,注意安全

3、不要与陌生人搭讪,拒绝陌生人所提供的服务,以免遭受欺诈被人利用

4、现金、证件及其他贵重物品千万不可放进托运行李内,一定要随身携带

5、酒店、司机不负责放在客房、巴士中的贵重物品安全,请不要将其留在酒店房间或放在旅游大巴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6、景区、酒店大堂、商场等游客聚集的地方是偷窃行为多发地,请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干货比较多,但是很实用,是我看了广大大神的游记总结来的,各位想去玩的驴友务必看完,会在旅途中用上的

巴厘岛位于南纬八度,在印度尼西亚境内,是一个长140公里,南北宽不过90公里的小小岛屿。

一转眼一年多过去了,忽然意识到再不把曾经的所见所闻所想记录下来,有些记忆就要被时间慢慢地抹去了.,在此要感谢好友ICE和damon,如果不是有你们帮忙,我估计我会在巴厘岛一个人流浪的。PS:我一直认为如果是实在没有太多钱,与其去穷游,还不如老老实实先把工作做好了

最早知道巴厘岛,是因为广告,是巴厘岛的spa,当时每天坐车都会被旅游广告洗脑,然后洗脑很久以后,突然有想法:去一次巴厘岛旅游也是非常不错的嘛,然后就是各种想法了,各种看游记,找资源,其实我可以约上好友一起去的,可是我有个毛病,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我是喜欢一个人去的,即使是女朋友,也是第二次再去,虽然这是一个毛病,不过我没有想改变的意思,因为我总觉得当我再次回来的时候,我总能成长更多。

但是这次出事了,因为我不想跟团游,据说巴厘岛的人英语也不咋地,当不咋地的两个人交流的时候,很多问题就会出现了,所以还挺着急的,因为我酒店和机票都订好了,总不能在酒店待上6天吧,而且看到一些旅游自己租车被坑的文章,我就更加担心了。后来刚从泰国玩完回来的ICE和damon跟我说他们去泰国玩的时候预订了皮皮岛一日游,说感觉还不错,叫我去看看,原本我也没报多大希望,不过后来发现在他们那里预订了一些项目,真是英明的决定。

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就预订了的亚航的飞机,在香港坐的飞机,新加坡转的飞机,入境的时候是落地签这就是传说中的入境卡,不要以为填完就行了哦,还要记得叫工作人员出境卡,不然你到时候离开又要给钱买了。入境是35美金30天,出境的时候是25W印尼盾,而且必须是印尼盾,这点得注意了,不过机场是可以换的,只是汇率就不那么好了

机票什么的,印尼盾什么的照片就木有了,我从来不爱拍这些

下飞机已经是凌晨2点了(巴厘岛和国内无时差),亲眼目睹了工作人员想坑钱,不过还好可能大家都知道个别工作人员会坑钱,所以都没那么自觉塞钱了,所以我前面那人也没有被怎么刁难,我就更加快速地过了(我可是目睹了整件事的人,还敢堵我?),然后屁颠屁颠到了机场出口,看到了接我的接机牌,写着我中英文名字,接机在7洲网订的。看到我名字的一瞬间,我感觉很爽,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居然有人知道我的名字,是在是太爽了

司机很有礼貌,会一点英文,帮我拿行李。然后不久就到了酒店,我办了手续就洗澡睡觉了。人家说巴厘岛是1流的酒店,2流的景点,3流的海滩,我觉得这话没错,我住的也就300左右的酒店,可是看起来已经能和国内的800左右的酒店比了,顺便一提,我和好多游客一样,都是住在库塔海滩,至于为什么,后文会提到。

这就是传说中的入境卡

第1天

Day1

睡醒已经是11点了,不喜欢赶行程,不然感觉飞了那么远,只是换了个地方被虐

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我订的行程是下午,去神鹰广场和情人崖,然后在金巴兰海滩吃自助晚餐。

简单洗漱,在酒店简单的吃了点

然后休息一下就出发了

车来得很准时,我也没等多久,因为是拼车,所以去了其他酒店接其他的客人

驱车半小时就来到了神鹰广场,曾经看到一篇博文说神鹰广场很无聊,我倒不那么觉得,我认为神鹰广场非常有趣,而且一直向往

神鹰广场怎么可以没有鹰呢?这头(?!)鹰是某个大神的坐骑

强大的手指,应该是破坏神的

看着好像一般是吧,但是它有十来个我那么高呢?(本人1.8M),据说因为政治原因未完工,这是破坏神,完工了就是自由女神一样的神迹

另外的手指和石像,很值得一看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关于情人崖的凄美爱情故事,大家多多少少知道,就是村长的女儿喜欢上了村里的勇士,然后遭到村长反对,最后在这里完成了他们爱情的升华----一起跳崖殉情。当然我想了一个儿童也可以听的故事:美羊羊喜欢上了喜羊羊,然后遭到了村长的反对,然后喜羊羊带着美羊羊去了灰太狼城堡殉情(差不多一个意思)

情人崖

情人崖去的时候不能穿短裤和短裙,如果穿着这样去,要领一件围裙的,第一次穿成这样,感觉有点怪,情人崖挺适合拍照的,但是相机电不多了,就剩着点用

温馨提示:情人崖的猴子非常野,小心被抢东西

第2天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情人崖其实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停留一个小时吹吹风以后,就前往重头戏-----金巴兰海滩

到了金巴兰海滩的时候刚好落日

金巴兰的海滩确实很“金”,下次一定带那谁来

自助BBQ,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要和人搭台

现场还有乐队献唱哦,只要给4USD(折合软妹币是25块钱)就能单独为你演奏曲子(制造烂漫的神器)

吃饱喝足,休息了一段时间,就开始返回酒店了,到了酒店,我洗洗就又蒙头大睡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来到巴厘岛的第二天,依旧可以睡到7点多钟(手机闹铃,用手抓着一看,大大的几个字:记得上班打卡),看到闹钟然后“噌”的一声跳了起来,然后想起自己在巴厘岛了。

起来洗漱,然后就去楼下酒店吃早餐了,巴厘岛的酒店一般都有配套早餐的,各位驴友去玩的时候也务必订个包早餐的酒店,会方便很多的

司机依旧来得很准时,而且令人意外的是当时来机场接我的那位大叔,顿时安全感报表,循例,我上车以后还要去接其他客人,今天人不是很多,只有7个人,而且都是中国人,其中有一家四口,他们家的孩子很调皮,但是每次“戏耍”我以后都会说“对不起哦,蜀黍”,当时虽然有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但是最后还是软了下来,后来聊了一下,原来这家子也是在7洲网预订的这个一日游,某种层度上我们是老乡了另外是两个小姑娘,看起来还在读书,应该是在校大学生,这不禁让我羡慕啊(时间和金钱都是)

驱车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乌布传统市场了,和司机约定好汇合地点,就可以自由行动了

乌布(Ubud)是巴厘岛绘画和艺术重镇,蜚声世界的艺术村。这里安祥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令西方人感到新奇,遍布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多个著名的博物馆,通过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等多种形式,向世人彰显着巴厘岛数百年来的文化传承和艺术底蕴。

在到乌布的时候会经过一个染蜡村,卖一些有艺术价值的布,如果想要买布买沙龙的驴友可以准备一些钱过来买,因为这里的布卖的比较贵,其中一块2×1米左右的布要卖900多RMB,当时就把我吓着了。然后我连摸都没摸那些布了,害怕当地人强行要我买,不过司机告诉我们摸一下是没事的,但是如果不是想买的话尽量不要讲价钱乱摸,当地人会觉得你在耍他。

不过在衣服上叫当地人画上一个小玩意倒是可以的,给5K印尼盾就行了(折合RMB为3元)

乌布传统市场的商店摆满了商品,琳琅满目的样子

我表示挺喜欢这面具和吉他的,然后我问多少钱,店主说“10W一个”当我还在想这句英语是什么意思的时候,老板看我没反应以为我觉得贵,说了一句“你可以讲价”,当时立马反应过来“我了个擦,这货居然会说中文”。当时确实是非常震惊,街头一家小店的老板居然会中文!!!???我正准备说话的时候,老板又来了一句“嫌贵啊,8w”,于是我直接来了一句“3W。”老板说不行,我就说6W买两个,不卖算了,说完也不等他回价,直接转身。没过5秒,耳后传来一句“成交”。嘿嘿正中我下怀,然后开心地完成了交易,不过我离开的时候还是看到了老板挂在脸上稍微黑暗式的笑容,看来是赚了不少。后来问了一下司机,确实买贵了,2W左右一个够了。

味道不错,确实值得推荐,挺多人的,司机说因为我们预订了这个项目是含餐的,所以给我们留了位置,吃脏鸭子的地方环境也非常不错哦

离开了乌布,就前往海神庙了

有一点距离,所以大家在车上大家聊了一下天,那一家四口倒是买的东西少,没想到那女生两个人收入颇丰,而且价格都比较低,看来是做了相当功课的了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海神庙(Tanah Lot)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海神庙也是有众多传说,传说这里有个地方是出淡水的,然后人们为了保护淡水不受侵犯,就修了海神庙保护(听着莫名其妙对吧,我也听得莫名其妙)

再来一张,个人感觉海神庙非常有特色

网上找的一张图,海神庙没和陆地相隔的时候

在海神庙大门前有一条蟒蛇 供游客合影,当然是需要小费的,我没有上去拍照,那蛇看着有点大

在海神庙外还有一条黑白相间的海蛇,大胆的游客可以去摸一下,反正我是不敢的

来海神庙的游客真是络绎不绝,在它不远处还有一个小庙,感觉也很漂亮

到下午四点钟左右就准备离开海神庙了

回到酒店也挺快的,下到酒店去找吃的途中遇到街边当地人搞“马杀鸡”的,我回答了NO以后就飞奔逃开了,巴厘岛当地有许多spa的地方,个人建议订正规的,不要相信路边当地人建议的spa,虽然没被坑过,不过出门在外,小心点

第4天

金塔马尼山and象洞

一个人的旅行是自由,两个人的旅游是烂漫(两个同性除外),三个人的旅游是欢乐,四个人的旅游是团结,五个人的旅游是..........................................报团的

上面那句话是一句玩笑话,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一家子出游了,就像遇到的那一家四口。记得昨天那一家四口说以前他们也是报团的,但是感觉很赶,简直就是背着任务去游玩的,所以他们这次来巴厘岛就没有报团来了,其实他们的观点我不能认同更多了,我报过一次团,就没报过了,报团对于我束缚太多。

今天起得比较早,因为要去远一点的地方,依旧是在酒店吃了早餐,每天其实早餐我都会吃同一样,不知道我这个特点有没有很奇怪,有时候觉得出来旅游应该多试点其他吃的,这样会比较像旅游,但是我呢,一找到喜欢吃的东西,就会不厌其烦地连续吃上几次

司机来的迟了几分钟,刚好又是昨天的那位大叔,真是缘分啊,大叔一下车看到是我,就跟我说巴厘岛的交通不是很好,有时候稍微堵一下车是很正常的,对于司机的说法我是认同的,因为确实看到密密麻麻的摩托车和狭窄的街道,堵堵车那是很正常的事,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口气订了很多七洲网的一日游项目的原因,有车接送,不用自己找车,不用麻烦,省时省钱,服务也很好。于是对于司机大叔我也是笑笑,话说巴厘岛的人其实有点黑的,所以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的时候,所以我总会觉得他们其实很友善的。

去了其他酒店接人,意外地发现这次没有遇到这两天的人,和司机有点交情了,他告诉我,昨天那一家子去了蓝梦岛玩。我这才想起巴厘岛还有一个很出名的蓝梦岛,不过细想一下,也好,给一个地方留下一个遗憾,就是下次再来的理由。

首先第一站是金塔马尼山,关于这座火山的名字,我是有关注的,为什么呢?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把金塔马尼山看成“金塔尼玛山”。当时一看到,心里就在吐槽“我了个擦,居然有火山叫这二货名字”接着把这个发给了我的朋友旅游群,然后一大堆人都跳出来说着名字好搞笑,结果一人跑出来说:“文盲,那是马尼山,不是尼玛山,你们这群二货”顿时鸦雀无声,看来那哥们从此在群里是混不下去了。

不过在去金塔马尼山前,我们先去了象洞,象洞是岛上唯一的石洞类的寺院,听着就霸气牛逼哄哄的,

象洞(Goa Gajah)又被称为“果亚喀加”,坐落于巴厘岛,位于圣泉南方,是岛上最古老的石雕遗迹之一,历史可追溯自11世纪,传说是为了当时佛教徒修行所建的洞窟。象洞是在1923年被考古学家发现后才重见天日的,原先他们想通过这个洞穴寻找大象的踪迹,象窟的命名由此而来。

在上去的时候要走一些石阶

感觉这景色非常不错

上去之后就是这样的景色

上来之前也是要围上1围裙的,刚准备进去的时候,感觉这象洞没有吴哥窟的美,也有一半吧,然后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去了,再然后发现这个象洞其实只有20平米左右大..........

象洞里面就没有拍照了,供着神明的地方,建议不要拍照

在象洞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前往接下来的目的地——圣泉寺

说起这圣泉寺,那来头还是蛮大的,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位于Ubud北边的Tampak Siring,寺庙环绕一处圣泉而建故名。 一千多年来,巴厘岛人认为此庙以及此地两处可供沐浴的地方可供求取健康和财富。这里的泉水据称颇具疗效。圣泉庙建筑模宏大、完整,在这里可以看到巴厘岛所有寺庙的特点。

圣泉寺是巴厘

先来一张圣泉寺门口附近的(等人少点的时候拍的)

这就是圣泉,圣泉寺每个出水口代表不同的祈祷,有健康、事业等等

中午时分,到达金塔马尼火山,温度马上下降至20度

金塔马尼(Kintamani)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Denpasar)68公里。是以海拔1717米的巴图尔山(Batur)为中心的高原地区,也是印尼少有的清凉之地,适宜疗养。在京打马尼附近的山上有许多餐馆,你可以品尝到京打马尼当地特有的菜肴。 在京打马尼这个以海拔1,717米的巴都鲁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是印尼少有的清凉地区。设有眺望台,从眺望台可以看到位于巴图尔(Batur)与亚邦山之间的巴都鲁湖,山顶峰终年烟雾迷漫,湖水则波平如镜。旅游者可骑马到湖畔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