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蜀都&九寨沟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蜀都&九寨沟

• 出发日期/2014/12/30

前言

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跑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如果你是一个吃货,刚好喜欢吃辣,也刚好喜欢看美女,那去成都走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2015年的元旦跑到四川,是一个无悔的决定 (^_-)-☆

这次和老珠出来旅行,是第一次和Lady Group的成员出去远游。以前我们6个初中毕业的时候试过齐齐整整地去了一次旅行--游乐园。现在大家都出来工作了,时间比较难凑,但我还是很很很想我们6个可以暂时抛开眼前的烦恼,一起去一次远游。(~ ̄▽ ̄~)

老珠说我俩就像《阿笨与阿占》。我就像阿笨桑,手里每次拿到的东西都会往去掉老珠的背包里塞(..我塞落去的都是门票,卡片之类的轻物体了啦,俺是好娃娃来的,别误会我 ≡ ̄﹏ ̄≡ )

第1天

【启程】7:20am的灰机,我和珠仔5点多就起床去机场了。虽然时间充裕,但还是刚好7:20am登上灰机,成为最后登机的两位~真心服了我们哈[]~( ̄▽ ̄)~*

这是我俩第一次搭灰机,马上可以冲上云霄的心情 表示好鸡冻好鸡冻~天空上的景色美cry了,忍不住偷怕了几张图图 ( ̄ˇ ̄)

降落地面后,感觉成都机场就像一个冰窟(这几天成都温度在 -2度-10度)~听说这里的气候很适合女孩子,这里的女生皮肤都很好-360度无死角。一路上,看到美女的我都会发射出羡慕的眼神,目送至其消失眼帘 <( ̄) ̄)>

成都几家出名的青旅都不错,给第一次住青旅的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我们这次的落脚点--拖板鞋青年旅社。这里除了Wif-Fi弱得凄凉,插头少得可怜外,其它都好喜欢,特别是搞清洁的阿姨们,特热心~ 这次在青旅逗留的时间不长,因而没有机会跟外国人搭讪几句,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的遗憾吧 ( ̄▽ ̄)~*

大门口

前台

和珠仔最后一个下午坐在这里享受慢生活---听音乐&蹭Wi-Fi

公共娱乐的地方

老外最喜欢聚集的地方之一

这是我和老猪夜晚常出没的地方---宵夜&写明信片

春熙路
  • 地址:锦江区 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位于锦江区春熙路街道,覆盖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红星路以西、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以及临街区域,面积大约20公顷,热闹繁华,是成都市的中心地带

回到青旅,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咯~

1st-春熙路。

这里比较热闹,是Shopping的地方,到处都洋溢了广州的气息,可能是这个原因,我不是好喜欢 ( ̄. ̄) 。

去往春熙路路上,不正常的两人( ̄∀ ̄)

在春熙路尝了12种小吃~实在太不地道,推荐指数为0颗星( ̄. ̄)+。小吃还是 锦里 的好些( 稍后会详细分解)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

2nd-天府广场。

去往天府广场的路上,有许多蛮有意思的路边摆设。我们也随性抓拍了几张图图(。・ˍ・。)

天府广场还是有广州的影子,因而有点失望(因为在旅行时想忘记当下的烦恼,不想接触与自己呆腻的相似的地方 ( ̄▽ ̄)"

天府广场,位于四川成都的心脏地带,其形式与地位与北京天安门广场相似,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地面全部由经过特殊工艺技术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天府广场既是成都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又是成都市的交通枢纽地带,历来是成都乃至四川的象征,更是成都的一张城市名片。-----来自度娘

依旧不正常的两人(* ̄m ̄)

对精品店还是一如既往的稀饭(* ̄∇ ̄*)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3rd-宽窄巷子。

当天的重头戏来咯~  可能是去过丽江古城的原因,对于这些已商业化的古色古香建筑已不太感冒。不过,这里有一点比丽江古城好的地方是,商品的种类比较多,而不是单一化的枯燥。我们看到新奇的小店就进去瞄瞄,瞄到奇特的小东西就粘过去拍拍(*^・_・)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来自度娘

又来了~又来了 (ー∀ー)

属马的老珠看到马状物体就会两眼发光 (●′ω`●)

呐呐呐~ 我无屈老珠嘎    <(@ ̄) ̄@)>

老猪"逼"我影的(Θ∀Θ#)

这张是我"逼"老珠帮我影的哈 (*′∇`*)

宽窄巷子美食可以说是"琳琅满目"( °◇ °) 逛饿了就随手抓吃成都小吃~美食篇来咯~ (小吃还是推荐锦里的,不过逛饿了吃吃也无妨哈~)

米饭下面就是一片大大的菠萝片~ 菠萝的味道已经渗入米饭里,棒棒哒~(=′∇`=)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地区汉族特色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吃时配以“老鹰茶”,别有风味。----来自度娘

这个就是制作三大炮的工具,霸气侧漏有木有~ (●′ω`●)

担担面,汉族特色面食。著名的重庆小吃,源起挑夫们在码头挑着担担卖面,所以名为担担面。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猪肉末而成。此菜在四川广为流传,常作为筵席点心。----来自度娘

个人感觉宽窄巷子的担担面比锦里的好吃耶~ (′~`●)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

4th-小通巷小通巷没有宽窄巷子出名,这里有许多有个性的小茶餐厅,比较适合喝下午茶,感觉会聚集一堆堆文艺青年(比如我~ 就是这么作,怎样~你咬我啊咬我啊哈哈)~

既然错过下午茶时间,我们就决定回去,在路上继续挖掘好吃的 。额...后来想吃的没找到,却在迷路时发现了一家很有格调书屋。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也想坐下来,喝着咖啡,静静地看看书 (# ̄▽ ̄#)

如果我家附近有这种书屋,我一定会爱上看书的 (・∀・)我坚信着~

第2天

松潘松洲古城

途中路过的松洲古城(゜_゜) 天呐~ 对历史不感冒的我纯属是打酱油的说~

不要问我那樽雕像是何方圣神,我只负责拍摄好玩的而已(●^o^●)

九寨沟仁智度假酒店
  • 地址:阿坝州九寨沟漳扎镇火地坝
  • 简介:九寨沟仁智度假酒店紧邻九寨沟风景区入口处,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

终于到达九寨沟的酒店,还好这次订的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由于九寨沟附近一带经常停电,遇上连发电都成问题的冬季枯水期,好一点的酒店就会有热水供应、暖气&电热毯供应,外加Wi-Fi这种奢侈品哈哈~

九寨沟附近一带的旅馆的级别不是按照国家标准的,那里所谓的五星级其实可能就是相当于国家的三星级而已 ∪0∪

好喜欢这家旅馆房间的窗边那张长凳子和小桌子,坐在那儿写明信片写累了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

入住的当晚刚好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本来打算和老珠一起用ipat看着五月天演唱会一起倒数跨年的 [和一个五迷闺蜜一起的好处就是随时随地都可以任性地播放偶像的歌 ]。后来那头老珠11点前就睡着了,剩下我独自一人看《追梦3DNA》~老珠,你太不给力啦喂\(゜ロ\)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第二天清晨终于进被誉为“人间仙境”、“童话世界”的九寨沟玩耍了。九寨沟面积643平方公里,海拔1996~3102米,年均温度6~14度;114湖泊 + 17瀑布群+ 47眼泉水+11段湍流...= 一天根本玩不完,因而只挑选一些精华游览。

【箭竹海】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广有生长,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箭竹海湖面开阔而绵长,水色碧蓝。倒影历历,直叫人分不清究竟是山入水中还是水浸山上。可惜的是,让一个菜鸟遇上一部菜鸟级相机,拍得不好别见怪ˇ▽ˇ

换个角度再拍一张 ˇ0ˇ 当然还有好多不同角度的,有兴趣的话欢迎私下来找我一起看照片

趁游客大军还未杀到,赶紧合影一张 ≥^≤

【熊猫海】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熊猫海风光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

冬天的熊猫海已结冰,熊猫也没有出来喝水。我们逗留片刻就离开了 ╯﹏╰

【五花海】

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是九寨沟的骄傲。同一水域,五花海可以呈现出鹅黄、墨绿、深蓝、藏青等色,斑驳迷离,色彩缤纷,是我最喜欢的景点啦~没有之一(゜レ゜)

传说中的“清澈见底”----色彩是由于海底的钙华沉积、艳丽藻类,以及沉水植物的分布差异而形成的,

这些奇异色彩的形成原因是:含碳酸钙质的池水,与含不同叶绿素的水生植物群,一起在阳光作用下,于是变幻出如此纹纷的色彩,如天空般湛蓝、如宝石般墨绿、鸟羽般翠黄,这可能也是“五花”的由来吧。

好喜欢这张图图----在路上认识的新盆友: 窦窦&丽丽 \(^o^)/

摆一个属于五迷的手势(^O^)/

【珍珠滩瀑布】瀑布先在滩面上缓缓流淌,由于滩面由钙华组成,钙华表面又有鳞片般的微小起伏,当薄薄的水层从滩面上淌过,在阳光的照射下,若万颗明珠,闪着银光。这里有个美丽的传说,详情请咨询度娘 ^m^

去往珍珠滩瀑布 赶路时随手拍一张~ 由于时间紧凑后来被窦窦的吆喝声召回大队伍去了(-_-)/~~~

趁走路的时间,边走边调相机的参数,结果拍出了黄昏的赶脚(^ム^)

额...面对镜头 ,我那个“爱你”的手势我永远摆的都是错的\(゜ロ\) (/ロ゜)/

【镜海】它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呈现出“鱼在云中游,鸟在水中飞”的奇观

我影投镜海,镜海留我心。

白首不相忘,悠悠九寨情。

——陈之光

在观光车上捉拍没有停留的景点~ 在飞速的巴士上隔着玻璃还可以拍成这样,看来相机还是妥妥的~(p_-)

还是在观光车上拍的~ 这次来九寨沟有个小遗憾就是没有看到下雪  (=_=) 不下雪都算了,还融雪,冻 冻 冻 冻 冻吖~

【长海】隆冬时节,冰冻厚达60厘米,传有怪兽出没。

又任性地乱调了相机参数,把烈日当空拍成夜晚的感觉(;一_一) 看来需要恶补摄影知识

【五彩池】颜色各异的原因:1.池内石笋折光;2.阳光映射;3.周围景物映衬;4.喀斯特地貌。

相传五彩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达戈每天都从长海为她打水过来,天长日久,达戈的双脚在山崖上踩出了189级台阶,而色嫫脸上洗下的胭脂也变成了这潭让人惊艳的五彩池。相爱的人们都相信,如果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愿,再爬上189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纪念第一次看雪,走进雪堆里拍的时候超滑,差点翻(Pu)滚(Jie)  \(◎o◎)/!

水势浩大,寒气逼人,腾起蒙蒙水雾。在阳光照耀下,可见到一道道小彩虹,使得这一片飞瀑更加迷人。

【犀牛海】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

【树正瀑布】九寨沟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个。

窦窦 & 丽丽 ヽ(^。^)ノ

白白 & 珠珠 (--〆)妖~ 比隔离果个细路抢左镜

【老虎海】山中的老虎最爱来这个海子喝水。

“爱你”的手势 再次摆错 ( 一一)

九寨沟藏迷大剧院

这次晚会是我看过的晚会中最喜欢的一个,也许是因为对藏族了解是菜鸟级,感觉蛮新鲜的。其中有几个场景的舞台效果真的很不错的说:

晚上去看了《藏迷》,这部歌舞剧是继《云南印象》后又一部经典力作,果然没有让观众失望。刚走进演出大厅的时候记忆犹新的是那藏香的味道,弥漫了整个观众席,舞台两侧用灯光打出了藏文的图释,给人一种已经亲临布达拉的幻觉。舞台的布置就会让你有神圣的感觉,八个顶天立地的转经桶气势澎湃,演出没开始前就会有一些人在用手拨弄转经桶,有的人在朝圣,这种意境完全会把你带到那美丽的高原香格里拉。《藏迷》的情节以一位藏族老阿妈在朝圣路上的所见所闻构成并展开,以不同地区藏族风格的歌、舞,完整的再现了藏族地图独有的藏族文化精髓。

【六弦琴】舞剧以男子《六弦琴》开场,其实蓬勃,独特的地域特色藏族男人踢踏舞。

【长袖舞】视觉效果十分震撼的说⊙ω⊙

【荷花度母】藏迷与荷花度母让我想起杨丽萍,因为她的孔雀舞一直存在我的印象中,太美好了,以至于希望再次看到她露一手的绝技 --- 以她手和手臂膀所固定形成的肢体语言。

【打阿嘎】在拉萨八廓街老城区或者各个寺院都可能碰到打阿嘎,她的魅力有多大,有人说在《新华字典》里找不到形容她的合适词汇。总之,离得很远是一种空灵,走近了是无法形容的感动。

灯光是《藏谜》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舞台上,丰富的灯光让时空错位、视觉错位,就如蓝色激光束,它构建了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的空灵的空间,我觉得座位上的观众也被吸收进这样充满异域风情的舞台中去。

第4天

川盘藏寨

这个村寨的主人给我们讲解了好多当地的风俗文化,让我受(nao)益(dong)匪(da)浅(kai).

以前听到有人骑自行车去西藏就觉得TA很牛叉,那天当听到有一位藏族老人从四川出发,一路朝拜着徒步去西藏时,心里十分敬佩他。【他们的朝拜是走一步,跪下,趴下,念经然后再站起来那种,有兴趣的但又想象不出来的,可以叫我示范一次哈】。屋主说,这样的藏族老人其实还有许多,他们都怀着信仰和梦想出发,不顾自己全身已经是脏兮兮的。~ 下次如果去西藏的路上看到这样的人,记住不要去嘲笑他们,不妨把自己吃不完的食物和水分一点给他们,愿他们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ˍ・。)

川盘村位于松潘县城北部,是一个以藏族聚居为主的村寨。

• 开放时间:9:50-17:50(11.1-3.31); 9:00-18:00(4.1-10.31)
  • 电话:0837-7419999,0837-741300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中国古羌城
  • 简介:有各种与羌族有关的景点,是全方面体验羌族文化的地方。

回程的时候路过汶川,看到当初08年大地震的汶川如今已经盖起许多高楼,虽然“砖家”说再建的楼房坚韧无比---可以抵抗8级地震,而且房价便宜(2000-3000/平方米),但基本上没有人住~ 许多原住居民都选择了离开,留下来的都是坚强的人。

往九寨沟回成都的路上路过中国古羌城....

造型逼真的蜡像 (*^・_・)  对历史不感冒的我,就随便瞄瞄,轻轻飘过嘻~

老古董( ・ˍ・)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从九寨沟回来,窦窦和丽丽只剩下大半天的时间留在成都了。她们最后决定不按原计划去熊猫基地,加入我和珠子的行程,为我们的旅途增添了一抹难忘的回忆。

首站是武侯祠-

都怪我被新奇的事物迷惑,租借了这个 电子讲解导航 ,其实4个人的话,请私家解说员会更好。不过,这个电子讲解导航也蛮过瘾的,戴着耳机听时,还有小时候听收音机里讲故事的感觉  〒▽〒

(图片摄by 丁丁丁丁丁毛)

清晨的武侯祠 游客并不多,里面好多地方都有陵墓,不适宜拍照↓。υ。↓

武侯祠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门票是蛮贵的(60 RMB/人),对于我这种对历史不感冒的人而言,4人 X 60RMB=240 RMB=一顿血拼的大餐 (`▽′)ψ

丽丽&窦窦  (╬ ̄皿 ̄)=○#( ̄#)3 ̄)&

老白 & 老珠  ( ̄ˇ ̄)> <( ̄ˇ ̄)/

在武侯祠里突然找到一种熟悉的感觉....看着这个雕像的脸试试....

Temple Run里面的 方脸大眼,很相像,有木有~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在武侯祠瞎逛了一圈,吸收了各位大神的天地灵气后还是觉得“吃”比较适合我们。于是,我们临时决定放弃前往 杜甫草堂,直接去 锦里 开启吃货模式。 \("▔□▔)/\("▔□▔)/\("▔□▔)/

锦里与宽窄巷子相比,感觉锦里更具有文化气息,稍少一点商业化。里面的店铺卖的小东西都比较别致,我在这里带了一只俄罗斯福娃回来(`▽′)╭

(图片摄by 丁丁丁丁丁毛)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逛吃逛吃模式正式启动:传说中的菠萝饭。锦里的菠萝饭的菠萝比宽窄巷子的菠萝饭的要大耶~ 菠萝味的饭,棒哦~ ~( ̄▽ ̄)~*

钵钵鸡感觉有点像 将凉拌串起来食。感觉没啥特别哈~( ̄ˇ ̄)

钵钵鸡是四川小吃,“钵钵”其实就是瓦罐,钵外面是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钵内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后用签串制,晾冷浸于各种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时自取自食,除味道悠长外更添情趣盎然。----------来自度娘

自从我掏出自拍杆后,窦窦就深深爱上了它,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我们同时也开启了看不到尽头的自拍模式。完全无(too)法(low)直(to)视(see),路人们都向我们这4个一直在自嗨的人 投来复杂的眼神●﹏●。 在锦里逛的时候,连我也被我们4个逗Cry了~ ∩﹏∩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锦里的下一站是文殊院。

文殊院、宽窄巷子、锦里都是兼具美食和精品的地方,只是各有特色。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现为四川省、成都市佛教协会驻地。

在文殊院发现了曾经在《爸爸去哪儿2》里指导爸爸和孩子们制作 三大炮 的师傅,窦窦也亲身体验了一下 三大炮的制作过程 & 与这位大师留影。这家的 三大炮 吃起来比宽窄巷子的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 ̄▽ ̄)~*

走了一遍文殊院,东也瞧瞧精巧的小家伙,西也瞧瞧各种地道小吃后。我们继续向下一站出发--太古里。太古里是各大名牌聚集的地方,比广州天河要高大上很多,这种地方最适合我这些装逼的人啦,呵呵~ 其实我是冲着这个长凳子去的●^●

本来想弄个千手观音~ 但怎么看都像 蜘蛛精 啊雅蠛蝶~●▂●

在太古里发现许多阿狸,于是已失去理智的4人再次开启自拍自嗨模式~~ 根本停不下来! ∑( ° △ °|||)︴

也许有人会有疑问,为什么自拍照没有竖版只有横版?~那当然是自拍杆设计问题啦~ { 你觉得其实是我们脸大,竖着拍根本装不下全部人这个事实 我会乱说么 (′・∀・『) }

天府掌柜

由于窦窦和丽丽要赶晚上的灰机,店子的话,我们逛了一家大型的无印良品后就觅食去了。这一站是 天府掌柜,我们都是冲着萌萌的"天府熊猫"这道小吃去的。

(o゚ω゚o) 这一餐算是在四川6天最丰盛的一餐:

天府熊猫 & 钟水饺 & 掌柜凉粉 & 珍珠丸子& 老麻抄手 & 麦片汤圆 & 牛肉煎饼 & 掌柜萝卜干 &匪香煎饺

真心被这货萌化了= ( ̄3 ̄)a 不仅可爱,而且狠好食~ 结果当然就是“服务员,再来一份!”~

成都银河王朝大酒店

大家都吃得饱饱的,我和珠仔决定送窦窦&丽丽回酒店拿行李,给她们送行。窦窦和丽丽这天一直都跟我们说,有时间一定要去上海找她们玩或者再一起去旅行嘻嘻~等我们哟亲们≥▽≤

在九寨沟遇上停电  3天没洗澡的窦窦&丽丽 决定回到成都要住高大上的酒店(= ̄ω ̄=)···

第6天

154路公交---成都吃货巴士

在成都的最后一天,由于晚上要坐灰机回广州,这一天的节目只有一个--154路公交吃货日。154路公交是成都吃货公交--“一辆开往成都苍蝇馆子的小巴”。

虽然出游前已做足功课,记下每一站的特色菜馆的出名菜,但是寻觅美食的征途是艰辛的,有好几家馆子在百度地图也找不出来,询问了当地人也说没听说过,只能无奈放弃。经历一番波折,我俩终于到达第一站-“明婷饭店”,我们点了水豆豉鸭肠和霸王黄喉, 每一碟菜的份量都好大,而且很有辣劲。但珠仔不能吃辣,大部分食物都交由我KO, 午餐吃了3家饭店就吃撑了(>﹏<)

水豆豉鸭肠

霸王黄喉

我们的第二站是毛记冒菜的冒牛肉。平民的价格,“超生家庭”的份量。看着每位客人桌上都是洗脸盆大小装着的牛肉,真是壮观。因前一站摄入量有点多,我们决定点了一个迷你版的。牛肉真的很不错~╮( ̄▽ ̄)╭

我们的第三站是鲜老头的猪肝面(曾经上过美食节目《吃八方》)。猪肝& 面条 搭配得很正,是在广州吃不到的味道。虽然特意点了一个不辣的口味迎合珠仔的需求,但吃起来还是麻麻的,结果大部分还是交由我处决了~( ̄口 ̄)

熊猫邮局
  • 地址:成都市 青羊区少城路
  • 简介:在第44个世界邮政日,全球首个“熊猫邮局”落户成都少城路,“熊猫邮局”通过实体店等多种形式,推广“熊猫带您游成都”主题旅游模式,将熊猫元素传递至世界各地

吃完猪肝面,我俩的战斗力已经为0,已经是投币也不能复活的那种撑,因而唯有带着遗憾告别这次美食征程 去邮局寄明信片。 ╭(′▽`)╭(′▽`)╭(′▽`)╯    GO!

为了寄明信片,我俩徒步长征了4个站 去地铁站前往“熊猫邮局”。其实青旅附近也有其它邮局,跑大老远去熊猫邮局其中一个原因是那里有可爱的印章提供,可以印在明信片上。●^●

这次四川之旅寄出12张明信片,每张明信片上满满的字都是我花了各晚零碎的时间用心写的哟。希望收到卡片的小伙伴们能够感受到里面满满的爱~╮(╯◇╰)╭

成都双流机场

寄完明信片就打道回府。坐在青旅大厅里,听听音乐,蹭蹭Wi-Fi, 享受成都人的慢生活。

夕阳西下前,我们就向机场粗发,准备回家。我们遇上了打车的高峰期,在路边等了一段时间都没有等到空车。在路边指挥交通的伯伯知道我们要赶飞机后,热心帮我们截车,还成功击退2名竞争对手哈哈~伯伯真的太好人了。真的感激成都的人们,他们都好善心&热情,每次问路都会耐心解答, 知道我听不懂还是很热心~( ̄) ̄)↗

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才知道我们的航班已经取消了, 却没有任何信息通知我们。还好我们比较早到达机场,改签了提早一小时的灰机,要不然我们就要在机场里通宵了,坑爹吖~对于这种取消了航班又不提早说一声的事情,我只能:

(╯'-')╯︵┻━┻(掀桌子!)

┬─┬ノ('-'ノ){摆好摆好…)

(╯°Д°)╯︵┻━┻(再特喵的掀一次!!)

因为一直对星空情有独钟,在灰机上珠仔把近窗的位置让了给我.[老珠, 接受我一个飞吻-MUA~]。

第一次不是仰望星星,而是俯视星星,感觉好特别嘻~ 戴着耳机听着五月天的《星空》,看着窗外的星空,那一刻真的感觉好知足。 >^<灰机快降到地面的时候,俯瞰GZ这个"金碧辉煌"的城市,虽然好看,但有一种“与我无关的繁华”的感觉╯▽╰ 不过,由于最后2天感冒了,最后灰机降落时候,头和耳朵特痛,坏了我的雅致 ≥▂≤

这次旅行大部分行程是我策划出来 & 路线安排都是老珠安排的,感觉我们棒棒哒(・∀・)~ 有一个小遗憾是不够疯狂。也许留点遗憾是好的,留点机会给下一次~

下一站是哪里? 会和谁作伴? ~ 这个连我自己也好期待  (* ̄∇ ̄*) 稍作休息,准备下一站策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