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花开好【贵州织金洞】

攻略   >  毕节旅游攻略   >  四月花开好【贵州织金洞】

• 出发日期/2012/04/24

• 玩法/自驾

前言

如果没遇上/那么多转弯/怎能来到你身旁

现在往回看/每一步混乱/原来都暗藏方向

曾经还以为/再不能承担/一滴泪水的重量

今天终于知道眼泪/也可以蕴酿出芬芳/再不用从别人身上去寻找信仰

爱上你/我学会心里面有花/就能够怒放

颜色艳了/香味香了/花都开好了

你是我的/我有爱了/世界完成了

心紧贴着/手紧握着/没有遗憾了

我很快乐/花开好了

第1天

车队

2012年的春天来得有点迟,贵州大方的百里杜鹃,往年清明就盛放了,今年一直推迟到四月底才盛开

既然花都开好了,那我们就出发吧~

2010年,我发帖召集过百里杜鹃,人车齐聚,却在出行前接到通知有要事无法前行,把车队甩给刚出道的新人A57,57同学果然不负众望,初入壹家第一次带车队出行,很好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

2011年,和A50商量组织一次自驾,目的地大方,又因为泸州到叙永的高速路没通车,老路不是一般烂,推迟到明年吧~

2012年,大方百里杜鹃,我终于来了~

原以为只有两三个车几位熟悉的朋友同行,没想到即使没有公开招募,也洋洋洒洒跟来了16辆车,70余人,各位大叔大妈级人物有多喧闹多嘈杂多爱抱怨多爱吵架,H36、H63、H61等组织者,真的辛苦了

没研究路线,冷锋说三个小时就到了的路程,我们足足跑了四五六七八个小时,这个忽悠大了~

牢记某人的叮嘱,汇报前方战报——全程三百余公里,泸州到叙永高速,叙永到麻城一半二级路一半麻子坑坑路,麻城到双沙修路一半高一半低单边放行,双沙到大方大部分二级路,景区路况良好,全程较多弯道,花盛期人多车多,一定要提前订好房(13765859612李村长),吃的最好自带,晚上进景区可以逃掉门票喔

一路到天黑,人困马乏,点菜,吃饭,分房又是一番混乱~

第2天

清早,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收拾好心情,向花海出发~

车过一道弯,眼前突然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就像第一眼看到九寨的海子,第一眼看到碧蓝的赛里木湖,第一眼看到蒲甘的塔林,第一眼看到贡嘎群峰……只能用一声简单的“哇~”表达震撼和惊叹,心花也开始绽放~

【百度百科】百里杜鹃位于贵州省大方、黔西县交界处,初步查明景区内有杜鹃41个品种,占世界5个亚属中的4 个,花色多样,有鲜红、粉红、紫色、金黄、淡黄、雪白、淡白、淡绿等。最为难得的是一树不同花,即一棵树上开出不同颜色的花朵,最多的达7 种之多,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有“地球的彩带、世界的花园”的美称。

接下来的时光,就在拍花,拍人,拍正面,拍背影,拍顺光,拍逆光中度过~

螳螂捕蝉,一群黄雀在后

在车的后视镜里又看到了两个爱拍照的人

在山哥的眼镜里看到了两个在拍照的人

K23同学在周围转了一圈回来,问,雁过,你怎么还在这里拍!

C65同学在周围转了一圈回来,问,雁过,你在这里拍得生根了?

太喜欢这些花花了,拍得走不动路了~

回来朋友问,花开得怎样?

答曰:美极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五颜六色的花花在一起开会

拍得意犹未尽,为了赶下一个景点,午后不得不离开,听说另一个景区金坡比普底的花开得更漂亮,痛心疾首地暗暗发誓,这个地方,明年一定要再来一次!!

从百里杜鹃到织金洞的路上,微笑树同学强烈推荐去看一个名字怪怪的湖,又是百度又是微薄,才查到这个湖的名字——支戛阿鲁湖,关于这个拗口的名字,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支戛阿鲁,是彝族的神王。这里,有一个传说:有一年,天突然通了五个洞,洪水从五个洞口流下,淹没了大地。支戛阿鲁连忙堵洞,堵了三年才把洞堵好,但洪水已经淹到天底。他决定到用他的神鞭撵无数的山来填。他撵啊撵,走啊走,没日没夜地足足走了九年。他太累了,连睁开眼的气力都没有,便在这座山的脚下睡着了。策举祖(人神)看到他熟睡的样子,很痛心他,派人把他的神鞭收了,在他身边留下一根普通的鞭子。支戛阿鲁一觉睡了三年,醒来时甩了几鞭子,却没有神力。于是这座山就停留在这里。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这座山叫作支戛阿鲁山。

还在湖边流连拍照,有人催促上车,急忙随手拍下几张,匆匆一瞥,成为此行最大的遗憾!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足够志同道合的人,能有一个午后在湖边吹吹风拍拍照的时光,会是多么美好~

湖水碧蓝如玉,是谁流下忧郁的泪~

织金县

原想织金县是个城,住宿的地方应该不难找,没想到恰逢杜鹃花期,沿途稍微看得上眼的宾馆都已客满,最后不得不选择FB一下,即使是五星宾馆,还是用抢拿下来的~

第3天

从织金县城到织金洞只有大约50分钟车程,为了激发我对“钻洞”的兴趣,事先山哥用大量美轮美奂的织金洞片片给我那兴致不高的心打了一剂强心针,去吧,就怕不去会后悔。

应该说,织金洞不愧为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确实比去过的袁家洞、芙蓉洞大、奇、全!

感受

游织金洞最大感受的不是来自风景,而是来自如何做一个文明的游客——

在洞里,可以看到随意丢弃的矿泉水瓶,有人在禁止触摸的警示牌前依然伸手去触碰这些岁月积累形成的珍迹,有人在禁止吸烟焦油有损石灰岩的警示牌下依然吞云吐雾,一群加塞的人依然振振有词地去指责另一群插队的人……

面对自然,人们不知道何时才能真正做到心存敬畏,享受自然给予的这些难能可贵的遗产时,更多的是有序而文明地去尊重她们!

自我反思且检讨一下~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