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的民风留存在记忆深处

攻略   >  博卡拉旅游攻略   >  淳朴的民风留存在记忆深处

• 出发日期/2014/09/20

• 玩法/自驾 徒步

前言

我的出发目的很简单:便宜、布恩山。所以,虽然在九月的雨季我也是像打了鸡血般的想去瞧瞧Annapurna。( 事实证明,我的脑洞太大了,负重徒步过境对我这个巨婴的打击太大,整个人都瘫痪到不行。不过,没去布恩山我也不遗憾,毕竟有了下一次去尼泊尔的理由XD )

在我出发前一个月的时候,我有了一个构想,就是凑集3对新人在巴德岗Durbar古旧朱红色的街道,或是Poon Hill高耸入云的洁白雪山来套婚纱照。我就以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向工作室请了个长假,不过由于时间太过仓促,就被搁浅了。在这儿,我要向乾荷彦语工作室深深的鞠个躬,良心企业呀。

Sep 20th.Day 1 让人变得酷到没朋友的徒步出境

Sep 21th.Day 2 感受到来自帕斯帕提那森森的恶意

Sep 22th.Day 3 被大雨困住的城市

Sep 23th.Day 4 在充满屎尿屁的河里仍然玩的很开心

Sep 24th.Day 5 三楼阳台上晒 太 阳

Sep 25th.Day 6 天都黑了,我们还要作死泛费瓦湖

Sep 26th.Day 7 纪鼻涕横飞的滑翔

Sep 27th.Day 8 病秧子跟着脑残队长带着自行车徒步去世界和平塔/蹭了个宰牲节过

Sep 28th.Day 9 迷失泰米尔/以及四分五裂的TEAM

Sep 29th.Day 10 不给打针的医生/吃到了最好吃的炒面

Sep 30th.Day 11来到尼村不来巴德岗住上一天就不算来过尼泊尔

Oct 1st . Day 12 盖盖得了懒癌

Oct 2st. Day 13 我带罐Pringles就不能进Rock Bar了么!什么鬼........

Oct 3st. Day 14 买买买!/泰米尔呀,中文越好的商人呢,越坏

Oct 4st. Day 15 我不和你们玩了,又特码徒步出境T^T

九月,按理来说是尼泊尔最后一个月雨季的时间。不过,就我看来,那段旅途,和下雨有关。

回国之后,紧赶慢赶的把胶片拿去冲扫,看到照片的时候,那些按下快门的瞬间顿时在脑海闪现。

所以,这就是我喜欢胶片的原因。可能你都忘记你拍过什么了,但通过药水扫描又突然出现,它可以凝固脚步、微风和在巴德岗戴帽子的老头。

(有水印的照片是盖盖拍的 没有的是好旅伴逗逗拍的)

❀新浪微博:盖盖君呀 http://weibo.com/u/1918395415

出境

❀关于出境:

拉萨到樟木的车程15个小时左右,有两种方式

1. 拉萨西郊客运站买到日喀则或到樟木的车票(90RMB/296RMB),日喀则每天都有班次,日喀则到樟木是190RMB。

樟木只有星期二、四、六才有。

2. 领事馆门口拼车,八座商务车400-500RMB左右,大巴350RMB左右。

我们选的是大巴,坐着舒服一点,早上5点出发,晚上11点到樟木,樟木住一晚。

银行卡

❀关于银行卡:

盖盖的卡是华夏银行的,号称每天第一笔全球免手续费。

在尼村(旅伴给尼泊尔取的昵称)只要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取现,包括喜马拉雅银行(Himalayan Bank)\Nabil银行\渣打银行(Standara Chartered)\SBL银行(Siddhartha Bank)。

但是!!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请不要用当地的ATM取钱!!!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请不要用当地的ATM取钱!!!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请不要用当地的ATM取钱!!!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请不要用当地的ATM取钱!!!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请不要用当地的ATM取钱!!!

因为汇率很低.......................

汇率

❀关于汇率:

对,我是古代人,还没有支付宝,只好认命在樟木以16.3的汇率把钱换好。

有支付宝的小伙伴们请务必不要在樟木换钱。在泰山或者凤凰任何一家有中国人的宾馆都可以以当天所有银行的平均汇率换钱,反正比樟木的高。

(另外,有支付宝的朋友一定要开通国际漫游,这样才能收到验证码哦。)

手机卡

❀关于手机卡:

当地Ncell电话卡,凭护照和照片就可以申请,250rs一张,有50rs的花费。(应该不够花,而且就算要充值,它的电话和流量是分开充的,建议办理一个800rs左右的套餐。)

签证

❀关于签证:

1. 2寸护照照片一张

2. 护照

3. 175/15天 280/30天

4. 领事馆地址:拉萨市罗布林卡路13号

领事馆电话:0891-6813965

(注:办理签证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九点至十一点,一般隔天下午四点可以拿上签证。)

不过盖盖我和好旅伴是在淘宝上办的,只多了十多块钱。省去了起早找领事馆的时间和车费XD

❀关于签证延期:

1. 加都的尼泊尔国家旅游局(NTB)的游客服务中心办理延期加注

名称:Tourist Service Centerin Nepal Tourism Board

地址:Bhrikuti Mandap,Kathmandu

电话:977-1-4256909

2. 博卡拉移民办公室

名称:Immigration Office Pokhara

地址:Sahid Chawk, Pokhara

电话:977-06-1465167

第1天

徒步出境

Day 1 让人变得酷到没朋友的徒步出境

早在8月的时候,中尼公路塌方,没有车辆能通过,唯一一条能出境的陆路断了,一切旅游、交易都得通过自己的双脚。

我想, 我的尼泊尔之旅从徒步开始......

首先花了400rs包车到达塌方的地方。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蹦极塔,路上信誓旦旦说要蹦的,一到之后听见一个国佬的惨叫,拍了两张照,作罢。

听说是世界第二高的蹦极塔

到达塌方处。在路上会有背夫问你需要帮忙背包吗,甚至还会有小孩子,500卢比左右。

塌方时形成的堰塞湖

很多光着脚的背夫

路上会遇见这种很湍急的堰塞湖,盖盖走的时候脚都在打抖,这背夫竟然穿着拖鞋在飞奔,佩服到不行

那个时候还笑得特别明朗 :)

后面.....真瘫痪了

走完塌方那段路之后还需要包车或者坐Local Bus到加德满都,当时恰好有一辆Local Bus,我们一共10个人,每个人200rs。

在BUS上相中的大表哥

雨季的尼泊尔无时无刻不在下雨,不过,好在来的快,去的也快。

我们10个人挤着坐在最后一排,托前面卤蛋大哥的福我睡的很香。

坐了估摸4个小时我们到达了加德满都,但是那个司机并没有按照约定把我们送到泰米尔区,而拉到了机场。十个人背着背包,没有网络没有地图,站在街边,尘土飞扬。(............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急匆匆的坐了个的士到达泰山宾馆,来不及洗澡,背包一放,就去对面满江红饱餐了一顿。

Day1:1635rs

从樟木包车到塌方处/塌方处到机场/机场到泰米尔400rs/200rs/100rs

晚饭 500rs

芒果汁 35rs

住宿 400rs

第2天

Day 2 感受到来自帕斯帕提那森森的恶意

今日路线:Dubar Square(杜巴广场)---Swayambhunath(斯瓦扬布纳特寺/猴庙)---Pashupatinath(帕斯帕提那/烧尸庙)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1-4268969
  • 地址:Digha Paheleja, J P Marg, Kathmadon 44600
  • 简介:广场上寺庙及旧皇宫等古迹,可以感受加都市井百态下的虔诚氛围。

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是加德满都老城区的中心。大部分建筑建于17、18世纪。杜巴广场由三座松散的广场组成,南面的Basantapur广场,西侧的杜巴广场以及东北部的哈努曼多卡宫以及各种寺庙。包括比较著名的哈努曼多卡宫、库玛丽神庙、湿婆——帕尔瓦蒂神庙、Taleju神庙等。---《LP》

许是太过兴奋或是时差,凌晨五点就醒了,没事做开始用Google找Dubar,换上衣服,留下好旅伴们在宾馆昏睡,脚底抹了油似的往街上走。一路上上走走停停,不想放过任何一个陌生的面孔。

天微微亮

扁嘴的老太太

卖豆子的妇女

朝拜的脚步

杜巴集市思忖的妇人

小巷里的三轮车车夫

Hanuman Dhoka(哈努曼多卡宫)

把鸽子吓的魂飞魄散的摩托车

苹果贩卖框

回到泰山,小伙伴们刚好醒,商量着去猴庙。出门买了个煎饼果子吃,靠着冰冰刷脸卡,75rs一个拿下。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977-986-5713743
  • 地址:Swayambhunath, Kathmandu 44600
  • 简介:位于山顶的古老佛寺,大佛塔四面各有一对“佛眼”,气势非凡。

我们打车去的猴庙,一辆车200rs。和司机闲聊的时候,他告诉了我们如果要逃票的话,上楼梯之后在一般的时候转左拐,从后山上去,大概走10分钟左右。

这座寺庙是公元前(!)460年马纳德瓦国王下令修建的。在13世纪发展为重要的佛教中心。“Swayambhunath”意为“自己升起”,传说加都山谷曾是一个大湖,而猴庙所在的小山如同湖中升起的一朵莲花。17世纪,马拉国王为猴庙增建了阶梯。---《LP》

猴庙建在加都以西的山顶上,登顶后可俯览整个加都谷地,这里的猴子都是小人精。

尼村的狗每时每刻都是悠闲的,不知道这个花环是否是游客送它的见面礼。

长阶

白庙一角上的鸽子

油灯

山上有家餐厅,可以坐下来歇歇,喝杯Lassi凉快一下。

好看的木雕窗

餐厅有个楼梯可以上顶楼坐着看看尼村全景

和好旅伴们时不时还是会有的游客照

把矿泉水放在背包后面是我爬山got到的新技能

下山的时候遇见个小男孩在卖Mehndi,当下又很想坐,砍好价100rs,选了个纹路,在画的时候,好旅伴逗逗帮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 门票价格:1000卢比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977-1-4471828
  • 地址:Pashupati Nath Road 44621, Kathmandu 44600, Nepal
  • 简介:尼泊尔最大的印度教神庙,在火葬场观看印度教徒的火葬仪式。

之后打车去了帕斯帕提那,那个门口有很多卖金刚的,瞎逛了一会儿。打算进去,到售票口一问门票竟然1500rs, 这个和我之前查的500rs贵了两倍,于是我们开始商量着逃票大作战。每一个入口我们都去了,都有警察,作罢。走到最外面的入口它的右边有一个桥,我们打算再试试,哪知道对岸的警察看见我们就开始吹哨,我们本打算故作镇定粉饰太平,怎奈人数多到就算得了眼癌也能看清,我们被警察遣送下了桥。喏,对面就是了...

也罢也罢,之前有个门的便衣警察告诉我们他们六点就回下班,所以如果六点之后去的话是不用买门票的。不过望望时间才3点过,又热又渴,想说找个地方把午饭吃了,但帕斯帕提那的周边完全没有一家能吃饭的馆子。就在这种想要破罐子破摔的时候,巧遇了几个当地人,其中一个热情高涨,好说歹说非要亲自带我们从后山去帕斯帕提那(有没有看见一点端倪,当然这也怪我们作死非要逃票)。在路上我们还是相当的愉快的,想着这就叫“柳暗花明又一村”吧,其实是“无事献殷情,非奸即盗”。

在路上,他问我们饿不饿,说有家尼泊尔餐不错可以带我们去吃。我们一听,那个喜出望外啊,真是饿到不行。随后,他把我们带到了一家路边的小店,问了价格不贵,一个套餐才200rs。不过等到我们吃完付钱的时候,即刻上演反转剧,他告诉我并不是一个套餐200rs,而是一个小碟子200rs,饭200rs。喏,就这个,也就是说这么一个套餐是600rs。当下,我们一行人自然很气愤,怎奈我英语不怎么利索,这原因太残酷,不然一定和老板娘撕逼。并不是说600rs有多贵,而是你不应该骗我们。我们理论了一番之后发现无果,正打算离开,我居然发现老板娘在给带我们来的那个当地人手里塞钱,满脸笑意。

喂,泥垢老板娘,你能等我们走了再给吗。

一行人耷拉着头郁闷的出了店,另一个好旅伴就发现自己掉了2000rs,真是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才刚走了几步路,发现左边好热闹,我们就凑上去看了看,门口有个漂亮的司仪邀请我们进去,当时想着应该是结婚吧,顺便进去沾沾喜气啊。他们不仅邀请我们坐上座还拿了几盒芒果汁招待我们,我心想尼村人民不愧是世界名村,真大方。(现在想起来,我们几个人的心可真大...)

其实,从这个meet出来之后已经6点过了,不过大家显然对烧尸庙失了兴趣,纷纷表示要回泰米尔吃肉。

回到泰米尔就在珠峰牛排的那条街上找了家有后院的西餐厅坐了下来,这才第二天未免也太过精彩了,点了个Garlic steak配上冰茶,饱饱的吃上一顿肉。

Day2: 2240rs

煎饼:75rs

水:25rs

打车猴庙/帕斯帕提那:100/100

Mehndi:100

尼餐:600rs

牛排:680

住宿:400rs

第3天

Day 3 被大雨困住的城市

今日路线:雨天的Dubar Square(杜巴广场)---用破英文在旅行社到处议价---明日去博卡拉

想必是昨晚睡得太晚,好旅伴打算今天早起去杜巴,我是一万个想去,就是..起不来。想着我昨天去过记得路,和他们约好,多睡一会儿便去找他们。睡到自然醒,如约而至,没想到要找到对方还真不容易,他们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我便坐在最高的一个宫殿上等着。

• 门票价格:100Rs
  • 电话:+977 1-4258034
  • 地址:Ganga Path, Kathmandu 44600
  • 简介:尼泊尔皇家的旧皇宫。

哈努曼多卡宫的白鸽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1-4268969

这期间我遇见了阿藏奔姐和大叔,随后的旅途中也是相伴左右而行之。

找不到也等不到,打过电话打算再坐一会儿就回去,没想到突然下起了雨,让杜巴蒙上了一层神秘的纱,作为一个事儿逼我决定要留在杜巴拍会儿照再回去。

躲雨的屋檐

不知道是什么鬼 很多尼村家门口都挂着 应该是类似中国的年年有余之类的

屋檐下躲雨的晃头大叔

正在对焦他的时候被他发现了 就这么害羞的望着我

哈努曼多卡宫的车影

雨巷

一不小心走进了别人家的院子,女主人探出了头来。

院子里的窗

职业苦行僧,他们要是想往你脑袋上点红点说代表Lucky的话,如果你不想的话,礼貌的拒绝就可以了,因为那个是要收费的。

被大雨困住的城市,小贩们背着自己的商品回家

库玛里女神庙门前的行人

库玛里庙里的雕刻

Maju Dega的学生仔

鸽子我和两条腿

坐在Maju Dega上躲雨看着路上的行人

杜巴的鸽子

无处躲雨的男孩

喜欢拍照的小朋友,后悔没有把好旅伴给我的巧克力带上。

和妹子约定好买巧克力回来 散落在风中的小可怜( 我是真真没有看到他也把小指头伸出来了

待到他们上课就走了,肚子略饿,出门右转刚好有一家面包店,二话不说一杯奶茶一个肉桂面包,妙哉。

透过面包店的窗户拍到的车影

一路上靠着拍镜子 拍手 拍脚 拍倒影来记录下自己(其实还是有好旅伴一起拍照玩 就是如果他们都不拍照的话我会成为队伍里的拖油瓶 感谢那些天等着我陪着我不离不弃的队友们 也谢谢逗逗帮我拍了那么多的照片 :p

第4天

Day 4 在充满屎尿屁的河里仍然玩的很开心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收拾背包,打算出发去Pokhara。坐了大概两个小时的车到达漂流的地方。开始填表,教练会过来领人。

今日路线:加德满都--漂流--博卡拉

正在穿工地套装

我们一共12个人,分成了两个Team,一切准备就绪,上船出发!

Team A

Team B

中途有片小沙滩休息了半小时左右,我们的相机都是教练用的防水塑料包一起绑在船上的。

甜甜大法好

一定要互仍+打水仗才能真正组成漂流 :)

看我那神采奕奕的手

甜妞笑的这么甜真的大丈夫吗

Ella和乖乖

玩脱线了

在河面很平静的时候,教练会挺下来让我们enjoy一下风景,好旅伴告诉我我在那段时间睡着了睡着了了了了...了。我想我大概真的划的太用力,累着了。

漂流了两个小时之后,就算每个人脚上的橘皮组织都泡出来了,但是我仍然记得大家开心到五官都看不清的笑颜。

博卡拉随记

冲了个澡,吃罢午饭,他们在路上拦了一辆Local Bus就把我们一行几十个人仍在了拥挤的车厢里,这让我深深的怀念四小时之前坐的能把腿伸直的旅游大巴。我想,这也是为何当初那个老板告诉我们中午的食物你们一定能接受,坐Local Bus也一定没问题。一车厢的人,除了中途上车的当地人,都睡的很沉。

差不多七点就能到博卡拉,我们十个人打算分成两组在湖滨区找住宿,最后以性价比最高的一个地中海风格的小别墅获胜,每个人的房费平均下来250rs。

什么都来不及做,把包一扔,十个人出来觅食,能在博卡拉吃上火锅作为成都人真是快感动哭了。

虽说菜品很少,但至少我可以逃过一顿咖喱料理了。

第5天

Day 5 三楼阳台上晒 太 阳

今日宿题:睡到自然醒--晒太阳--淋雨--睡午觉--闲逛老城区--晚饭(就是这么的悠闲:)

昨日的漂流和长途跋涉致使盖盖我感冒了,没什么精神,得了睡癌。不过,来到博卡拉就是奔着来享受的,价廉物美的住宿和食物,貌美的雪山,小资的费瓦湖,众多特色的商店,都让我和好旅伴们感叹。(这也是后来我们没去奇特旺的原因~

每天在博卡拉睡午觉睡到被口水弄醒的日子真的好怀念啊

费瓦湖Lake side的早餐厅

有几个套餐可供选择,愚蠢的盖盖竟然选的Himalaya这个套餐,完全忘了那次乖乖点的喜马拉雅就等于薄饼系列...

逛街找我们要饼干吃的小女孩

博卡拉的每条街上都有很多悠闲的黄牛

• 地址:Central Lakeside
  • 电话:00977-061-462908
  • 简介:这家酒店的餐厅拥有历史韵味(众多博克拉的年代已久的餐厅已经消失)的幸存者。

在下过雨的街道上胡乱的走着,饿了就在街边找个小吃摊买些零食。就这么没有计划慢悠悠的过了一天。

晚上找了一家名叫Hungry Eye的餐厅吃了个晚餐

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博卡拉几乎每一餐厅都会收税费和服务费,不过有种给点儿小钱就能当山大王的滋味还是不错的。

逗逗瞧瞧您那得了帕金森的手

第6天

Day 6 喂喂,天都黑了,我们还要作死泛费瓦湖

Hungry Eye Restaurant & Bar图片

今日宿题:延期的滑翔--回房间睡大觉--被一声不吭突然袭来的一场大雨困在岛上

一大早起来,和别墅的老板娘闲聊了几句,Blue Sky Paragliding的教练就来接我们去他们的俱乐部了。

老板娘和她的帅气儿子。

Hungry Eye Restaurant & Bar图片

到了之后填了个表,估摸等到十点吧,教练把我们分成两批,他们四个人先去,我们三个随后。

• 电话:+977-985-1027024
  • 地址:Pokhara 33700, Nepal
  • 简介:划船游湖、徒步或骑行环湖,还能体验刺激的滑翔伞,俯瞰费瓦湖。

哪知等到他们滑翔完回来时山上下起了小雨,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三个人的滑翔就延期到明天的这个时候。于是和汤姆克鲁斯极其舍不得的saygoodBye之后就去默默的啃了个午饭回去睡大觉。(TBP俱乐部他们那儿的教练都是有外号的,有发哥啊老虎啊,当然还有汤姆克鲁斯,是真的长得像阿汤哥,在此给广大的妇女同胞们安利一下,可以去翻他的牌子:)

待我午觉睡到自然醒时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好旅伴们也已经在费瓦湖边上愉快的调戏着尼村的良家妇女近两个小时...

可是我们这么多人竟然完全忘记博卡拉每每下午五点必下雨的尿性,还非得作死的自己划船泛舟。

捡的这个老乡兄弟可是开了挂划船呀,技术杠杠的。

费瓦湖不算大,我们打算划到中心的岛上去看看上面究竟有什么,洞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划了几分钟的时间我们遥遥领先,率先一步上岛,上面还真没啥,只有一个小庙,不过有幸拾到一枚小正太。

在岛上喝了个老乡买的椰子,小坐了一会儿我们小分队打算划到更远的地方去看看。

这就是所谓的暴风雨之前的平静吧,您的好友暴雨君即将从你的右方上线...

"好耶 都不用划船"

划到一半,下起了小雨,把还在演白娘子的我们打回了原形。老乡见势不对立马调头望岸上走。幸好调头了,雨真的是越下越大...

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们才刚上岸,边上的小亭子的台阶已经被淹没。

一数还有一船的好旅伴没回来,打了电话才知道,他们本来是想在小岛上躲躲雨等雨小一点再回来的,没想到现在这个雨势越来越大。由于盖盖本身就感冒了,再加之淋的这场大雨,老乡和好旅伴们愣是把唯一一把伞拿给我让我先回去冲个热水澡,心系岛上的小伙伴想等着一起回去,再三推诿下被连续打的几个打喷嚏逼得没义气的回去冲澡了...(骚瑞啊....

博卡拉随记

值得一提的是博卡拉停电的几率远比加德满都高,住了几天就停电了几天,所以只要一停电我们就会来到鬼故事时间。

第7天

Day 7 纪念鼻涕横飞的滑翔伞

今日宿题:滑翔滑翔!

昨日那场大雨把我们每个人都弄的像霜打的茄子似的,不过钱都给了,作为大金牛座不能容忍花冤枉钱,所以就算身体再不好也硬着头皮上。

在这儿之前我们在俱乐部对面吃了个早饭(tips:坐滑翔伞请务必一定要空腹!!!我们在作死,又是三明治又是momo的)

不过这个鸡肉三明治的味道还是杠杠的

坐着敞篷皮卡上山喽

看的见我吗还。把整条街上在俱乐部要去滑翔的人都接上了,感觉把老城看完了,也就20来分钟吧。

到了山上等风来

穿上装备,准备发射!(过曝了...不知道为什么

鸟瞰博卡拉

后来我们渐渐变成了整片天空中最高的一个伞,Yoga大法好,我为最初怀疑你的技术而忏悔

不要怀疑 我拍的是云 Yoga带我飞的极高

在空中拍的到的梯田

到这儿为止我还是很愉快的,除了鼻涕横飞之外丝毫没有不适,直到Yoga问了我一句“Do you wanna more exciting?”我心想大丈夫吧,就立马回答“Yep!”

这句没有通过脑回路就回答的Yep就是害到我在空中后空翻转十多圈的幕后黑手...

好了...不用多说了...结局大概你们也猜到了...

对!我晕滑翔伞了!带着疲乏感冒的身体鼻涕横流(也不知道流到Yoga身上了没 :) ),坐车汇俱乐部还吐了吐了吐了了了了了.....whatever 你们尽管笑吧

滑翔完毕!下山遇到一群放学的中学生,我这么不舒服还掏出相机按快门也算拼命十三郎了

待到晚上博卡拉又开始选择性小雨,我们就去了家对面的那家韩餐厅啃饭。

这家棒子取得名字叫“山村”,好旅伴们其实一直有点儿忌讳,因为他们小时候都被《山村老尸》吓尿过,还是靠着盖盖的三寸不烂之舌才生拖硬拽的进来,因为实在不想吃尼村硬邦邦的米饭了。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因为这家大米煮的很好吃。

逗逗还让老板娘帮我们准备了锅给我们煎叔子叶(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反正在金牛座看来就是草。不过,味道还是极好的。

第8天

今日宿题:悠闲的喜马拉雅早饭Time--骑车登山去看望世界和平塔--恰碰尼村过节

清晨的博卡拉特别的清净,我们又去了每天都光顾的那家早餐店...(太悠闲了,导致吃早饭也吃了两个小时,好旅伴都等到不耐烦...)

吃早餐的时候拍下的一张照片,本应该是尼泊尔老头和他的太太 ,可是现在变成了尼泊尔老头和被街边小女孩换头的太太。虽然废了,但自己很喜欢的一张照片,我想这就是胶片的魅力吧 :)

• 门票价格:外国人:20卢比,尼泊尔:10卢比
  • 地址:Rani Ban
  • 简介:戴维瀑布位于湖南面后山,当地人称之为地狱之瀑,也有人称之为德温瀑布。戴维瀑布是因伏流所造成的特殊景观,冬天因为是干季,水位下降,从地表很难望见水流,但夏季雨季一到,水流充沛,就有真正瀑布该有的气概

累废了,没想到回去的路上还恰好碰到了David Fall,就跟捡着了似的,屁颠屁颠的就买着门票进去了。(一路上就买过两次门票 一次是这个25rs 一次是在巴德岗500rs)

不过,它只收25rs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以前有两个人在谈恋爱,叫David的男生因为那个瀑布水太急不小心掉进那个溶洞,就以它的名字命名了,中文名字很中二,叫魔鬼瀑布。

大家都是红领巾呢(逗,我大仇已报)

尼村节日

回来还了车冲个澡,天已经黑了,没想到一出门就被尼村这么热闹的场景吓到。

我觉得上苍一定是被我们的蠢哭的智商所感动,不仅让我们顺便去了魔鬼瀑布,还让我们感受了一下尼村的节日气氛。

手没端稳...哎

虽然感觉很像我们这儿郊县开晚会的感觉,不过尼村人民真的是太热情了,我们自然也是玩的很high

瘫痪盖

欢乐F4

第9天

Day 9 迷失泰米尔/以及四分五裂的TEAM

腰酸背痛腿抽筋也得早早起来,因为我们要回加德满都了。回来的路上走走停停也没能吃上一顿饱饭,打算回泰米尔海吃。

不过到了加德满都,他们又没有把我们放在说好的泰米尔下车。于是,瘫痪的盖盖和叔打算打车去泰米尔,而其余的好旅伴打算走着过去。这不打紧,打紧的是有的旅伴要回国了,有的旅伴目的地不太一样,从那时候开始我们的Team就开始四分五裂了。

第10天

Day 10 不给打针的医生/吃到了最好吃的炒面

因为盖盖还要从樟木入境,会过一次很高的海拔,所以想着一定要把感冒给治好,就去泰山三楼找医生,没想到她居然不给我打针!只给我开了些尼村当地的药。

而后,甜甜带我去吃了一家炒面,绝对是我在尼泊尔有史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鸡肉炒面,奶茶也是最好喝的。位置就在泰山宾馆往外走的那条街上,街上有家安踏门店(国产鞋业发展广大)的对面那条街的一个小巷子里,店门口有一个很大的红伞,很好认。

鸡肉炒面+奶茶才110rs,简直是好吃到没朋友,而后要去的小伙伴请务必去试试。

第11天

巴德岗随记

Day 11来到尼村不来巴德岗住上一天就不算来过尼泊尔

今日路线:从混乱不堪的泰米尔到安静舒心的巴德岗

总算是可以到我心心念念的巴德岗了,一大早起来带了件换洗的T恤,和好旅伴们屁颠屁颠的上了去巴德岗的出租车。

以逗逗的话说这张照片就叫睡着的鸡蛋妹

师傅停下车去加油的时候我就被汽油味给熏醒了(我自己都忘了我拍过这张照片

估计也就20来分钟就到了,第二次在尼村买门票,500rs。不过,别担心一定会很值得的。其实,随便绕绕就能进去了,因为我们逛着逛着都绕出来了,理论上尼村的每一个景点都是可以逃票的,景点都是与街道相连的。只不过想想国内那些贵的离谱又收的毫无意义的门票的时候,在尼村诚实点儿买票让遗产遗的更久一点儿是值得的。

随着门票附赠的地图

到的时候还早没有太多的人

宫殿下卖笛子的老人

一介布衣可以在旧王宫广场的台阶上安然入睡,这才是国家的子民

住的对面就是一个宫殿

尼村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庙

CD音响店门口

老是捕风的窗

老城总是要拌上几两阳光才有味道

今晚就在这儿扎根了,我们住的地方LP上面也有介绍,这个老板也会在一楼卖一些纸质的工艺品,名字叫Unique Guest House。

巴德岗的夜黑的很快,也很安静,天一黑很多店铺都关门了。那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排练,每个街道都出来打鼓,热闹的很。我们还被邀请加入他们的队伍,所以就在猜测难道他们是在比哪个队伍的人最多?

打盹儿的老头儿

晒陶器的妇人

受惊的兔子

卖小吃的民间艺人

也就是这哥们儿在吃的玩意儿,大概就是干脆面拌上各种豆子的当地人的零食。

爷孙和爷爷的邻居

偶遇拍电影的剧组,后来去的小伙伴说也遇到了拍电影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批人马,也不知道现在杀青了没有。

好客的大爷邀请我们进他的院子,他肯定以为我们是不远万里来看他们这儿大明星的。

真的有演员在化妆...

听不懂尼泊尔语,当了几分钟无故围观的群众,就转身去另外的地方逛逛。

巴德岗买的帽子,这个帽子在博卡拉我叫他500rs都不卖给我。这儿300rs就拿下,可见巴德岗的物价要低一些。

日落以前,我终于尝到号称世界上最好吃的酸奶Juju dhau。质地极为浓稠,奶香浓郁,奶皮很有厚度,的确没有吃过更好的。不过每家店都叫做Juju dhau,要靠自己细细寻找酸奶店。这是我在巴德岗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别看它没用陶瓷碗装就嫌弃它。

这家店的门口就是这样的,只能帮你们到这儿了。

叔给拍下张阳光搞好落在头发上的照片

路过一家卖纱丽的店,奔奔姐欣然前往,试了试,很是有味道。

第12天

Day 12 盖盖得了懒癌

今日路线:告别随地能坐的老城--前往之前爱不起来的帕斯帕提那买珠子

没能早早起来去拍照(哭...

镜头下奔姐和阿藏

每天坐在街道上闲聊的老汉

老板开窗接客

回收废品的两兄弟

发现有个小孩正在看天空,立马过卷片器,定格这一刻,因为下一秒他的祖母也出来了。

这儿的羊是宠物

放风筝的小孩和挂在电线上的风筝,成也定焦败也定焦。

榕树下的庙

尼村人民的下午茶

这儿的羊是宠物,这儿的狗觉得自己是人,这儿每个戴着帽子的老头都长的一模一样,这儿孩子的玩具都是风筝,这儿随时随地都能坐,这儿的酸奶遍地都有,我真还是爱死这个地方了。

告别巴德岗之后去了帕斯帕提那,买了些珠子。

最后一次看帕斯帕提那的夕阳

第13天

还有两天就要离开尼村了,才接受了尼泊尔的人设,有一种才认识新朋友就要saygoodbye的感觉,还没有好好感受其中的文化,就要拜拜了。

白天逛街,想着泰米尔酒吧挺多的晚上就和好旅伴们约好去酒吧玩儿。

先去的一家演艺吧,气氛很好哇。

喝到人家闭店后我们打算换场,后来我在超市买了罐Pringles,难道就不能进Rock Bar了么!什么鬼.......

第14天

Day 14 买买买!/泰米尔呀,中文越好的商人呢,越坏

第二天的凌晨四点我也将从这里离开。某种意义上,我的旅程也已经结束。只能放下相机,停止扫街,开始扫货。站在尘土飞扬泰米尔区用着近乎一样的砍价说辞,得到一个结论就是中文越好的商人呀,越坏。

太阳勾画帽和捕梦网

各种羊毛毡的零钱包啊杯垫啊小鞋子什么的

特色牛皮包(博卡拉的皮质要好一点儿

嗯,怎么说可以挂在墙上的挂毯?

珠子

挑宝石

茶叶

地毯和包

第15天

徒步出境

Day 15 我不和你们玩了,又特码徒步出境T^T

凌晨四点出发,塌方的路仍然没有修好。只得和好旅伴带着大包小包的手办再次徒步,有了来时的经验,感觉回来的时候路途不那么遥远了。

至此,我的尼村之旅已然结束。不过来到尼村前始料未及的精彩段落,想来也难以复制。

回国之后许多旅途的细节早已忘记,不过脑海里仍然记得那些在巴德岗伴着日落放风筝的孩子。从此之后尼泊尔不再只靠想象,它变成了心中的一个小箱子,想起的时候就打开。在某些夜晚,我的思想会绕着小箱子狂奔。

这是神秘的幸福感,但愿我不要再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