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香港跨年3天半双人出游经验之谈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2015年香港跨年3天半双人出游经验之谈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购物 跨年

前言

原计划周日写所谓的游记的,但再不写我就再没兴趣回忆自己的初次香港之行了。

#

我个人整个自由行3天半(31号、1号、2号、3号)香港行程花费8000人民币左右,目的是去香港跨年,外加采购。除了迪士尼,基本上都在市中心活动。机票、住宿、门票、车票占小一半。买化妆品及其他(没买衣服包包)花了4000多。提前在国内银行兑换了港币带身上,香港有银联提款机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钱(我兑换了1200元港币,在香港又取了500元港币,心粗,没注意手续费),能刷卡的地方都刷的信用卡。

#

3天半玩香港时间是绝对不够的。而且我们飞机飞到深圳就快12点了,折腾到深圳酒店睡下两点,第二天过关到香港都11点了。31号晚上跨年又特别耗费精力,导致1号也只是半天行程。

机票及过关。

我们是从10月下旬开始买机票定行程。机票北京深圳来回双人花费4660元RMB,30号晚上飞到深圳,在深圳住一晚(快捷酒店175元RMB,罗湖口岸附近),第二天过关到香港。3号下午深圳飞北京。

朋友是自由行签证,我是团签,不过一样都要排队。团签提前在淘宝5块钱拍了团签帮带过关。到了关口打电话找人带过去就好,很方便。从香港过关到深圳也要排队,过关花费时间至少需要预留出半个小时。提前问了深圳的朋友,说是哪个关口人都差不多,所以选择坐地铁到香港市中心比较方便的罗湖。

住宿。

在香港我们提前在去哪儿网订的旅店,晖苑宾馆,430元一晚,大床房。住地在尖沙咀地铁站A2出口不出200米的地方,交通便利,走路到维港20分钟。到重庆大厦、SOGO百货也就十几分钟。周围很多商铺、茶餐厅、甜品店。去哪儿上的图片是真实的,不过房间真心小,楼下晚上2点人都很多,较吵,记得戴耳塞。

交通。

三天充了三次八通卡,每次都是100元港币。八通卡在7-11就可以充值、消费。出行主要是坐地铁,从维港到中环坐渡轮。香港巴士很多都是单行线,而且靠左行驶,分不清东南西北,很多还是拐来拐去的山路,巴士站牌也看不懂,晕的要死。坐起来也晕的要死,所以巴士也要系安全带。我在香港用的百度地图,虽然有点坑爹,但最起码凑合能使。朋友推荐用Google。

门票。

计划行程中需要门票的景点只有迪士尼、香港博物馆、跑马赛,跑马赛10块钱门票,直接刷的八通卡,香港博物馆周三去免费,迪士尼门票在去哪儿网上309元一张,比现场买便宜50元左右。在网上提前买好不用再去排队买票,自助取票机很方便。

美食。

依旧是因为时间太赶,原定好的美食计划也没时间执行。不过去了澳洲牛奶公司,真心赞,一定要排队坐下吃。不建议吃大排档的油炸食品。晖苑宾馆楼下源记就不错,香港奶茶根据自己习惯记得放糖或者放盐,不得不说香港的奶茶才叫奶茶。

购物。

这里我好像没啥资格要说的,铜锣湾差点没把我逛哭,我自己的购物目标就是化妆品,不过化妆品的名字因为大部分只记了中文,看着各种搞不清哪国文字的品牌觉得自己就一文盲,瞎的要死。大牌我都是在SOGO买的,其他小件在Sasa和卓悦解决掉了,基本上在刷信用卡。

太平山顶。

太平山顶一定一定要去。不过元旦排队排哭惹。下午4点开始排缆车的队,快6点才到的山顶,不过正好赶上傍晚日落时分,美!夜景也是极美的~下山的时候我们做的15路巴士,推荐大家坐,虽然盘山路走下去有点晕,不过下山的风景也美极了,还有就是建议坐到左手边的窗户。上山坐的缆车有过山车的feel,感受很奇妙,不过时间很短。公交车下山需要半个多小时,眼睛全在窗外美呆了的香港夜景上。对蜡像这种死物没有兴趣,我和朋友在山顶的咖啡馆写了要寄给朋友的明信片,可以自助购买邮票。

迪士尼。

到了迪士尼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懂地图,看透地图。快速通过卡是有标记的项目才有,提前领好,到了时间不用排队就可通行。元旦排队依旧排哭。刺激的项目在灰熊山谷和反斗奇兵大本营,两个地方本来也连做一块,尖叫声都在那儿。香港迪士尼比较小,好玩的还有就是在明日世界。可以先转转,多了解一下环境再做决定。其他大家可以自行参看地图和询问工作人员。烟花是在晚上9点放的,差点没冻死。

#

在迪士尼购物也非常容易刹不住,所以一定要在玩儿完以后再买,一是有耐心挑,二是不用拎着大包小包去逛。

香港博物馆。

香港博物馆很值得一去,科学性及文化气息强。周三免费,不过即使购买门票也就10块钱左右的票价。科技馆就在博物馆旁边。

赛马场。

朋友想去围观赛马比赛,比赛不天天有,提前查好比赛行程,坐地铁过去很方便。元旦当天人超级多,还有纪念品免费领。第一次围观赛马比赛的赶脚就是很酷。但完全看不懂赌马的玩法,赌马放弃。

习惯。

大陆人活得累,活得着急,所以有时候会显得很没礼貌。其他大家留着自行感受。

其他提醒。

一定要戴墨镜去香港!(晒)一定要随身背着或拿着厚外套!(昼夜温差大)

第1天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六11:00-19:00;周日及假期13:00-17:00;周一休息
  • 地址:地铁铜锣湾站时代广场出口步行到黄泥涌道
  • 简介:以其刺激的场面,丰厚的奖金,令许多香港人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