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凌云:纵情山水,一字万金

攻略   >  凌云旅游攻略   >  邂逅凌云:纵情山水,一字万金

• 出发日期/2014/12/1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次出差的缘故,让我与广西凌云结缘,没想到这一次的相遇,竟成为回家后再也忘不掉的经历。

初遇凌云,古府茶香

在凌云之前,就听说它享有“山上水乡、古府凌云、宜居天堂”的美誉。才来到县城,就看到了天下第一大茶壶。凌云是驰名中外的白毫茶之乡,来到凌云自然要体验浓浓的茶乡风情。

我跟随大队去了茶山金字塔,那连绵起伏的茶山像埃及的金字塔耸立旷野,旖旎的风光令人心旷神怡。除了在茶山呼吸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空气,我们还参与了采茶、制茶体验,在茶山上享用了地道的农家风味。

奇山秀水,壮美凌云

凌云地处喀斯特地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当地特有的景色。在凌云的第二天,慕名来到有“亚洲神奇第一洞”之美称的纳灵洞。洞中钟乳石千姿百态,还有一条长寿命河,河水清澈四季长流,听说当地长寿老人数量多与长期饮用这里的河水有关。

走出纳灵洞,时间已是接近中午。我们马上赶去浩坤湖。在看到浩坤湖的一刻,大家都惊呆了,湖中岛屿交错,岸上花艳竹翠,蓝天青山倒映水中,山水天浑然一体。同事一起租了一条船泛舟湖中,仿佛身临仙境。

号召:用最美的词语描述最美的地方

三天的凌云之旅行色匆匆,凌云还有很多景点,诸如水源洞、云台山、石钟山等都没能亲自去,但在公事之余能体验凌云最美的景色也算值得,下一次,一定要选一个小长假,再来一次凌云,慢慢走,慢慢看,因为感觉在这里,时间都变得慢起来。

在回去的路上,突然看到路边一块广告牌,原来凌云正在向全国征集旅游宣传口号,最高奖金10万元!大家顿时来了兴致,在车上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一城名千年,四河通天下”、“洞天茶韵,看凌云烟雨”、“ 山上水乡养生堂,古府茶乡醉凌云 ”……我想凌云应该是一个值得用所有美好的形容词一次用完的地方。

好事当然不能独吞,我把投稿方式放出来了,大家也赶紧的。在【凌云旅游】的微信有详细情况,你们可以去看看。

①电子 请发送作品至邮箱lyxcb0001@163.com

②纸质 请用A4纸打印邮寄或直接送至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新秀社区西苑小区422号431办公室,邮编:533100;联系电话:0776-7612010。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