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冰•雪世界

• 出发日期/2015/01/04

• 玩法/滑雪

前言

考试复习月、反正不到考试前几天也不会有心思复习的啦,那就出去玩会,这个时候最合适去东北看雪,所以马上买火车票GO!!!由于没有伴给我拍照,好呗带根自拍棍走起咯,虽然一路上遭受各种“鄙视”眼光。💪

关于前期准备

毕竟哈尔滨到时零下十几度,所以我这个南方的孩纸还是比较重视装备的,于是带上冲锋衣,羽绒。暖宝宝、耳罩、口罩(建议不嫌麻烦还是带上围脖)、手套,回来后证明的都是必须的,南方的孩纸们不用太紧张,北方其实只要你穿够了衣服根本不冷,我就穿了保暖内衣加羽绒,两条裤子,只要把脸捂严实,穿个雪地靴贴暖足贴就OK了 哈尔滨随处都是歇脚的德克士之类的快餐 ,玩累了进去蹭个WIFI取个暖什么的

学生党看过来!!

火车票天津—哈尔滨硬座学生票往返152 咱都是学生,毕竟穷游嘛,如何利用学生优势买各种学生票出去穷游呢?简单说下我的经验吧,在网上买好学生票,去窗口取票,运气好的话售票员不会看区间直接给你取,如果不让取,那就发挥你的卖萌的本事吧,跟他说你不小心买错了学生票,重买的话已经没票了,先让他取给你上车再补全。当然上车之后查票了想万无一失可以选择去厕所躲一躲,要是嫌麻烦就坐着淡定让他查,问题来了,查你学生证咋办呀?把你的一卡通给你他看,学生证没带,只要能证明你是学生基本没多大问题。

心得

冰雪大世界门票淘宝88元,玩一天都没问题!亲测,不过要在9.00-11.00集合 有人带你进去,大世界你玩一整天都不会腻,而且早点进去人少,何乐为不为呢!

雪乡现在被开发过度了,费用贵得离谱,自由行拼车往返就300,所以建议报团,网上有很多,基本200左右,这些团导游很能忽悠,让你参加各种雪地项目,尽量别去玩,一个项目就300多(什么雪地摩托在冰雪大世界可是免费的呀 基本上在松花江和冰雪大世界都能玩的项目,何必花冤枉钱在雪乡呢),全程下来能忽悠你1000多一个人,所以别信他的话,打死不参加,无论导游如何吓唬你,态度如何恶劣so what?!咬我啊

滑雪有专业的亚布力,还有附近的玉泉滑雪场,我去的是玉泉,反正是初学者就不在意专业与否了,玉泉就足够初学者随意玩了,基本上能滑上一天过足瘾。亚布力比较远(哪儿网58元),而且一般都是滑两小时。同样在淘宝上或者去哪儿网预订划算。

哈尔滨的消费相对于天津还是比较低的、吃的一顿15左右就差不多了,我吃了一顿东方饺子王16,有十多种蘸料自助,非常划算!

车票152 公交费用共12元

吃饭三天共127

住宿两天60 (住的小旅店 环境不错关键老板娘人特别好,因为她我才没被雪乡的团给坑,还很温馨的给我准备感冒药 顺鑫旅店美团30一晚)

冰雪大世界88

滑雪75

路上零食35

一共549元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一下火车就直接去大世界啦,因为进去得早 ,人不多,这时候就应该抓紧时间去玩里面的项目,雪上摩托,坦克,滑圈,滑梯,要知道等到中午之后你玩个滑梯都要排一两小时啊! 里面还有滑雪,交个十来块就可以玩了,这样下来很快就玩到四五点天就黑了,这时候该休息下去看夜晚的冰雕了,五点这样人就开始特别多了,所以抓紧时间去观看,拍照吧,否则就是拍人海。了

旋转冰马

想家了

东北乡村即视感啊

第2天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早上去逛了索菲亚教堂,人多拍不出好看的照片见谅啦,接着哆哆嗦嗦去了松花江。松花江上有各种项目,跟几个朋友一起玩上一天都不烦,横跨松花江,对面是太阳岛,就是看雪雕的,对这些不感兴趣就没进去,太阳岛风景不错适合拍照

里面各种小吃呀 好吃不贵!!

这蠢驴.不,是蠢鹿?

身后拉着个降落伞,踩着滑雪板摩擦,在这光滑的冰面上.....

童话中的城堡

第3天

•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玉泉镇亚玉公路火车站北200米

报团75左右还管一顿饭,带点高热量零食吧,毕竟运动量大,别请教练坑死你。自己慢慢玩,请教那些会滑雪的,还能一起玩呢。我对运动这些还是有点天赋呀哈哈 ,玩大半天没摔跟头,看着那些高手们从坡上帅气的滑下来,虽然时不时有人是滚下来的,我最终还是按捺不住也跟着上去了,下来的时候老刺激了,居然还没摔跟头,于是我就上瘾了不断地上去下来,最终还是摔了个大大地狗朝天,实在玩不动了换装回去咯。

吊着玩意上去都摔了我好几次

看着也不是很陡撒,但是滑下来刹都刹不住的酸爽

他知道↑↑↑

下午滑雪回来就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其实也没什么逛的就是闲着无聊来买明信片,只有手绘的买哈尔滨的就好,哈工大的不怎么好看😂最后到果戈理大街买手信,带点俄罗斯巧克力、红肠面包什么的,记住砍价千万别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