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攻略   >  吉林市旅游攻略   >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 出发日期/2014/12/21

• 玩法/短途周末 滑雪 美食

前言

这次旅行,一共7天,为了不走回头路,路线是这样的,延吉——吉林(雾凇岛)——雪乡——哈尔滨。感觉这一路还是比较顺畅的。冬天不去东北你能说你是过了冬天么,这次旅行我们说走就走,我爱旅行,所以我觉得在路上的感觉很棒!图片无任何处理,大家就将就着看吧。

这是在韩屯渡口,当时要等摆渡,所以就下车转转啦,发现这雪白茫茫的一片啊,所以就拍了些照,下面垫白色的丝巾,感觉白色的雪就是很美啊,爱死了。

这边到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啦。各种各样的冰雕。

我也不知道这是长的叫什么草,不过在雪地里,这些草还是很有感觉啊。

这儿是松花江岸边的城堡啊,其实里面是坐索道的,可以在索道上俯视松花江啊,还可以到达对面的太阳岛。

无意中看到一群欢乐的小伙伴

来到太阳岛,明显人少了很多啊,夕阳西下,一切感觉更有意境了。

夜晚的冰雪大世界

1、主要就是保暖:上身羽绒服、保暖衣、帽子(我都没带因为我衣服带帽子)、手套口罩、围巾就够了;下身棉裤加保暖裤,冲锋裤(我就穿的牛仔裤也没多大问题),还有鞋,这个还是要保暖的雪地靴,不然脚还真是冷的。

2、我觉得出去玩的话,东西还是尽量少带,太麻烦了,我就背了一个包,要背包,方便。

3、带点常用的药品,比如胃药、感冒药,我到那边在雪乡真吃坏了肚子,真是难受,那边也不方便。

我们来到了雾凇岛的付家客栈,大家可以可以参考的我的穿着,这样就可以啦!

1、上身:一个高领内衣 + 一件线衣(或者保暖衣) + 摇粒绒的夹克 + 羽绒服(冲锋衣也行);

2、下身:我穿了两天比较的薄的棉裤 + 保暖裤 +牛仔裤(因为牛仔裤透风,所以我里面穿的多),其实你可以棉裤加保暖裤和加绒的冲锋裤就行;

3、我羽绒服戴帽子,很方便,所以就不要另外戴帽子,还有围巾,我里面穿的高领,所以脖子不会太冷!

我们两个人来回总共花费6000左右,机票就有2500。

郑州出发,飞到延吉(提前买特价机票很划算),延吉到吉林火车(班次很多很方便),坐汽车去雾凇岛,我去的曾通村,有汽车直达(但曾通村渡口下来摆渡过去就是曾通村,旅店的老板会过来接你),许多人都是去韩屯村,到那边更方便,车也多,可惜的是没看到雾凇,然后就是拼车去雪乡,从雾凇岛去雪乡没有旅游大巴,只能拼车(150到200不等,看人数),到雪乡玩结束后去哈尔滨,是有大巴的,110元每人,最后就是从哈尔滨回去喽!

住宿最好还是提前预定,提前一两天就好!预定时,一定要说好收费情况,免的出现不必要的事情,影响心情,在延吉住还是比较实惠的,推荐如家99元团购,就在火车站附近,很方便,如家的环境也不错的!雾凇岛和雪乡都是按人头收费,一般都是包吃住,100到150每晚每个人的样子,环境一般啦!哈尔冰住的地方也比较多,但是旺季也要提前预定!

延吉飞机场,还真是冷啊,但哈尔滨更冷!

延吉如家酒店,可以的,很棒

雾凇岛付家客栈,老板人很好哦!

这是在雾凇岛住的,房间比较小,但很暖和的!

哎!我后悔了,没在延吉多吃几天,延吉有个百货大楼,好像是七楼,美食广场,好吃的很多,我在延吉就待了一晚,可惜啦!延吉就和朝鲜接壤,可以体验朝鲜族的风情,下次再去!延吉的夜晚也很美,下午四点左右天就要黑了,有点不习惯的!

其实我不是很关注美食啊,好吃的都吃到肚子里,哪有心思再拍照啊,所以美食的照片很少啦!

延吉大桥,你看这冰块多厚,我也是第一次见呢!

这是老昌春饼里的啊,吃了一点就饱了,太腻了!

第1天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公园街

因为是下午2点飞到延吉的,也没计划去哪儿玩,本来想去图们看朝鲜的,怕时间不够,然后就在延吉市区转了转,意外的是,那边天黑的太早了,差不多三点半就开始天黑了,我们就去酒店,放下行李在市区看了看。可以看到延吉大桥(很有特点大桥),湖面都结冰了!第一次在冰面上玩耍,太滑了!还有人在滑冰,很酷的,这才是大自然的滑冰场嘛!

这是住在延吉如家酒店看到的延吉景色!

这就是延吉青年广场!其实也没啥好看的啦!

延吉大桥,飞翔的翅膀啊!

这冰面都可以开车的啊,这边娱乐项目还没开!都还在准备中呢!

天渐渐的黑了,灯也亮了,看看也是挺美的,在那样的环境才能感受到冬天啊!

这夜景,还不错吧!

第2天

•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

今天一天都在赶路,一早从延吉火车站出发,坐火车去吉林,大概6个小时,然后坐汽车去曾通村,一直在路上,一直晚才到付家客栈!

火车:延吉到吉林

汽车:吉林到雾凇岛

摆渡:到曾通村(每人30元)

这边客栈家家都有面包车,不开车真是不方便的

付家客栈红灯笼

这边主要是玉米吧,玉米都是放在外面,天然冰箱啊

•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

第3天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今天起的挺早的,为了看雾凇啊!可惜没看到,如果没有雾凇,那岛上没啥好看的。雾凇出现的条件也挺苛刻的,主要还是看运气了!运气不好几天都看不到,运气好正好可以看。

出现雾凇的条件:温差要大,听说半夜3点左右,岛上有雾又没风,而且天上繁星密布,早上就会有雾凇。

所以就随意拍了些照片,然后就拼车去雪乡啦!去雪乡路真是漫长啊,我们5个人拼的车,途中的景色很美哦,会经过雪谷,白桦林,然后到雪乡!晚上留住雪乡了!

嗨!美女,拍的这么认真!

这就是白桦林啦!

白桦林,路两边,就这段特别美!

雪松,哈哈!

越向山上雪越大,那雪很有感觉的,真的很美,我们都惊叹了!把我埋葬这美丽的雪里吧!

第4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在雪乡就是拍拍照,滑滑雪!忘了说了(今天是平安夜,我可一点也不平安啊),白天我体验了下,冰糖葫芦,这才是真正冰糖葫芦啊,好硬,带劲,吃完后还没反应,晚上吃完晚饭,躺床上,肚子开始闹腾了,再加上睡的炕上特别热,这一夜上吐下泻,折腾了一夜,平安夜就是这么度过了!

雪乡,我来了,现在雪乡也是太商业化了。

这里拍照还不错!

哈喽!

冰糖葫芦秀,哈哈!

这马儿,好乖啊、

这边有个小山坡,是免费的哦,有许多人在这儿玩滑雪,我也爬上去,滑了下来,感觉太棒了,一身都白了,哈哈

第5天

• 地址:尚志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二号
  • 简介:尚志市亚布力滑雪场风情别墅二号是不同于普通的酒店,亚布力家庭别墅更像是一个位于家庭和酒店之间的一个感觉。 亚布力滑雪场的别墅,可能会有很多人屈指算起,什么风车的木屋别墅,风车别墅。除此之外,在亚布力滑

早上醒来肚子还是不舒服啊,早饭都没吃,下午1点的旅游大巴,雪乡发车去哈尔滨,晚上7点到哈尔滨澜韵格调宾馆(环境实在一般,下次不会去了)住下了,然后去药店买了胃药,才算好点吧!

雪乡去哈尔滨的途中景色也很美的,在雪乡还下着大雪,下山后,天气就晴天了,很美的!

途中美景

第6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早上出发,还真是冷啊!我们去了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松花江上娱乐项目可多,自己选择玩吧!玩的开心就好!然后坐了松花江索道,可以看到松花江全景(我感觉效果一般),单程票,然后就到了太阳岛,那边可美了,正好夕阳西下,真的很美!

这就是中央大街啦!其实也就那样,里面许多卖俄罗斯物品的商店,可以看看哦!

圣索菲亚

这就是圣索菲亚教堂

太阳岛里面的景色

看,多美,很有意境!

这傍晚,太美,那天,天空,总是会留下飞机的痕迹,还会画出美丽的弧线!

流星,我们一起看啊!

第7天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今天算是玩的最开心啦!到东北的心情是循序渐进的,哈哈!今天是最后一天,也是最happy的一天,也是最值的一天,早上十点起床,吃完早饭,冰雪大世界走起,和大家说下,冰雪大世界12点之前是早场票价只要150,过了12点要300每个人,那就是坑啊!幸好我敢在12点之前到了(纳闷的是我办的学生证竟然用不了),里面项目都是免费的,就是要排队,不知不觉就玩到晚上9点了,坐末班公交回去咯!冰雪大世界里面,有些比较好的项目,和大家说说,白天会有些项目不开放,但晚上都会开放的,夜景真的很美,就像在冰雪王国啊!比较好玩的,300米的大滑梯(我排了一个多小时),还有滑雪场一定要去(我也是第一次滑雪老费力了,不懂技巧,从陡坡往下冲都摔死我了,真的好爽,大概一个小时,玩的不过瘾啊,就是膀子太酸了,下次有机会还要玩),冰地自行车和陀螺好玩,冰上的碰碰车也还可以,还有最好看的演出一定要看哦(在那个大剧院里面吧),演出很精彩,俄罗斯风情的舞蹈,各种杂技表演,一个小时时间,然后一天就结束啦!很值哦!我们从白天一直待到晚上,玩着都不感觉冷了,噢!忘说了,最坑就是那些喝水、喝咖啡的屋子里,他们很热情,你进去都不好意思不消费,一杯白开水10元你就懂了!

阳光下的城堡、、、

白天下的冰雪大世界,也不错哦!

多壮观啊!

这是一个全景,手都快冻掉了!好冷的,后来我发现,你可以用个遥控杆子,把手机撑高,遥控拍摄!这样手不冷,还可以拍全景!

这是看歌舞表演,很不错的啊!千万别错过哦!

第8天

这次旅行完美的结束啦!早上多睡会儿,中午吃饱,下午去机场,回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