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希腊蜜月行

攻略   >  圣托里尼旅游攻略   >  漂洋过海来看你——希腊蜜月行

• 出发日期/2015/01/09

• 玩法/蜜月

前言

希腊的圣托里尼,在更早的几年里对我来说一直像是一个梦想,神往但似乎有些遥不可及。

已经不记得最早是在哪一本旅行杂志里看到,它给我留下的第一眼印象就是浪漫之地。一片蓝与白,一世童话风光。

感谢老公愿意选择希腊作为我们的蜜月之旅。

感谢岛多多和Lu提供了这么多详细宝贵的资源。

此去希腊12天,二岛一城——雅典,圣托里尼和扎金索斯

二岛一城中,最爱的还是圣托里尼❤

尽管此前已不知看了多少圣岛拍回来照片,当半夜踏上这片小岛的时候,当清晨醒来踏出房门的那一刻,依然惊艳!

这片美丽又略带忧郁浪漫色彩的爱琴海让这座小岛不论走到东南西北都是一幅画

这里人美,景美,心情自然也美啦

雅典,必经之地。免不了俗去看一看那几根柱子,,,always在修建...

而且那个太阳真的真的很晒!走完景点的各位我真是钦佩…我们中途就放弃了

各种旅游纪念品仔细淘淘确实比圣岛便宜!

PS!除了普拉卡卫城景区,其他地方那气场…萧条的,生化危机看过没有?每条路都像被僵尸扫过街…

扎金索斯是这次希腊行的伤心地。沉船湾虽美,扎岛的物价也很亲民。

行程

这次住宿全程都是booking定的,还算方便。

虽然预订不需要费用,但在出行前几天,希腊订的所有酒店都做了预授权扣款,我用来担保的那张visa卡额度一下子就不够了~

关键是我还不知道,而我们就只带了这张几乎没有额度的visa卡出门了…汗,后面在希腊还因此发生了一件很二的事情。跑题了,下面我们来看看酒店吧^ ^

话说我们在圣托里尼的五晚,前四晚其实都定在Villa Lukas,但到达圣岛的当晚却被告知满房,安排我们去了这家酒店。

它坐落于易莫洛林,离高大上的White酒店不远。价格不详…

好在干净,整洁,设施新,进房间总是香香的。走出房间视野不咋地,有障碍物挡住了部分海景,好在有个大balcony给你用,视野不错,不过在楼下不是很近,每次都要下楼不是很方便。

另外房间里根本收不到wifi,刚到圣岛的两天最想分享些什么,上不了网很捉急。

Dreaming View Suites Apartments图片

原谅我只找到那么一张不起眼的照片,这实在是一家意外入住的酒店

下图有伞的地方就是我们住的屋子,有点暗,请原谅早上八点的易莫洛林光照不怎么好

门口有个小小的按摩浴缸,水好冷~~~~

补上大赞的balcony,早饭也是在此享用~

圣托里尼Villa Lukas

同样坐落于易莫洛林的Villa Lukas,因视野超棒的阳台和地中海风格的屋内装饰风格很有一定名气

100欧一晚。

也许是出行前对他家期望过高,实际入住后颇有些失望。阳台看出去的海景和日落确实是很美的。但屋内屋外的设施颇旧

屋内水管漏水,我住的两天不敢洗头。。。房间有点味道。

酒店的小伙子Babis很帅气!!扛起箱子走山路一点不带喘!每次见面都很热情!但每次有事想找他的时候总是不在,交代了他的事情也各种不靠谱啊~~

其实当第一天晚上到达圣岛时,已经是半夜,一天24个小时都在赶路,身体已经感觉超负荷了。这时还被告知酒店还在别的地方,心情非常郁闷,对他家这种超订的行为很不认同。另外中途更换酒店收拾行李也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啊,叹

圣托里尼Villa Lukas图片

好啦,但屋子风格我还是挺喜欢的,跟我一起来看看哈 ^ ^

同一层的两个屋子阳台是连在一起,就私密性而言差了点,晚上出来看星星可能会听到别人谈话哦~

圣托里尼:Anemi House

听说是Oia最早的洞穴屋了~并不是什么酒店,就只是一间屋子,一个家~

没有人带自己来找真的很难找…但不得不说!!!这家我太喜欢了!!!

此行最奢侈的一晚,booking预订359欧一晚。当时付现,给了老板400,他也很爽气的找了50欧给我,哈~ 350欧一晚。还送了一瓶葡萄酒~

观日落的位置好!

房间的布置好!

最重要的是老板人超好!!

先是主动联系我,让我不要担心怎么去酒店,跟Lukas取得联系后就当天入住派车来接我们去酒店。

见了面,他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了Oia,虽然很多没听懂…还给了我们一部手机让我们随时可以联系到他

并且在check out以后他还是把手机给了我们,说在圣岛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跟他联系。

再此非常非常愉快地度过了我们在圣岛的最后一晚

订了送机,最后走的时候来送我们还送了小礼物,给我们买了水。Really really nice man~

老板有一本留言本,所有住过的客人都会在这里留下文字作为纪念

雅典:Sofitel Athens Airport

机场旁边~转机过夜的最佳选择!

153.14欧一晚

由于之前看到好多索菲特的负面评价,没报什么期望!

看到很多评论说相当于国内汉庭七天,但事实上它的设施环境还是称得上五星级的嘛

高床软枕,害我第二天早上都舍不得起来!可以说是在希腊睡得最好的一晚了!一切都好,除了没早饭

转机仓促,没留照

雅典:Sweet Home

普拉卡地区

135欧一晚

干净!地段好!服务周到,还送了雅典地图圈出了最主要的几个景区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最重要的是希腊12天里吃的最丰盛的一顿早饭!自助的!

同样的高床软枕很好眠~

扎金索斯:Pension Elena

坐落在扎金索斯镇,距离扎金索斯码头1公里,距离机场4公里

29欧一晚,真的好便宜!!!但这个价格,设施你也懂的!比农家乐稍微干净点

一对老夫妻在经营,以女主人Elena的名字命名的酒店。两位都很热情,只是经常会说希腊语。。。听不懂-_-

扎金索斯:Pension Elena图片

阳台的风景

1.机票:

希腊境内航空有两个航空公司,一个是爱琴海航空,一个是奥林匹克航空,不定期会推出特价票,如果行程定了以后可以关注官网看看是否有特价票。

爱琴海航空:http://en.aegeanair.com/

奥林匹亚航空:http://www.olympicair.com

境内交通篇

1.机票:

个人觉得希腊国内段的机票苹果手机的话Aegean的APP真的很好用,速度快,出款ok!唯独偶尔会暂时无法预订

这次飞机都好准时~~~在国内总是飞机误点的我们不太习惯

另外,如果到了出行的时间还没有把机票搞定的话,可以直接去机场买,二楼出发层有爱琴海和奥林匹亚的柜台

2.船票:

全程只坐了一次蓝星

Blue star:http://www.bluestarferries.com/site/content.asp?loc=2

3.长途汽车

Terminal A:前往希腊北部和南部的汽车

地址:100 Kifisou

电话:+30(0)210 5124910

机场可搭X93,终点站下来就是

坐大巴去扎金索斯的就在这里买票啦~大巴+船哦~大巴5个小时不到,船是一个小时左右。船到达扎金索斯码头后需要再坐上之前的大巴,大巴会继续开到扎岛镇上的汽车站。所以大家要记得把大巴车号记一下。

坐大巴时间虽长,但这一路风景也是很美的。建议买票时要求坐右边可以看到海景和山景,靠左就只有山景

这次飞机都好准时~~~在国内总是飞机误点的我们不太习惯

去圣岛的船在Piraeus出发,机场可搭X96,地铁也可方便到达。

X96终点站下来一路好多Blue Star的标识,绝对不会错过找不到换票点!随便找了一家进去换票。坑爹的在E1口登船。找了半天找不到差点误点啊….

貌似有transfer可以坐,可当时攻略没做全不知道,发现的时候已经走了好多歪路,为了赶时间,伸手召了辆taxi,原来那时已经相隔一条马路就到了,一条马路3欧没了….E1真的挺远!如果是E1,早作准备!别太笃定

我们买的是飞机座,因为是晚上6点发船凌晨到达圣岛,船上人并不算太多,飞机座很多都是空的,建议带上厚衣服或者毛毯,实在太冷了

座位前排有行李架

我们搭乘的开往扎岛的船,有点颠簸

租车篇

alykesrentals@gmail.com

欧宝自动挡80欧一天含全险

酒店取车酒店还车

smart加油的时候感觉很坑爹~

之前听说借车给多少油,还的时候也留多少。就在两格油刚跳到一格的时候,我们加了15欧下去都没反应。。最后又加了10欧才终于跳回两格。。。

老公说一格两格的时候是油最经用的,一旦跳了要加很多,加完跳上去又能用很久,可是加完已经是晚上我们第二天一早就得还车了。。。。

PS 岛上的油价好像是1.9欧左右一升,当天去两个黑沙滩和pyrgo还有灯塔开了70多公里

这两家送车都挺准时的,租车的手续也很简单,登记一下护照和驾照,对方会告知你费用及包含的内容,确认还车时间和地点就ok了,有时会需要信用卡担保,有的则不用。

圣岛上好多外国人都租ATV和摩托,如果不怕晒也是不错的选择,看到好多车行门口都标有ATV 10欧的标识

在扎岛出了车祸,人在异乡,语言不通,整个车祸的处理过程都是车行在全权处理,到现在都觉得是不是被车行讹了一笔,后面细说

第1天

俄航

第一天是此行最辛苦的一天了,整整一天都在赶路,凌晨1点多出发,到达圣岛的时候已经将近第二天的凌晨1点,精疲力尽。不建议大家跟我一样。。

这次乘坐的是大家风评不咋滴的俄罗斯航空,第一次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没法比较,但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起飞落地很稳,飞机餐也ok,除了空姐冷淡点,其他都很ok

莫斯科转机请注意温差,还是挺冷的。

转机时,到达和出发都是同一个航站楼terminal F,很方便。联程票无需在莫斯科取行李,直接到雅典取

另外转机的登机口有时候不一定和机票上写的一样,随时注意机场电子屏

没有找到接水的地方,花了100卢布买了一瓶矿泉水,约合人民币15元,贵。。。

街拍

到达雅典,和论坛上的攻略说的一样,国际抵达出发就能看到各机场快线和售票厅,顺利找到售票厅,坐上X96

BlueStar 24小时飞机座椅之旅

终点站到终点站,车程在1个半小时以内

到达Pireas港口

顺着车的行驶方向走,好多Blue star票亭,很顺利的换到了票,这时离登船还有1个半小时,俩人很笃定的在下方图片中everest的买了晚餐(两个三明治+果汁+水)合计7欧,三明治好硬。。

BlueStar 24小时飞机座椅之旅图片

接着又很笃定的走进了一家卖手机的小店,打算买一张电话卡,无奈我和老公,一个是美版iphone用卡贴,一个是电信版iphone,剪了小卡却不能用

服务态度倒是杠杠的,已经剪了卡也没收钱,还一个劲让我don't worry

离开了手机店我俩开始找港口了。。我们在E1登船。。这个貌似是最远的登船口了吧,走了N久眼看还有15分钟要开船了,拦了辆出租车走了一个路口就到了。。。。

大家拿到票还是先看一下Gate,最好先问一下

E1真的挺远的。。。不管怎么说总算是顺利登船了

BlueStar 24小时飞机座椅之旅图片

买的是飞机座,晚上的船,人并不算多

还是景观座,哈哈~

甲板上的风景

BlueStar 24小时飞机座椅之旅图片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第2天

初窥圣岛

6个多小时的航行终于抵达圣岛

到达圣岛码头已是凌晨近1点,此时仍是一片灯火通明,码头上等着的一个个都是接客人的。

由于是半夜,人生地不熟,我们定了酒店班车,30欧。

一眼就找到了举着我们名字的接机牌,坐上了驶往Lukas的小车。

一路上我都觉得像做梦,这就是圣托里尼了!

即使是凌晨半夜沉睡的圣托里尼,仍然让我感到兴奋非同一般!!

不知是因为时差还是太兴奋,没睡几个小时,早上6点就醒了。迫不及待的想要推开门看一看圣岛究竟是个什么模样

七八点钟的Imerovigli,太阳还没出来

这是岛上看到的第一只猫咪,真的好可爱!对着他叫了一声喵~就一直跟在我们旁边,陪我们吃早饭,还跟着我们回酒店。一点也不怕生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梳洗早饭过后,今天的任务就是 Imerovigli--Firostenfani--Fira悬崖步道。

因为住在Imerovigli,所以我们选择从Imerovigli往Fira走,到了Fira逛一逛再坐local bus回Imerovigli。Imerovigli较高,从高到低的地势比较好走

太阳出来了,海开始越来越蓝

从易莫洛林看费拉

从易莫洛林看伊亚

都说这条步道是圣岛的精华所在,确实一路好风光

没有可以去寻国家地理杂志的那个蓝顶教堂,只是很随性的朝着费拉的方向前进,哪里美就停下来拍拍照,休息一会。

照片都没P过,有点脏脏的,但第一眼看到时还是觉得很漂亮

蓝顶教堂在圣岛有好几处,蓝白建筑更是随处可见。听说蓝色在当地是象征着和天堂的沟通

艳丽的三角梅也是圣岛的特色之一

WC要不要这么美。。。PS 这个厕所是在Oia,在圣岛上洗手间是要收费的,0.5欧一位哦

我们是上午11点出发往费拉走的,走走停停大约1点半到了费拉,继续晒图

觉得挺美的一家餐厅

论坛上见过几次的两把椅子还有破船,画面感很棒

• 地址:Fair,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这里就是费拉了,各种小店纪念品

缆车对面的一家Pita店,午饭在此解决了,老实说我对这种希腊肉夹馍实在是甚是无感,老公倒是挺喜欢。

本打算坐个缆车回家的,看到各种小店又忍不住先逛起来,缆车就放在明天坐,谁知后一日是周末,费拉的人突然变多,午饭时间缆车还是排着长长的队。。。这是后话了

明信片1欧3张~

老公很喜欢当地的斯巴达克斯还有希腊神话诸神的铜像

照片都是他拍的,拍了N多神像,其他纪念品一个没拍。。汗(-__-)b

这些铜像大多价格棘手没有入手。最后买了好多头盔钥匙圈作为手信,3欧一个购入,不过到了雅典的时候发现更便宜,2.5欧一枚

打道回府

我和老公是自由散漫派的,并没有给自己定很多景点,这里必去那里必逛的,逛得差不多,三点左右费拉打包了Pizza就回家休息了

PS,岛上Pizza超咸。。。。

Fira坐local bus回酒店

回到酒店居然停电。。。汗

吃完pizza又在易莫洛林随处逛了逛,直到8点太阳才完全沉入海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