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 蓝梦岛-纯美的地方

攻略   >  蓝梦岛旅游攻略   >  日惹 蓝梦岛-纯美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4/09/04

• 玩法/自驾 温泉

前言

一切以”旅行是...“开头的心灵鸡汤都是纸老虎。对我和kevin来说“旅行”或者、大概、仿佛、貌似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吧!~就像感冒了需要来片胶囊,天冷了必须给秋裤解除封印一样,旅行嘛,当你工作累了,生活有点疲倦了,瞅顺眼的异性就是不耳你了,这样那样”一哟一哟“的事件发生时,就到了该给身体与精神打打气的时候了~比如说,这次旅行,我和kevin纯属是希望为生活找点乐子,去感受一下”浪荡“的浪花,去没人认识的城市扯着嗓子high个歌什么的!~最后,怎么总结这次旅行呢?kevin恋上了JAVA菜看到某JAVA餐厅老奶奶就狂扑,最后还要了人联系方式准备回国邮件学习做JAVA菜、我俩因为与”客先死“师傅沟通全障碍,潇潇洒洒冤冤枉枉的被他带到日惹街头卖银饰的店铺购买银饰。这次旅行,虽然发生了一系列·#¥%……&*的小状况,不过,我们仍然像是收获大奖一样心旷神怡的拥抱了它!~远行嘛,当然开心最重要啰!~

本篇游记主人公:CC and Kevin

游记主笔:CC

游记补充:Kevin

楼主CC的微博:http://weibo.com/335484666 @Cut_off

摄影师Kevin的——摄影网站:http://www.kevin1986.com/p ;(网站正在改版,所以有点乱...)

——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kevin1986/ ;(此网站需要翻墙 Orz)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kevin1986x

整个出行计划是2014年7月底定下的,为什么把目的地定到日惹与蓝梦岛?

第一:因为这次旅行属于“突发奇想”,所以跟超级特价机票没缘,为了降低机票预算只能用上最原始又最有效的一个方法——冲进亚航网站玩儿“排列组合”,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一个试,哪里最接近预算去哪里,最后选定印尼。(往返3K以内/人)

(kEvin吐槽:其实是因为最近真穷了- -)

第二:印尼大概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也是火山多地震最多的国家之一,而且这里不止有大海、火山,还有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之一”婆罗浮屠“等值得观看的人文景观,考虑到可以领略到不同的风景,我们在旅行日程中添加了一个地名——日惹。

(kEvin补充:其实CC就跟我说了一句:有活火山诶。。。我就答应了 - -)

第三:巴厘岛作为世界度假村必定有其优势,但是趋之若骛的游客,反而成为欣赏美景的障碍,于是在和kevin商量之后,我们砍掉了巴厘岛的行程,把大海风光交给在它东南边的一座小岛——蓝梦岛。

(kEvin继续吐槽:身边的同事度蜜月全部去了巴厘岛,搞的跟开年会似的,就换个地儿吧)

以下是本次七天行程总共的花费:

为了旅行不出现意外,行程前刷了不少前辈们的游记,还用心的把重点记录下来,大致分为 行程、签证、离境税、货币、酒店、注意事项等。在此告诫即将出行的的盆友们,如果想提前对要去的地方有了解,刷前辈攻略的时候一定记得看时间,很多费用都是时刻更新的,我们就遇到了很多攻略与实际不相符的事情,比如离境税、落地签费用等。为了避免类似尴尬,建议大家尽量看离自己出行时间近的游记。

Ps: 因为存在侥幸心理,心念着上次旅行在泰国愉快的就买到了眼镜护理液,手一抖没有买小瓶护理液,于是整个旅程用完带去的3天的日抛,就全程眼镜娘了。在日惹和蓝梦岛,买到洗护装很容易,但是护理液这东西,就呵呵了。所以,习惯带隐形眼镜的盆友出行前一定要准备好超出旅行天数的日抛或者护理液。

行前准备事宜:(比如:几条飘飘的小裙裙,几套性感感的比基尼...)

行程

我们的行程:北京——吉隆坡——日惹——巴厘岛——蓝梦岛——巴厘岛——吉隆坡——北京

机票:

2014/9/4 02:05——08:30(北京——吉隆坡)

2014/9/4 09:45——11:20(吉隆坡——日惹)

2014/9/7 07:35——19:45(日惹——巴厘岛)

2014/9/10 14:15——00:50(巴厘岛——北京)中转吉隆坡 (kEvin补充:经济舱里飞9个小时啊妈蛋!)

kEvin补充下注意事项:

Q1: 关于非联程飞机过境签:

因为穷,所以手抖买了非联程票,结果从吉隆坡转下一班航班时时间太接近了,结果抱着反正是去马来西亚,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到的心态,就干脆赌一把吧,就去了。然后运气不错,北京这边没晚点,早晨8点半准时在马来西亚睡醒了,然后下飞机开始赶路。

注意,8个小时内的换乘是不用过境签的,也不用过境签的税款,不过吉隆坡的机场是在是。。。。太迷宫了,如果你熟悉北京的西直门桥,你一定不会害怕这里的。真的!

不过由于不用办理过境签,加之马来口音的英语不会和阿三那样难懂,所以问问路就赶到了,时间还凑合,这边安检也不会跟北京这边这么严格,细节地方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Q2: 关于亚航那坑到死的冷气:

传说亚航的冷气开到了企鹅要取暖的温度,所以我们自备了两条浴巾,凑合用着吧。省的还要花60人民币再在飞机上借个毛毯。或者你穿上冲锋衣冲向美丽的热带吧!

Q3: 关于飞机上会不会饿死的问题:

如果飞行时间过长,可以视情况定飞机餐,如果实在不喜欢灰机饭儿,也可以自己带的哟!~我们一直有带,亚航空姐萌萌哒,根本不管我们带了啥。

Q4: 关于行李托运和超重:

亚航托运的费用不低,所以我就没买任何行李托运的服务。

每位乘客只允许随身携带一件手提行李登机,行李的最大体积为56x36x23,而且重量不能超过7公斤,不过如果有2件行李,第二件行李是女士包、电脑包,相机包等不夸张的包是可以的;液体分装每瓶不超过100ML。

关于重量什么的,只要你不把箱子装的跟个包子似地,可以直接带,安检人员也不知道你这里边到底有多重,直接带上去即可。

酒店:

因为我们都不是酒店控,并且也不是度蜜月,对住所没有很多特别的要求,最后定了两家性价比高的住所.酒店都是在agoda顶的,信用卡预订,入住支付。

2014/9/4——9/7(日惹)

德蓬多搏民宿 (De Pendopo Homestay)

2014/9/7——9/10(蓝梦岛)

瑞吉尔蓝梦温泉别墅 (Rigils Lembongan Bungalows & Spa)

第1天

出发

2014/9/4

我们飞往第一站吉隆坡的飞机是凌晨2点零5分,这个时间段很尴尬,不过也正好飞行的六个小时都可以全程昏睡着。提前查好亚航在北京的航站楼T2,12点到达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直接跟值机人员说终点印尼,吉隆坡过境,他就会为你把北京到吉隆坡、吉隆坡到日惹 的登机牌一起打出来了。

之后顺利登上亚航飞机,机舱里确~实~是~~挺冷的。。。翻出准备好的两条大浴巾盖在身上就直接开睡。

(飞机始向万米之上的高空, 来自天空的光与影,为我们的旅行响起启示的鸣笛。 )

( 每次和kevin出门他都喜欢拍一张飞机上的窗户,他总说像不像马桶?

我在想 , 那接下来是不是就要 “今天开始变魔王”了?)

第2天

机场中转

第二天醒来天已经是蒙蒙亮了,问了问空姐,已经在马来西亚境内了,所以,旅程正式开始。

这趟航班原本需要6个小时25分钟的飞行时间,也许是因为飞行员太给力,我们大致只用了6个小时就到达了吉隆坡国际机场,到达时间是早上8点零5分。下飞机以后,就发现吉隆坡的机场真的是特别迷宫,由于kEvin在定行程的时候手抖,买了早晨9点45起飞的去日惹的航班,这样中转之间只有一个多小时了,我们能不能顺利登机?我们现在是要去办理落地签然后出境后重新入境?还是直接拿着行李、护照,登机牌直接安检然后去找下一个登机口?我们在迷宫似的航站楼里找到了落地签办理处那边看到一则有用信息,#换乘时间超过八个小时才需要办理落地签#、#落地签需要交纳一定的费用#,值机人员看到我们的情况后,直接告诉我们去下一班飞机的登机口等着吧,于是我们又提着行李一路询问直接走向登机口,顺利登机。(ps:希望 这一则消息能够帮助到不喜欢在机场傻等超过8小时的 朋友,如果你购买了停留时间不超过8小时的机票是可以不必办理落地签直接安检登机的)

空姐在起飞后会给你一张入境卡,填写好入境卡,然后...如果你刚好飞机座位靠近窗边,或许...你可以看看外面的风景,会有惊喜哟!~比如:火山

(飞机升上空中,在天空中,我们看到了伫立于云海之间的壮丽火山)

抵达日惹

(飞机终于到达日惹,刚下飞机的kevin亢奋的不行,又是夸空气好又是感叹天气优的,根本就安静不下来!!!)

11点20分,我们抵达日惹@阿迪苏西普托国际机场 。机场不大,所以也不用担心迷路,跟随人群到入境口,会有工作人员发一张表给你,如果发给你的不是英文版的入境卡,记得向工作人员换英文版本的。最后填好表格,缴纳35美金落地签费用,再把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卡拿出来、拿上护照,出关~(ps:记得把离境卡夹在护照里保管好,离开印尼的时候需要检查)

印尼的出租车不叫TAXI,叫TAXSI,所以如果你坐上了TAXSI一定不要以为坐上了黑车,在印尼机场打车有个诀窍,要不到售票点报酒店付钱在上车,或者坐上车要求打表,千万不要相信司机的随意开价~

机场有各种ATM取款机,其中BCA取款机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现,我们取了500,000卢比,折合成人名币大概300块,如果你到了印尼感觉到换算困难,可以将印尼盾潇洒的砍去3个0,然后除以2;也可以将100,000印尼盾对应成60块人民币进行换算,这样就方便多了。

德蓬多搏民宿

我们到出租车窗口报了酒店名字,机场核对了酒店位置后,让我们交了70,000印尼盾,大概25分钟的样子我们到达了酒店,到达酒店De Pendopo Homestay时间为中午12点

这个酒店除去税费是110人名币一天,我们在agoda.com上订了三晚,在这里住的非常满意,不过印尼这里有比较多的蚂蚁,所以不要把脏衣服什么的随处乱放,最好放到一个袋子里面。

WarungHeru

乘坐了10个小时左右的交通工具,却没有因为疲惫而影响好心情,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我们准备到住所附近觅食,我们进入的这家餐厅成为了我们整个旅行最美好的记忆。

这是一个老奶奶开的店, 店名叫做Warung Heru,Java风格家常菜。听说她的儿子是Hardrock明星,而且她非常热情而且英语超好~当然,最重要的是,她家的菜太太太太好吃了!!~到离开日惹我们几乎将店里的所有菜品刷了一遍,老奶奶家的菜式虽然很简单,但味道感觉真的有非常认真的研究过,所以,如果来日惹旅行的朋友强烈推荐你们来这家店尝一尝!~

(这是我们整个旅程中最喜欢的美食店,老奶奶超热情,饭菜超好吃,本来一直决定一定不能吃太胖然后穿比基尼去海边奔跑什么的,但是,遇到了它,彻底破功)

(这是这次旅行中感觉吃的比较满意的餐,其中这张图就有两张是老奶奶家的餐,第一排2——NASI RAWON 、第三排3—— MANGUT LELE,其实她家好吃的很多,NASI SOTO也非常值得一点,纯正鸡汤饭+柠檬汁,简直不能更赞)

日惹随记

吃完午餐,我们决定逛逛这一座有数百年历史的古都。

(“客先死”司机非常热情,不过一定要严肃的与他们进行“有效沟通”哟~)

有名的“客先死”人力三轮车,一般价格都在20,000印尼盾,不过上车前最好确认一下师傅有没有听懂你说的话,或者他明确你要去的地方,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kEvin吐槽:有些人力三轮车老板只会说yes,而且不管你说什么他们都yes。。。。。。)

(推荐来到这里的盆友都坐一坐这个,不管你是准备用来去指定地点,还是遛一遛城市,没有遮挡物直接被小风儿吹着的感觉简直棒棒哒~)

德蓬多搏民宿

逛完街头,我们打算回民宿洗澡稍作休息。

(夜晚的时候,在小院里赏月,观察南半球的星空。在与北京相隔10个小时的飞机历程的这里,仿佛自己也变得全新)

日惹当地的人们作息时间都非常有规律,晚上9点酒店老板就拖家带口的睡觉去了,所以尽量不要太多打扰他们。

第3天

Parangtritis海滩

虽然海岛之旅安排在旅行中的最后3天,但是kevin非常迫不及待的,急不可耐的...要去看海。于是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就变成了租个摩托车然后驶向城市南边的海滩,kevin找到摩托车租车点,交了60,000印尼盾 租金,向着大海出发~

(kEvin补充:其实一般小店都有租车服务,但是一定不要太迟,因为游客多的地方可能超过12点车就被租光了,我们找了一家比较正规的租车行,可以在夜间还车,租金相对贵,但是保险。其他的小店大概50,000盾/每天 ,这是租车钱,不包含油钱,油钱一般是20,000左右加满。摩托车是24小时算一天,超出24个小时需要缴纳10%的滞纳金,记得提早归还。)

东南亚一般都是摩托车之国,所以就算租了摩托车一定要小心驾驶。

(kEvin补充:你见过摩托车超汽车的么?你见过摩托车超汽车被摩托车超的么?你见过你的码表都快到60公里每小时了身后的人还不停的滴你的么?!感觉整个一个600cc竞速赛啊!这摩托车是路左行使,一定要时刻记住,虽然会很不习惯。)

大概在经历了快1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我们终于看到了Parangtritis海滩,快到海边的时候会有人收门票,大概3000卢比,在海边有专门的停车场,收费是7000卢比。 想想加起来才6块钱,根本不算啥嘛。

(kEvin补充,在IOS上有个app叫“下一站,日惹”一直限免,上面有日惹的离线地图,比起已经取消离线地图功能的googlemap,这个真的是省钱多了)

我们的路程如下图:

这里的海滩属于黑海滩,沙子看着是由火山灰构成的,非常柔软和细腻而且一点也不粘脚。海滩很大,人很少,多数是当地人。

(你和亲人一起看过海吗?)

(追逐浪花的男人,重点是翘臀)

(我和kevin都非常喜欢这一张,小女孩自然的奔跑,却一点也不怠慢,觉得看到她整个人都更积极了呢~哈哈哈)

(到处都是欢快的家庭儿)

(腔调姐来袭)

(范姐不亏是范儿姐~)

不过南边的海滩这里属于比较偏僻的地方,没有出租车会来这里,而且最后一班公交车会在5点发车,赶不上就真的回不来了,所以打车去或者坐公交车去的朋友们一定注意时间,不要太流连忘返了。9月份这个时候太阳大概会在6点左右完全落下海平线,租摩托的朋友可以斟酌时间。

听老板说,日落以后海滩边不是特别安全,曾经也有一些抢劫事件发生过,所以一定赶在天黑前回到城里。

(久违地踏浪,游记开头的大片)

(楼主淡定地向海走去)

(面朝大海,发微信)

(在海边持续的亢奋状态,传说中的上串下跳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了吧!哈哈哈哈)

(目测这张照片时候的我已经达到癫狂状态了)

(不如你来猜一猜:上图是用什么器材拍的?然后怎么拍摄完成的?)

(当地人在海边也是尽情游玩)

(天色已晚,因为出来前被嘱咐过这边晚上会有危险,我们没等到日落就骑车往回赶了)

(在回去的路上,遇见美丽的日落)

德蓬多搏民宿

从海边回来之后,我们打算在第三天去两处印度教神庙,于是与住处的老板谈好 婆罗浮屠 和 普兰巴南 的日出团,为明天的人文之行提前作好准备,在这特别说明一下,包团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资讯好价钱是否包含景点门票,我们跟老板谈的就只是包车的价格,所以景点门票费用都需要自理。所以准备抱团的朋友不止需要提前准备好费用,最好身上多备点印尼盾,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普兰巴南的费用大概是205,000/人,婆罗浮屠大概是300,000/人,有国际学生证的可以半价优惠。

(骑车回来的时候在街头的小店买了几种水果,这些加起来人民币不到15块钱~都超级甜超级好吃)

第4天

• 电话:+62 293 788266
  • 地址:Jl. Badrawati, Borobudur, Magelang, Central Java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筑群,高大的佛塔上有众多精美的浮雕及佛像,神秘而壮观。

这是我们在日惹待的第三天,行程定了3个景点,婆罗浮屠的山上看默拉皮火山和远眺婆罗浮屠日出、婆罗浮屠看寺庙,普兰巴南看寺庙。实际行程大约是9个小时的样子。

凌晨3点半我们起来洗刷完毕准备出发,开往景点的车也正好停在了酒店门口,我们是最后一波上车的,车上除了我们一对中国人,还有一个韩国人,其余都是德国人,列车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在大概5点半的时候车开到了一个山脚下,而,我们的任务就是。爬上去,爬山费用是30,000/人,然后要做的就是欣赏日出,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山上雾气严重,基本看不到默拉皮火山和只能看到一点点婆罗浮屠的影子,所以就提早下来了。

(特意三点爬起来看日出,可惜云层太厚,天已亮太阳没找到,旅行中运气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呢

之后坐车折返一小段距离,到了婆罗浮屠,吃了很简单的Toasta加黄油的早餐就进庙了。寺庙比较大,由于印度教不允许穿裤子和露大腿,所以穿短裙短裤和裤子的朋友们会在寺庙门口免费领到一块围裙,围上就能进庙了。婆罗浮屠很大,适合远观,寺庙的浮雕上刻着奇奇怪怪的面孔,有的还挺吓人的。

由于这里是日惹最著名的景点,而且一些当地人也会来这里游玩,所以人还是比较多的,到了差不多9点的样子神庙就开始清场了,我们也就随团出来,这时候各种兜售商品的小贩也会跑出来,沿着小贩们组成的道路可以一路走到出口,再也不用担心迷

(婆罗浮屠是一座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一座大乘佛教佛塔遗迹,距离日惹市西北40公里,是9世纪当时世上最大型的佛教建筑物。2012年6月底,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确认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佛寺)

(因为火山爆发,使这佛塔群下沉、并隐盖于茂密的热带丛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纪初才被清理出来,与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和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婆罗浮屠有大约2670块浮雕,其中1460块叙事浮雕、1112块装饰浮雕,覆盖了建筑的立面和回廊)

除了石头上雕刻的佛教大千世界故事之外,婆罗浮屠还有许多佛像。双腿交叉的佛像端坐于莲花座上。它们分布于塔身(色界)的五层正方形和塔顶(无色界)的三层圆形上。

(对于全身包着布的外地游客ME,这家人貌似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 ,所以有幸被邀请合照 ,然后镜头太多,倒是那个小男孩很给力,貌似拍的几张照片他都在看我们的镜头....)

• 门票价格:171000印尼盾
  • 电话:+62 274 496401
  • 地址:Jl. Raya Solo - Yogyakarta No.16, Kranggan, Bokoharjo, Kec. Prambanan, Kabupaten Sleman,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55571
  • 简介:普兰班南被誉为爪哇最美丽的印度教寺庙古迹,亦是印度尼西亚最大最美的印度教寺庙。

随后是一趟折磨人的车行路线,折返大概100多公里,用了两个小时去了机场附近的普兰巴南。这里曾经是日惹的主要寺庙,车行途中会看到sewu寺等皇家寺庙,但是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普兰巴南面积很大,不像婆罗浮屠是一座又大又高的佛塔,而是由接近一千个小的佛塔组成。一路上可以听司机师傅说关于普兰巴南的传说(kEvin吐槽:国外的传说果然都没什么正面意义),然后到地发现1000座寺庙里有接近80%都已经因为地震和火山喷发变成了废墟,印尼政府用当时的原始材料重修了中间几座大的佛塔,游人可以上去参观,佛塔内部供奉着印度教里如湿婆等神明,但是据当地风俗,非印度教信徒还是不要紧到佛塔里面,这是对神的不敬。

(普兰巴南位于中爪哇,离日惹市约18公里,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印度教建筑。)

第5天

路上风景

第四天是离开日惹的时候了,下个目的地是巴厘岛附近的蓝梦岛。

我们的航班是早晨7点半起飞的,所以部分不是很好打车的地区需要提前预定出租车。我们5点半从酒店出发,到机场需要半个多小时,费用大概是50,000。在机场很容易的就办理好登机牌,不过这里的安检是需要交钱的,大概是70,000/人的费用。过完安检进到和火车站差不多的候机大厅,发现只有4个登机口,各家航班会互换登机口,所以一定要听好广播或者眼观六路别错过飞机了。

(kEvin吐槽:就算晚点了也不告诉你Delay的航站楼真是醉了。。。。)

飞机上可以小睡一觉,不过印尼的飞机飞的没有国内航线那么高,所以很容易看到陆地上的景色,比如炒鸡大的火山和正准备喷发的火山,还有火山口里的火山口里的火山。印尼的人们真的很勇敢,就是那种正在冒烟的火山边上居然还有不少农田和村庄。+_+

(不需要刻意去追寻,只需多留意处处都是美景)

(偶遇火山口,邂逅神秘与庄严)

飞机行程大概是两个小时,由于晚点,所以抵达巴厘岛登巴萨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出机场后支付了120,000印尼盾的出租车钱,然后打上的出租车。不要太相信出租车师傅的英语,和他们对话两句以后你就明白什么叫做自说自话。

出租车的目的地是巴厘岛东边的萨努尔海滩,这里有很多私人船舶公司。我们到地选了一家叫“丁丁fast boat"的快艇公司,因为他们可以给我们开一张open ticket,包在蓝梦岛上的往返车费和回去机场的车费,这家快艇公司老板满身纹身看着就是个金链汉子,会开很多黄色玩笑,但是人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在他们的“连锁餐厅”吃完午饭就开始搭船前往蓝梦岛。

蓝梦岛随记

蓝梦岛在巴厘岛的东部,是一个非常小的岛屿,当天出海风向逆,加上快艇速度很快,所以有怕晕船的朋友可以提前准备好止吐袋或者晕船药,但是忍忍40分钟就能到也不是很长时间,如果你想提前体验下大海的感觉可以上船舱二层和舵手一起体验下乘风破浪的感觉。在离岛大概三四百米的地方,就能清澈的看到海底,所以别兴奋,深的地方有十多米,浅的地方一米都不到,别乱跳。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Klungkung regency, Bali 80771, Indonesia
  • 简介:被认为是蓝梦岛上游泳、钓鱼、冲浪、潜水等活动条件最理想的海滩之一。

(快船就快到达目的地Lembongan,几乎没有见过如此清澈的海水的我已经惊呆,真的太美了~)

蓝梦岛随记

(我们乘坐的快船 即将抵岸,模糊可见岛的轮廓)

到了蓝梦岛以后,会有丁丁快船的小货车将你带去你所预定的酒店,岛上的路很崎岖,师傅硬是能把小货车开的跟过山车似地,所以需要有点儿心理准备。从登陆海滩到我们预定的Rigil酒店大概会体验20分钟过山车程,绝对爽到醉生梦死。

因为蓝梦岛就那么大,其实酒店基本上可以预定所有的旅游项目,比如租摩托车,浮潜深潜,不过冲浪需要到登陆时的海滩预定。

• 地址:Tamarind Beach No. 4,巴厘岛
  • 简介:位于蓝梦岛,巴厘岛瑞吉尔温泉别墅是游览巴厘岛时的完美住宿选择。 酒店拥有高品质的服务以及完善的设施,可满足游客们的所有需求。 一切生活必需品,例如免费房内无线网络, 每日客房清洁服务, 票务服务, 24小

岛上比较著名的海滩有Mushroom、Dream、Tamarind、Sunset几个,其中Sunset和Dream都很小,小到被各自的酒店承包了,而且风浪很大,所以没有船舶在附近停留。而Mushroom和Tamarind海滩比较大,风浪较小,所以会有很多船只在这里停泊。

巴厘岛瑞吉尔温泉别墅(Rigils Bungalows and Spa Bali)图片

(入住的Rigils Lembongan Bungalows &Spa 酒店式是个类似于度假小别墅的地方,功能齐全)

(每次游玩回来我们都会在这里小歇一会)

(每一个细节共同组成这一段美丽的旅程回忆)

(这个水一定要注意!!攻略见下文)

酒店是标准的度假小木屋,设施齐全。不过,貌似蓝梦岛的村民都没有盖被子的习惯,床上只有一张薄薄的床单似的东西,确实有点汗颜。我们向老板借了一个毯子,然后把带来的浴巾全盖在上面,算是安稳的度过了三天。。。(话说我们带的浴巾一路上也算是够忙的);岛上的热水和冷水貌似都是从外面运进来的,黄色的一桶一桶 ,这家旅店的洗澡水也是让人醉了 ,开出来热水特别烫,等你调来调去,热水就没有了 ,在“受”过第一次的教训以后 ,后面的洗澡就是不管多烫,站着往身上拍水都OK,当然,要是你喜欢洗冷水澡就当我没说好了。呵呵后

我们到岛上以后休息了大约两个小时,就前往只有5分钟行程的Mushroom beach。记住这里是南纬8°,所以你可以欣赏到太阳在海平面上落下的的美景。

(这位大哥一直在这钓鱼,钓了很久,到是...也没看到他钓上来 )

(蘑菇海滩附近会有一些船只,如果想去没有船停靠的海滩就去 梦想海滩)

在我走过去之前,以身试“水”的摄影师kevin赤脚走过去探探路,要知道,海滩上坑坑洼洼的都是珊瑚,回来的时候kevin表示脚已挂!!!~

(是的。我走了那么远)

(在蘑菇海滩 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固定有一艘灰机飞过去,为天空划出一条线)

(第一天的蘑菇海滩的日落,可惜云层太厚,太阳未能掉入海)

我们为什么总遇到那么大片的云-。。。。。。

另外,岛上消费比日惹高多了,一时半会没从那么廉价的消费水准里缓过来。

(被落日照射的金色海洋)

(是的。这是一块石头)

(sorry..大概LZ码子码的太累了,消失中...请等待回来)

第6天

• 电话:+62-361-292441
  • 地址:Jl. Raya Pecatu Bukit Jimbaran | Bukit Peninsula, Kuta 80363, Indonesia
  • 简介:沙滩唯美干净、海浪澎湃壮丽、梦幻般的日落景观。

这天我们在酒店用完早餐之后就去了DreamBay,也就是传说中的梦想海滩。从Tamarind海边租摩托一路看着路标开车可以直接到目的地,大概需要10分钟的摩托车程,不推荐走路,除非真的抗晒。

在蓝梦岛,早上是海水涨潮的时间,梦想海滩的海浪和海风非常大。9月去那里海水已经有些凉了,kEvin跑浪里想游进去结果被直接冲了回来.....

(kevin说这是哆啦A梦海滩,不知道有没有任意门呢?)

(看到这张照片真后悔晚上没来这裸奔 lol)

(海浪很大,好处是沙滩不会一直保持被破坏的样子,坏处是根本游不起来,哈哈哈)

(大海怎么看都看不够呢)

(风吹着浪花呀,哗啦啦啦啦)

(不知道再往里面走一点会不会就呵呵了呢)

(你说浪花的存在是不是为了传递海的声音?)

(蓝天、白云、碧波荡漾的海水,这才是心目中的海洋)

(擦完油躺在沙滩上悠闲的晒太阳的人们)

然后我们就呆在海滩上吹海风,晒太阳,一直到了中午。在爽歪歪的休闲风景与催眠的海浪声都抵制不了肚子咕噜咕噜的呐喊的时候,我们准备回酒店换掉泳衣然后出门觅食。

• 地址:Tamarind Beach No. 4,巴厘岛

换衣服加上庭院坐坐的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出来的时候再坐上这摩托车就已经瞬间烫成dog~

在出发前臭美的几张然后准备出行觅食。

蓝梦岛随记

我们随意进了一家当地人的餐馆,价格相比于在海滩旁边的店要便宜得多,不过点餐也成了个问题,老板的女儿拎出来一条烤的干干的鱼,问我们要不要,想想这应该就是所谓的特色了吧。我们于是同意来一条,这鱼味道很好,但是内脏部分有些腥味。

(这是岛上除了摩托车以外的主要交通工具,我们就是坐的这个车到的酒店 ,坐在车上时不时听到车窗刮过树叶的声音,想想也是挺醉的呢....)

• 电话:+62-361-292441
  • 简介:沙滩唯美干净、海浪澎湃壮丽、梦幻般的日落景观。

到了下午,我们骑着摩托车到处去闲逛,在日出海滩的附近,瞄到了一个非常惊险的悬崖,我们左绕绕右绕绕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个地方,我们到达这个悬崖的时候,海水正处于涨潮的阶段,用力拍打悬崖的声音以及拍打过后的漩涡都实在让人心生怯意,我们连爬带走走到了悬崖附近。

(面对这种坑坑洼洼的路,还得时刻注意与旁边悬崖的距离,想想我们为了看美景也是够拼了呢..)

这里不止可以从高处好好欣赏了一下美丽的海平面,还顺带发现了一个“天然无边泳池“。。。。。当然,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是不打算去里面泡一泡了,不过相较于我们的小心翼翼,也有些朋友非常喜欢挑战危险,比如下面照片里面的那只哥们。

(换一个位置去看海也别有一番滋味)

(不断思想抗争 到底是过去?还是不过去呢?好吧..还是坐下来休息一下好了)

(这大概就是最原始的无边泳池了吧~)

(这哥们真的炒鸡胆大,他走到悬崖旁边,还不时摆出要跳水的姿势...然后..我和kevin各自脑补,这要是出事了我们该怎么办?报警有人相信吗?那么激烈的浪花与漩涡该怎么救人呢?对不起,我们乌鸦嘴了,人家很安全)

(玩了一会这哥们显然不想放过这天然无边泳池了~于是,他就泡澡去了)

(太阳就快落山,该是出发去蘑菇海滩看日落的时候了)

从危险的悬崖出来后,我们到附近的小店订了明天的浮潜,550,000两人,相当于人民币330块左右。然后准备去蘑菇海滩看日落。

在蘑菇海滩,我们遇到了此行中第一对中国友人,她们是从深圳过来玩的徒步爱好者,因为入住的民宿离蘑菇海滩很远,硬是绕着海岸线走了一个多小时过来看日落。很神奇的是,我们并没有约好,但是却不约而同的在第二天都聚集在蘑菇海滩看日落,so. 我们真的很喜欢这的日落

我们找到一家蘑菇海滩旁边的餐厅,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日落过程,没有密密麻麻的人,也没有喧闹的声音,只有海浪冲击沙滩的响声。我们在蓝梦岛待了三天,在蘑菇海滩看了三天日落~每次都点完一份简餐,然后喝着鲜榨西瓜汁吹着海风,等太阳从海平面上消失。

其实在海边比较需要注意涨潮和退潮的时间,这样去一些玩的地方会相对安全。比如早晨涨潮,中午2-4点退潮,5点又开始涨潮。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中秋节,所以潮汐非常大,晚上在Mushroom海边吃饭的时候会发现海浪有时候会打到你的餐桌上面。

(沿着碎珊瑚走到了浅海)

(圣光....耀.....耀)

(没错。我带了一条羽毛手链。欧耶~)

(美少女战士变身!)

(怎么办?太阳快落山了 继 继 续跳起来~)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特别逗,旁边站着一对中国姑娘,我一边凹造型一边逗趣,女孩们咯咯咯的笑个停,于是大家开始聊了起来 )

(这是在蘑菇海滩看到的第二回日落,美得让时间停止)

(太阳缓缓下落,慢慢的,消失在海平面)

(天色渐晚、海水涨潮,这一天就快结束了)

(今天刚好是中秋节,南半球的月亮祝我们中秋节快乐~)

第7天

浮潜随记

今天我们的任务的是浮潜,看看海中的鱼儿~

浮潜出发时间是中午12点,因为那个时候的日照最充足,太阳照射到水面上,能够看清楚更多的鱼儿,我们到达集合的海滩,昨天我们来提前看过这个地方,当时还是海滩,不过我们今天集合的时候已经没有滩了,可见这海水涨的真可怕,我们上了一条小船,除了船夫和我们以外,船上还有一对德国情侣。

这一路乘风破浪可谓太惊险,出发前,大家心情好好。一路上,小心情棒棒哒,除了身上衣服已经被溅得全湿以外 ,大脑里面一直都是各种剧情,比如说:“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还是女人??”。。哎,真是愁死船上的我了。不过好心情没有维持多久,不一会儿,动画片就演成了恐怖片了~因为风浪太大,我们在海面上来回荡漾,可视区域没有一艘船,旁边不远处就是悬崖,我们虽然全速前进,但还是被海浪一点一点冲向漩涡。随着船上四个人此起彼伏的oh my god。船夫轻轻感叹,今天风太大了啊,我们浮潜的第一站在那个洞里呢!~~听到这个明显那对德国情侣惊了,说我们直接去第二站吧~后来经过大家商榷,船改变方向驶向第二个潜点。

船到达潜点的海面,师傅为我们准备浮潜的用具,据说如果担心卫生问题可以提前在国内买好,不过我和kevin因为比较随意,就没有准备那么多东西,用的都是船上的,另一对情侣也没有自备浮潜用具,和我们一起用的船夫给的。

浮潜。顾名思义。真是就是浮在水面上潜。

所以。如果你幻想自己像个美人鱼一样和水下的鱼儿们一起游来游去什么的,还是计划去考一本潜水证吧!~

(没错。这就是那对德国情侣)

(船夫会在海面上撒一些鱼食,然后,我们就——趴在海面上看)

(到达安静的海平面,偶尔会看见一些快艇驶过去,大概又有一群人即将开启蓝梦岛的游玩了吧!~希望他们不要错过蘑菇海滩的日落)

(经过四次潜点的趴着看鱼儿活动,我们即将驶回出发点的海滩,偶遇一对划着船儿的小孩)

(这是kevin拍摄的海底,别人都是来浮潜的,不过他当然不满足于此,于是不停地折腾)

(比如游到这个海底捡一块珊瑚回来)

(比如游到这里然后在上来拼命地喘气)

(比如在游到这里的时候喝了一口海水,上来趴在船上难受得不行)

(比如游着游着爬来船脱掉了脚掌,然后继续下去)

经历了一早上的颠簸,我们回到了出发时的海滩,到海滩附近吃了午饭,准备回去换衣服然后去蘑菇海滩发呆看日落,在海边遇到了昨天的“熟人”,我们因为喜欢同一片海滩的日落又聚到了一块。

(我提议做一个海贼王的姿势,她俩非常高兴,看来都是海贼王迷呢。不过,我们都把手举错了!!!lol 简直 )

(在蓝梦岛待了三天,这是最后一天的日落~依然草鸡美)

太阳缓缓下落,最终离开海平面,远方驶来一艘船,有些故事已经结束,而另一些故事却正在拉开序幕..明天就要启程回北京,再见蓝梦岛、再见日惹,再见刚认识的两个可爱的朋友,我们还会回来的。

(晚安!蓝梦岛)

第8天

行程尾声

因为之前我们买了open tickets的船票,所以我们在昨天的下午打电话预约了明天回程的行程,这样今天早晨10点就会准时有人来酒店门口接去港口。一定要计算好时间,并且一定要打电话,否则可能就误机了。没有电话可以找酒店老板去借,kEvin的手机因为工作关系是可以打国际长途的,于是我们就自行解决了。

由于从蓝梦岛去巴厘萨努尔港口的船是顺风,所以不会有那么大浪,怕晕船的朋友应该不会有什么难受的感觉了。到了萨努尔,快艇公司把我们送去机场。我们在门口点了根烟之后就结束了这次旅行的行程。

这次从巴厘岛飞北京,中途还是会经过神奇迷宫一般的吉隆坡机场,亚航的航班依然开着冷的不行的空调,所以还是和来之前一样,坐好一个长途奔波的旅程吧。

THEEND

蘑菇海滩的日落、梦想海滩的梦幻...结束六天的行走,明天就要踏上回京的路,旅行有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它为身体带来颠簸的消耗,不过却为精神充了满格的电量。空白格变成了回车键,无话可说变得滔滔不绝,心满意足的准备回城去投入工作,嗯嗯。。能够让我这样想相信它已经是一段正能量的旅行了吧!~~

kEvin最后补充:如果国内的手机开国际长途,在印尼是3元区,即3元/分钟的通话时间,请不兴奋的老包电话粥噢~

(以一张海边的晚霞完结这一篇游记 。)

朋友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