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美食控——台湾

前言

时间:3月底-4月初

与闺蜜的台湾自由行

对菜菜来说和闺蜜去旅行 相对于充满依赖感的情侣是完全不一样的 第一次自己来策划

其实非常不容易。已经不是上学的年纪 没有寒暑假

凑出各自的时间 放下各自的牵挂 带着两颗自由的心去流浪~

“找自己”这类的事 一段时间 得有个一次吧

菜菜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caijin8772 ;血腥小女巫

其中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

最后两天 被我们正好赶上 台湾每年都会举办的 春天呐喊!还有春浪 !!

海滩上的演唱会诶 各种明星阵容齐聚哦 这种热闹被我们凑上了 不去看就枉费了 而且才1500NT!

就是RMB333左右---------------------------这算是笑.

所以 令人哭的是:住宿好难定啊!!!!要平时来说 在垦丁的住宿就算不预订到了临时找都到处都是 关键就是被我们赶上了春浪唉。。。。。

2月28号晚上 菜菜抢到凌晨才把垦丁的住宿订下来

(1月初的时候已经把台北 台中 高雄的住宿都订好了 就差垦丁的)

之前和英子商酌的几个漂亮的民宿 挨着打电话去问 都在那天房价翻几倍 还都订满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 感觉不太舒服但是想 有就不错了

赶紧付款 等我付款的一霎那这个地方的房间也都一抢而空了 ...

老天爷这是在助我们呢还是助我们呢还是助我们呢 呢呢呢.......

祈祷两个如爷们儿般的女生在台湾的漂流 一切顺利吧 。

说到去台湾首先要追述2件事情 (啰嗦下先  ^^.)

【第一件事】是6年前我刚大学二年级 去北京找我妹玩 在颐和园我们两个走散了 于是我就自己一个人漫无目的逛 走着走着有个男生来问我 瘦瘦的 皮肤有些黑 看起来很友善 他说他看我好像是一个人 他也是一个人 从台湾来的 问说我们可不可以一起逛 我当时有点惊讶 不过看到周围人那么多 要是坏人的话 也做不了什么 就说好啊 然后我们就一起逛的颐和园 !

(上学的时候就这样 对人对事都很友善 换作是现在可能会不敢吧...)

边聊边逛 还相互拍照做纪念 话说台湾男生真的很细心和懂礼貌哦 听他讲了许多美食 由于时间有限 我还得去找我妹妹 2个多小时后我就跟他说我得走了 相互留了电话 交个朋友也不错

(悲剧的是 那时候他不用QQ 我也不用MSN )

回来后 就最后一天在北京的时候 接到过一次他的电话 问候了一下 之后我回成都就换电话号码 再就杳无音讯了 ......没有交到这个朋友 其实蛮可惜的。

【第二件事】是 去年我和同事在成都地铁上看到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在打电话 口音一听就是台湾人 说起话来绵绵的 超好听 我们两个还在嬉笑学人家说话 “牙尖”的很....没想到那个人挂了电话就直勾勾的走过来 以为他要找麻烦 差点吓到了 结果他走过来就问 “你好 你们是成都人吗 我来这里旅游诶 想问成都还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可以推荐给我哦 谢谢!”

我们两个瞬间凝固了..3秒钟后..........就开始七嘴八舌的推荐.... (木哈哈 其实我们成都人也是很健谈的)

最搞笑的是 地铁到站了 临走之前他问我们要联系方式 我们两个警觉的还不给人家 只叫他把QQ号输入在他自己的手机上 然后我们相机拍下来 哈哈哈

之后 三个人回来就真的 正儿八经的成为朋友了 印象很深刻的事情 第一次收到明信片 就是他回台湾时 给我们寄过来的 小小的明信片 收到时那种心情无与伦比 虽然他是在上海工作 但我们经常会QQ聊天 聊人生 聊八卦 聊各自喜欢的人 等等等 有次我要去北京办事 他听说了 正好也有假 说走就走 一起去! 还和我妹妹来机场给我一个surprise接机哦!

这个地方一定要给大家都强调下  到台湾去 其实台湾人真的很热情 遇见朋友推荐的朋友地陪我们 已经很感激了 作为我们四川人的习惯 我们通常是抢着买单的 人家陪我们逛还开车已经超级感谢了   如果让人家再出钱请我们吃东西什么的我们自己会很不好意思 伦伯最不乖 好几次买东西 吃甜品居然还悄悄去付账了 。。。。。。

说到去台湾首先要追述2件事情 (啰嗦下先  ^^.)图片

之后我们有一起逛南锣鼓巷....吃各种小吃北京烤鸭 !

他真的好聪明哦 好像我问的什么事都难不倒他诶 虽然北京我去过N次了 但他第一次去都比我熟悉做什么车怎么走....(反过来 好像是我太笨了)

回家以后都一直保持很好的朋友到现在

还给我们寄吃的(都是吃货) 那种温暖的友情非常令人欣慰~

说到去台湾首先要追述2件事情 (啰嗦下先  ^^.)图片

好了 之前说那么多 最重要的来了 经过多方研究和总结 我拟定了一个

《蔡蔡和英子的台湾8天行程安排表》

其实就是一个什么地方都想去 又乱乱排列起来的列表 有懂的童鞋记得帮我看看合理不 有不合理的地方一定帮我指出来 以免想象和实际接不上轨。

虽然写好了行程表 但菜菜还是忐忑不安 因为那些地方 在哪怎么去 都是未知的

全靠临时发挥了 反过来 有未知 才有探索的欲望嘛

一共8天 (好讨厌怎么只有8天)

前三天在台北 第四天在台中 第五天在高雄 第六天和第七天都在垦丁 最后一天早上从垦丁去机场。

一共八天

第一天:台北!成都-台北桃园机场-到西门町-士林夜市-101大厦-国父纪念馆-台北市政府-信义区夜店babe18-回西门町

第二天:台北!阜杭豆浆-九份-矿山-吃海鲜-阳明山泡温泉-下山看夜景-师大夜市

第三天:台北!淡水-淡水老街-渔人码头-dazzling甜品-敦南诚品书店-居酒屋-西门町

第四天:台中!清水加油服务站-王塔米糕-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夜市-宫原眼科-办公楼顶看夜景

第五天:高雄!坐巴士到高雄-定住宿-吃鸭肉饭-驳二艺术区-旗津-坐船回来-看夜景-美丽岛捷运站-爱河

第六天:垦丁!从高雄包车去南湾-定住宿-吃早餐-租机车-白沙滩-猫鼻头-后壁湖-回家换衣服-长白沙-垦丁大街-南湾海滩

第七天:鹅銮鼻-船帆石-垦丁大街-沙滩玩水-到恒春 春浪演唱会!-回住宿

第八天:做大巴去高雄左营-高铁到机场 回成都

台湾印象

还有啦 作为成都人 我可是个顶级大吃货 那! 去台湾呢! 最最重要的 就是吃啦!!!

很早前 看了《转角遇到爱》对台湾夜市的向往不是一般般~

最下面有我做的《行程表》其中有一项就是总结了台湾夜市的各种小吃名称 哈哈哈~

人家都是认真做路线功课 我是做吃货功课

可惜时间有限 行程里面没有安排彰化 不然都可以去《那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精诚中学..............

哈哈 想象很美 不知道路痴菜菜到了台湾能不能打到方向盘 找到这些地方哦

接着听说成都开通了台湾自由行 小心脏就更加按赖不住了

现在不去 更待何时??? 难道要等所有城市都开通了自由行 才去凑热闹吗

不能像香港一样 要趁台湾人民依然热情不排外的情况下 裹着人情味融入这个城市~

说走就走 开始准备吧

做功课做功课!~~~~~~~

后来 2012年 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 且不说内容有多深刻

那片海滩和那片白榕林 才是我一定要去台湾垦丁的真正原因。

《不能说的秘密》里面的淡水中学

《流星花园》的东海大学

《女朋友男朋友》的高雄

首先 微博一定要关注这三个: @台湾自由行 @台湾自由行达人 @台湾爆料王

其他还有很多 !@趣台湾 @个人游台湾 等等 菜菜觉得上面几个每天的信息量最多 哇塞 简直是天天,随时放毒 每次看都有种受不鸟的感觉

机票:推荐港龙航空

之前比较过几个地方 还在携程查了好几次 一般成都到台湾单程都要2000多 2个多小时到 后来听了一位朋友的建议 查了下港龙 需要在香港转机 核算下来虽然时间上长了些 5个小时 但直接便宜一半哦 人均往返含税一共才2483!飙泪价~~~拿下!

国际驾照:方便到台湾租机车

这个根据个人情况来 我是特别想要到台湾去 感受他们本地人的生活状态 话说到了台湾不骑机车就没有真正了解这个城市 不是时间短暂只有八天 我都准备这次去就来个机车环岛旅行!! 在那边 如果没有国际驾照就只能租自行车 电瓶车 不能租机车的哦 SO 不要说你没有国际驾照 菜菜找到家非常效率的店店 用我们国内的驾照换取 其实就是一种译本 而且算是最便宜的 288元有效期3年 12-15个工作日 到手!

在这里要提前说下 菜菜是从来没有骑过摩托车的(电瓶车还算驾驭得非常了得)

为了安全起见 一直在找寻机会能提前尝试

还好前天找到了一个朋友有摩托车 还是挂挡的那种

他超级吊哦 于是我就屁颠儿屁颠儿的果断去尝试了一把

终于学会了!!! 哈哈 虽然仅限于“学会”

能够在空旷无人的地方 挂到四档 ~~~~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到了租个小型自动档的机车应该没问题

所以想要办理的童鞋 尽量在出行前一个月就着手办哦~

住宿:都在 agoda雅高达定的

这次出来我和小英都计划好了 我们不是情侣度蜜月(情侣两个人的夜晚比较重要)

白天时间从早上8,9点出去晚上凌晨才回宾馆睡觉 对住宿要求不高 所以我们想要尝试青年旅舍(听说台湾的青年旅舍和民宿非常有特色而且还可以结识世界各地的朋友 何乐而不为 既然我们的目标是漂流 那就要有漂流的样子!) 所以只有在台中和高雄定了酒店 在台北和垦丁都分别定的西门橙舍Hostel 双人间 和 背包旅社4人间 尝试就是一种乐趣 价格:根据个人因素决定

其中给大家推荐要定民宿的话这个网站不错 疯台湾民宿网http://www.fun-taiwan.com/ ;各种多~~

签证

证件:只有2个 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去台湾我们原来的护照是没有用的哦 必须要办这两个证 台湾通行证是在本地的出入境大厅办理50元 一定要G签 7-15个工作日以后 等台湾通行证下来才能办理入台证 这里要专门说下入台证 要是也在出入境大厅办理的话 600元 还要请假平时的工作日去办 上班族菜菜表示很麻烦 所以在淘宝网上找了一家 浙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才249元(嘿嘿 真是万能的淘宝) 只要你提前把所有材料准备齐全 递交后不到3天时间就办下来了 超级方便!

台湾的公共WIFI

台北公众区免费无线上网服务(TPE-Free)

在这个网站 http://tpefree.sina.com.tw/ ;用你的台湾通行证来申请 记得是去的前2天再申请哦 到了那边大部分地区都有这个wifi的覆盖 听说上网很方便 但 如果你打算去机场直接办理台湾手机卡大哥大之类的 就有3G套餐吃到饱 以上的申请就可以忽略了

《我们台湾这些年》

一开始 以为会很严肃 结果语言轻松愉快 几分钟一个笑点 ~~打算在去之前把它啃完 想说一定要了解这个地方的历史文化 才能带着回味和期待去旅行

第1天

成都--香港

day1:台北

行程:成都--香港(转机)--台北桃园机场--西门町--酒店check in--士林夜市--101大厦--国父纪念馆--台北市政府--台北信义区夜店babe18--回住宿

在香港转机 两个人小兴奋的自拍

辗转到台北的飞机上 座位上有电视 看了两集《生活大爆炸》很快就到咯~~~

接着想起《陆客台湾》里面的一段话:

人还没到台北,我俨然就觉得,有那么一碗牛肉面,已经下好,在等我了。

到桃园机场了 一切都变得如此亲切~

首先换台币!先换了3000人民币 当时的汇率是4.7 瞬间有觉得自己好有钱哦.....

出机场大门的地方买电话卡 有电信 还有台湾大哥大 当然选大哥大啦

读起来都感觉很牛逼果断10日 吃到饱~

接着去对面免费办了张壮游卡 是为了方便去一些景点可以打折 不过事实证明我们没有去旅行团去的景点也没有用上它来打折....

还有记得台湾地图不用单独买 这边都可以免费送给我们 工作人员说话好柔软 交代得超贴心!

出机场就左问问右问问 找到了去台北车站的巴士

接着在车上小心压抑着兴奋劲儿~静心浏览这座城市白天的样子

小英在微信我们的应援团 报告已经安全到达~

估计这个时候香槟在分配人员接应我们了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到台北车站了!

里面有个起司蛋糕卖得很火 人都排到车站外面来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排队长龙

之后还会有很多次 台湾人民其实和我们成都人差不多 好吃的东西都要排队啦 辛苦等来吃着就更香了

因为当时大包小包的 没有去排 所以 木有吃到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

在台北车站坐捷运 到了西门町站 穿过西门町步行街

沿途问路一位老爷爷 他讲不清楚地方 努力给我们指引 我们谢谢了就继续往前走

走了一段 他居然追上来 还带着我们走了一截路诶 这也太周到了吧~

到这家之前订好的很温馨小旅馆

老板是年轻人 温柔的给我们交代了事项以后就可以去放下包袱咯~

这里要提下 之后几天的住宿我们都是定好的 可是到了台湾才知道

住宿都没有收取任何押金 老板都说第二天把该关的空调 门关上自己走就好了

这么被信任 作为旅游者 还真有点不习惯的意思 真好~

我们在这里要住三天 未来两天都在台北

放下东西出来 香槟介绍我们的第一位朋友 已经提前到了西门町等我们了

上楼放下东西火速出来~(想着 晚上要去夜店还是象征性换了身衣服)

我们亲切的叫他 “伦伯'! 这里暂时没有他照片 刚见面嘛 哈哈 不好意思乱拍人家

叫伦伯是香槟让我们叫的 但实际人家很年轻的好吧~

他接到我们一路上就聊开了~~~

有点飘小雨 不过~兴奋~ !

夜晚的台北就和白天完全不一样了!

西门町

跟着伦伯 我们一下就开始白痴起来了 只用跟着走听他聊 哈哈之前做的功课写的怎么到要去的地方现在都不用了!连问路都不用 直接跟着走~~~ 有本地朋友就是好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地道的台湾美食从夜市开始

到士林啦

第一样!起士马铃薯~~~不愧是第一个敲醒我味觉的台湾小吃 到现在回家了 我还认为最好吃的小吃就是这个

很诱人对不对

这个真的超级酥脆

忽然就开始下雨了

菜菜好辛苦的~~~ 还好英子负责我们的财政支出 我要躲雨 要吃东西 要看稀奇 还要拍照

忙不过来了 人都整得很狼狈

雨越下越大 只好转战地下负层的夜市 看吧下大雨大家都往下面钻

自然人就多到比肩继踵了

哈哈豪大大鸡排!!味道真的很正哦~~

小英的香肠嘴

好不容易找到家摊位 赶紧坐下来吃

我们什么东西都只买一份 尝味道嘛 不然会很快饱的

可事实证明 就这样 我们也很快饱了

这个猪肉饼不是很特别 吃起来像包子

爱玉超级好喝 清爽可口~

臭豆腐

蜂蜜苦瓜水 好喝!我从来不吃苦瓜的哦 可是这个喝起来超清爽

这个珍珠嚼起来是绝对韧性十足~

台湾的水果真的很多 好些都不认识 而且都好新鲜的样子~

猪血糕!!!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此行 基本上这些名胜古迹 都是晚上来看一眼 拍了就走 其实只看看外观也蛮不错的

一直在下雨 101被云雾挡住了

伦伯说 我们运气不好 要是运气好的话这个角度的都可以看到101直冲上顶的样子 可惜了

然后我们就在犹豫要不要上101去看台北夜景 想来以现在这种天气和状况 看也是白看吧 不去了

话音刚落 望向天空 云忽然就没有了~~哈哈 运气好101隐隐约约的 显身了~

台北市政府
  • 电话:+886-02-27258620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捷运市政府站
  • 简介:台北市市政大楼面积广阔,楼地板总面积十九万七千平方公尺,几近六万坪。

接着经过台北市政府

晚上的台北 空气真的很清新

BABE 18

到信义 我们的目的地是去夜店!在room18和babe18之间徘徊 伦伯是不去夜店的就我们两个女生去

微信大家的建议是去ROOM18 说都是轻熟女类型的 babe18呢 就是大学生类型

于是我们开始问路去room18 结果一路上问了3个人 都给我们指的不同方向 转来转去的找了好久

都没有找到这个位于大厦负一层的room18 外面下雨又好麻烦 于是我们两个果断去了最好找的

babe18 就在下面这张图右边的红色栏杆里面

进去 具体价格忘了 不过很划算大概是90多人民币的门票 手上被盖个章 然后进去畅饮 调酒的帅GG好多 想喝什么都可以调喝完了随便续杯 我要了杯玛格丽特 小英要的什么我忘记了 反正都是鸡尾酒 之前听伦伯的建议 千万不要喝别人请的炸弹 龙舌兰之类 那种好像有寓意 嘿嘿 里面黑呼呼的 估计是我们去的太早没有到1点钟 所以舞池中央也没有表演的 大部分都是傻站着聊天被搭讪。。。。有个台湾男生说 我长得像美国人 一会儿肯定有老外找我说话我们还在笑他 没想到一会儿真的就来一个老外找我们聊。。。额哈哈 当练口语 虽然知道很多人目的不纯啦 但我们防备心还是很重的 放心 很注意哦

哇 去趟厕所 发现好多正妹还带了blingbling的衣服来换诶~好正式

我和小英大概持续到晚上12点50的样子就受不了了 实在等不到什么活动 也觉得无聊 感受下就ok了

(期间没有拍照 菜菜也实在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拍的)

话说还是觉得成都的慢摇吧好玩些 虽然老年人菜菜很久没去过夜店了 依稀记得舞台会源源不断的有靓妹表演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成都感受下夜店生活

BABE 18图片

babe18 就在这张图右边的红色栏杆里面

排队好长时间 一直在看街上的正妹 话说 台湾MM很正的好多哦~

从夜店走的时候调酒的帅GG送的 让我们再去 哈哈 估计以后是不会再去

西门町住宿

决定回家 因为想着第二天的行程满满 还要早起嘛

出来做计程车 回西门町

在车上看到模糊的台北夜景 心情挺温暖 那首歌怎么唱: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我们春季来了 依然多雨. 雨中 带着对之后几天旅程的小期待 差点在车上睡着了...

到旅店了 赶紧梳洗

这个时候就证明我们来之前的想法是对的 不用定那么好的酒店 早出晚归的我们有一个“小家”就很好了~

晚安 .

第2天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day2:台北

行程:阜杭豆浆-九份-矿山-吃海鲜-阳明山泡温泉-下山看夜景-师大夜市

一早7点就起床8点就出门~我俩迅速吧!

外面下着小雨 不过空气好清新 到处都干干净净的样子

我们在住宿门口等伦伯 他今天开车车~~~嘿嘿 这下交通方便了~

雨中 白天的台北 西门町后面的小巷子

阜杭豆浆
  • 地址: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F(近绍兴南街)
  • 电话:00886-02-223922175

第一站 伦伯先带我们来吃早餐!阜杭豆浆 看前面的人排得~~就知道有多牛了吧

注意现在是星期天的早上8点半 大家都不睡懒觉吗?

关键是早餐都要排队 这个豆浆店在二楼哦 这里排完拐弯还要上楼 一会儿图片就能见证

趁排队时间东看看西瞅瞅 和伦伯聊天 听他讲台湾人的故事~

终于排到上面来了 庐山真面目

左边是餐厅右边就是全透明的制作间

这碗鸡蛋豆腐花 算是我吃到除成都的酸辣豆花儿以外 最好吃的了~~

还买了各种饼 因为赶时间要去九份 所以把东西都买到车上吃

小英正在卖力“工作” 我在顽皮~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明灯路一段6-1号
  • 电话:02-2497-6296
  • 简介:米诗堤甜点王国是一个有甜点、团购、平价的西点烘焙、面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黄金泡芙、芋头泡芙、岩石泡芙、九份芋泥捲、红豆泡芙 竽头酥皮泡芙

先开到九份附近的甜点王国去吃传说中特别好吃的泡芙

还行吧~~额 真的好甜好甜~~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到九份啦!

各种小店

虽然吃了早饭 但看到这些 肚子开始有点饿了~~

还记得小时候玩的抠弹力球吗?

这个饼实在太有意思了 花生酥+冰淇淋+香菜!!

真可谓是冰淇淋小姐和香菜先生超脱世俗的爱恋啊·····

这个我们当然是尝的 狠辣!哈哈 确实狠辣

我们两个标准四川人舌头都辣麻了~~

羞涩出镜

各种香肠

话说地道的台湾香肠真的和成都的吃起来都是面粉的不一样哦! 超级韧性十足 肉味满满

一个小亮点 嘿嘿 无意撞见的“安保险套世界”不是我邪恶啊~~

过去逛超市 某些东西映入眼帘基本都不会直视的...到这里居然可以了解个透彻 老板超热情的讲解~

哈哈哈 这个香蕉是最搞笑的 关键是 超大。。。。。。

某人的手~~~~~~~~~~~

荧光的!!! 哈哈 菜菜买了这个回去送姐妹 是不是很邪恶啊

老板还主动让我拿捧花 帮我拍 我怎么一点都不矜持!! 太难为情了

老板很热情的讲解

棒棒糖系列。。。

据说这个每天都在长大 。。。

还有迷你版的香蕉

额。。

九份的咖啡店

哈哈 小兴奋过后出来 九份依然在下雨

这个就是 陈绮贞歌里的地方吧 九份的咖啡店

阿妹茶楼
  • 地址:九份崇文里市下巷20号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 简介:九份老街年代久远的老戏院,很多老人来此重拾往日记忆。

昇平~~~~~香槟~~~~快出来 这是你开的剧院吗

都说九份下雨的时候来最好了 可是。。。菜菜表情还是有点郁闷 又要打伞又要吃东西还要拍片片希望雨快快停吧

最美 也是很多人来拍过最多的这个位置 还好暂时没有人 赶紧闪一张

面具

九份 悲情城市
  • 地址:九份崇文里市下巷(近昇平戲院)
大雕烧

大雕烧! 据说是凤梨酥 哈哈 好后悔没有买 想着后面还有很多

事实证明一点 看到稀奇古怪的想尝试的一定要行动 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一路上菜菜拍了好多好多的可爱喵星人和汪星人!

之后都能慢慢看到不得不说台湾人真的很喜欢打扮它们

阿柑姨芋圆
  • 地址:台北市瑞芳镇九份福住里竖崎路5号(近九份国小)
  • 简介:芋圆虽不是九份地区首创的特产,却已经成为九份地方小吃的主要代名词之一

伦伯说 我们要去吃这个!

看着窗外的雨景吃这个暖暖的芋圆 赞!

外面一片朦胧~

鱼儿们

第一次那么仔细的观察 被雨水浸湿的绿色植物 好干净的说

矿山

准备 进矿山咯!

进去之前 先自拍一张

一路上的小花总是能牵动菜菜的心

玻璃窗上残留的雨滴

吃海鲜

说实话我还真的忘记这是哪里了 伦伯只说 要带我们去吃海鲜!!

风不是一般的大 哈哈哈 我们是两朵迎风小奇葩

走在沿着码头的路上 雨停了 心情很是好呀~

到海鲜市场咯!哇塞各种海产品

看花眼了啦 废话不多说 菜菜赶紧上图!

这个小妹妹暂时缓了缓我饥渴的眼睛~~

• 电话:+886-2-2861-360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1-20号
  • 简介:春季来此赏花,盛夏寻觅萤火虫的踪迹,夜里可来马槽温泉泡一回硫磺泉。

吃完饭出来天色已经有点晚了 按照行程安排 我问伦伯 我们是不是直接杀去师大夜市啊!?

伦伯说不是哦.....

看着天窗上雨小了些

之间路过7-11 我们买了好些可爱盒子的水

台湾的7-11真的都很强大 可以冲各种卡 买各种票 还可以买咖啡 坐着上免费网 吃完饭 等等等等 最强悍的 听说还可以帮顾客取包裹~~网上买的东西 寄到7-11就可以了 万能诶~!而且台湾的7-11超多的 真的 真的超多的 形容不来 直接来见识了就知道

下山的时候一路上我们都摸黑前行 还好伦伯的开车技术了得不然能见度不到5米的下山路我们是难以前行了,在阳明山的半山腰上 我们两个兴奋的下车!看夜景!诶话说运气真的是很好哦 一直有雾的 到我们可以看夜景了 雾就散开了!兴奋无比 我把相机放在石头围栏上拍 可是角度不好 结果。。。。。。。。最最兴奋的事情 莫过于 伦伯送后备箱拿出他自己的三脚架!啊!对于菜菜的小白白相机来说 算是惊喜万分吗??!终于有靠山了 感动

看台北的夜景会让人心情开阔 只有我?不 小英没有出镜啦 她在后面裹着一个毯子兴奋的乱叫 哈哈 因为上面真的太冷了

泡温泉

伦伯卖关子到我们兴奋够了才说 到底是去哪里呢 正想再挣扎问问 伦伯突然说 泡温泉!! 啊?!!可是 我们泳衣什么的都没有带耶! 然后他说 ...裸泡!

哈哈 其实是在山上的温泉馆 分房间泡啦 进去的时候我问他 我用带相机和手机吗 他说 啊里面不好放东西哦 反正我是不带 对吧 既然伦伯都说不带了 我也决定不带相机和手机,可是!! 进去以后 那叫个惬意舒服爽~~~!我和小英一个房间一起跑 伦伯一个人在旁边的房间 烟雾缭绕的 听着外面的雨声 真的好享受啊.....然后旁边的房间居然又传来悠扬的音乐 太惬意了 我和小英都在纳闷 这是谁那么会享受 结果伦伯说 要不要我换个适合你们的动感的音乐啊?

我才反应过来 啊~~~伦伯 你不是说你不带手机吗?你猜他说什么 是啊 我说不带这个 可以带另外两个啊 - -!原来他有3个手机!

之后 我们都被硫磺温泉热得不行 伦伯说 可以用旁边的冷水往身上淋哦~~~超级爽的 一定要试试...

纳尼?!

小英二话不说 就去了.....太佩服她了 那么刺激! 我才不敢呢 羡慕之余 还没反应过来 她就端着一盆冰水朝我身上泼了过来..............此处省略一万字(扭打成一片...)

累死我了 和这娘们儿“格斗”完毕 我们就穿衣服出来了

虽然温泉没有照片 但我庆幸木有带相机进去 不然...之后几天的照片就不可能了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电话:+886-2-2363-3457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较为年轻、多样化,且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师大夜市已成为台北市区家喻户晓的美食购物天地。

接下来 向师大夜市杀过去!!!

宝宝好可爱 头发还是立起来的!!

可以说这可丽饼被我们吃到最后连残渣都不剩吗

割包 我觉得吃起来有点像 肉夹馍的感觉 饿得不行 几口就解决掉了

忘记这叫什么鸡肉了 特好吃!

我这表情和幸福指数120分的胃绝对是背道而驰的!

那么热闹的夜市 小姑娘居然睡得好香~

和他爸爸的衣服 一样儿一样儿的~

这张重点是这位辣妈

漂亮的光斑。 其实菜菜作为菜鸟摄影者之前是不会的 那时我眼睛一模糊 忽然觉得好好看 然后就开始请教伦伯 我说我想要拍出来全是模糊的光斑效果 于是伦伯这位大哆啦A梦 就帮我调的参数 咔嚓 就出来了~~

沿路的小巷子

真的到处都是机车 想起我的国际驾照了~~嘿嘿 到垦丁一定要租一辆

吃了东西我们晃到师大里面

来个牵手

夜晚 无人 走在安静的校园 吹着清风真是舒服啊~ 忽然有点怀念大学的时光了

随处可见的邮筒

它静静的~~

出来去取车

这个时间 通常是我们光名胜古迹的时候和别人行程都完全相反 人家都是白天大早去名胜 我们都是晚上才去

名胜

就先上几张图吧

别说我没什么话说啊 事实是这样的 伦伯把车开到附近 他和小英都不下车 就我一人儿下车跑去呼哧呼哧照几张 自我欣赏下 就上车走人了 嗯 把它们都永远留在我心里吧!

在台湾 洋气的机车大队们 等红灯都是停在汽车前面哦~~~~好威武!哈哈哈

回家路上ing

看看车上小英表情凝重得~~~~~ 因为这时候伦伯把车停在我们住宿楼下 我们三个在车上吃没吃完的东西 聊一些很深沉的话题。。。关于大陆和台湾

哈哈 此处省略了 确实聊了好长时间 完了我只想说: 我爱这里 这片净土。

晚安。明天上午伦伯说公司要开会 我们上午自己逛 他下午来和我们碰头~ok

第3天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day3:台北

第三天:最后一天台北!淡水-淡水老街-渔人码头-dazzling甜品-敦南诚品书店-居酒屋-西门町

因为今天上午是我们自己去淡水 所以小懒了下床 9点半出门去吃早饭

先和小英去取钱 我是直接带的现金在机场换的 她有成都银行的卡 所以就直接在ATM取的 也很方便的说

虽然有些俗啦 不过 早起露个脸

准备去找一个台湾汉堡店吃早餐

当当当! 来咯~~

我可以说 这个汉堡和三明治 还有珍珠奶茶真的很好喝吗 真的真的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吃了早餐就出发坐捷运去淡水咯 捷运

捷运最重要的是两条线 蓝线和红线 我们做红色的淡水线!

到咯

捷运里很有爱的一处 每天都有免费报纸

但是你去晚了 就会看到这个

背影看小英 好日系 哈哈

博爱座

走 跟我走

其实我们先提前在一个花博会的站下了 是一个公园 本来说要去看花博会的 但到了问路人才晓得早就已经结束 于是就在附近逛了逛

嘿嘿 可爱劲儿~很搭是不是

传过这个红墙车站到对面 就是淡水了

几个小朋友把飞碟落积水中间了 不知道怎么捡 就对着飞碟 吹啊吹啊 想把它吹到岸边 我在一边儿看着确实着急 就去给他们说 用手划 朝一个方向划~~~~~~~~~~哈哈

小家伙们很听话 划起来 就捡到了 然后几个人一起站起来大声给我说 谢谢!!

哈哈 原来做个举手之劳小事可以这么自豪

我们沿河走了一会儿

路边的小花很干净

这个好好吃的

哈哈 喝着昨晚没有喝的仙草蜜

到处都是明信片 我们居然都没有买 想着之后更多就没买是最遗憾的事 还是那句话 记住 看到什么好看的一定要买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都不要拦我~~~

哦耶~~

她的招牌动作哈哈

周围全是这个石头

嗯嗯 像不像~~~~某个电影镜头

不行这个笑场了

嗯~~~这个才叼嘛~

爷爷婆婆一人牵一个小孩 很有爱

在桥上

捷运站

从渔人码头出来 我们就做一个小巴士去捷运站了

捷运上的一个小孩超可爱 一上车就跟他妈妈说 妈妈我玩一下你的iphone嘛(台湾腔 大人说都很嗲 小孩的声音更是超嗲的) 他妈妈小声跟他示意说不行哦 然后他就继续说 哎呀妈妈 求你了 给我玩一下嘛 求求你了 就一下下。。。额这个时候我和小英互看偷笑表示受不鸟了 结果当他妈妈再次拒绝的时候 小男孩 突然故作生气状说 啊我告诉你哦 我生气了哦 我真的生气了哦 你太过分了 我数三下我现在开始生气了 1 2 3 ....噗 我和小英实在有点忍不住了 在前面哑声笑起来 顺带砖头咔嚓一张 哈哈哈 留下这个小男孩茫然的表情。。。

素质啊```` 在捷运上下电梯 大家都是排右站左侧通行 在想想我们这边 哎...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05巷7弄11号1楼
  • 电话:02-8773-9238
  • 简介:Dazzling Cafe Pink (1店)是一个有下午茶、蜜糖吐司、东区的复合式,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蜜糖吐司、甜蜜派对蜜糖吐司、乐活蜜桃柚香冰茶、仲夏热带水果茶、就爱草莓蜜糖吐司

伦伯直接带我们来这家 据说全台湾最好吃的蜜糖土司!Dazzling

Dazzling Cafe Pink(1店)图片

本来听说这个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但结果没想到伦伯说我们运气好 直接进去就有位置了 而且外面都还有在等的人耶 嘿 我们严重怀疑是伦伯有心 之前就帮我们预定好了

里面的服务员小姐都长得好可爱 态度和服务都不错

当当当当~~~蜜糖土司

Dazzling Cafe Pink(1店)图片

服务员小姐帮我们切开 之前在成都也吃过知道一定要切开吃里面酥脆的面包块沾酱 可是小姐超耐心的讲解再加上声音好听 哈哈我们就故作什么都不知道状听她说完~

这个也美味~

哈 拍一个

Dazzling Cafe Pink(1店)图片

发现没 小萌宠的衣服 和服务员是一样的~

nice~

从甜品店出来都已经是傍晚了

东区

又是威武的机车大队

晚上在东区的小巷子里溜达

宠物猪

哈哈 逗了半天

各种可爱的小店

这种小车 买饰品好有趣~

看吧 好吃的东西又都要排队

街头路边的花台 都有延伸出来的座位 走累了就可以坐坐 舒舒服服的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号
  • 电话:02-2731-9558
  • 简介:老八风居酒料理是一个有东区、居酒屋、老八风的炭烤串烧,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盐烤牛五花、味噌烤牛舌

我们一直在找一家日式风格的居酒屋 之前在网上查的地方去了不是忽然垮掉没有了 就是不是很日式 走啊走啊 过街到对面的巷子 又从对面的巷子走回来~~~~终于

在吧台下面别有一番味道

坐在吧台小酌的味道好舒服 东西好吃到飙泪 小店又正好在放我们喜欢的音乐 one more night!! 于是……某人就开始自嗨了台湾旅游攻略图片 可惜 这个时段好像碰不到传说中的"李大仁"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每一位服务人员都很nice,这在大陆是绝对不可能的,那里的美食书籍最全。

出来了 继续 扫街

夜晚 是妩媚的台北

到敦南那诚品书店了

才知道 原来台湾的书都是从右到左翻的··

我信

地上都可以随便坐

看看吧 到处都离不开吃的 看书都能被我翻到万恶的食物啊 啊啊啊 ~~~

找到一个舒服没人的小角落 我准备坐下来休息下 翻一番这个书架上有关摄影的书籍

墙上的照片很有意思

可怜没有纯真童年的小公主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大概 晚上11点过 我们微信里的另外一个台湾的朋友 来诚品书店找我们 她帮我们提前购买了在垦丁春浪的演唱会门票 ~~~~~~

我们得在外面等她~~把钱给人家 哈哈 实际上是 我们运气好好 她们本来是自己的朋友买的票 然后有两个人去不了 正好就空出来的票 给我们 人品大爆发呀!拿到票的心情 是踏实无比~

很晚了 捷运下面好空

看懂这个漫画提示了吗 哈哈哈 台湾人民真的太可爱了~~

听说这个周围的监控很密集

住了3天的西门町 这最后一天的凌晨才有机会来看看红楼~~~哈哈orz我都对我们无语了

这个 茶店的名字特别有意思!

呼呼  晚安咯  明天出发去台中!

第4天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day4:台中

行程:清水加油服务站-王塔米糕-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夜市-宫原眼科-办公楼顶看夜景

早上八点半出门的 在西门町找了一家面线吃

老板家的狗狗在摊前 一副忧郁的样子 完全吸引了我们

于是我们两个就炸开锅了 争相与它合照哈哈

来 狗狗 亲一个

老板说他老家是湖南的 他家的面线好好吃 跟老板聊高兴了 他还特意把他们家乡自制的辣椒给我们当菜 不愧是“湖南台湾人” 这叫一个辣啊

临走的时候老板还专门给我们用盒子装了一些 真的是太好了~

小孩都这么大了 还要做推车哦?

其实 最激动的事情莫过于 伦伯打电话说 他今天也有空可以载我们去台中!!!还可以陪我们去台中预计的几个地方 这下子变得好方便啊

一路上 还是有点淅淅沥沥的小雨 不过完全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我们两个一边在车上化妆 一边听伦伯聊台湾 一边听收音机里台湾主持人标准台湾腔的FM 感觉超棒的~

新东陽清水服务站

到啦!

伦伯说先带我们去沿路经过的一个服务站 我忘记名字了 貌似叫清水服务站?

顶楼上好舒服~~~到处是蓝色的

就是有点晒

空气清新 阳光明媚~~

和台北的一直下雨完全相反 试想台中都那么舒服 那高雄和垦丁应该也是大晴天啦

这里的购物商场有买食物哦

这个超级好吃的 伦伯推荐 外面软软的 里面是 像蛋挞一样的~~~一口下去都会流出来

连狗狗也要做婴儿推车~~

味道还不错~

哈哈 看到这个唐僧的提示 我默笑了好半天

对哦 这个是在我上WC的时候看到的 借此提醒大家 在台湾 做车 即使在后面的座位也一定要系安全带哦!切记

伦伯买的大鸡腿!!!超级好吃!!我只咬了一口!

王塔米糕店
  • 地址:台中市清水区中兴街30-1号
  • 电话:04-2622-3299
  • 简介:王塔米糕店是一个有清水、王塔米糕、台中的筒仔米糕,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米糕、肉羹、干面、鲁蛋、镶肉油豆腐

据说到台中必去吃的 王塔米糕~~

门庭若市啊

味道很赞的

吃饱了继续上路!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东海大学~~~~~

走在这样的绿荫道上 ~~~真的很舒服

又来了 花花

哈哈 伦伯正面照 终于现身了

这个花的叶子是心形的

走在东海大学里 真的很舒服 绿化特别好

教堂

来吧 冲击波~~~~~~~~~~~~~

再跳一个~

人太多了 我们就站在远处望望吧

路过一座桥 又看到一只萌狗狗

太可爱了!!

哈哈 来抱抱~~~

随处可见的红绿邮箱

这张图 是伦伯传授我的角度~~~ 拍出来果然不同凡响!

• 地址:436台湾省台中市清水區美堤街
  • 简介:日落时分,两排巨大的风车倒映在滩地水面上,形成无敌的夕阳美景。

出了学校后面 直奔高美湿地

到了

在高美湿地看夕阳 从未有过的爽啊!

可惜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准走下去了 为了保护资源和湿地的生态 已经禁止游客进去了

所以我们只能在观景台看了

风车 真美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回来以后我们去台中住的酒店先放箱子

伦伯在车上等我们 玩儿着游戏

哈哈 我们要去买台中正宗的俊美凤梨酥 走在路上看到了 成都路

买好东西 至杀入逢甲夜市

啦啦啦 逢甲夜市 开吃!!! 先从无数人在排队的大肠包小肠开始吧

抄芭乐

木瓜牛乳

东西多到 觉得肚子完全不够用啊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吃了东西 香槟弟弟和小瓜 就带我们来宫原眼科

看看 做得跟书店一样 其实里面都是各种牛轧糖啊 软膏啊 凤梨酥啊等等~~ 都是吃的

各种印章 可以做纪念

走出来 小瓜还吓我们 说 看地上有虫········可是我很淡定。。。。。是喜欢看恐怖片的缘故吗 我对这些从来没怕过 哈哈

办公楼顶看夜景

吹着夜风 走在路上 一小男孩的装备把我们给吸引了

我发现 在台湾 好多地方的提示都会配漫画图 而且特别形象生动哈哈哈

小瓜 带我们到他的公司楼顶 说能看到台中的夜景

看 美吧~

呼呼 今天的行程实在太满 我们俩一回酒店洗完倒床就睡了 明天高雄

第5天

坐巴士到高雄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就出去高雄咯~

酒店服务员帮忙叫的出租车 大叔的方向盘上面酒店服务员帮忙叫的出租车 大叔的方向盘上面有个圆跺~据说这样更加方便

早上我们得自己到台中的客运站去坐车 在车站碰到个楚楚可怜的小女孩 还可爱啊啊啊啊!!那眼神

我心都化了······

台中车站

吃鸭肉饭

到 高雄了 和另外两个台湾朋友会和 他们带我们去的第一站 鸭肉卤肉饭!

我真的是几口 就解决完了 太好吃了

全都是鸭肉的

又遇小女孩 嘿嘿 我真是个小孩控~~

吃晚饭去7-11 买最后一天从垦丁去桃园机场的高铁票

出来一路上 紫色的花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就是这前面这两位台湾朋友啦~~~人超级好的~

第二站 驳二艺术特区

嚯嚯~~~我们两个奇葩

酣睡中的狗狗

这要是掉在成都 估计早就被人摘了吧

买 "灯泡冰淇淋"哈哈 这名字我取得

看吧 就跟灯泡一样

嘻嘻

看看 大变形金刚!

看到花花 我俩就开始自恋了。。

看 上面~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接下来我们去旗津 到码头去坐船 看这些机车大队 也是去坐船的~~

到站啦 机车大队也一起下来了~~

四川话说:味道不摆了~~~!

超正点的 珍珠奶茶

坐在海边吃东西 看夜景 不错哦~

古早味臭豆腐专卖店

晚上到台中市了 要去吃传说中好吃不得了的臭豆腐

如果说台湾的可丽饼是饼+香菜+冰淇淋的怪异组合 那么这家臭豆腐里面 的毛血旺先生和方便面小姐的反世俗爱恋也算倾国倾城了

绿饺子

夜景

完成弟弟交代的任务 找到罗志祥的店~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高雄的美丽岛捷运站 真的超美的!!!

• 电话:+886-7-7995678
  •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底中正大桥两侧
  • 简介:像当地人一样在河岸散步,搭乘爱之船,或是在沿岸咖啡店享受美食美景。

晚上就在爱河吹了吹夜风 没有再去瑞丰夜市 因为大家实在是太累了

为明天去垦丁做准备还是早点会酒店休息吧~再见 高雄!

明天要去梦寐以求的垦丁了 哈哈兴奋 花裙子 比基尼 我来啦~~

第6天

高雄包车去南湾

day6:垦丁

行程:从高雄包车去南湾-定住宿-吃早餐-租机车-白沙滩-猫鼻头-后壁湖-回家换衣服-长白沙-垦丁大街-南湾海滩

早上两个人本来打算去汽车站做大巴 结果碰到包车的 师傅很热情 我们也很胆大 说好价钱就走 一人450NT 直接被司机送到南湾的民宿 运气真的很好

到了住宿放好东西 妆都来不及化 我们就商量为了节约时间先去租机车 再去吃早饭

由于这两天 6 7号 都是台湾音乐节春浪 春呐的高峰期 人特别多 所以 租机车的价签也是翻倍涨·····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 把我的国际驾照拿出来·~~

登记号 师傅就让租了

哇哈哈 骑机车载着小英的感觉就是爽 吃早饭先~

得瑟的~~出发咯!

一开始还在熟悉中 开的有些慢 30-40的样子··

路上真的超舒服 因为时间很早 路上人少 我们两人完全属于放敞状态!不甘心哦 停下来 闪两张张 哈哈

熟悉了 渐渐的开始加足马力!~~

到70了 都觉得不够爽 哈哈关键是风太大了怕被吹跑 不然都开更快些 真有种流浪的感觉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到白沙滩咯~~我先去停车

来 这么久了 俩妞还是来张经典的合照吧!

大叔 你的卡丁车好大只哦~~~!!!!

就是这位大叔的 虽然我知道那不是卡丁车

到咯!! 好蓝啊!!! 传说中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的沙滩

每次面对海的时候 觉得自己的心灵是最干净的~

因为没换衣服也没带够东西 所以我们决定先不玩水 先来打探清楚地方 反正有机车很方便 等会儿我们再去几个地方 就回酒店换长裙子

蓝到心醉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依依不舍的离开 准备去下一个经典 猫鼻头

嘿嘿 坐下来休息 还看到养眼的小孩子~小鞋子好可爱哦

出来的时候又碰到她

最爱的一张 路上偶遇炫丽的花花 必须收入相机中~~

美吧?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省后壁湖渔港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渔港,傍晚时分可以到渔会大楼挑选购买新鲜的海货。

说实话 在猫鼻头一些旅游团去的景点 除了看人就是看人 所以我们两个打算另辟蹊径 哈哈 说是另辟蹊径 其实是走错路了 打算去后壁湖吃辉哥生鱼片的 结果走错路 却意外找到一个无人的海滩 美爆了!!

好享受···

到了~~~

看完蓝蓝的海 有些饿 因为没有换衣服不能玩水 我们决定先去找东西吃 吃了回家换裙子~

到后壁湖了 去吃生鱼片

看着少 但两个人吃这些还是蛮撑的~

吃了饭休息一会儿~

还有 菜菜在这里要给大家分享个小窍门

你如果骑机车到一个地方 停在太阳下面很长时间 再去坐的时候就会发现 根本坐不上去 太烫了!简直可以把人的屁股灼伤 。。。。不要紧 这个时候 你只需要把矿泉水倒点在坐垫上 让水覆盖垫子 在太阳下很快的用手拍干 热量会被吸走~坐垫就一点都不烫啦!哈哈 赶紧试试~~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

晒了那么久的太阳 再加上骑机车 我的腿已经被烤焦了~~~

玩够以后 我和小英我们找了一块大石头坐下来 拍身上和腿上的沙子 这个时候 有两个台湾小男生过来问我们买不买汽水 我们也正忙着就说 不用 谢谢~~就埋着头继续拍脚上的沙子(哈哈 实话是我们觉得当时动作很狼狈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话) 他们走了 一会儿又回来说那我们请你们喝汽水好不好 我们两个相视一笑 而且那两个男生也好羞涩的 然后当我们面把汽水开口 地给我们 然后我们也不好意思拒绝啦 。。。

之后就开始聊天 这两个小男生二十出头 说话蛮好玩的 直到我们收拾完毕 他们问我们晚上的活动 我们说垦丁大街啊 然后就约好一起逛 很赞哦!于是我们先回住宿换衣服 晚上8点我们约7-11见 结果我们到了7-11 他们是开车来的 他们的名字都很奇怪 一个叫中逼 一个叫小他 中逼帮我把机车停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我们就做小他的车去

晚上的垦丁大街 超级超级热闹 满街的比基尼美女 帅哥~~~

吃的也好多~~

油炸鲜奶

菜大鸟我承认是第一次见没错~~~

美女

越往上走人是越多 听说平时还真不是这样 谁让我们遇到春浪了呀~~

美女老板娘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回家路上 经过南湾的海滩 就停下来 一起做在沙滩上唱歌 一人一首歌 夜晚在海真的不一样 因为这两天也是春呐嘛 晚上都已经12点了 沙滩上还有人在嗨 放烟花啊之类的 我们也算免费享受啦~

就这样 快12点半 他们就送我们回去了 第二天他们还要去白沙滩卖饮料 其实是两个大学生 趁春浪来垦丁玩 然后顺便组织同学卖饮料体验活动之类的 然后我和小英呢 明天就又开始最后一天的浪迹天涯 走沿海的另外一条线~ 晚安咯!

第7天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day7:垦丁

行程:鹅銮鼻-船帆石-垦丁大街-沙滩玩水-到恒春 春浪演唱会!

我一早出门 老板前院的小猫还没睡醒呢

先吃早餐 这个芝士鸡蛋饼好好吃哦

第一站 鹅銮鼻

这条就是昨晚在夜市买的60元的裙子哦 哈哈哈 能凑合吧?

人家照的 这个白塔都是无人的 我们照人就多爆了····

晒死了~~~~而且我脸上忘记擦防晒霜了~~~

棉花糖云朵

好洋气的妹子

休息一会儿

一起来一个~

又是两个做婴儿车的狗狗

泰国餐厅

中午了 去吃之前路上的朋友推荐的一个泰国餐厅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吃完饭我们就去换泳衣啦

小英很倒霉的当天大姨妈来问候 不能下水 就我一个人下去啦

我真的很胆大啊 脸上竟然没擦防晒霜 腿上是昨天被晒伤的痕迹 哈哈 反面教材 大家千万不能模仿

玩够了 收拾东西换衣服 出发去恒春镇 看春浪!

春浪演唱会

梦寐以求 的 终于来啦!

天色还没有暗下来 王若琳在唱 气氛不是很热烈 大部分时间还在不断的来人 进场

我们换号票 手上一样被绑上东西 就进去啦 没有凳子 坐在草坪上

里面很棒哦 正前面是演唱会的舞台 后面就是小吃 各种各种哦!!!小英占好位置 我就去买吃的来

然后周围还有各种小东西卖 还有一次性的纹身 100台币一次 我专门纹了个卡通米老鼠 哈哈哈哈 反正就只能维持2个星期

张震岳一出来 全场都疯了!!!尖叫声一片···

现场大家的气氛真够热烈哦 直接在周围开始撒啤酒降温~~

又看饿了 又去买吃的~~~

油炸金针菇 超好吃的

陈绮贞

其实最后一个出场的苏打绿气氛更热烈 我都嗨到忘记照照片!可想而知咯

这就是我的摊位 哈哈边吃边看演唱会 最后大家都站起来乱跑 都没有自己的位置一说了

看完春浪我们就迅速撤了 因为明天还要赶一早的车从垦丁到高雄再去坐高铁

话说有机车真的是很方便诶 很快就回民宿了!

回民宿洗了澡 接到小他和中逼的电话 他们说有东西要给我们让我们出来拿一下 哇 本来说我们觉得很晚了就不打算去了 但是他们坚持要给我们东西就出去了 没想到 念了好久我们一直没买的明信片 他们买了来送我们诶 真的好谢谢他们

第8天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day8:回成都

行程:做大巴去高雄左营-高铁到机场 回成都

最后菜菜只总结一句话: 这是唯一一次旅行让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点不想念成都火锅的 脑子里面全都是台湾小吃!全都是!怀念啊。。。。。。。。。。。。。。。。。

谢谢各位的耐心 懒惰的菜菜终于写完了!! 看完记得给个赞 拜托~~~

到高雄的左营站啦

做到位置上 终于可以松口气 看下昨天小他和中逼送我们的明信片

本来是到桃园 结果我们两个在车上太过放松 直接就坐过站到淡水去了~~~~心想死定了 不会赶不上飞机吧 两个人着急的去问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好热心的把我们带到返回的站台 还拿纸那笔写上我们返回去要怎么到机场的路线图 还不用补票 还是男的哦 声音温柔人又帅 还超级好~~ 无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