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未离开已怀念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未离开已怀念

• 出发日期/2012/06/21

前言

我听过一个传说,当人们离开家出门旅行的时候,你的灵魂要比身体移动得更慢些。当你在3万英尺的高空里飞行的时候,你的灵魂可能还留在机场的安检通道,尤其当你进行一场嘴跨越大洲的旅行时,你的灵魂可能要过上整整24小时,才能气喘吁吁地赶上你那乘着咆哮的喷气机飞走的身体。无数个普通的星期一早上,你的身体还在办公室里不耐烦地浏览着邮件的时候,灵魂可能还没离开家里温暖、柔软的枕头。

我想大概此时我的灵魂还停留在丽江那片土地上。

如果,生命终究用来挥霍,最好的时光只能在路上。如果,选择离开的理由不仅仅是为了看风景,那么,出发需要更多的勇气,更多的担当,需要放下一切,甚至付出代价。旅行最终会让你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不在此地,就在彼岸。

必备物品如下:

帽子、薄外套(骑马或防冻)、防紫外线墨镜、围巾(古城很多)、轻便背包、轻便步行鞋、防晒霜、面膜、基本护肤品、牙刷牙膏(部分客栈不提供)、便携杯子、一定要带唇膏啊。当然还有相机,以及充电器内存也要备够,有备无患嘛。质量好的旅行箱,石板路是滚轮的杀手!丽江紫外线非常强,千万不要小看了哦。

第1天

出发

2012,6月10日。

这算预料之中,也算意料之外。想了很久都抵不过一时的冲动。

硬卧上铺,240。好像是20多小时,上铺很冷,通风口对着吹,灯貌似是要晚十点才关。

但比起下铺好多了,随时来人坐一下的。

为何你远在天边却尽在眼前。千里迢迢只为圆了那魂牵梦绕。

下火车第一餐。

石板路是滚轮的杀手,照片为证。

丽江

爱上丽江,只要一瞬间。标准的景点照。

丽江的阳光相当给力

蔚蓝的天空,心情也一片晴天。

丽江市同鑫客栈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光义街忠义巷111号
  • 简介:位于丽江市古城区光义街忠义巷,距离丽江东站约1.6公里步行仅20分钟。

客栈的灯,客栈名字貌似叫同鑫客栈,老板人不错。二楼上是130一间,我们住了3晚降价到120。24小时热水,有电脑可以上网,离四方街不算远,出门不远是忠义市场(去逛逛,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我们离开的那个晚上还买了卤鸭子和啤酒在客栈跟同行的驴友吃,很不错滴)。如果不喜欢太闹的可以选这边。

房间门口。

这是另外一个客栈,价钱也是120左右。可以换不同的客栈体验一样。

这是在客栈的小露台拍的日落,喜欢这种感觉。

客栈的楼梯,凹造型。

• 地址:七一街官门口42号(官门口正对面)
  • 电话:13108888230,13508883575

丁丁家的。10元一份,红豆8元,素的5元。丁丁酸奶比较好找,比起阿安的我觉得丁丁的好像没有那么酸。另外红豆的也不错。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狮子山上拍的。狮子山也有住宿,但不建议,体力好的可以。爬上去累个半死,万一有什么东西忘了还要上一趟。我们同行的一个驴友就是住上面,条件不咋滴还很累啊。

夜游丽江

灯光打着,看起面部也融和了。

大水车

那吃相,不是一般的写实。味道不错。

普洱茶,买了两个熟茶饼。买的一般的,是55一个一样。主要是我们都不懂,图个意思而已。

嘴巴香
  • 地址:紫金路527号(近紫金大桥)

这家已经被我们当食堂了,比较实惠。这家店离我们客栈很近,味道不错价格实惠,还有烤乳猪,不过价格不菲。

这个叫杂锅菜,味道还不错。好像是68一份,各种素菜,真心的说还不错哦。

第2天

丽江,随我一起风花雪月

随我一起风花雪月。属于我们的时光,这次没有去丽江的酒吧,太吵了。而且没有什么特色,后来因为时间也没去成清吧。有一些小遗憾,但如果哦不喜欢太闹的同学,酒吧真心没去头。

那些悠闲的时光。

路边一个帅哥画的,很不错哦。

隆重介绍这只叫PP的狗,客栈啥名字不清楚了。我们找客栈的时候就看见它趴在它家门口,于是一眼相中。他很有脾气的,刚开始叫它完全不理我,后来几乎吃掉我们一只鸭子就熟了。果然吃别人的嘴短啊

小清新,

难得的合照啊

这个买的很多,想到的人人手一条。不能免俗啊,回家带了10多根,像是买的最一般的是15一根的。这个围巾15--300价格不等。泸沽湖也有,到处都是。

果真淘了很多回来,只是再也听出那种感觉来

心尖上的跳动。

奇怪的茶形状,合个影先

烤乳猪,88一份。一千一头

落花。

这个是逛古镇的时候在在水边凹造型跑出来的狗狗,结果它也是是个自恋的主,跟我比凹造型,看哪儿有型。

萌照。

这狗超级懒,像没骨头一样。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各种小吃亮相。老实说,我不推荐去吃四方街的小吃,基本上是10元一份,不好吃得很。长得好看而已

云南十八怪,味道不咋滴。

阿安甜品(五一街店)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五一街振兴巷1-1号
  • 简介:店铺古朴简单,充满特色,非常安静。位于丽江市五一街上的这家阿安甜品,适合情侣约会、朋友聚餐、休闲小憩。

黏成这样还还好意思叫酸奶,应该叫酸乳。

篝火晚会
夜,丽江

街头艺人,楼大卫。唱的不错

各种小吃,看起来很香啊

第3天

不用考虑方向的前行

不用考虑方向,向前走,一直走

像这样的店基本一路都是。我手拿的那个包包15一个,后来又在另外一家买成10块,还是很漂亮的,现在我都在用。

来张艺术范儿,呵呵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接下来去了束河,我们好像是坐公交去的,16路吗,可以问问。1元一个人。可以坐那种当地的面包车30来回,束河离丽江不远,我觉得坐公交也不错,10多分钟。回来的时候拼车5元一个人。束河好像可以不买门票,坐公交的时候碰到两个驴友一起,结果貌似我们被忽悠的,走到门口,当地的阿姨问我们要不要逃票,她带我们走小路10元一个人,本来买票是50一人。但进去后我发现那些骑车的好像都没买票。搞不懂,她也就是带我们从旁边没有规划的地方进去的而已。

各种无聊照。

多想就坐着这种凳子老去。

水中的倒影

雨后的花。独自用思念累积思念

• 地址:田德能咖啡(聚宝街)(过青龙桥直行20米右侧 时间:15:00-18:30)
  • 简介:为纪念传教士田德能而创,用铁壶烧制咖啡

一切行无常,生者必有尽,不生则不死,此灭最为乐。

第4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去拉市海骑马的路线有很多种价格当然也有很多种了,我们是客栈的老板帮忙联系的150一个人骑马游船。还不错,贵的有400多的,这个只能纯当感受哈,骑马那条路满路的马粪,真心的没有太多看头,所以太贵就不接受了。

这匹马叫小飞。男生,幼儿园大班,勉强乖,不走寻常路

和平共处,吃别人的嘴短啊。

下了马有很多卖马粮,5元一袋。想到它还是比较辛苦,买了两袋。据说可以讲成8元两袋。

流水无情、

这个是马夫大叔帮我拍的,相当专业啊

小飞的标准拍照姿势,有练过哦

时间停留在这一瞬间。

任风带走繁杂的思绪。

大自然能够抚平一切。

各种搞怪状

用微笑去看孤单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这可不是枣子,是苹果。味道不错哦,狼吞虎咽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里格村
  • 电话:13988820478
  • 简介:老板热情,当地菜别具风味,位于里格村,码头附近,赏够了风景便可以一尝美食。

和路上认识的驴友一起在扎西家吃饭。进景区买票了,一路玩开了,呵呵。我们同是深信攻略的人啊。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扎西家,吃饭还不错,住宿就算了

说说去里格的交通

▲去程的国营客运大巴

旅游专线由于司机不同,票价可能略有不同,不过大多是160元/往返。旅游专线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直接抵达里格,不用再在大落水自己包车去里格了。不过毕竟是私人的车子,路上去一些购物点呀,司机向你推销一下泸沽湖的线路是在所不免的了。所以旅游专线全程耗时比客运大巴多一个小时甚至更多是肯定的啦。旅游专线一般早上8:30左右在古城出发,回程的时候也是8:30左右在里格出发。订旅游专线在古城里面随便找一个旅行社(满街都是)就可以订的了,网上也有介绍哪个旅行社的旅游专线好一些,大家选择旅游专线的话也可以去搜寻一下。

在这里总结一下来回的交通方式:

*来回客运大巴(我的选择)

*来回旅游专线

*去旅游专线,回客运大巴。如果住在里格的话回程的票买起来就比较麻烦了。

*去客运大巴,回旅游专线。回程的票要事先向所在的客栈询问清楚,叫他们预定先,大多客栈都和旅游专线的司机有关联,所以有些客栈可以直接帮你预定。不过有些客栈不能预定,不过这也没有 关系,到了里格,看到哪间客栈在门口挂出“代订旅游专线车票”的牌子,可以直接进去买也可以,一般情况下还是可以买到票的,一般票价是80元。

我在这里并没有提及哪种方式比较好,真的是各有优缺点,其实我当初去的时候也是很纠结选择哪一种方式,大家就看着办吧!

大家一定要计划一下,这次我们很仓促很惨的,一定要订好。泸沽湖坐车相当不方便。

路上遇见的驴友,人不错。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尼赛村
  • 简介:宁静小村,浪漫情人树就在村边,也是前往格姆女神山的索道起点。

尼塞的姐妹树。

• 电话:0888-5594294 ‎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格母女神山:90+2(保险)/人,含了门票和来回索道费用。我没有买保险,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可能是没坐过索道原因,还比较好玩,一是上到顶端可以俯视整个泸沽湖,虽说在环湖公路上面的观景台也可以看到泸沽湖全景,不过感受还是不一样的;二是这个索道很高嘢,坐在上面看的风景很不错;三是在上面可以看到很多野猴,我觉得可以和峨眉山的相比啦,很有野趣的感觉;四是山上面有个女神洞,是个小溶洞来的,可以去拜拜摩梭人崇拜的女神,虽然没有什么看的;五是从山上面下到来后还可以坐一次滑道下到停车场。所以说,这个格母女神山上去还是挺值的

无论你走与不走

路只有一条

无论你去与不去

今生或许就一次

泸沽湖全景

在不同的地方遇见的不同的人,他们各不相同的人性闪烁,在那个与你交错的瞬间,改变、点化、充盈着你的人生。

姿势不错,技术就、、呵呵、、

人生百年,

品人生百味

实为人生...

无憾,足矣

▲在山上面你可以看到猴子漫天飞的啦,比峨眉山的还要疯狂,千万不要去喂食,要不就会遭到围攻的啦,我感觉在上面很有野趣的~(千万不要去惹大师兄哦,它脾气很大的)

猴屁股

咣当酒。为相识的缘分,干了、、

摩梭大餐,他们第一次乘饭必须要盛两下,只盛一下的话是给过世的人的。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牛仔装束。

水性杨花。

第一次发游记,欢迎大家拍砖。写这份游记,有点乱。大家将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