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带父母多走走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趁年轻带父母多走走

• 出发日期/2014/01/11

前言

走出去,去你一直向往的地方,听听内心的呼呼,看看外边的世界,看看现实,看看梦想。趁年轻,多去走走,内心才会丰满。趁还有时间,带爸妈出去走走,尽一份孝心。不论去哪,多走走总会有收获。2015年第一次出游,我选择了上海,这是我第二次踏上这颗”东方明珠”。不只因为父母没去过大都市,还为了解答四年前离开上海留下的疑惑。

冬天的上海气温会比南方的天气稍冷,但今年一月这的气温基本都在十度以上。我一向不喜欢跟团出游,因为一直在赶路,在自己喜欢的地方也不能多逗留,所以也不推荐大家购买团票。为了节省开支,提前定好房间,团购景点票是必须的。网上很多看似很便宜的套票不建议买,因为很多是跟团的,而且很多附带的景点并不精彩。我上了好几个团购网站,分别买了几个景点的票,结果比联票便宜好多,三个人合起来至少能少150元以上。另外我提前一天定了家在外滩福州路上的宾馆--精达宾馆,其实蛮实惠的(208元三人标间)而且很干净,需要节约经费的可以去瞧瞧。当然,提前准备一张上海市地图和地图地图也是很有必要的。

网上下载图,基本一样

三人间,都是没窗,不过很安静。有排气风扇

其他

很遗憾,没去周边古镇,复旦大学。相机带去没拍几张就不行了,只能用手机将就了。

第1天

第一站,上海外滩

下午三点半的飞机,福州--上海,厦航飞机。机上空姐很漂亮,而且很客气的给我额外发了好多餐食。16:50分,飞机很顺利比预期提早十分钟到上海T2。下飞机直奔地铁2号线--南京路。17:40到南京路,天色还算亮,手机没电了,没有地图跟瞎子一样。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宾馆。在周边找了家上海小吃店随便吃了点。幸好宾馆离上海外滩只有200米路程,自然外滩夜景成了第一站。其实,当晚是周天,我没有注意到,陆家嘴没有往日的灯火通明,夜景是另一番滋味,上海也有如此安静的时候。沿着江滨大道、外滩观景台往北,除了一览陆家嘴、黄浦江夜景外,还可以尽情感受西方万国古老建筑群,感受一百多年前上海的繁华。外白渡桥,就位于外滩观景台北端,这座有108年历史的古桥,也很值得一去。回程,我们走下观景台,开始近距离看古老的建筑群,再绕进南京路逛”南京步行街”,而这个路口正是12.31踩踏惨剧发生的地点。这里干净,游客依然多,似乎一切并未发生过。22:00我们回到了宾馆休息。

给父母拍的古建筑背景照片

外白渡桥尽头大楼

外白渡桥

陆家嘴,东方明珠

外滩夜景--陆家嘴,金茂大厦,上海中心大厦

第2天

第一站,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东方明珠、正大广场

早上8:00,在芭比包子店简单吃了点,乘坐地铁南京路--陆家嘴,8:50到环球金融中心换票(94,97,100层观景票)。电梯以每秒18的速度把我们带上100层观景廊。整个上海最繁华的浦东开发新区,黄浦区尽收眼底。工作人员服务很到位,都很漂亮,很帅,会很热心帮我们拍照。在楼下,根本分不清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哪座高。但,当你登上100层,答案马上揭晓。东方明珠在你脚下,金茂大厦也出脚可及,唯独你还需抬90度头仰望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中心大厦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楼,但可惜还未完工。所以,环球100层还是目前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的最高观景台。100后,还可以到97层。虽然97层低了些,不过也是绝佳的拍照地。94层,其实没什么,就是卖些东西,有个祈福钟。所以,建议朋友们环球一定要去100层,至少去97层,别买94层单票。接下去我们在周边逛了遍,东方明珠、正大广场、金茂大厦,上海中心大厦等。中午近12点,我们乘地铁去豫园吃了南翔小笼包,上海煎包等。

环球100俯视浦东新区

94层祈福大钟,20元一人

太阳出来了,94层的金茂大厦,东方明珠

近距离的东方明珠

环球金融中心和上海中心大厦,孰能辨高低。左-中心大厦,右-环球金融中心

第三站,豫园、城隍庙、4D滑稽魔幻艺术

豫园附近可以逛上半天。老城隍是必须去的,在这里推荐一家--全国首家韩国4D滑稽魔幻艺术馆,从7号路口进去,位于豫园百货旁边。老板人很好,会教你怎么拍照,因为人不多,他也会全程帮你拍。一直逛到7点我们走回宾馆,在四川中路边上吃了顿上海特色快餐,因为菜有点甜,吃不惯。晚上次此去了外滩,今晚的外滩异常热闹起来,灯火辉煌,游客也明显多了好多。冷冷的风沿着黄浦江吹来,有不少小情侣拿着自拍神器拍照,甜蜜极了。

4D滑稽

豫园的夜晚格外美

城隍庙旁边的特色”格”调

第3天

第一站,中华艺术宫(世博园)

考虑到父母的身体,原计划复旦-人民广场-中华艺术宫的路线缩短为只有一站。上午9:00退房,10号线/8号线前往中华艺术宫。世博园还保留四个馆和世博轴,第二次到这,依旧是中国馆,世博轴和沙特馆令人印象深刻。只有中国馆(现改为中华艺术宫)是免费参观,当然还有个别展区是要买票的。12层的中华艺术宫要逛完至少要花两小时。考虑到下午两点的机票,行程紧张,我们逛了中国馆后,在世博轴和沙特馆逗留片刻便离开这里前往老西门吃点小吃。12:00乘地铁前往机场,飞回福州。今天飞机满坐,险些没坐。天气不是很好,飞机一路颠簸,幸好机组人员技术好,安全落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