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毕业季的尾巴上——湖南之行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行走在毕业季的尾巴上——湖南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1/06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两个女生,在大四毕业季的尾巴上,肆意的狂欢。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原本是要去台湾的,后来各种原因和时间冲突,没有办成通行证。临时决定去湖南,因为两个吃货心中向往着长沙的美食,也期待着邂逅美丽的凤凰古城和张家界的山。

湖南一定要自备洗发水、牙刷、香皂、毛巾等洗漱用品,因为湖南一般的旅馆都不提供这些。我们是冬天去的湖南,那里虽然气温比北京高8°左右,但是比较阴冷,最好备一身薄的,一身厚的衣服。雨伞一定要带,最好自己备一双拖鞋。

我们两个女孩儿是穷游,所以赶在冬天机票比较便宜的时候去的。机票大概来回1000左右,当地的公交车一般都是1到2元,出租车大概10块左右,都比较便宜。多准备一些零钱,上公交车要投币的~从长沙到凤凰坐大巴车是120到140元,时间是7个半小时,从凤凰到张家界是3个小时,大巴价格是80元。建议大家每到一个地方就先咨询好要去下一站的汽车的时间和价格,提前买好票。

我们是长沙两天,凤凰两天,张家界两天,定的都是普通的旅馆,每晚都是100一个标间。在长沙华在吃的上面比较多,然后就是两次大巴车200。其他的在底下详细讲解。

第1天

五一广场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
  • 简介:五一广场位于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指五一大道南侧至解放西路北侧的围成区域。

6点的飞机,从首都机场T3飞往长沙。9点左右抵达长沙,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因为一开始还不确定地方,所以直接打车去了如家旅馆。我定的旅馆位于五一广场的末端,交通很方便,出门就有去各个景点的公交车,而且车很多,等的时间也就5分钟左右~~

个人认为长沙主要还是以吃为主,五一广场、先锋厅,那一大片都是逛街的地方,晚上在步行街会有夜市,大家可以吃到正宗的臭豆腐、糖油粑粑、姊妹团等等等一堆的好吃的~~如果不想吃街边摊,可以选择火宫殿,环境不错,价格也不贵,还有一家名叫卤煮刘的地方,也在步行街那边,挨着火宫殿,做的口味虾和他家的有名菜卤煮都很好吃,但是辣啊!!还有帅哥烧饼、油炸社等上过湖南卫视的好多有名的吃的,价格不贵,10块左右,大家都可以尝尝。关于吃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按照单子一一吃过去~

两双即将踏上旅途的脚~~

我和宁妹纸吃的第一顿湖南菜,辣的不行了......

去橘子洲头的地铁票

橘子洲头

火宫殿的糖油粑粑,建议去吃街边的

姊妹团

岳麓书院

第2天

推荐玩的地方:贾谊故居(太平老街里,不要门票,可以顺道去盐津铺子买特产零食,还可以去吃油炸社吃各种油炸的好吃的,不过油炸社晚上十点才开,只吃了它家的香肠),橘子洲头(周六会有烟火晚会,不过我没有看到,建议坐地铁去,不要门票,不过建议坐他们那里的电瓶车,20块钱),天心阁(学生门票好像是25),岳麓书院(岳麓山没爬,表示体力太差,也要门票,20左右),爱晚亭(就在岳麓书院旁边),这些地方打车十几块钱,坐公交车两块,从如家旅馆过去,时间大概半个小时不到就能到啦~建议不要去马王堆汉墓,那里的湿尸已经不对外公布,只留下一个土坑,完全没有去的价值。

我俩在长沙就待了两天,所以只要把这些地方均匀的分配到两天里就可以啦~放心,这些地方离得都很近,高德地图一下就知道了~

建议买回去的吃的:酱板鸭(仙都家的最有名,60一只,也可以选择别的家的,据当地人说味道差不多。)

第3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早上我们坐七点多的大巴车去凤凰,花了7个半小时,如果不想经受煎熬的朋友,建议先坐火车去吉首,再从吉首火车旁边的汽车站坐汽车到凤凰,只需要3个小时左右。就是价格会稍微贵一点(200到300左右)。

凤凰古城分为城外和城内,我们住在城内,但是冬天太冷了,而且城内都是吊脚楼,隔音和保温效果很差,所以如果选择冬天去的朋友住在城外稍微好一点的旅馆。

古城学生票是20,不限天数,但是不包括沱江乘船。成人票138(还是148?),所有都包括了。里面的每个小景点只能去一次,比如沈从文故居之类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沱江清淤,没有坐上沱江船很遗憾。古城其实很小,买一份5块的地图,基本上4个小时溜溜达达就逛完了。有一些景点5点之前就关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好时间安排。

有一些旅行社会推荐你去苗寨之类的,建议不要去,因为价格很贵,也划不来。如果报那种100块一天的当地团,又会有很多强制消费,而且浪费了一天时间。我们两个就待了两天,去苗寨和大峡谷一共花了210,简直心疼死了,不过弥补了我们没有坐船的遗憾。所以如果在凤凰古城能坐到沱江的船,大家就不要去苗寨和大峡谷之类的了。

凤凰有一些好吃的:姜糖、血粑鸭,血粑鸭个人不太吃得惯,姜糖还不错,如果你定的是民居,可以让老板娘帮忙代买(25到20一包),内部价哦~~

第4天

还有晚会,如果想泡吧的朋友其实可以不要去晚会,个人表示一般般....凤凰的酒吧都是清吧,欣赏美景的同时,来一段艳遇,也是不错的~

凤凰古城的小巷子

凤凰古城的城墙,请忽略我的大脸~

凤凰夜景

白天的凤凰古城

所谓的苗寨和大峡谷...

第5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湘西地区明朝佛教中心。

第五天的9点,我们从凤凰乘3个小时大巴车来到张家界,因为第七天晚上要去赶飞机,而飞机场距离火车站和汽车站都很近,所以我们把宾馆定在了汽车站火车站附近(叫一米阳光驿站),随便吃了两口,老板娘建议我们用半天时间去玩天门山。(千万不要相信车上那些旅行社推销的150元,3天2晚还管饭管住,还免门票。他连门票钱都不够,怎么可能是真的?到时候就把你扔在景点门口,你只能自己认倒霉了。)

天门山离汽车站很近,打车5块钱起步价就到了,学生票是138,成人票不知道...成人可以去网上团购一张门票,价格比较便宜。天门山有一个玻璃栈道,建议大家去走一走,心脏不好或者胆小的不要去了...基本上都是坐缆车,相对比较轻松,山的景色也很好。

缆车观山景

玻璃栈道,别看我笑得开心,其实已经快要被吓傻了。。。

悬空的一个观景台

第6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最后两天就在张家界森林公园里无止境的爬山,和在爬山中寻找美丽的观景点......张家界森林公园灰常大,门票有效时间为4天!因为旅店老板人很好,给我们写出了详细的两天游玩路线,在此献给大家,建议体力不好的人不要选择这个线路,因为第一天就要爬5千米,第二天虽然是下山路,但是因为第一天已经很累了,所以5千米的下山路也是很困难的...

其实老板推荐的杨家界不是很好看,有点小失望,大家可以选择第一天去黄石寨,金鞭溪和袁家界,著名的阿里路亚山就在袁家界啦!!如果没有报当地的一日游的团,可以蹭团,不然根本不知道景点在哪里。第一天最好七点半就到汽车站去坐开往森林公园门票站的公交车(短途),第一天是来回10元。第二天早上八点左右到汽车站就可以了,去15,回来12元。

两天玩遍张家界森林公园!

还没开始爬山,所以两个人精神头很好~

金鞭溪

这里有很多野猴子,千万不要招惹他们,他们会挠人,到时候还得打破伤风针。手里不要拿任何的吃的喝的,不要喂他们,也不要拿塑料袋,他们如果来抢吃的,女孩子就不要挣扎了,直接给他们吧。。。

爬山中,已经开始要热死了。。。

阿里路亚山

第7天

因为记错路途,按照老板的指示应该是下山,结果正好反了,变成上山了....浑身大汗,但是又怕感冒,只能穿着羽绒服.....已经累成狗了

天子山的顶,贺龙之墓

天子山某处观景台,全景拍摄,很好看

这个纯粹看想象力,天女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