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法意瑞自驾游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美好时光——法意瑞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3/09/19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自从去年京都游以后,一整年都忙忙碌碌不得闲,简直闷得要发霉了!!终于打着蜜月的名号再加上中秋和国庆竟然让我凑到一个20天的长假,简直做梦都要笑了哈哈哈~我和阿能的悠长假期在经历了紧张的签证、昏天黑地的做攻略、几经三番的路线修整以后,终于,踏上了我充满“少女心”的欧洲之行(>>>咳咳这位少吕,你打算少吕心到几岁啊→ 3→)

签证

在做攻略时已经听闻多次法国很难签,很多小盆友可怜的被拒签了。由于已经事先刷了不能取消的打折机票,一定要保证签证一次通过,所以把目标锁定相对容易的意大利签。准备材料的原则就是,所有相关的材料能多齐全就多齐全,机票、booking订单、行程表、个人材料、结婚证、房产证、机动车登记证、信用卡、境外医疗报销等。因为准备的材料非常齐全,最后签证一次性通过啦,撒花~~

*一起去的朋友尽量同一批递交材料,特别是保证酒店订单的名字是自己或者同行的人,如果自己单独交材料,酒店订单上又不是你,那就有问题啦。

因为已经确定准备全程自驾,所以租车的事全权交给阿能来办了。我们最后选择在Sixt租车,奔驰C220

行程安排

巴黎—卢瓦尔河谷—拉沃—蒙特勒—伯尔尼—因特拉肯—苏黎世—琉森(卢塞恩)—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梵蒂冈—罗马

全程驾车约2500公里

第1天

出发

法国是我一直非常憧憬的国家,无论被说多少次“不就个破塔嘛有什么好看的”“其实也没有那么好啦,黑人很多很乱”之类的,也从来没有打消我要亲身去感受一下的愿望。所以这次旅行最主要就是去法国滴~

在莫斯科转了机,又是9小时的飞行

从机场坐RER B线转A线到我们酒店所在的La Defense终点站

La Defense站的标志建筑是新凯旋门,和凯旋门和另一个小凯旋门建造在一条直线上,这也是法国人的执着吧

雷斯迪家米雷纳尔库尔贝沃公园酒店(Residhome Courbevoie Parc Du Millenaire)
  • 地址:49, Avenue De L'Arche, Courbevoie
  • 简介:位于库贝瓦。

Residhome Courbevoie Parc Du Millénaire(雷斯迪家米雷纳尔库尔贝沃公园酒店)

49, Avenue De L'Arche, 92400

我们住的酒店离地铁15分钟步行,出行非常方便,附近还有一个欧尚超市,可以买到便宜的海鲜自己回去煮。酒店虽然位置有点难找,不过路上遇到了许多很nice的当地人看到我们大包小包的找路,都会主动过来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好温暖眼泪哗哗TAT

大拇指

La Defense的另一个标志就是大拇指

重型机车

第一次来到法国,被他们对重型机车的爱吓到了,马路上几乎看不到自行车和小绵羊,除了汽车,就是这种排量非常了得的摩托车,别以为都是皮衣机车男哦,女生和上班族骑的也非常多,在法国经常发生的场景就是,我这边喝着咖啡,旁边一辆机车拉起车头表演着特技“轰轰——”呼啸而过。。。= =///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第一天到达只剩半天,下午直奔我的铁塔~~

可以乘8号线Ecole Militaire站战神花园走过去,想登塔的童鞋建议事先网上预约,现场排队起码得1个小时的样子

• 地址:法国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巴黎的天色直到10点才完全黑。下面是8时的塞纳河

晚餐

为了等夜色全暗,索性先把晚饭解决了,法国人的晚餐时间也是8点左右,所以正是cafe和餐馆最热闹的时间~我记得第一顿我点的三明治,结果上来的是半根法棍夹着巨大一块的奶酪和腌肉。。。把我吓屎了!!阿能来之前就一直啰嗦欧洲的面包多难吃,唯有吃羊角度日,其实我还蛮喜欢法棍的,虽然硬硬的不过很有嚼劲越嚼越香~<<<<再嚼你的两块咬合肌会越来越大的傻妞哈哈哈哈哈一口一

夜晚的埃菲尔铁塔

天黑以后,每到整点都会有5分钟的亮灯

记得那时正和阿能君聊天着走出地道,抬头突然发现了正在灯光闪烁的铁塔,当下谁也不说不出话了,就这样静静地在塞纳河畔紧紧相偎,浪漫得希望这一刻可以再长一些,原来法国的浪漫就是这样渗透在塞纳河上空的每个水分子里

浪漫的巴黎第一夜结束啦~

第2天

星巴克

第二天一早起来准备直奔卢浮宫,为了打鸡血的一天,丰盛的早餐是必须滴

酒店门口就开了一家星巴巴,不过法国包括整个欧洲星巴巴倒没有上海那么随处可见,欧洲人更爱在当地的小咖啡店门口晒着太阳喝着下午茶,或者几口灌下一杯espresso然后继续赶路

地铁站

这是星期五早上8:30的地铁总站,上班的人似乎也不是很多

虽然之前做了很多攻略如何使用自动贩票机,可是由于语言不通的关系买票还是花了些时间

之后几天学会用自动贩卖机了,不过不知道是机器太老的缘故还是系统的缘故,出票过程相当的慢,经常需要排很长的队买票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 1-40205317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坐1号和7号线都能到达卢浮宫,从地铁出来沿着地下通道就可以看见卖博物馆通票的小店,拿到2天通票以后直接从地下一层进入卢浮宫,排队人数:0

如果去过的人一定知道,这时候在地面玻璃三角外的长龙排队已经开始了

一早到卢浮宫的好处就是没有人!!偌大的厅里一个人都没有啊~~

我们最先从德农馆入口进去意大利雕塑区

参观完以后,直奔最顶层的欧洲绘画展区,这也是我和阿能在整个卢浮宫里印象最深刻最喜欢的展区

再次事实证明,一早来就是好,有没有想过整个卢浮宫的画廊可以安静得和图书馆一样,竟然能够静心的走过每一幅画作,这与后面参观到蒙娜丽莎的时候简直是对比啊

法国天亮的好晚,几乎每天12点才云开雾散,所以这个点天还蒙蒙亮

当然,晚上也自然要到7-8点左右才天暗,感觉一天的时间都变长了,十月的巴黎气候宜人也不多雨,确实是旅游的最佳季节

最奢华的拿破仑三世的套房,一路由饭厅到会客厅再到套房,除了用金碧辉煌来形容找不到其他词汇了,简直晃的我眼睛都晕了

不过所有的一切和凡尔赛宫的极奢比起来,都是浮云。。都是浮云。。

超有爱的一幕出现了

老师带着一群小盆友在卢浮宫临摹画画,感觉很厉害的样子呢!我还和阿能窃窃私语说法国小盆友的艺术造诣从那么小就开始培养了,果然与众不同啊!结果走近一看。。

哈哈,好吧,小盆友终究还是小盆友啦,还是保留着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童心,大概只有他自己能够给你解释画了些什么吧

BTW,我和阿能出门旅行总是搭配得非常和谐~一般旅行的前期路线策划和攻略都是由我来制订的,可是一到了外面我就捉瞎了,看地图开车认路全靠阿能技能全开,我就屁颠屁颠跟在后面东看看西拍拍啦

在去欧洲前就被很多人警告一定要小心小偷,所以这一路上阿能背着双肩包走在我前面,我两只眼睛锁住前方的包包,自己一手相机,一手捂住斜背的小包保持队形

即便这样,也曾有一次在巴黎地铁站内被两个吉普赛女人尾随差点被偷的经历,所以在外旅行还是要上一万个心保护好自己的财务!

远远的。。那幅小得一丢丢的。。恩,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

真的好小一幅,要不是因为它是世界名作,可能侧身走过就会不小心把她遗漏了

走着走着到了罗马雕塑馆

在卢浮宫里走马观花了大约3个半小时,其实才参观了不到一半的展品,最后实在走不动了选择撤退<<<最主要是某人肚子饿得咕咕叫了,嘿嘿

午餐

赶快找地方解决午餐吧~法国几乎每个转角都能遇到咖啡馆,菜单会有好多种语言,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不饱啦>>>竟然还有俄语的菜单,唯独没有中文的

色拉里又是一整片的干酪,唯独这个是真的吃不下去,太大块了吧Orz

随拍

导游阿能又在尽心尽责的看地图啦,我们不打扰他,自己到处转悠着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3月最后一个周日到8月31日 7:00-23:00;9月1日到9月最后一个周六 7:00-21:00;9月最后一个周日到3月最后一个周六 7:30-19:30。公共疏散在关闭时间前30分钟开始。
  • 电话:+33-1-40205317
  • 地址:113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简介:逛一逛经典的法式花园,在这座“露天博物馆”内欣赏雕像大作。

从卢浮宫直接步行到杜乐丽花园,只要走过几个街区就能到,阳光明媚的下午吃完饭散散步实在是无比惬意的生活

杜乐丽花园紧靠着塞纳河,是巴黎市中心的后花园,有很多老年人在这边玩沙地撞球

围绕着喷泉池,随意摆放着许多椅子可以自己搬来坐,待我和阿能坐下来以后,发现身边这几个非常可爱的年轻人,先是“血战到底”的麻将阵容,然后一回头又瞬间转成“一字长蛇”阵跑到树荫下去了

话说,这是上班日啊,巴黎人都那么清闲不用上班的么?实在是被他们慢节奏的生活羡慕哭了TAT

锁桥

太阳晒够了,重新上路,一路吃着安徒生双球冰激凌沿着塞纳河走到了有名的锁桥

真不知道这个习俗最早是哪里发源的,似乎无论哪个景点都会有那么一个浪漫的故事

• 地址: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在广场眺望埃及方尖碑;搭乘摩天轮,俯瞰巴黎夜景。

下一站是凯旋门,首先得先经过协和广场

接着,要走过很长一片林荫大道

LADUREE下午茶

然后还要路过一下LADUREE~

某人路过LADUREE又走不动了,来巴黎怎么能不去LADUREE下午茶呢~~

可惜的是心心念念的草莓形状的蛋糕不出售了>333<

点的是树莓拿破仑,味道也不错呢

一整排的马卡龙,吃多了还真的有点腻,一定要配上茶或者咖啡才能衬托出甜腻而清香的质感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同时可欣赏巴黎全景。

香榭丽舍大街在我的印象里应该是非常奢华的名品店齐聚的大街,在塞纳河边有贵妇穿着定制成衣牵着狗狗。。。你醒醒吧,其实就和淮海路差不多而已好嘛!

话说,是谁告诉我说凯旋门还没有小区门来得雄伟的??!!难不成你是把君士坦丁凯旋门当成凯旋门了吧,我们可是爬了284阶阶梯才爬到最顶层的,累成狗了好嘛!!

即便累成狗也还是很兴奋的绕着天台转了一圈又一圈,一放风起来还真的是精力充沛个没完没了

在这边又能看到铁塔了~~~铁塔君~~~~~我们又见面啦

天暗前,很苦逼的帮同事完成任务,去香榭丽大街的LV旗舰店买包包

买完出来天色全暗了,晚上亮灯的凯旋门在穿梭而过的车流中透着些宁静和肃穆

回去酒店时,在酒店边上的大型超市欧尚买了好多新鲜食材自己做了晚餐,在这里1升装的巴黎水才1欧元不到,超大桶装牛奶也才1欧元左右,口感顺滑的牛奶好喝到泪流满面π-π

隔天的三明治早餐也顺便解决啦~早早休息准备第三天的行程

第3天

地铁站

第三天的安排是巴黎圣母院,四号线坐到Cite站

巴黎得地铁站也非常的文艺,经常有各种电影海报的宣传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出站走个十分钟左右就能看见高耸的巴黎圣母院,今年正值巴黎圣母院850周年纪念,教堂内外人潮涌动

教堂内正在进行礼拜,游客则在外围安静得参观,伴随着殿堂内唱诗班的献唱,如同卡西莫多还在隔壁钟楼里静静聆听

出来展示一下850周年的纪念章

随拍

法国人实在太热爱涂鸦,从戴高乐机场出来以后,在巴黎得各个角落都能看到随性的涂鸦,倒像是成为了这个城市的一个标签

沿街朝外的咖啡厅

如果在国内的话,估计光是吸着汽车的尾气就吃不下饭了吧

我要了一份omelette

阿能要了一份牛肉培根汉堡

店内的小哥非常有趣,由于语言不通,还形象地学着牛肉放在铁盘上的“呲——”问我们要几分熟的牛肉,结果阿能一开心最后爽快的给了5欧的tips<<<你你你人家趁我去洗手间的时候给了根烟就被收买了,太没出息了你!!

• 地址:法国

午间时分的塞纳河畔传来欢快的手风琴声,心情也跟着荡漾起来

塞纳河旧书摊陆陆续续撑开小店面迎客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 地址:Place Georges-Pompidou, 75004 Paris, 法国
  • 简介:欣赏蓬皮杜文化中心的现代艺术,品味塞尚的《带胡须的蒙娜丽莎》。

下午来到蓬皮杜艺术中心,太喜欢这边人们席地而坐的时光,有小盆友喂着鸽子,有三三两两艺术院校的学生观摩完啃着三明治,还有许多街头艺人用尽浑身解数表演才艺

逛超市

最爱逛超市了,而这里超市的东西又新鲜又便宜,估算着法国人的生活成本真的不比我们高

却能吃到更优质的食物和新鲜的牛奶

晚餐

这晚在超市买了青口贝和基围虾,青口1kg只要不到2欧元,简直是不要钱的节奏,而且非常新鲜

搭配上酒店特地送我们的蜜月套件礼物白葡萄酒,走了一整天饥肠辘辘的2个人晚上干掉了3斤的青口还有基围虾,自制三明治和新鲜的蔬果,没用多少钱肚子就滚圆了~~比起外食实惠好多

第4天

坐过车去凡尔赛宫

D4——凡尔赛宫,RER C5线终点站Versailles

凡尔赛宫在巴黎得郊外,需要坐火车抵达,所以提前安排出一整天的时间来

就是这一天在换乘通道被几个吉普赛女人尾随还差点被偷包,还好及时发现,不过包包里没放什么重要的东西,所有重要的证件和钱都贴身放了,去欧洲旅游需要一万个小心

RER C线非常复杂,快车慢车和方向全都不同,在我和阿能研究了半天都没有头绪的时候,有一个美国老太太上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凡尔赛宫,得知我们的目的地是一样的时候,她让我们跟着她就行了,她认识一条更近的换乘路线,因为她已经是第二次去了

这次老太太是和她的老伴带着他们的孙女一块儿去凡尔赛宫,相比起开朗的外婆,孙女一路始终拿着本书低头看着,带着点这个年纪特有的羞涩,偶尔会抬头回应我们两句,然后又腼腆的低下头去

在自由行的途中经常能够得到好心人的帮助,这让我们起初惴惴不安的心缓和了许多

这辆高三层的火车就是通往凡尔赛宫的,不同于其他只有三两乘客的火车班次,这班车挤得和上海的早高峰地铁一样,不过最有趣的的是被包围这的是各种肤色各种语言,如同世界村,因为车上大部分乘客的目的地应该都是一样的吧~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 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法国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3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抵达了终点站,出站后就已经能看到远处排的老长老长以蜗牛速度在往前挪动的买票长队TT-TT。。果然光是买票就花了近1小时

原以为买了票就能顺利进去了,没想到更恐怖的还在后面,由于所有游客都要过安检查包外加控制客流,所以在大门口来来回回绕了快10圈线圈一样的长队,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回到世博会那天了

凡尔赛宫一共分3部分,主宫,花园,还有特里亚农宫

主宫殿和花园是连在一块儿的,特里亚农宫不含在通票里而且距离比较远,走过去要半小时,或者选择坐小火车过去参观,考虑到我们买到票已经是中午了,所以没有再去特里亚农宫<<<其实是我已经没力气了好嘛好嘛好嘛!!血槽快空了好嘛。。。

这只是通往宫殿的一条队伍,耐心的爬完十条队伍你就能迎来通往宫殿的曙光召唤了

期间我饿得肚子咕咕叫了,于是提前把我们的午餐自带三明治给解决了,血槽回了半格~

据称,这华丽丽金灿灿的全是金子。。。全是金子哦!

难以想象这里最初只是路易十三建立的狩猎小屋,后来经过路易十四近50年的设计建造才将这伟大的工程完工

路易十四的雕塑,后来发现路易十四极其自恋,没事就喜欢摆出各种pose让宫殿画师给他画像,放到现在大概就是个喜欢没事在fb上po自拍照的官二代

皇家礼拜堂,这是凡尔赛宫的第5座礼拜堂,上下分2层,上层是国王和王室人员用的,下层是官员用的

参观凡尔赛宫一定要抬头好好看顶上的画作,全是当年画师手绘上去的,太震撼了

这是凡尔赛宫最有名的镜厅,透过一边的窗就能望见外面修剪整齐的宫殿花园

在修缮中的顶部画作

这个长廊展示的是路易十四在位期间发生过的各种战役场景再现,或者非常隆重的仪式

整个参观完凡尔赛宫以后只能用极其奢华来形容了,从最初看到这些金碧辉煌“哇——”的嘴型也好,到最后不断看到路易十四的自画像想吐槽也好,恐怕以后都不会再有比这儿更震撼的场景了

之后在我们从法国一路驾车到意大利罗马看到也是据说非常恢宏的建筑古堡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才好了。。。嘛,毕竟历史不一样,这些遗留下来的古迹都曾代表着辉煌一时的朝代

• 电话:+33 1 30 83 78 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France
  • 简介:充满浓厚的法国历史情感,一睹法国园林的风采。

参观完主宫殿,我们来到了神一般的凡尔赛花园

真心推荐所有来这边的人一定不要漏了花园,实在太精美了,既有大而磅礴的气势,却又在每个细小处体现出精心的修剪和设计,真心被路易十四这个华丽的男人折服了

在打盹儿的肯德基上校爷爷~

超级有爱的一家,2个小女孩各自推着自己的小推车跟在妈妈后面,害我跟了一路只为了多看萌妹纸两眼~

偌大的花园逛完一圈也要花上个几小时了,好在这里哪里都可以随地而坐,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感觉,当然也没忘了到哪儿都要啃上一个双球冰激凌这茬正经事儿~~

出了凡尔赛花园其实连着很大一片公共花园,人们在这边散步晒太阳遛狗狗溜小孩,太让人羡慕这份享受生活的品质,丢掉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其实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第5天

• 电话:+331-4-2622121
  • 地址:Montmartre, 75018 Paris, France
  • 简介:穿行在小巷、阶梯之间,探寻影视取景地,攀登巴黎制高点。

D5 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

地铁2号线Anvers站下,不用看地图也能轻松沿着坡道一路往上看到圣心大教堂

蒙马特在巴黎得最北面,在这里能看到整个巴黎得全景,其实并没有多高,不过由于巴黎限制楼宇的高度,所以只要随便登上一个高地就能轻松俯瞰到整个巴黎

比起我们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可能对巴黎人来说这块土地和几十年前并没有什么区别,蜿蜒的小道,转角的咖啡店取代了鳞次栉比的高楼,这就是为什么巴黎不会给人带来压迫感,总是摆着优雅的身段不冷不热得迎来过往的游人

各色铁塔的小物总是让我爱不释手

哪里都能见到的merry-go-round

来蒙马特之前,看到很多攻略都提醒游客要注意这边有很多黑人会往你手上套手链然后要钱的事情,所以来这里之前心里也慌慌的

果不其然,在登上第一个最大的平台时,往前的道路就被许多黑人团团围住了,手上确实拿着许多手链在“兜售”,一边嘴上喊着“free,free”,说是兜售其实是欺诈的手段吧

好在,看到前方不远就有许多配枪的“贝雷帽”,我和阿能就一个劲埋头往前走,几度有黑人把手伸向阿能被他推开了,好不容易冲出重围。。。呼U3U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教堂前方的阶梯经常聚集着许多街头艺人,这位竖琴演奏家弹奏的音乐非常美妙动人,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聆听

发现可爱的戴彩色帽子的小盆友来这边参观大教堂,想起了小时候和小伙伴手拉手春游的场景呢~~好怀念呐~~~

沿路随拍

参观完教堂,下一个任务就是寻找love wall了,只知道在蒙马特的一个小花园有一面写满了世界各国语言的爱之墙,可是从地图上和周围的路标上怎么都找不到,一路问了好多人,上下来回不知爬了多少层阶梯,最后还是一个修车工给我们指了明路~~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开门时间:周一-周五8: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9:00。 关门时间各有不同:1月1日-1月31日17:30,2月1日-3月1日18:00,3月2日-4月15日19:00,4月16日-5月15日21:00,5月16日-8月31日21:30,9月1日-9月30日20:00,10月1日-夏令时换冬令时18:30,夏令时换冬令时-12月31日17:30。 开放时间可能有所变动,详情可查询官网。开门时间:周一-周五8: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9:00。 关门时间各有不同:1月1日-1月31日17:30,2月1日-3月1日18:00,3月2日-4月15日19:00,4月16日-5月15日21:00,5月16日-8月31日21:30,9月1日-9月30日20:00,10月1日-夏令时换冬令时18:30,夏令时换冬令时-12月31日17:30。 开放时间可能有所变动,详情可查询官网。
  • 电话:+33 1 53 41 18 18
  • 地址:Square Jehan Rictus, Place des Abesses, 75018 Paris
  • 简介:墙上写满了各种语言的“我爱你”,情侣可以在此合影留念,见证爱情。

铛铛铛~~~就是这里啦,在墙上找到熟悉的文字了吗

午餐

又到美妙的午餐时间啦~~

我万年不变专一的omelette~~蛋卷大爱呢

• 电话:+33-1-53098282
  • 地址: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Paris
  • 简介:探访尼可·基德曼《红磨坊》的拍摄场景,欣赏热辣的康康舞表演和上空秀。

沿着坡道一路往下,走过一片墓地和隧道,再window shopping红灯区一条街,就来到了红磨坊

眼前的红磨坊比想象的小太多,可能是没有到晚上的关系,白天的红磨坊关着大门没什么生气

但是晚上就不一样了,谁让这里是红灯区呢,这条街上的商店都是“成人用品”店铺,从外面就能看到里面的兔女郎装,哈哈,其实我好想进去看一看啊>///<

食物

每天回家前总要背水背牛奶再屯一大堆好次的回酒店,我只想说巴黎水真好喝!回国以后好想念大口大口喝巴黎水的日子!简直就是我这种容易反胃酸的人的居家出游好伴侣来的,而且碱水对改变酸性体质中和食物酸性也是非常好的

第6天

自驾游

D6——法国卢瓦尔河谷城堡区(loire valley)

终于开始点题“自驾”啦,结束了巴黎市内的游玩,第6天一早就到SIXT认领将要陪伴我们12天的小车车~~有点小兴奋

最初定的是BMW 1系或者BENZ A系列,最不济也是GOLF 7的打算,结果当天去只预留了一辆FORD手动挡不带导航,我看出阿能明显有点失望了,所以毅然决然加价10欧/天换了一辆BENZ C220自带导航。刚上车花了好长时间熟悉性能和法国的路面情况,一边调整导航的指令,一边被法国的交叉路口搞得头晕晕,原地竟然绕了3圈。。。不过熟悉了以后感觉这两C220的操控感还是非常好的,而且柴油版耗油量非常低,全程开下来7L/百公里都不到,插一句,欧洲的油价在7-8欧左右,瑞士其次,意大利最贵。

*制定最省钱的租车线路:在欧洲借车,如果可能的话最好选择同一个国家借还车,同样的天数如果是异国还车的话,价格是原地还车的3倍!!所以我们这次旅行费用的大头就花在了租车上。

**欧洲自驾导航推荐:首先还是推荐租车自带导航,BENZ的自带导航非常稳定,并且欧洲所有的酒店和景点都习惯用经纬度来指示,对于导航非常精准,甚至连我们住过的一家没有路名地址的城堡都能精确导航。另外,手机上也可以事先下载TOM TOM或者IGO,这些导航都不费流量,非常好用。

***在欧洲自驾需要注意超速指示牌,因为很多朋友都在欧洲自驾回来以后收到了巨额罚单,平均一张超速罚单在160欧左右,所以我们这次的车程非常谨慎。法国和瑞士的司机都非常遵守交规,但是到了意大利以后就经常发现。。。国内的陋习那里一样有,开得非常野蛮。

午餐

卢瓦尔河谷城堡区距离巴黎2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第一站在Blois停靠用餐

这里需要说一下parking,欧洲每个国家停车都有自己的习惯,但是不变的是都是自觉遵守,法国这边停车是先预估停留时间,付钱出票,将小票放在挡风玻璃里面即可。切记,一定要在预定时间前回来,否则就有被拖车的风险了。

整个卢瓦尔河谷长280公里,遍布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城堡群

我们的第一站是布卢瓦城堡(Blois),法语里的Chateau就是城堡的意思

卢瓦尔河

这条河就是卢瓦尔河了

沿途风光

在驱车开往香波堡的途中,第一次体验到宁静到耳鸣的寂静

方圆几公里没有人没有车,甚至连虫鸣声都听不到,一出车门整个世界就这么突然的安静下来

• 门票价格:11欧元
  • 电话:+33-2-54504000
  • 地址:CHÂTEAU DE CHAMBORD 41250 CHAMBORD FRANCE
  • 简介:欣赏独特的“双旋梯”和拱顶雕花;登上塔顶,俯瞰周边秀美风光。

香波堡是卢瓦尔河谷所有城堡中最大最宏伟的一个,是弗朗索瓦一世的狩猎城堡,所以又被称为“男人堡”

男人们来狩猎,随行的女人们则住在这间温馨的小屋里打发时间

通往天台的阶梯

城堡的平台正对着前方一条笔直的通往城堡的必经之路

想象着就是在这里,当年陪伴男人们来此狩猎的女人在这儿远远望见满载归来的马队,回头吩咐下人们赶紧去准备迎接国王,开始晚间的盛宴

每个城堡都会有自己的教堂

似乎是在标榜着英雄气概的鹿首

冰淇淋和明信片

看到冰激凌就走不动的啊呜~~~~

给远方的亲人和小伙伴寄明信片也是每一站的任务

瑞泽城堡酒店

当天晚上入住的古城堡

*Château De Razay 瑞泽城堡酒店 (Razay, 37460 塞雷拉龙德)

这是我在booking上找了好久的一家拥有500年历史的古堡,坐落在一片森林公园里

偌大的城堡当晚只入住了包括我们在内的3对房客,想想就是个刺激而令人鸡冻的大冒险

房间的布置完全沿袭了十六世纪的风格

看星星

当晚和阿能带着晚餐打算在后花园的露天餐桌上吹吹风,赏日落,结果偶遇了另一对刚退休的美国夫妇Molly和Ted

于是我们分享着美食,分享着我们各自的旅行故事,没想到这一聊就聊到了深夜

我被郊外漫天的星星吸引得兴奋大叫,Ted就拿出当年当兵练就的本领给我们逐一介绍星座,还教我们如何靠星座辨别方向,我们还幸运的看到了北斗七星!!

你在照片中找到它了吗?

更多的城堡外景第二天早上带你们参观吧~Have a good nite~

第7天

瑞泽城堡酒店

第二天清晨一缕阳光透进房间,迫不及待的起床拖着阿能去探索还粘着湿漉漉的露水的城堡公园

白天的城堡完全脱去了阴森鬼故事的阴影笼罩,梦幻得像个童话故事

农庄的蓝色天空被喷气式飞机划出一道道蜡笔线来

这就是昨晚沐浴着星河的露天餐椅

这只金毛是城堡女管家养的狗狗,昨晚一直陪在我们身边直到女管家来呼唤它回家了都不肯离开<<<其实是被我们桌上放着的好多火腿和午餐肉馋的留口水呢

这天一早溜达着又来找我们玩啦,超爱撒娇的,总是被撸着肚子在地上打滚好萌好萌~~~~

露水还没有被阳光带走

等我们发动车了,小金毛还赖在我们的车前不放行,哈哈哈

好有爱的城堡,好有爱的狗狗,下次如果有机会还想再来这边摸着金毛的头仰头望着洒满星星的夜空

• 门票价格:12.5欧元
  • 电话:+33 2 47 23 44 06
  • 地址:37150 Chenonceaux, 法国
  • 简介:卢瓦尔河谷唯一的水上城堡,散发秀丽迷人的女性气质。

本来这一天打算直接开车到洛桑中转,然后去拉沃。但是经过千万美国夫妇的强烈推荐,我们还是决定起个早去舍农索城堡参观一下

通往舍农索的小路充满着各种小清新感

嗨~~小毛驴

还有一个蔷薇玫瑰花园,可惜没有遇上开花期

舍农索城堡是卢瓦尔河谷最美丽的一座水上城堡,建造在谢尔河上,因为经历了一代又一代女主人的打理,所以被称为女人堡

这里的每个房间都透露出精致典雅的浪漫气息,而且房间中的所有花都是每周更换的鲜花,厨房内的篮子里也全摆放着新鲜蔬果

你猜,我在这片树林里发现了什么

哈,是一颗颗锃亮的小毛栗~

起初还很好奇为什么地上掉了那么多毛栗没有人捡回去吃呢,难道欧洲人都不吃炒栗子的嘛U3U

好在没有一时嘴馋,回来以后碰巧看到一篇报道说这些散落在地上的漂亮毛栗是有毒的,不能吃!

阿能喜欢的小兵人们

加油站

匆匆买了些干粮就开始赶路了,这一天开了足足7个小时车程到法瑞边界的埃维昂,是整个欧洲自驾车程中最长的一段路,辛苦阿能了,中途在加油站下车透透气

天鹅酒店(Hotel Du Cygne)
  • 地址:6 rue du Cygne, Tours

到酒店时已经晚上8点了,这个依傍着莱芒湖的古董酒店晚上也非常迷人

*Les Cygnes (天鹅酒店)

*8 Avenue de Grande Rive, 74500 埃维昂莱班

天鹅酒店(Hotel Du Cygne)图片

酒店布置非常温馨,还自带一个高级餐厅,有许多当地人特意来这边就餐

因为开了一天车,所以晚上大餐犒劳一下辛苦的车夫君~不过车夫君吃着吃着眼皮已经打架了zzZZ

D7辛苦的结束了~

第8天

埃维昂小镇

D8 埃维昂——拉沃——蒙特勒

埃维昂是法国和瑞士边界的一个小镇,也是出产依云水的源头,所以这里连马路边的直饮水打开都能直接喝道依云哦~~是不是特别赚到的感觉哈哈哈哈<<<人家这边的依云水便宜得和我们的农夫山泉差不多好嘛你高兴个P咧

日内瓦湖
  • 地址:Geneva, Switzerland
  • 简介:日内瓦湖(lac de Genève)在法国称为莱芒湖(法语:lac Léman),是西欧的重要湖泊。日内瓦湖略呈新月形,湖北岸和东西两端分属瑞士沃州、瓦莱州和日内瓦州,

小镇伴着日内瓦湖而建,出酒店走几步路就能在大自然李被眼前的湖光山色包围,隔着湖对面就是瑞士啦

一路沿湖开欣赏着美景,一会儿就能到拉沃了,这边最有名的就是拉沃葡萄园梯田,所以肯定盛产葡萄酒~左右两边山坡上绿油油的就是清甜新鲜的青葡萄了

这个小镇实在太小,于是在这边停车还遇上了有趣的事儿

瑞士这边每个小镇的停车习惯都不尽相同,在我们找到停车场以后到处都没有看到收费标准的指示牌,阿能不放心找当地人询问,原来我们这个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2个小时,但是每部车都会自觉的在挡风玻璃前放一个转盘的时间指针牌,标上自己是几点停靠的,一个好心的阿婆将她自己的那个送给我们,使得后面一路停车都非常的顺利。其实,没有这个转盘,拿一张纸写上时间也是可以的,不过这样的好习惯也只有在国外可行吧,哎。到了国内,大家都

不得不被瑞士人的享受生活的态度折服,在临湖的石头上固定着椅子,这是想要感受身陷湖中的意境么,不时还会有肥嘟嘟的天鹅过来和你打个招呼

葡萄架

拉沃的道路超~~~级~~~抖,盘山公路上上下下全是在梯田里绕行,所以有几段坡度简直已经接近45了,我们开车到现在还是第一次爬那么抖的山路,车头往上翘起的时候吓的我心脏都快跳出来了Orz。。。太刺激了!!

哈哈,偷尝了几颗葡萄,超级新鲜超级甜的,放进嘴里葡萄汁就一股脑地崩出来了~不过我们已经在超市里买了好几串葡萄了,这边的水果也很便宜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瑞郎
  • 开放时间:4月至9月9:00-19:00;10月至3月9:30-18:00
  • 电话:+41-21-9668910
  • 地址:Avenue de Chillon 21, CH 1820 Veytaux
  • 简介:瑞士标志性的中世纪“水上漂”城堡,拜伦名作《西庸的囚徒》在此诞生。

下午开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蒙特勒,在巨岩上建造起来的西庸古堡

西庸城堡原来也是一座行宫,不过到了中世纪主要成了军事要塞,所以不同于其他城堡或者华丽或者典雅,这座古朴的城墙见证着一段又一段的历史变迁

哈利避风港住宿加早餐酒店

当晚下榻的是一家民宿

*B&B Harry's Haven (哈利避风港住宿加早餐酒店)

*Les Vieilles Chenevières 33, 1897 Bouveret

男主人家非常热情,女主人是酒店管理出身,所以第二天早上给我们烧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早餐,阿能还喝道了日思夜想的粥,元气大补回来

在欧洲那么多天里阿能一直碎碎念没有油水吃再多都不饱,所以期间靠好几包方便面寻找“舌尖上的中国”的味道,我倒是非常适应这边的饮食,早餐总有热腾腾新鲜出炉的羊角面包配咖啡,正餐色拉三明治或者pasta或者牛肉,一路上还有好吃的冰激凌~~~各种满足

码头

晚上在主人家的推荐下来到码头边的一家小店吃泰国菜,好不容易吃到重口味调料,阿能大呼过瘾,而且报上我们住宿主人的大名,老伴还送了一份炸丸小食~

美丽的夕阳下,回想着来欧洲的这几天,突然有些想家了

第9天

行走在伯尔尼

D9 伯尔尼-英特拉肯

自由行自驾游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任意改变计划和行程,在前一晚翻看地图时,突然决定稍微绕道路过去伯尔尼转转——瑞士首都,一个以熊的名字命名的城市。瑞士每个城市都会有自己的旗标(在车牌上也能看到旗标的logo),伯尔尼的旗标就是一只黑熊,好卡通~~

早餐阿能心满意足的喝到了女主人准备的早餐粥,然后从蒙特勒开车1小时左右到达伯尔尼

*对了,外国车辆进入瑞士需要在边境处购买入境标志,好像是40欧,需要贴在前挡风玻璃上,我们很幸运的是租用的车上已经贴上了,所以进出瑞士全部free~lucky。

伯尔尼的标志性建筑——火车站

虽说伯尔尼是瑞士的首都,但是到了这边却感觉不到繁华的大城市气息,反而是个能听到有轨电车在路面叮叮铛铛,到处是喷泉的清新小城市

走在老城区的街道上,交错在红色的有轨电车中,街道由圆石铺就,两旁的拱廊是各色甜品和品牌店。街心是充满中世纪奇幻色彩的彩柱喷泉

伯尔尼的天文日历钟

午餐

午餐来到联邦广场的一家pasta专门店,南瓜子浓汤暖暖胃先

和阿能各点了两个店内recommend的创新pasta,名不虚传的好吃~

• 地址:Hauptstrasse 49,伯尔尼州
  • 简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因特拉肯的火车西站仅需1000m 。旅客们会发现Balmers Club、Kartbahn Interlaken和Bumblebee Hanggliding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Galerie Wydi、哈德库尔姆和Armeebunker auf de

*Hotel Tell

*Hauptstrasse 49, 3800因特拉肯

在这个小镇我们会待上3天,因为怕天气不好上不了雪山,所以特意预留了多一点的时间,顺便也让我们奔波了好多天后中途好好休息两天~

这家酒店也非常的温馨,沿街楼下是一家酒吧,有着非常热心nice的女主人,好喝的啤酒和简餐,楼上就是我们宽敞的客房

Hotel Tell and Apartments图片

离开伯尔尼一路往南,经过图恩湖,来到了少女峰脚下的小镇——英特拉肯

因特拉肯小镇随拍

话说我不愧是个晴女,拥有到哪儿都能赶走乌云的体质

在欧洲的20天里神奇的一路大晴天,即便在开车路上飘了点小雨,一等我们下车天就变好了,哈哈

在我们上了雪山以后,接着几天便全是雨天。。。

瑞士最常见的小木屋,实在太让人喜欢了,背靠着雪山都能感觉从木屋里传出的暖意和饭菜香来~

我们住的小镇这一边非常安静,游客大多为欧洲美国的自由行人,每次吃饭时都能遇上好多各个国家独自来到小镇给自己放长假的游人,即便不认识也会在途中变成同伴,滑雪,降落伞,爬雪山……

而步行过一片大草地到对面的小镇,就被团队游客团团包围了,街两边也一律是名品店和钟表店,以及星级假日酒店,相比我更喜欢这边日落以后的静谧和温暖的小木屋,和阿能手牵手从一头闲散着就走遍小小的街巷,感觉路的尽头一直通向余晖……

第10天

• 开放时间:上山:6:35-14:05 下山:9:00-16:40
  • 电话:+41-33-8287253
  • 地址:瑞士菲舍塔尔邮政编码: 3984
  • 简介:阿尔卑斯山脉的高峰之一,乘坐古老的齿轮火车,体验飞驰在云端的感觉。

D10 因特拉肯——少女峰

少女峰(Jungfrau)被称为欧洲之巅,海拔4158米,常年被冰雪覆盖。我们超级lucky的遇上了大晴天,非常适合上山~之前就听说上山非常挑天气,如果山脚下是阴天,那当地人会很好心的建议不要上山,因为上去了也是被大雾笼罩的命运,什么都看不见,而在我们下山后的2天接连预报阴雨天,同住一家hotel的一家中国游客就非常纠结要不要上山了

关于上山路线,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推荐上少女峰的路线是这样2条:

去程:Interlaken Ost(BOB火车)--Lauterbrunnen瀑布镇(换乘登山火车WAB)--Kleine Scheidegg克莱雪德--(换乘登山火车JB)前往少女峰

返程:少女峰—格林德沃Grindelwald—因特拉肯东站

我们开车选择直接开到Grindewald停车,然后坐2段火车上到最高峰,省下山脚到山腰的那段费用,不过由于少女峰特有的齿轨火车,是全欧洲最高的火车,所以票价不菲U3U

路上遇到一群牛,大家都把车停下给牛牛们让行~

回国以后特别惦念瑞士山里传来的绵延不绝的“叮当”声,瑞士的牛羊似乎都会在脖子下面寄上一个超级巨无霸的铃铛,以防他们在山中走失时主人可以找到,每当晃动脑袋时都会伴随着清脆的铃铛声,显得可爱又有点傲娇的情绪来

一路看到许多欧洲背包客穿着登山服,准备充足的登山装备徒步上山,有些还带着狗狗。少女峰设有专门的登山道,不过对体力也是相当的考验,所以相当佩服他们的精神

这辆火车就是齿轨火车啦,一路绕山缓慢地向上接近45度的斜坡爬山,全靠齿轮紧紧的咬合,第一次体验这样的新鲜经历非常有趣

到达山顶车站大厅后会经过一系列五彩缤纷的体验馆

《瑞士小小的梦想》水晶球,球里的小人都会动哦

进到冰宫里就超级冷了,冻的我快哆嗦了

出了陈列馆就能踏上少女峰的巅峰,感受到真实的雪原

Tips 1:第一次来到雪山一定会非常的兴奋,千万别只顾着玩雪,在雪地上时间待得长的话,一定要带好墨镜哦,不然会雪盲症

Tips 2:雪地的紫外线反射非常厉害,记得涂上高防晒指数的防晒霜,我就因为只顾着在雪地里咕滋咕滋地蹦哒,忘了补涂防晒霜,下山以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晒伤了,蜕了好几天皮555~TTATT

我在瑞士的最高峰给小伙伴寄明信片啦~~

雪山上还有许多活动项目,雪橇,滑雪和索道什么的,这次没有时间去尝试啦

在高原上玩了半天有些累了,坐小火车下山啦

第11天

因特拉肯——苏黎世

D11 苏黎世

剩下的一天没什么安排,阿能打算带我去他第一次来瑞士到过的地方故地重游——苏黎世

从因特拉肯开到苏黎世的山路让我们第一次体会什么叫真正的山路十八弯,下面是GPS上的其中一段而已,这都快绕成毛线球了吧,加上有些绵绵细雨,超级考验阿能的车技

悠闲时光

在湖边吃着三明治,喂着海鸥和天鹅,闲散的打发时光

返回因特拉肯

回到我们温暖的hotel,晚餐就在bar里解决,阿能终于可以爽快地喝上一杯啤酒了

那时我还无忧无虑的每天咖啡,冰激凌,啤酒呢。。。谁知道回来以后就过上了全部和我say goodbye的日子了,说出来都是泪TT-TT

第12天

去卢塞恩途中

D12 琉森(卢塞恩) 天气:阴

去琉森的这一天山里大雾,又要开过那段绕得和毛线球一样的山路,阿能格外小心谨慎

• 门票价格:11~24欧元
  • 电话:+41-41-3676767
  • 地址:瑞士
  • 简介:坐游船领略两岸城区的古典建筑,欣赏如水晶般透彻的蓝绿色湖水。

卢塞恩是瑞士中部的一个充满小清新的城市,所以我更喜欢叫它琉森~听上去就很森~~

来到这边首先就会看到廊桥水塔,湖里有好多又肥又白的天鹅

卖板栗的小商铺~闻着好香好香,原来外国人也是吃板栗的呢Orz。。想想在卢瓦尔河谷地上捡到好多毛栗子的时候还嘲笑说外国人真不会吃好吃的,结果人家那个是有毒的喂!!

超豪华的邮政局

阿能看到这个火车站才惊觉自己曾经是来过琉森的。。。这人什么脑子啊!!他那时是在这边搭乘火车去皮拉图斯山,这个白痴只记得在山顶吃了顿大餐,其他问他还有什么好玩的这货什么都不记得了。。

琉森随便逛了一圈,就准备早点回酒店了

*Hotel Swiss Chalet (瑞士木屋城堡酒店)

*Luzernerstrasse 204, 梅尔里斯查岑

这家骑士酒店超级豪华,延马路两边全是酒店的设施,内部是温馨的小木屋

酒店内部还是很古老的木质结构,我们一路爬着狭窄的楼梯上到三层房间,还是免费升级的哟~

二层这边的小窗户就是我们房间的啦,从外面也可以爬下来哦

这家酒店因为自带宴会厅和大草坪花园,当地人结婚也会选在这边,这天门口就停着一辆劳斯莱斯婚车,我们来粘粘喜气~~

酒店前台的小楼,后面就是自带的酒店花园

耍肥鹅玩~~肥鹅不鸟我U-U

购物

开车到附近的coop大超市购物啦,来瑞士一定要买的巧克力,结果就买了一大堆,超级便宜又大块

第13天

早餐

D13 米兰——威尼斯

酒店早餐是一路以来最丰盛的一顿,因为欧洲很多酒店都不带早餐,加一顿早餐得要多付15-20欧,吃不起呢~~~~所以有早餐的地方我就不客气啦,吃得饱饱的上路

瑞士——意大利

从瑞士开往意大利的路上,经过了好几段长达几公里的隧道,一过意大利的边界,瞬间感觉路面变差了,司机变野蛮了,山间可爱的小木屋也变成破破的小房子了。。。要不要差距那么大啊

经停米兰,只在这边吃一顿中饭休息一会儿,然后要开5小时的车才能到威尼斯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3375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也是雕塑最多的教堂建筑,拿破仑曾在这里加冕

从外观上看已经非常宏伟壮观了

但是。。悲催的我只记得这一天行程要开好久的车,忘了有大教堂这一站,穿着短裤被教堂门口戴墨镜的保安赶出去了。。。55555亏大了啦,只好在门口留个纪念了。TT^TT

伊曼纽尔二世长廊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Milan, Italy
  • 简介:这里有很多设计师商店,还有一栋雄伟的大楼。漫步其中,感受风云突变的国际时尚,感受独具匠心的设计品味。当然,米兰的城市性格也会在不知不觉间打动你。

米兰二世拱廊,里面全是品牌店,LV,PRADA,CHANEL都能在这里找到

午餐

在正对大教堂的餐馆用餐,意大利的食物比法国瑞士好吃太多了

米兰——威尼斯

特意为阿能开车准备的Superman补充剂,哈哈哈哈,喝下去是不是会变身啊

• 地址:Via Triestina 99 A,威尼斯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威尼斯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卡比阿特丽斯农庄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到马可波罗机场3km远,到威尼斯梅斯特电车站5k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可以发现Monastero Mechitarista di San Lazzaro degli Ar

伴随着最后一道夕阳,终于赶到了威尼斯,没有选择住在威尼斯里面,一是房价贵,二是行李多走水道非常艰辛,我们住的这家价廉物美的农庄酒店有专车接送到公车站,坐公车就可以直达威尼斯啦

*Agriturismo Ca' Beatrice (卡比阿特丽斯农庄酒店)

*Via Triestina 99 A, 30173 法瓦罗威尼托

卡比阿特丽斯农庄酒店(Agriturismo Ca' Beatrice)图片
PIZZA & KEBAB晚餐

晚上在小镇里闲逛找到一家PIZZA & KEBAB外卖店,人气旺到不行,我们排着队望着里面的大厨一刻不停的扯饼皮撒芝士切烤肉,只有咽口水的份,等了大约40分钟,才拿到我们热乎乎的half-half烤肉PIZZA

这边还有一样叫KEBAB的食物其实不是意大利本地的,应该算土耳其烤肉卷饼,相当于我们的肉夹馍,往饼皮里裹上蔬菜和一大坨烤肉卷成卷饼,然后放进烤箱烤就能吃了,足量的一人份连阿能都能吃到饱,在意大利的几天阿能每次看到KEBAB都要来一个解馋

PIZZA & KEBAB晚餐图片

这一份量超大的PIZZA只要5欧哦,是不是超级便宜得,我和阿能2个人连话都顾不上说就一举全部消灭然后瘫坐在床上了,直到回来很久以后还会经常惦记这家店的PIZZA和KEBAB

第14天

水乡威尼斯

D14 威尼斯

威尼斯外有一个十几层的停车场的,叫PiazzaleRoma,停车费约20欧一天,而坐公交车来回只要8欧(威尼斯外有一个非常大的汽车公交站,有非常多的路线可以选择),加上酒店非常周到的服务,有一个很酷的司机大叔开豪车送我们到公交站,而回来的时候也只需一个电话到前台,司机就会到车站来接我们回酒店啦~所以开开心心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威尼斯的主要水上交通有三种:水上巴士,水上tax i和贡多拉

研究了地图以后,我们决定坐水上巴士直接到圣马可广场,然后返程步行更贴近地感受水乡威尼斯

乘着水上巴士在开阔的河道上乘风破浪,望着两排别致的彩色建筑,沐浴着蓝天白云,时而还能听见贡多拉的船夫兴致而起的歌声,原来我已经身在威尼斯之中了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抵达圣马可广场,已被游客的身影夺走的安宁早晨

在刚来到威尼斯的时候,我们发现这里水位非常高,许多建筑的第一层阶梯已经淹没在水里,眼看着水就要涌进去门缝了,来到广场果不其然,广场的一半几乎也是浸泡在水里的,进入圣马可教堂更是需要踩着高高架起的临时步道才能缓慢通行

已经有准备充分的外国妹子穿着雨靴有备而来

随拍

嘿嘿,在意大利怎么能错过冰激凌呢

穿梭于狭窄水道间的贡多拉

看见人完全无视自顾自的各种鸟儿

走着走着路过一个集市,被丰富的水果吸引了

现买现吃起来的阿能

走累了在街心花园歇脚,阿能从便利店买来了咖啡,晒着太阳,看着大金毛欢腾地到处飞奔追逐着一只小狗,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 电话:+39-34-93716935

下午时分再次来到圣马可广场,此时的广场已经完全不现早晨被浸泡的景象,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可爱的孩子们追着鸽子跑,鸽子们蜂拥着手拿食物的游客,夕阳西下,没有比这儿再温暖的场景了

晚霞中的威尼斯

晚霞中的威尼斯别有一番风味

由于在国内经常去乌镇游玩,所以威尼斯给人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觉,阿能还把威尼斯比作“高级乌镇”

TIPS:由于威尼斯已经发展得非常商业化,岛上有非常多的餐馆是中国人开的,不过食物就没有那么令人满意了,分辨餐馆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如果餐厅门口挂着非常多诱人的食物照片及菜单的店大多就是中国人开的

第15天

早餐

D15 佛罗伦萨

• 门票价格:6欧元
  • 地址:Piazza di Santa Croce, 16, 50122 Florence FI
  • 简介:世界最大的圣方济各教堂,瞻仰米开朗琪罗、伽利略等名人之墓。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055-2768325
  • 地址:P.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irenze FI, 意大利
  • 简介:赏门外大卫像复制品,登钟楼俯瞰佛罗伦萨美景。
  • 门票价格:2.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 9:00-17:00,周五 13:00-17:00
  • 电话:(39-55)210113
  • 地址:Piazza Santa Maria Novella, 50123 Florence, Italy
  • 简介:新圣母大教堂连同毗邻的修道院,由于佛罗伦萨最重要的家族的慷慨捐助,收藏了一批无价的艺术珍宝,特别以哥特式和早期文艺复兴大师的壁画而著称。
韦奇奥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 电话:+39 055 055
  • 地址:Ponte alle Grazie, Flo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