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个遗憾~我还会再来,三亚租车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留个遗憾~我还会再来,三亚租车游

• 出发日期/2015/01/1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来之前没有做任何功课~有朋友在海口,所以买了第二天的特价机票直接就飞海口了…然后再去游三亚…海南高速免费,三亚景区停车免费,景区离得都比较远,所以后来选择了租车自驾~主要是可以拖着帐篷随处搭…哈

天涯海角~蜈支洲岛~西岛~槟榔谷~雅诺达热带雨林~火山地址公园…地产美食~

下海防晒设备,美美的裙裙,备个外套,一月份夜晚海边还是有点冷的。

夹拖,防潮垫,帐篷(可以当地租,我们自备的)用于沙滩小憩,可背了双肩包或者小挎包,方便。

第1天

海口海甸岛人民桥

南京出发下午三点多到海口,住在动车站附近,方便第二天去三亚,也可以直接从机场直接动车去三亚。(我住的这边有个水果批发市场,离开的时候批发了两箱芒果~嘿嘿)

晚上去了海口的海甸岛吃海鲜排挡,人民桥下是个海鲜市场,自己买了新鲜的然后在排挡加工,比三亚便宜多了。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七点五十的高铁去三亚,三亚站打车到海月广场十几元,入住附近家庭旅馆,这里离三亚汽车站解放路步行街很近。随后找地方租了车,普通的自动档24小时一百五左右。

因为租车花了不少时间,所以下午就去了天涯海角。门票一百多有点不值,而且当天下雨了,特别冷,风景看起来没那么美好,就是为了走到最里面看这个石头…景区电瓶车也没必要坐,自己随处走走就好了,慢悠悠两个多小时,已经五点多,返程。

• 地址:外贸路与友谊街交叉口沿外贸路向东150米路北
  • 简介:传统味道的甜品店,椰奶芒球清补凉味道浓郁

从天涯海角回来直接开到这里品尝清补凉和鸡屎藤~八元一份,据说在三亚很有名,外贸路上很多饭店甜品店,很热闹,买了些小吃水果,于是晚餐就省了~嘿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东海路1号

晚上没什么事,就开车到处溜达,第一站直接去大东海,因为别的海滩晚上没什么活动,那里有美食广场可以吃烧烤喝啤酒~

到那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加之天气冷,海边不热闹,但是沙滩真的很舒服,赤脚走在夜晚的海边,或坐在沙滩上听风听浪又是另一番风味。

烧烤摊没尝,因为不饿~淡季生意稍冷清

初见鲜花咖啡店

大东海回来的路过时代酒吧街,停车瞅了一圈基本都是迪吧,无意间发现这家隐藏的小店,快被花淹没了…于是进入文艺了一下下~可以说是花店和清吧的融合,消费不低,两杯饮品七十多,推荐猕猴桃莫基托,酸酸的我爱喝~

十一点打道回府…休息。

第3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八点半出发自驾去蜈支洲岛,一路放晴,路上吃早点买零食什么的到达时已十点多。

真的很美,自己去感受吧~岛上有一段风景只能乘坐电瓶车才能到达观赏,所以自由选择喽,我没坐,沿着海边自娱自乐,海水很清透,美不胜收。

景点有妈祖庙,观日岩

岛上潜水三百八至九百八不等,据浅过的评价一般,所以没玩。

岛上的宾馆都很唯美也很贵~应该住着也很爽吧~留着下次来享受!

甩掉了昨天的阴霾,走上码头,豁然开朗……

岛上的椰林

爬了这么多石头也不容易噢我…

站在观日岩上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从蜈支洲岛出来大概两点多,因为天气大好,就策划去西岛看日落,开车去一个小时左右。由于五点半最后一班船回程,我们算是最后一批上岛的游客了。

西岛景区不大,后面一大部分是渔村,不能随便出入。娱乐项目比蜈支洲多,而且便宜。沙滩上的碎珊瑚很多,这边属于礁石较多的区域了。

到景区后电话联系了宾馆,他们到景区东门那边接应帮我们把行李带回去,我们就开始短暂的玩耍了。岛上病馆不多,都是要提前电联接应,否则游客不能进入渔村的。而且进渔村后就无法再入景区,渔村有码头可以出岛。我们也是第二天才知道…

要想去牛王岭只能做景区电瓶车,而最后一班是四点半,看不到日落,我们就没去,在海边玩了会五点半就随接应的人回渔村宾馆了。老板说站在他家楼顶一样可以看日落日出,我还真就在楼顶待了好久~哈

一百多跟老板要了个海景房,毕竟是渔村民房,景色不是那么唯美,但也满足了我一早醒来拉开窗帘就能看海听海的欲望,泡杯咖啡等着太阳升起,我们住的是海浪屿病馆。

晚上的小岛黑漆漆的也没什么娱乐,不过岛边会有一些烧烤,有点贵,有家烧烤吧是和宾馆一体的还提供酒水,忘记名字了,无聊几个人就吃了点。然后就回宾馆休息了。

日落

日出

第4天

• 开放时间:8:00-17:30,16:30停止入园
  • 地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 简介:了解原汁原味的海南原住民文化,欣赏大型黎苗文化歌舞表演。

其实昨天进了渔村今天是不允许再进景区的,我们住的宾馆也可以载我们去渔村那边的小沙滩拣贝壳吹海风或者去牛王岭看海,然后可以搭下午两点的船出岛,但是昨天在景区没玩够,我们就跑去跟门卫商量,最后拿了一百小费放我们过去了。

于是今天上午又享受了半天,其实这景色已经美得不需要任何娱乐设施来增加乐趣了,只要静静看着就很舒心…

中午出岛,下午原计划是去槟榔谷或者雅诺达热带雨林。两个地方是一条线于是一路导航过去。槟榔谷站在外面就可以一览无余,主要是一些黎族风情的建筑,于是拍了些照片欣赏片刻就走了。

看到指示牌上有个布隆寨旅游文化区,于是我们路过雅诺达景区继续前行,去看个究竟,估计是个新开发的景点,只有照片上这么点景,里面什么也没。话说一路上乡土风情特别不错,估计也只有自驾才能体会的到了,路边停车拍拍照,歇歇脚开个椰子,很自在悠闲,景区椰子二十,这里的六元,哈,嫩嫩的椰肉也特别好吃哦。

一路这么停停玩玩,结果返回到雅诺达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时间不够游览的,只好放弃,直奔市区了,因为朋友介绍了一家吃清补凉的好地方,我们决定去大吃一顿。

槟榔谷大门

槟榔谷远景

去景区的途中

喝椰子~哈

• 地址:外贸路与友谊街交叉口沿外贸路向东150米路北
  • 简介:传统味道的甜品店,椰奶芒球清补凉味道浓郁

五点多进入市区主街道就开始各种堵车…很郁闷,到目的地已经快七点,好在最终进入外贸路很多好吃的饭店甜品店~顿时有了动力。

这家甜品店在外贸路和友谊街交口处,只卖清补凉,很有名,八元一碗饱饱的,本地人也有很多来吃的呢,友谊街也都是饭店,很热闹。我们的晚餐就在这边解决了,太多吃的就不推荐了,大家看到什么想吃的尽管吃吧。

晚上还了小汽车,然后坐最后一班动车回了海口。

第5天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 简介:参观火山喷发遗迹和当地村落用火山石制的生活器具,十分独特。

海口景点不多,这个还算有名,早上吃完早茶就来参观下,主要是展示一些火山石科普下知识,还有些年龄很大的榕树…简单拍了照片转移阵地。

好大的仙人掌树

传说中的火山口

很多人买葫芦在这接水喝,导游说了个什么说法…不记得了,我没买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算是海口的一个历史遗址吧,一条街不长,仿欧建筑,白色的,没什么特色也就没拍照,路边买了海南很特色的水果番石榴,很特色的吃法是切开抹上辣椒酱…!还有阉芒果,撒辣椒粉…!

哈,是不是很奇葩,不过,阉芒果很好吃呢,路边卖咸菜的基本都有

骑楼小吃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大同路2号大同广场
  • 电话:0898-66220688 66220966
  • 简介:种类样式很多,环境也不错,干净卫生,运气好还能听到琼剧,一个地方吃到海南所有的特色小吃。

小吃街还是值得去逛逛哒,就在市区,百度下很好找的。

相当热闹~各种各样的小吃,甜品,比如糟舶醋,清补凉,木瓜奶冻,海鲜……顺便还可以逛逛街,附近就是步行街

晚餐就在水果批发市场附近的饭店吃的,品尝了海南很特色的椰子鸡汤,纯椰汁和椰肉煮鸡块,然后吃完鸡肉可以涮菜~鸡汤特别的鲜

骑楼小吃街

椰子鸡汤

第6天

在海南的最后一天了,早上特意去品尝了地产早餐老爸茶,海南人喜欢喝早茶,据说男人们都是不干活的,上午起来就找个地方喝茶,所以这种早餐排挡就叫老爸茶。一顿早饭能吃到十一点…

吃完饭索性去水果市场勘察了一番~很多人批发水果和别的特产,我也买了两箱~卖家包装的很好,机场办托运即可,不过一定小心不要被宰~

很像我们这的夜宵排挡

早餐喝茶真的不习惯呢~…

霸气的早餐排挡…

• 简介:美兰国际机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于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共开通航线220条。

没有泡温泉,因为我觉得南京的汤山温泉也不会比海南的差~哈。三亚还有些别的景点也没完,可是这么一个自由的不紧不慢的行程我觉得已经很满足了…下午的飞机回南京!

回程时的天空万里无云,难得欣赏到了如此壮观的景色~特别是飞机倾斜转弯的时候,此生第一次感觉到了地球是圆的…像是在太空中近距离欣赏一个星球。